天腐的多喵

岁月长河,观之如瀑;绵绵尔期,攥刻于吾。



其始而本无生

 

逐世·诸神垂荣【13】

第十三章:深渊其上(啊……章节名真不吉利……13……)

地火喷溅出来的时候大家还没有反应过来,或许是黎明前的黑暗太过于漫长和冷寂了,带着炙热和猛烈的地火点燃一潭池水的时候大伙都愣了神。

然后就是随之而来的天崩地裂。

裂口在脚边的大地上撕裂开来,地下似乎有着未知的生物在翻滚,似乎下一步就将踏入深渊。巨石砸落下来拖着大片带着蒸汽的烟尘,砸在守护罩发出让人牙酸的撞击声,带动连续三四个防护罩开始发出耀眼的光芒。

烈火冲破林木的遮盖,烧得天际泛着血色,蒸汽带着热源点燃乌云,然后划开山巅。

那座山,拦腰被劈开一般,从山腰开始四分五裂破碎崩塌。大块大块的石块混杂着明黄的岩浆和一簇簇火苗缓缓地往下滑落。

腾蛇张开翅膀卷携着一众人避开纷纷砸下的巨木和石块,往上空飞去。

“天地之威,”方世镜看着被砸掉鳞片的蝰蛇,颇有些心疼地去摸了摸伤口,“吾辈皆蝼蚁。”

就像是打开了一个盒子,整座山从中间被破开了,熔炉打开了他的盖子,蒸汽开始喷发。

“地火开始沸腾了。”大魔法师的表情相当严肃。

“但是好消息就是,这是一个锻炼神兵的时机,”苏沐秋顿了一下,“对了,话说睡梦草差不多该成熟了对吧?”

众人一脸你居然还有时间惦记那个的表情看着他。

“六翼光明蛇还有用么?”

“咳咳,”张新杰咳了两声,“我们圣殿的还在。”

“真可惜了。”苏沐秋叹了一口气,“但是不介意留一只给我吧?”

你能舍弃一下你刮地三尺的习惯吗?

“应该行,”叶修扛着战矛,“他们逮一只回去养我们弄死一只收集一下材料,多公平。”

没救了!你们两个!

林敬言温和的一笑:“其实,我也想问问,这些材料就这样放在那里,挺可惜的不是吗?”

大伙互相对望一眼,特别有默契的开始各自的瓜分活动

地火熔炉被打开后,第一批到达的是等级不低的接到强制任务的自由佣兵和冒险者。

苏沐橙和楚云秀就是第一批中的第一个,而且,她们还带着一个少年。

“你们好……那个……我……没有恶意……可以……”

夜雨龇着牙盯着躲在少年头发里面死活不露面的精神体,那是一只,色彩斑斓,特别漂亮的蝴蝶。夜雨一边盯着一边思考下嘴的地方,为什么那对大翅膀特别招自己牙痒?

叶修弹了一下夜雨毛茸茸的脑袋:“回去,别一脸饿样啊饿货。”

吱吱!!

喻文州上前接过被叶修欺负的夜雨,任由小家伙求安慰一般蹭着自己的脖颈,转过头看着少年:“可是我们不太相信你啊,你叫,肖时钦对吧?”

肖时钦被一只成年天白虎和一只歪着脑袋不知道在思考什么的负翼蝰蛇看着,老老实实地举起了双手:“真的,我就是来汇报一下知道的情况,虽然开始确实是我们的错,但是……”

他咬了咬牙:“我们会负责的!”

叶修看了他一眼,示意木苏带他去主帐。

“橙橙怎么来得这么快?你旁边这位额,这位……”叶修接住朝他扑过来的苏沐橙,心里面感叹了一下小姑娘好像重了一点,就被苏沐橙赏了一个好大的狠亲。

“她是楚云秀姐姐。”

跟着肖时钦离去的喻文州差点把自己崴到了。

姐姐!?

女的!?

肖时钦和他同时转过去看着楚云秀。

除了头发长度,她哪里像个姑娘?

尤其是那个身高,好像,比叶修还高吧?

楚云秀撩了撩头发,拍着苏沐橙的肩膀:“他是你的哥哥?”

“是的!这个是叶修哥哥,”苏沐橙指了指叶修,目光一转,看着闻讯而来的苏沐秋,“哥哥!哥哥!!!”

苏沐秋蹲下张开自己的双手,一把抱起苏沐橙。两个兄妹久不见面,苏沐橙抱着自家哥哥的脸也狠亲了好几口。

“行了行了,”苏沐秋压低声音,“现在我的脸有归属了的。”

“你是我亲哥!”

“所以你亲叶修我也会不太高兴的哟~”

“小气!”

“是的啊,你嫂子小气么。”

“你是她叶修哥哥,那他是?”楚云秀抱着自己的法杖拿胳膊肘撞了撞叶修。

“亲哥。”叶修摸出一支烟,突然有种想抽的冲动。

对于,跟自家妹子一般大,跟自己向导一般高的楚云秀苏沐秋也诧异了那么一下,就放两个小姑娘去帐篷休整一下了。

“别乱跑啊,这里才地动了一次,出了保护圈都不太安全知道吗?”叶修耐心的扒在门口给她们讲解着,“还有啊,要吃啥给哥说一声啊,你也是啊云秀妹子。隔壁那家一脸不是好人的那个是圣殿那个小圣子的保护者,所以他只是长得有点不像好人,但是他手艺很棒,你要是要吃的话我给你……唔苏!唔……”

苏沐秋放开他的嘴巴,舔了一口刚刚自己堵住的地方:“你怎么跟着黄少天呆了几天,就变得跟那个剑士一样话唠了?”

“……那是你妹妹啊!”叶修指了下苏沐橙,“哥我是把她当亲妹子宠你这是……唔!你特么!……还来!”

“是小姑子,”苏沐秋转过头给和楚云秀互遮眼睛的苏沐橙说,“先休息,我去跟叶修办事,等下吃饭。”

苏沐橙点点头,目送苏沐秋把叶修带走。

“叶修真是你哥?”楚云秀看着苏沐橙,“不是嫂子么?”

“嗯,”苏沐橙支着自己的下巴调皮地看了楚云秀一眼,“从事实上来说,他是我嫂子。”

楚云秀表示了解。

肖时钦带来的不仅仅是另一批图纸和设计的蓝图,他还带来了急缺的前期有关这一片地方的资料。各种资料又开始了一轮新的互相传递,与此同时,肖时钦还带了大量新式的工具和新力量带来的成品。

少年站在桌前,熟练的布置和调试这各种零件和齿轮的配合,苏沐秋和张佳乐在旁边帮忙。

庞大的机器开始成型,肖时钦站在机器面前,自信地抬起下巴。

“这种全新的力量,我们叫他科技。”

“不再是单纯以魔法为动力的源泉来开动机器,机器的开动以热能和动能支持。”

“他不仅仅是依靠魔法才可以运作,”他操作着手上的小机械,咔嚓咔擦的声音响起。

少年身上没有一丝法术的波动,小机械开始转动,从他手上摇摇晃晃地飞起来,无声的绕场一圈。

“这就是我们的力量。”

方士谦收回被大魔法师用杯子砸了好几次的,妄图摸一摸听得聚精会神的王杰希的手,揉了揉手背:“那么,我们该说什么?”

“你们的加入壮大了希望的火苗,”圣骑士长一锤定音:“感谢你们的加入。”

 

 

随着事态的发展,不仅仅是佣兵和冒险者被集中到了这里,手艺熟练的工匠,大量的青壮年也被招募而来。附近小镇开始了大规模有秩序的撤离,而一个庞大的平台和熔炉已经可以看得出雏形了。

矿石被源源不断地运了过来,被打开的火山上面逐渐被修建成了一个庞大的熔炉群,大量的金属矿产在上面熔炼锻造成武器。

神级的地心炉火不仅仅是拿来做熔炉的,大批的珍稀材料被各大势力的老巢运了过来。

“靠!老不死的你不是说这块星辰砂是藏在圣殿吗?”

“你是该吃药了吧?老夫什么时候说过这句话?”

“居然还哭穷!你看看术士塔拿出来的东西!”

“你怎么不看看法师塔和圣殿!都说过了是三大势力我们最穷!这句话有错吗?”

……为了远离争端,喻文州带着黄少天潜到熔炉的中心去寻找地心之火的火苗。

“先闭上眼睛,”喻文州把手盖在了黄少天的眼睛上面,“然后释放你的精神海和精神体,等下我拿下手以后,发挥你作为哨兵的天赋,来,我来领导你的每一步,你来守护我的前进。”

黄少天手刚刚放下,又不自觉地勾住喻文州的衣角,喻文州耐心的安抚了一下小哨兵,伸手掰开他的手指头紧紧握住他的手在。

当喻文州闭上了眼睛的时候,黄少天猛地睁开了眼睛。

精神海开始扩散,夜雨就像是风刃一般在火海里面穿梭切割,黄少天可以看到吞吐不息的熔浆和火焰的每一分颜色,褐色的焦炭在不同的温度下连同颜色在内都有着不同的变化。

就像是传说中的镰鼬一般,风里来往,收集着每一丝一毫的颤动和火焰交融的声音。

不仅仅是声音,看到的,闻到的,可触可感的所有的一切一切。

大自然把他的私语告诉你,展现他的汹涌澎湃和不可战胜。铺天盖地而来,以一种势不可挡的姿势。

不仅仅是恩赐,更像是嘲讽。

你闻到的但是火焰的味道都有上百种,每一种就像是一个符号,不是按照顺序,而是蜂拥而至扑向你的记忆。

这就是哨兵,他们被赐予无限感知的五感,从觉醒之日开始,他们可以逐步感知这个世界,甚至于百米开外一只蝴蝶扑扇了一下翅膀,鳞粉掉落多少都可以拓印到脑海里面。就像是在黑暗中有一束光一样,铺天盖地的蛾子会撞上他。

所以他们需要向导,用精神力把所有的信息进行梳理。

黄少天是最幸运的那一类哨兵,因为他在最初就遇见了他的向导。不用担心精神杂质的积压滞留带来的精神动荡,而长夜也几乎不可能造访他。那些哨兵没有办法化解掉的信息在精神海里面储藏积压,时间一久便会出现精神动荡。如果一直这样拖下去。

便是长夜漫漫,最终逃离不开那片黑暗了

哨兵保护着向导,向导也保护着哨兵,在精神上来说,哨兵可以说是对向导达到了一种依恋的态度。

黄少天无比的安心,他可以尽情地释放开自己的感官,不再是被咆哮的信息海洋淹没,而是在里面畅游。

负翼金毛鼠欢快的尖啸就像是一场烟花炸开,连火山崖口的人都感受到了。

苏沐秋挑了挑眉毛,继续摊开手上的设计图进行各种涂涂改改。叶修趴在他的背上就像是没骨头一样:“喂喂,作为一个没有正确定位和自我意识的向导,你看着下面那对那位向导那么敬职敬业有没有什么感想和触动啊?”

“他家的哨兵尤其听他的话,”苏沐秋把人拉下来亲了一口,“而且啊……”

“而且什么?”叶修拽着苏沐秋的领子,手滑到他的后颈,按住颈骨的凹陷处,“请认真思考后再说话喔,苏沐秋沐秋大大。”

“而且……”苏沐秋把叶修摁进了自己的怀抱,“而且啊,你才是我的哨兵啊。”

“喂喂,”方士谦撞了撞在一边帮着扛东西的韩文清,“小子,看到我家小魔法师没有?”

韩文清指了指冷笑着看着他们的大魔法师,然后,转身离开。

“其实,”方士谦翻了一个白眼,“我觉得我没做多过分的事啊,这个是本能啊!”

“你的本能都是那二两肉是吧?”大魔法师指了指下面那一堆杂物和矿石,“干活去!”

方士谦叹了一口气,老老实实地干活去了。

继喻文州和黄少天下去到火山口以后的是张佳乐和孙哲平。在极限的自然条件下,不仅仅可以加快哨兵和向导之间的精神融合,还可以大大促进向导对于精神梳理的运用。

“我觉得那个喻文州简直可怕!”张佳乐趴在孙哲平的背上,额头上大滴大滴地汗珠子渗出来的瞬间就化作一缕白烟。

“他有魔法天赋,他在下面用了法术屏蔽灼热的,我能感觉到了魔法波动的。”

“不不,我不是说这个,”张佳乐甩了甩自己都要烤焦的头发,“他居然可以忍那个话唠那么久!两个一边说一边精神梳理居然出去的时候还是那么精力充沛!老孙我给你说,我现在其实一个字都不想跟你说话!”

“……”

孙哲平摊手摸了摸张佳乐的额头:“乐乐你没被热糊涂吧?”

“我给你说正事啊!真的真的!你不觉得那个话唠简直就是一个移动的话源攻击点吗?我觉得这个算不算精神发泄的一种方法!他完全把万物影射给你们的五感波动转化成语言释放出来了!对上同级别的哨兵!他那张嘴就是大杀器!”

孙哲平沉默了一下:“现在你觉得怎么样?”

“啊?”张佳乐愣了一下,“说出来好多了。”

“那你继续说,”孙哲平拍了拍张佳乐的脑袋,“看来是个好方法,就是别多用,别跟那个话唠一样了。”

“……”

黄少天连续打了好几个喷嚏,他身边的喻文州连忙停下同工匠的询问,伸手去摸了摸他的背部:“刚刚出了一身汗快去洗澡换衣服,你陪着我在风口干什么?”

“喔!”黄少天乖乖答应了一声,还是好奇地瞅了一眼,“你们在聊什么啊?”

“我问他们,愿不愿意在这个这里修葺完毕后到术士塔那一带去定居,”喻文州拍了拍黄少天的背部,“快去洗澡,我听到你打了好几个喷嚏了。”

黄少天听话地去洗澡了。

地心火种和锻炼完毕但是暂时用不上的装备被送回了各自的大本营,随同的除了押送材料而来的人员还有被各大势力规劝或者礼聘的工匠、冒险者和佣兵。

方世镜交给带头的人一大摞资料:“回去按照这个好好的改造我们的地盘和城邦。”

“城邦?”魏琛一脸惊悚,“我什么时候多了一个城邦?!”

“不是你的,是归属于术士塔的!”方世镜敲了一下他的脑袋,“然后,按照这些图纸的布局开始打造所需要的这些东西。”

领头的接过东西塞进方世镜给他的储物戒里面,方世镜看了魏琛一眼,示意他有话快说。

魏琛站在大队人马面前,摘下了自己的术士帽。

“如有意外,他便是下一任塔主,”魏琛指了指身旁的方世镜,“而他,将带领你们走向辉煌。”

喻文州突然被拉到了魏琛的身前,魏琛扒下他的术士帽,露出他的容貌,少年惊诧的模样很好取悦了他心里面各种复杂的心情。

“给我看清楚!是这个叫喻文州的小术士!虽然他的施法速度是慢了点,但是老夫承认他了。回去你们不服可以挨个来试试。还有给我记住!他可是黄少天抢回来的向导!记住了么?!”魏琛拍了拍喻文州的肩膀,“留口气,或者别把人卖了就行。”

“过来,少天。”魏琛朝黄少天招了招手,小剑士就像是一只兔子欢快从后面蹦了出来。

魏琛左搂一个右搂一个,拍着两个少年的脑袋,对着术士塔的一众人说到:“记住!他们两个!不要老把我和老方这两个老家伙惦记着!术士塔的未来属于他们!”

“但是!大陆的未来属于术士塔!”

庞大繁复的六芒星魔法阵开始在众人脚下升腾发光,他们将刻印上术士塔的庇护,他们将得到远古之塔传承下来的赐福。

他们赋予法术之神以忠诚和信念。

他们所崇拜和祭祀的神灵将给他们以护佑。

 

除开参与任务的觉醒者以外,所有的人都开始撤离。

叶修意外撞上了陶轩。

“哟!真巧!”陶轩站在要离开的人群中,“叶神你看到我佣兵队里面的那个吴雪峰没有?”

吴雪峰就在山上的高级觉醒者集中大本营里面,不过鉴于他不愿意在自己老板面前暴露觉醒者的身份,叶修也就顺便帮他瞒下了:“没有,要是见到帮陶老板你带句话吗?”

“对,可能冲散了,看到给他说一声就是了,反正他肯定也会往自家走。”陶轩耸了耸肩,“对了叶神,完事后要来我们基地看看吗?”

陶轩也趁着这次搜罗了不少的能工巧匠,借助于上次王族遗宝任务他所提升了的不少威望的同时再假坟也找到不少好东西,实力确实翻了不少倍。

“一定!”叶修打了个哈哈,“完事后我和沐秋就在大陆上面闲逛!到时候陶老板不要嫌弃我们来蹭吃蹭喝。”

两个人笑语晏晏地告别。

距离睡梦草完全成熟还有三天。

距离深渊之门打开,还有三天半。

 

深渊之门打开会是什么样?

魏琛他们并没有告诉小一辈的,反而把他们送到了划定的最外层的沦陷圏里面。

“你跟着楚云秀,”苏沐秋揉了揉苏沐橙的头发,把重新锻造好的手炮递给了她,“保护好自己,然后一有不对,让其他人先上。”

在众人相当炯炯有神的目光中,苏沐秋毫无压力的说出了下一句话:“你是女孩子。”

林敬言有样学样:“方锐你最小,有事赶快跑。”

“滚你们就不能说几句好听的吗?”魏琛一边撵人走一边叮嘱喻文州,“你懂的,心眼那么多我就啥都不说了,跑不动的话黄少天你扛着他跑。”

大魔法师只看了方士谦一眼,方士谦就乐颠颠地凑到了王杰希的面前。

大魔法师和方士谦,魏琛和方世镜,圣骑士长和韩文清,再加上以吴雪峰为首的一众老资历的佣兵和冒险者,来到了那个水潭边上。

“真是好熟悉的氛围和战斗环境,”魏琛伸了一个懒腰,“十年前也是这样,不过这次老夫可不想再吃亏了。”

大魔法师在他的身边顿了顿:“十年前……呵呵,这次恐怕是那次事情的后续吧?”

“深渊之门频繁被打开,”圣骑士的脸色相当凝重,“光元素和暗元素的失调已经严重到这个地步了?当年可是和地下世界划分好了领域范围啊……”

“但是……如果有机会仰望阳光,谁会甘愿困守黑暗?”

距离深渊之门打开还有一天。

“你在想什么?都要开打了你还忙着这些东西?”叶修挤到苏沐秋的身边,看着他手上的图纸,“这是啥玩意?给你的还是给我的?”

“我们两个都可以应该,”苏沐秋把图纸摊开给叶修看,“这件事完了我们就可以试试把这个打造出来。”

“这是……”叶修看着各种机括和构造,喃喃地赞叹道,“苏沐秋你这是特么的天才啊。”

“谢谢夸奖,”苏沐秋挑了挑眉毛,趁叶修不注意一把按下他的脑袋亲了一口,“你什么时候学会的抽烟?”

叶修眼睛滴溜溜地转到一边去了:“那个,睡梦草还有半天就成熟了,到时候药剂制作好了我们谁送过去?”

苏沐秋摁住叶修搜光了他身上所有的烟,然后摸出一个东西:“那个叫肖时钦的家伙交出来的一项设计,单人螺旋飞行器,你到时候去给沐橙喂下去然后再回来。”

“为什么?”

“你跑得快些你是哨兵。”

“这时候你想起哥是是个哨兵啊?你特么在床上的时……唔……”

 

火山还是像熔炉一样,在已经构建好的运输线上,大量的金属分类型运输到不同的融槽里面,几十个泄口正对着下面那一汪潭水。

以及下面的深渊之门。

沸腾的水状金属在欢呼,铁索和卡口配合着齿轮和转轴,整栋山活了过来。

咔嚓咔擦。

苏沐秋捡起了放在脚边的手炮。

圣言之戒砸在了因为不安探出脑袋的六翼圣光蛇的脑袋上。

“我觉得这家伙诞生的目的就是刺激我们的是吧?”魏琛看着苏沐秋和六翼圣光蛇单兵对接,一把接过叶修趁乱挖出来的睡梦草。

枪声和炮身就像是一场盛宴,苏沐秋居高临下地踩在蛇头上,不断准确地轰击着他的弱点,翼翅和身体衔接处、眼睛和七寸。

他翻飞在大蛇扭转咆哮抽打的身躯和血口之中,面对血腥狰狞的大口,只是淡然的一炮轰了过去,一个洞穿。

火光和各色魔法炸开在大蛇身上,这简直就是单方面的虐杀。

他的身姿行云流水,上弹填膛瞄准开枪一气呵成,就算是被轰击的反推力波及,落脚的地方也是恰到好处。他最后伸手挖出了他所需要的蛇胆,在大蛇的嘶鸣中给了他最后的一枪。

战斗结束。

魏琛方世镜和大魔法师开始了争分夺秒的配药,配合着不断转动的齿轮咔嚓声,每一个人都开始了准备即将到来的战斗。

出药,送药,喝药,所有步骤都配合地如此完美,大家按照最后分配好的位置开始等待着最后一刻。

战斗开始,深渊之门打开。

水潭就像是瞬间被抽干了水一样,一个深黑色的漩涡就像是可以连接地底一样,什么被释放出来了!群魔在翻滚的黑气中欢呼,尖啸和嘶嚎刺破了最高的天。

圣骑士长的长剑插入大地,圣系魔法开始运转,十字系圣光魔法就像是一把十字剑以他为中心扩散开来。他的容颜坚定而虔诚,默念祷言,圣咏越来越急速越来越嘹亮,金光的圣言文字在他身上浮现出来。

远在东方圣城的教皇站了起来,十大长老现在仅存的两个跪在了圣座的两旁。

各色魔法阵和法术阵开始盘旋引动,随之而来枪炮声也响了起来。被灌注了特殊的金属的子弹在击中目标的炸开,高速盘旋的碎片再次造成更加恐怖的二次伤害。

第一层法术网拦截的是没有实体的灵魂体的堕落生灵,同时气刃和暗器型的冷兵器伙同斗气的风刃构成了一个绞杀网层,拦截掉堕落生物。

第二层便是对于有着活体的猎物所布置的,各色冷热兵器编织而成的绞杀网,黑红的液体四处飞溅开来。

“这是什么?”苏沐秋抬手灭掉一个人形的生物问道。

“被暗魔法元素侵蚀了的人类,我们一般把他们就叫做鬼族”大魔法师回答道,“每一次深渊之门打开,就会有人堕入深渊,被黑暗侵蚀人,要么变作这种没有知觉的蠢物……”

“要么……”大魔法师深吸一口气,一个元素轰击把一个潜伏在阴影里面的鬼族炸成了碎片,“就像是刚才那个有智慧一般,性情暴虐屠杀。”

“觉醒者要是被侵蚀的话……”

“觉醒者一般不会熬过来,”大魔法师的声音带着一点哽咽,“他们会极端的痛苦,因为黑暗元素会侵蚀掉他们的精神海,按照道理,可以把黑暗元素催化为可用的魔法元素,但是没有人熬得过来,黑暗元素在你的经络里面的那种冲撞……”

那是刮骨剔筋的痛楚,把你每一寸肌肤剥裂,血肉搅合在一起在碎成渣滓,骨头和神经可以像是一寸寸断裂了一般,每一个痛楚就是像是粗大的木刺扎穿你的指甲。

痛的血肉模糊,就算是熬过来了,你还要面临深渊所有黑暗生物的追杀和啃噬。

生不如死。

大魔法师当年就是这样亲手挖出了他的绑定哨兵的心脏,被侵蚀的哨兵在最后一刻笑着吻住爱人的嘴唇,然后推开他自焚在深渊之中。

最惨烈的记忆和最惨烈的历史在眼前重叠。

就算是隔了较远,喻文州和黄少天他们还是可以看到听到看到那份惨烈,他们举起手上的武器,将偶尔逃离出来的堕落生灵抹杀掉。

尖啸和四处乱飞的有翼堕落生灵演绎了一副群魔乱舞的地狱之景,会飞的精神体在半空拦截,精神织造的大网在逐步落下。

“不太好……”

“什么?”

叶修突然被苏沐秋往后扯了一步:“等等。”

所有人都后退了一部。

那只来不及处理的六翼圣光蛇的尸体不在了,深渊之中,半腐的一条巨蛇开始抖动着自己残败的翼翅。

“我特么刚才就该刮地三尺雁过拔毛!”叶修咬着后槽牙一字一顿,“我刚刚就该把他拖走拿回去!”

“迟了……”冲破第二层沦陷区域赶过来的喻文州看着那只巨蛇,右眼的颜色越发深邃,“那个是堕落的……怨灵。”

“你看见了什么?”方世镜指挥着负翼蝰蛇避开堕蛇抬口喷出的黑烟,发动了一个灵魂攻击,“那条蛇的躯体里面是什么?”

“有一个人的灵魂在蛇头!但是蛇的灵魂也在里面……他们同化了……”

多么罪恶的灵魂才会争夺已经死去的怨灵的躯壳,他试图吞噬蛇的灵魂却无法消化,双方互相吞噬,互相融合。

不人不鬼,半人半畜,天理难容。

最麻烦的事情就是这个。

黄少天,张新杰和王杰希也赶了过来,楚云秀和肖时钦被勒令带着喝下药剂还在觉醒边缘的苏沐橙和年幼的方锐离开。

方士谦一把护住王杰希,蛇尾扫飞的石块和暗元素波动刮过他的脊背。

“打开你的困锁,你要相信自己,”方士谦捏着王杰希的指尖,“你可以控制他的!你是被诸神选中的血裔!你是我注定的向导!打开他!”

困锁解开,解析之眼开始运转。

庞大的精神力消耗和法术消耗不断冲击着王杰希的精神海,他看到的不仅仅是一条鬼蛇,是他各个方面的元素分布,精神力聚集,能量波动和各种复杂到极点的解析。

“他的第六根残骨下面那个鳞片!”王杰希的话音刚落,蛇骨就像是鞭子一样夹杂着腥风和残败的血肉劈头盖脸地给他抽了过来。

大魔法师撑起了一个元素防卫盾抵在看他的身前,翼蛇穿梭而过带他离开危险的地方。

为此,方世镜一个踉跄,他的精神体负翼蝰蛇的尾部挨了一记,被抽伤的疼痛他分担了一大半。

喻文州试图控制住周围的灵魂,然后逆转他们的攻击对象。

“快!!”吴雪峰看了一眼上面还在不断转动的齿轮,“机关的守护罩开始有裂纹了!”

他顺手拉过叶修,扛下了一个黑暗元素的攻击,张新杰在一旁,一个越来越庞大的魔法阵开始在他脚下成型,勃发的力量引得鬼蛇的攻击越发集中于他,韩文清凭借他的精神体孤烟,在不断穿梭中硬碰硬的对上了巨蛇的攻击。

守护罩开始皲裂,苏沐秋看了叶修一眼,突然抓住他。

“你信不信我?”

“你要干什么?!”叶修开始感到了一层惶恐,不是苏沐秋传递给他的,是来自与自己的直觉。

“我爱你。”

“……”

“我从来没有说过是吧,”苏沐秋撑起了庞大的屏障,四周飞沙走石血肉残肢,他可以完全建造一个不受威胁的空间,“我对着沐橙说过,却没有跟你说过。”

“说过什么……”

叶修有些傻掉了,不安和恐惧越来越明显,越来越像是攥住你心的一只手,每一次跳动就是一次捏攥,疼得撕心裂肺。

“我爱你。”

苏沐秋吻着他的额头,把人扯到自己怀里面,不管不顾地吻了下去。

精神结界精神梳理精神灌输……

他想干什么?

苏沐秋!

你想干什么!

“对不起,等我!”

飞翔翼在苏沐秋一个轰炸下的气流中被荡开了很远,叶修来不及解开束缚拿下飞翔翼就看到,苏沐秋几步窜上去,以一种强硬到极点,绝无后路的姿势逼迫着鬼蛇往深渊退去。

圣骑士长和大魔法师明白了什么一样,大魔法师一个束缚困住了王杰希然后把人扔给了方士谦。

方士谦接住人还没来得及说什么,那边被圣骑士长的角翼天马推倒在自己身边的张新杰挂住了脚步。

等韩文清和方士谦稳住两个小家伙,抬起头。

精神爆裂。

大魔法师以一种殉道者的样子站在深渊之侧,他的嘴角弯起,嘴唇嗡动。

“不!”王杰希身上的束缚开始像是被粉碎一般消失,解析之眼的运作突破了极致,似乎有液体滑下了他的眼角。

“照顾好他,把我放在他的旁边……”

引爆精神海。

教皇一口鲜血喷了出来,他的精神链接断开了,那个人,在最后一刻,亲手切断了他们的交汇点,解除了守护者的契约。

“抱歉……我失约了……可能……”传送过来的精神语断断续续……

两行血缓缓落下他的眼角,他明白。

他在说,可能永生永世不会再见了,所以你不要为我等待,为我孤单了。

天堂鸟在悲鸣,圣城笼上了一层哀戚。

三个人,一个人率先落下深渊,两个人引爆了精神海粉碎鬼蛇和鬼蛇的残躯一起掉入黑暗。

齿轮转到最后一度,开关打开,各色金属液体按照魔法阵的需要浇灌而下。

精神封印、魔法阵封印和金属封印。

三大封印,永不见天日。

方士谦捂住王杰希的眼睛,把他护在怀里,替他接下来最后一个精神波的冲击引发的元素动荡和滚石飞刀。

“杰希……别哭……还有我”

“呜……”

“别哭啊……那个老鬼也不想看到你哭……你就是大人了”他摸着在王杰希的额头开始逐步浮现的圆形的魔法阵的图腾,“法师塔要靠着你啊……”

“还有我……我发誓陪你一辈子……”

“一……辈子?”

“是的。”

“方士谦……”王杰希的声音冷静地可怕,“你要是敢违约的话,我就把你从冥界杀回来。”

“我舍不得你杀到冥幽……”方士谦的声音有些微弱,他的背上伤口深可见骨,“我可舍不得……舍不得……”

战火停歇的时候,世间一片狼藉。

叶修一步一步走到安置着苏沐橙的山洞,一只小黑豹在她的怀里睡得正香。

他抱起苏沐橙,朝楚云秀点了点头。

苏沐橙的眼角有一滴泪水落下,她睁开眼睛搂住叶修的脖子:“哥哥刚才告诉我,让我乖乖听你的话,然后……”

她把头埋进叶修的颈窝,泪水落进了他的衣领。

“他会回来的……”叶修抱起苏沐橙,大踏步地朝外走去,黎明正在褪去,旭日一点一点的升起来。

“他答应过的事,绝不毁约,”叶修顿了顿,朝着吴雪峰走了过去,“我们先找一个地方安身,然后,等他回来。”

太阳升起,黎明散去。



第一章

下一章


  1129 35
评论(35)
热度(1129)
  1. 共1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天腐的多喵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