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腐的多喵

岁月长河,观之如瀑;绵绵尔期,攥刻于吾。



其始而本无生

 
戦场の花 - Aria Asia

超感谢十七 @旗木SiLver 推荐的这首歌

第一次听就觉得适合双花

(其实在开始是想做双花mv的但是我没有那个J技能点)

献给双花的音乐

我觉得超级搭配啊

如果可以的话在一定要在阳光下面听这首歌和看完这篇双花



       张佳乐是在开满了山茶花和木兰花的街道上面第一次等待到了孙哲平。

       在大朵大朵的木兰花书下面,站在开的如火如荼的山茶花旁边,他转过头去对着喊着他的名字的少年露出了一个微笑挥动着自己的右手。阳光透过树叶给他打印上了木兰花的影子。

      孙哲平当时似乎就听到了满树花开的声音。

      那个家伙,笑起来的时候,把旁边的山茶花都比下去了。

      “大孙!”张佳乐露出了两排大白牙,蹦跶地就像一只兔子。

      孙哲平一直觉得他会讨厌长得像小姑娘的男孩子,但是眼前这个扎着一个不短的马尾,长得比小姑娘还要白的张佳乐。

      他只觉得幸好,幸好那天我隔着电脑问你要不要跟我组个队。

      “乐乐。”

      他觉得他会一直叫着张佳乐“乐乐”,带着纵容和骄傲。他们彼此是对方最坚固的后背,你是繁花灼目的绚烂,我是血色飞扬的豪壮。我们可以一直一直地走下去,杀进决赛拿下冠军。

      岁月无情,世事无常。

      张佳乐是一个颇为感性的人,他有着最洋溢的感情色彩,他是唯一一个可以陪着孙哲平疯个彻底的家伙。孙哲平带动着他的情感,两个人一起狂一起疯一起追逐着他们的那个目标。在他们的配合到达顶峰和高潮的时候,屏幕里面繁花血景一片登峰造极的辉煌灿烂,就像用火点燃的青春和信念;屏幕外面两个人都是最狂妄的笑容。

       嘴角勾起,配合越默契,他们的笑容就越大越灿烂。

       直到张佳乐扔下鼠标甩下耳机欢呼地扑进了孙哲平的怀里面。

       他们又赢了。

       岁月无情,世事无常。

       扛起繁花血景的狂剑士和弹药专家第一次发动的总冠军冲刺被叶修挡了回去,第二次孙哲平手伤爆发。

       张佳乐看着被紧急送进医院的孙哲平血都凉透了,他只剩了一个念头,发泄。

       孙哲平,你看着我怎么一个人疯给你看。

       那一年,第二名。张佳乐一个人把自己锁了起来,抱着两张账号卡坐了一个下午。

       孙哲平宣布退役,一个人悄悄的走了。

       他不说,他也明白。

       乐乐,等我回来,我一定会回来。

       大孙,我等你回来,一定要回来。

       张佳乐从孙哲平那里继承而来的疯劲一直都是把自己逼上一条最孤单的道路的利刃,他前后三次把自己送进了总决赛最后都止步于第二名。

       第三次张佳乐抱着那两张账号卡哭道几乎奔溃。

      大孙,你说我没有你是不是什么都做不到?

      张佳乐一直记得当年那个第一次合作,最绚丽的打法下面蕴藏着最凛冽的杀意,他们第一次合作就像是多年的知己。

      那个狂战士对着自己发出邀请的那一刻,张佳乐只知道自己心里只有一个想法,如果不答应,会后悔一辈子。

      那个下午,张佳乐抱着账号卡想着,大孙,你说我这辈子的运气是不是都用在了遇见你?

      孙哲平不可能回答他,因为他们已经接近两年没有任何联系。

      孙哲平心心念念地决定等手完全康复回去给张佳乐一个惊喜,他却实在没有想到张佳乐等得有多辛苦。

      用最多的时间拿来训练,训练到自己的极限,就像疯起来的百花缭乱一样,不管旁人说什么,往一条路上走到底。这样自己可以在每一天用最少的时间去怀念去惦记去回忆那个叫孙哲平的,答应过一直陪在自己身边的家伙。

      你答应我的没有做到,我答应你的,我一定会做到。

      这样,你就是欠我的!大孙!

      张佳乐执拗起来连孙哲平都拿他没办法,冠军对于张佳乐来说不仅仅是一个荣耀,那个是他年少的时候跟孙哲平的一个约定。

     甚至有些时候张佳乐会想,是不是我拿下了冠军大孙你就回来了?

     有一种人他们似乎生下来的那一刻就是为了彼此,他们的默契是天生的。他们对于彼此特殊,对于彼此唯一。

     天生一对。

     张佳乐和孙哲平的感情不仅仅在于配合和战友上面,似乎从第一次见面甚至隔着一台电脑孙哲平向着张佳乐发出邀请的时候,他们彼此都有一种觉悟。

     他就是那个人。

     所以孙哲平在的时候再艰辛张佳乐都可以熬过来,张佳乐已经把自己的一部分信念的支持移植到了孙哲平身上。就算是从荆棘上面走过,你都会接住我。

      当然孙哲平这辈子的愿望是带着张佳乐走过玫瑰而不是荆棘。

      但是事实上张佳乐一直走在荆棘上,把自己割得遍体鳞伤。

      谁也无法取代张佳乐心中的那个狂剑士,没有谁,无论如何。

      繁花血景就算是成为历史,上面的创造者和使用者也只会是两个永远并排的名字。

      孙哲平和张佳乐。

      在荆棘路上走得太久的张佳乐找不到那个可以将他带往玫瑰铺地的孙哲平。

      似乎在心底都有一个声音在告诉自己,再也没有一个家伙可以那么纵容宠溺地叫自己乐乐,再也没有那个自己叫做大孙的家伙可以跟自己再来一次繁花血景。

      张佳乐真的累了,他宣布退役,

      带着一定的赌气,我都宣布退役了,大孙你不赶快来找我?

      孙哲平没有。

      张佳乐几乎迷茫了。

     他看着百花,那个他和孙哲平一手扶植起来的战队开始了一场苦苦地奋起,看到粉丝的叹息和挽留,看到了新注入的希望。

     但是那又如何,都不是我想要的,没有一个是。

     不管是人还是结局。

     我想要什么?我可以追求什么?

     张佳乐问着自己。

     他当年握住那只邀请自己加入的手可不是为了粉丝不是为了欢呼,不过是为了可以和那个人一起站在荣耀的顶峰一起分享最疯狂的胜利。

     那个人现在在哪里?

     我们的梦想在哪里?

     最疯狂的花海最终凋谢了还有谁会看到?

     直到他接到了一个电话,他默默地想了很久。

     孙哲平,我要拿一个冠军。

      张佳乐第一次发现自己似乎一直就是那个站在木兰花下没有长大过的孩子,抱着最纯粹的梦想,心里面藏着一个关于人生的童话。

      孙哲平,我要拿一个冠军。

      我要长大,怀揣着那个童话一样的梦想,长大成为可以独立的人。

      孙哲平你把我惯得太不成样子了。

      但是老天似乎最喜欢和生活开一个玩笑。

      张佳乐顶着最大的压力抛弃过往,转会霸图,然后发现。

      孙哲平你复出了没通知我就算了,先加入兴欣然后加入义斩了。

      你是几个意思?

      孙哲平没有解释张佳乐也没有去要他解释。

      他们曾经是最搭档的情侣的战友,现在就像是。

      “闹了别扭的小两口,”叶修抽着烟逗着张佳乐,“张佳乐你就承认吧,你心眼一直就没长大过,你一直就像是一个还在高中谈恋爱的家伙。”

       张佳乐送了叶修一个字“滚。”

       但是,你们两个你不理我我就不理你这个可不是小孩子才会干的事情么?

       但是张佳乐已经不再是以前那个可以傻呵呵地因为孙哲平一句话就乐呵一下午的家伙了。他顶住了转会的压力,他重新开始了配合和打法调整,他在为了一个他可以证明自己的目标开始了奋斗。

       为了冠军,为了证明。

       孙哲平没你我一样拿冠军!我张佳乐分分钟拿个冠军给你看!

       不,乐乐,你分分钟拿个亚军给大孙看真没问题,还有你确定你真的不是一直在跟你家大孙赌气?

       虽然,张佳乐又拿了一个亚军。

       在楼冠宁的提醒下,在谈恋爱方面一直是走型男放养风格的孙哲平总算是懂得了一点什么是体贴。

       他陪着张佳乐坐了一个晚上。

       于是,霸图的张新杰在临睡前多了一件事,检查张佳乐是不是还在偷偷摸摸地玩手机。

       对,还有跟义斩提出抗议,管好你们的队员,不要大晚上的配合我们霸图的队员违反舍规。

       第十届荣耀赛事上,孙哲平对上了张佳乐。

       出乎意外。他们都无比的平静。

       张佳乐拿下了胜利。

       繁花血景已经成为了一道历史的风景。

       他们已经走过了十年的岁月。

       张佳乐在比赛结束后飞奔到了天台,昨晚上张新杰缴了他的手机后,告诉他。

    “孙哲平约你比赛完以后天台见。”

       他似乎心跳重来没有这么快过,不管是第一次见面,重见的那一刹那还是交手的时候。

       自己从来没有这么怮动过,生怕迟了那么一秒,自己又回到了那条荆棘路上。

     原来我所有的坚强都抵不上你的一句话,一个眼神,一个动作。

     孙哲平,我发现。我从来没有说过。

     孙哲平看着那个气喘吁吁扶着自己膝盖大口喘气的张佳乐,有一瞬间的恍惚。他跟张佳乐第一次见面都是十年前了吧。

     然后一起合作,杀进过总决赛,然后五年前自己退役,没有告诉他自己的去向便悄悄的消失了。然后被叶修邀请出赛,加入义斩。

     就是那么巧的和张佳乐错过了。

     但是,幸好的是。

     虽然自己似乎从来没有对他说过。

     “大孙。”

     “乐乐。”

      两人同时开口,同时愣住,同时又张开了嘴巴。

      “我爱你。”

       屏幕里面再美再疯狂的繁花血景都比不上孙哲平递给张佳乐的那一束玫瑰花。张佳乐知道自己从此真的不用在荆棘上面独自一个人走下去了。

      有一个家伙陪着自己走一条玫瑰铺成的大道。

      再疯再狂的岁月都抵不上这一刻。

      心愿达成的美好。

   

      “下一个心愿,拿个总冠军,用总冠军戒指求婚。”

      







日妈,,我好纠结韩张的音乐文,我一直在想是burning好还是cross everyriver 好,,,,不过burning好想色气了一点?要不我去找找我的圣咏歌单里面有啥?

别提伞修,,,,,我想放镇魂曲。

至于方王,,,,只想到了世上只有妈妈好,,,,,

     

  141 27
评论(27)
热度(141)

© 天腐的多喵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