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腐的多喵

岁月长河,观之如瀑;绵绵尔期,攥刻于吾。



其始而本无生

 

星火【伞修星战paro】

他行大事不可测度,行奇事不可胜数。
这是联盟赠与他们最所向披靡也是最头疼的第一嘉世军团和第十一兴欣军团长的评语。
他曾经连续三次作为最强军团团长逆转战场胜利。
他曾经狼狈地被军团内部排挤压制到一无所有地离开他一手打造的第一嘉世军团。
他带着编属之外、新建的第十一兴欣军团杀回了战场。
他对外征战连胜37场,沙场上独一无二的战神。
他是叶修。
“一个奇怪的家伙,只知道打仗!”他的前任财务官陶轩常常在背后这样说他。
“我的对手,我的伙伴,我尊敬他。”第二霸图军团军团长韩文清这样评价他。
“他不会嘲讽人会死吗?”弹药专家张佳乐每次谈及他都是一股子怨气,“奸诈!狡猾!不要脸!他哪里像一个军人!”

无人知道元老会叶议员的大儿子当年是怎样瞒着家里加入才成立荣耀军部的,或者说,人们从不知道他们的战神出生于显赫的叶氏。众人津津乐道于猜测叶修的来历,直到有记

者无意间撞见那时已经退居于二线的战神居住在叶氏老宅。
但他的出身在他辉煌的事迹面前根本不值得一提,只不过在他的史册上再添上一笔。
最初的最初不过是联盟军校的一员,逐步脱颖而出,逐步锋芒毕露。在战事爆发初期,匆忙组织起来的军队里面,驾驶着却邪号战舰的他,给星空划下了最耀眼的一道轰击。
他走上战场的那一刻,还是一个少年,背对着阳光,叼着一支烟。
他的脚步无比坚定,他的背影让人信服。
哪怕那年他才18岁

作为主舰长、母战舰指挥操纵者,开着主力战斗机甲上战场打前锋的当年整个部队也只有他一人而已,而且打出了最高攻击力的记录。
“他的事迹让人景仰呢,”第四蓝雨军团长喻文州坦然自己对他的羡慕,“毕竟不是所有母舰指挥舰长可以开动战略机甲的,所有的军人都渴望在前线拼杀,斩落敌军。可惜,由于我自己的不足,我却只能坐在后方。”
“他抢了我的工作。”韩文清直言对叶修“跨工作范围”的打法的不满,“他干了很多本来该是我带领的第二军团的正面打开战局强势攻击的工作。”
对此叶修一直表示嘲讽:“要你来打开正面战局,我第一军团拿来干什么?保护好你的医疗补给队再说。”
其实,第一第二军团作为火力攻击为主的战队,在最开始都是正面战场上的攻坚手,但第一军团在战绩上稳压第二军团,造成了两大军团之间互看不顺眼。
直到第四年战争进入白热化时期,第二军团并入一只医疗队,军团长的身边出现了一个新兵以后,第一军团辉煌的战绩第一次被超越。
第四年军部似乎迎来了一个人才季,第四军团开始逐步替换上了一个全新的母舰操纵者和军团长,他的身边也迎来了一名主力战斗机甲骑士。第二军团迎来了他们公认的母舰操纵者和副军团长,连第一军团长的身边都提拔上来了一个主舰炮手。
第三微草军团母舰操纵者和主力战斗机甲操纵者站上了战场。
第十雷霆军团机械化转型完成。
昔日唯一一个同时进行母舰操纵者和主力战斗机甲控制的人已经不再是他唯一的一个。
军队在壮大。
军队内部的争端和排挤也越发明显,普通的士兵和国民只会觉得第一军团的战绩被分享了很多,却没有发现他们的战神却越发形单影只了。就算他身后站着有联盟军团第一美人称呼的主舰炮手苏沐橙,那也只是站在他身后而已。
“他缺少了一个站在他身边的人啊,”美人炮手被记者问及是否和他们的第一军团长有亲密关系地时候,苏沐橙却长长叹了一口气,“我试图可以代替一个人站在他的身边,却发现,我被他们护在身后太多年了。”
但是她并没有告诉记者那个人是谁。
直到第八年,因为各种例如“延误战机”等罪名让联盟解除了叶修第一军团长的头衔之后,才有人想起一个问题。
当年这位联盟的英雄是从哪里开出了联盟第一战舰?
但是那个时候叶修已经消失了。

直到战争的第九年底,一艘变幻形态的母战舰以一种强势的姿态横扫了新战区的时候,各军团长才发现,那个麻烦的家伙带着更麻烦的战舰回来了。
“我觉得我们应该去关心一下这两艘战舰的制作者和设计者了。”战斗机械出身的第十雷霆军团长肖时钦一眼看出了两艘战舰的一脉相承的特点:越前设计。
“那个设计者就是苏沐橙口中可以和叶修并肩的人吧?”喻文州仔细打量着那艘战舰,“看得出来,尤其是第二艘战舰,母舰的形态和智脑简直就是为了叶修量身打造。”
一艘可以随着主力战斗机甲离开而远程操控的母舰,简直就是为了叶修这种战斗力非凡、精神力爆表的人设计的。
最为恐怖的是他的智脑,智脑和母舰操纵者的精神匹配度可以达到300%的超越型契合。
意思就是,叶修可以完全放着母舰不管,开着主力战斗机甲上去砍杀。
这艘叫做千机的母舰可以做到有两个母舰操纵者的存在。
“靠!这太逆天了好吧!一个在前面打一个在后面瞄准开炮,不,开炮是苏沐橙的事。调度这些事情扔给智脑做真的没有问题吗?智脑他懂人员调配和战火填补吗?难道他那个智脑是智慧型智脑?这简直是违规吧!”联盟最强剑士型主力战甲的操控者黄少天用大量的感叹词来表达自己的心情,“至于吗?这家伙想干什么?他觉得他以前还不够逆天对吧对吧!”
不过在大量废话中,黄少天终于说了一句让大家振奋的话:“不过,我欢迎这家伙回到战场!”
对于众人好奇的却邪号和千机号制作者或者他的设计者这一点,叶修吊足了大家的胃口。
“他的制作者?”叶修吊着一根烟,披着军装躺在母舰长的军座上,一点都看不出来像一个军人。
这可能也是第二军团对于他不屑和嘲讽的一大原因:不修边幅。
虽然第二军团军团长长相也是一个硬伤,他经常在出现于新战场的时候被当做星际海盗。
“他的制作者就是他的设计者。”
叶修的回答震惊了联盟,虽然不少人都有着一定的心理准备。
而对于这个人现在的情况,叶修只是很平静地回答道:“死了。”
“我开着他留下的战舰,替他拿回应有的荣耀。”叶修站在主舰甲板上指挥着即将到来的战争,“对,千机是他的手笔,我要让他的作品在战场绽放最棒的姿态!”
他的神色睥睨,骄傲已经刻进了他的骨子里面。

“他不是享受战争,也不是沉溺于杀人,”苏沐橙每次谈及叶修为什么要坚持回归战场这一问题的时候,眼神总有些恍惚,“我可能也不太清楚真实的原因,但是肯定因为一个约定吧,十年前的约定。”
十年前?
那是叶修刚刚进入联盟军校的时候吧?
和他同辈分的老军人大都也回想不起什么了。
韩文清和第九军团烟雨军团的军团长楚云秀倒是回想起来了什么,但拒绝对外透露。
而此时,叶修驾驶着千机号母舰带领着他组建的第十一兴欣军团开始了新的征伐。
叶修一个人坐在舰长主坐上,却没有当初在第一军团时候的孤寂。
他开始喜欢自言自语,智脑也不厌其烦的回答着他的每一个,哪怕没有意义的问句。
“简直!不可思议!”他的新兵罗辑几乎是以震悚地态度去对待那台智脑,他的心底有一个猜测,却从来没有对外提起过。
苏沐橙的笑容也多了不少,她不再像叶修离开第一军团时那样火力宣泄与爆发了,她越发像一个助攻手了。
第一场胜利,第二场胜利,第三场胜利。
第十一场胜利,第十二场胜利,第十三场胜利。
他的手下开始褪去青涩的新兵形象,开始成为沙场悍将。他也驾驶着那台叫做君莫笑的战斗机甲开始了凶残的猎杀。
敌方战斗机甲、母舰弹仓、操纵主坐甚至敌军首领都是他的猎杀对象。
他展示他他非同一般的战斗力,鲜血铺就他胜利的道路,辉煌将永远记录在历史上面。
第二十一场胜利,第二十二场胜利,第二十三场胜利。
第三十一场胜利,第三十二场胜利,第三十三场胜利。
没有人知道他可以走多远,人们只看到他不断前进的背影。
他踏上战场,战火点燃。时光对于他而言似乎已经停止,他不知道疲倦,他一往无前。
他前进的方向只有胜利。 仿佛要拼却一切的勇气与决心。
第三十五场胜利,第三十六场胜利,第三十七场胜利。
连胜的记录在此戛然而止,因为战争结束了。
他的功劳无需多言。
军功章铺满了他一个抽屉,他离开时只带走了一样东西。
千机号智脑的储存匣。
“他太累了,”苏沐橙和陈果站在新闻台上,“这么多年他都是被当做神明,其实他也是一个人。也会累也会疼,也会哭。”
“现在,轮到我来肩负他的职责。”
苏沐橙的眼睛里面是继承来源于叶修,如出一辙的坚定。

他没有出现在庆功典礼上,像一阵风,卷起了漫天的疯狂,最后无影无踪。
他留下了最疯狂的记录。
他的名字将永远刻在丰碑的第一位,新旧交替残忍而迅速,他却是永远铭记的荣耀。
长风带来燃烧的气息,他已经追逐信念而去。
他似乎永远都是一个人,也有记者采访最疑似叶修情侣的苏沐橙关于叶修爱情这方面的问题。
“军团长的情人?不不,我觉得,我永远是他们身后的妹妹。”
“他的爱人的话,也只剩下千机号了吧?”

联盟军部少了一个叶修,宇宙多了一名冒险者。
他开着一个古怪的冒险舰,舰船里面有一个虚拟的投影。
投影是一个男子,他像拥有实体一样坐在冒险者的旁边。
一虚一实,却无比契合,如同十年前一样。两个少年坐在一起,讨论着他们未来的战舰的雏形和所需材料。他们争吵着每一个细节,完善所有方案。那段时间充沛而美好,因为故事才刚刚开始。
然而,故事结局是一个叫叶修的踏上了战场,一个叫苏沐秋的永远留在了十年前。
他的故事刚刚开始,他的故事已经结束。
不过幸好,当年千机号战舰的智脑设计理念是生物智脑。
十年前的死者以另一种方式复活在了出自于他手中的战舰上。 从此,他们将翱翔于宇宙,开始另一段传奇。

“欢迎回来。”叶修对着第一次启动千机号,逐渐凝视在他面前的智脑精神体露出了笑容。
但是为什么会有泪水流下?
精神体明知道没有效果,仍然试图伸手替他擦去泪痕。
“让你等久了,我回来了。”




献给叶修和伞哥
嘤嘤嘤嘤
其实已经发过一次吧?很久之前写的
不过还是有些调整和改动
不过我没有料到离开的设定会和虫爹一模一样
不过我改变了第一句评语
【原句来自于圣经】


我会把喻黄双花韩张的星战撸出来!

  293 16
评论(16)
热度(293)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天腐的多喵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