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腐的多喵

岁月长河,观之如瀑;绵绵尔期,攥刻于吾。



其始而本无生

 

一窍不通

现paro

看两个互相暗恋的傻瓜谈恋爱

轻微有点狗崽

————————————————————————


有什么比不开窍的男朋友更难搞的家伙吗?

当然有啊,比如说瞎捣乱的家长和朋友,还有男朋友那心爱的机车。

最初的相遇是一群飙车党的集会,夜晚真是一个奇怪的舞台,如果一群人愿意摒弃掉白日里展示给世界的模样,那么就会为了黑夜换上新的礼装。

在此之前,安倍晴明真的万万想象不出比如妖琴师和一目连这样乖巧文静的样子,私底下居然是个资深的暴走族。当然更加意想不到的是这群飙车党中还有一个女孩子……

“所以为什么小蝴蝶也是……”晴明转过头就去扭妖狐的耳朵,“是不是你带坏的他们???”

唧……???

妖狐万万没想到私底下偷偷带晴明来飙车场玩玩就会从天而降这么大一个锅,不过他还没来得及解释,妖琴师就先解决了他。

“怎么可能是他这样胆小又聒噪的虫子,第一次上我的车就叫的跟鬼一样,然后下车就吐了。”

“妖狐只是不习惯吧?”一目连替凑上来撒娇的妖狐揉了揉被捏痛的耳朵,“虽然他那次上我的车下车也吐了……”

妖狐满脸沧桑地被暴走族们挨个摸了脑袋或者拍肩安慰了一下,心酸地跟晴明解释道:“其实大天狗之前也飙车的……”

对,除开在场的一个挑染了红毛叫做源博雅的家伙,大天狗是他们这群飙车党中曾经飙得最慢的那个。

也是唯一一个能带着妖狐飙车没把妖狐给飙吐了的那个。

就是可惜……

“后来他就从良了。”

至于还剩下的那个叫源博雅的?妖狐表示他才不随意上臭男人的车。

比起比赛竞速其实这群家伙更热衷于满足自己感官上的追求,反正财大气粗的包下整个赛场,改造成各式赛道后剩下的就是个人愿意怎么飙就怎么加速的事情了。

对于晴明这样的外行来说,重机车这样的存在,只能单纯的感受一下速度和机油,还有巨大的轰鸣声融合构建出来的那种肾上腺加速的感觉。不过要让他坐上去亲自感受的话——

实在抱歉,他没有妖狐那样为了美人命都不要了的觉悟。

妖狐正缠着好脾气的一目连要坐他的车呢。

可能对于妖狐来说,能有机会抱紧一目连这样漂亮的小可爱的细腰,靠在他背上尖叫然后激动得蹭来蹭去的机会,被飙到下车后晕天晕地的狂吐这样代价简直不算事了。

“看到一目连的个头和他重机的高度我就在想……”晴明自言自语的感叹着,“他真的上的去吗?”

“一目连是飙车老手了,”他身后响起了一个声音,“虽然他不一定是飙车速度最快的那个,但是他的确是是速度最快的那一组里面车技最安全的那个。”

这可真是……

就像是没有由来的一瞬间,花期尽绽明月吐辉,晴明一回过头彻底看清楚了站在他身后的就是那个染了一簇火红色刘海的,被唤作源博雅的家伙。

他看上去是除开夜叉和般若这样不良青年打扮以外,最像是追求极限运动快感的那一类人了。身材高大而且长胳膊长腿宽肩窄腰,紧身的机车服浅浅的勾勒出他腰腹的肌肉轮廓,而十分英俊的面容上正用一双满是热情眼神看着他,带着太阳一样的笑容。

“那个新来的家伙,要试试吗?我带你啊。”

然后就朝晴明扔了一个头盔。

嗯,第一次飙车的感觉……

不知道为什么风驰电掣之间脸贴在对方背上有点烫,心跳还有点加快啊。

源博雅不是彻底的暴走族,他只是喜欢重机车,享受飙车的快感而已。其余他的他还喜欢弓道和音乐。

说起来比起喜欢音乐的阿琴脱了白日冷清壳子搞得跟个玩重金属一样奔放样子玩机车,晴明一时间不知道和博雅这样脱了机车服就可以给你吹一曲堪比专业水平的笛子的比哪个更刺激人。

于是在大家都以为,源博雅带安倍晴明漫山遍野的去兜风的时候,他们其实是还有可能在山道上某个风景秀丽的地方听博雅吹笛子。

或者是干脆都驶离赛场了,到某个靶场手把手教射箭去了。

看上去真像是谈恋爱啊……

所以说,看上去安倍晴明似乎真的喜欢上谁了。

可能那个看上去和往日云淡风轻的样子并没有什么区别,但是骗骗同辈大概没有问题,放在经验丰富的过来人长辈玉藻前面前,那明显有点失魂落魄的样子俨然就是看上谁了。

关系亲密不拿架子但是各方面都格外靠谱的长辈是一个很好的倾诉对象,撇开要被打趣逗弄这一点来说,晴明也找不到更适合的倾听者了。

有些事情憋久了真的很容易……

“你这是看上谁家小姑娘了?”

玉藻前笑意盈盈地给自己倒着酒调侃着侄子:“不带回来给我看看吗?”

“不是……我没有喜欢上……”晴明顿了顿,脑海里浮现的是一个笑起来跟个二傻子一样的家伙,“我好像,喜欢上一个……男生了。”

玉藻前微笑的咔嚓一声捏碎杯子,脸上笑意更浓了:“那务必请带回来给我看看啊!”

似乎并没有察觉到玉藻前的语气有什么不对,或者说晴明已经完全沉浸在自己的苦恼里面了。

“这根本不是我愿不愿意带回来给您看看的问题……”

他一头栽到在玉藻前怀里捂住开始发烫的脸:“比起喜欢上谁来说,我觉得很绝望的是……我好像喜欢上了个迟钝的家伙。”

玉藻前一时间有点纠结的不知道自己应该兴高采烈一下晴明喜欢的是个迟钝的二傻子,还是继续思考要不要去打断对方的腿。

“有……多迟钝?”

“之前好像妖狐看出了点什么……”

早恋的不良少年妖狐很早就觉得源博雅和晴明之间有些说不清道不明的情愫,特别是两人在飙车场一连失踪了好几个晚上。要知道晴明可不是什么极限运动的爱好者,比起飙车兜风应该更喜欢在家里喝着茶看书。

然而现在他一连跟着源博雅去兜风就小半个月!!!

这不正常!!!

觉得事情并不简单的妖狐决定试探一下,在赛场造谣一般说源博雅在和晴明谈恋爱。

谣言还没有流传到大家信服先流传到了源博雅的耳朵里,于是妖狐被拎着后颈脖子揍了一顿。本来以为对方是恼羞成怒拿自己出气的,结果没想到……

“没想到那个家伙一边揍妖狐一边特别正义凌然的跟我说——”

“晴明你别生气,我们身正不怕影子斜!”

那一脸正义凌然说的晴明都心虚了,甚至无奈地想要是我身不正呢?

反正妖狐这顿打怎么都是白挨了。

“你们……”玉藻前努力掩饰了一下自己笑意,“就这样耗着?”

“我努力过……”

……还努力过,还是我家晴明主动,玉藻前心想我现在更想杀猪泄愤了怎么办?

他们两个甚至还推着机车在山道上慢慢走,晚樱和暮色交织出一副极佳的氛围,鼓起好大勇气的晴明突然直接的问道:“你看我们这个样子像不像是在谈恋爱?”

源博雅哈哈大笑,一边拍着晴明的肩膀把人往怀里搂一边说道:“怎么可能!他们那些腻腻歪歪的情侣怎么可能有我们两个这么感情好!”

……说实话,晴明当时很想给源博雅一个过肩摔让这个傻子脑子清楚一点。

可惜他看着源博雅的鲨鱼线和人鱼线只能深深地叹了口气。

玉藻前已经要笑抽过去了,一时间倒在沙发上手摸着埋在他膝盖上羞愤欲死的晴明的头发上,觉得都不用自己捣乱了,估计多发生几次这样的事情,他们自己就闹掰了。

于是教射箭的继续教射箭,该飙车的时候继续去飙车。手把手教射箭的时候晴明觉得自己都要晕过去了,根本止不住满心乱跳着走神去想想别的。

比如源博雅这个家伙真的贴上来非常热了……

热得自己脸都红了。

靠,八块腹肌了不起啊,能把弓拉满次次靶心了不起吗?

晴明心酸又心动的揉着酸疼的手腕,决定死都不承认射箭的时候源博雅真的是帅呆了。

那样专注而又明亮的眼神,晴明当然知道对望上的时候是什么样一种感受,一瞬间只听得到心脏砰砰乱跳的声音了,四周景致只剩下了那一个人,仿佛呼吸下一秒都要停止了一样。

擦了一把额头上的汗转过头来看着晴明的源博雅露出一个大大的笑容,晴明觉得自己要被这个笑的露出满口大白牙的傻样晃瞎眼了!!

真的是晃瞎眼了才会喜欢上这个笨蛋!

不过晴明也不是完全处于这么被动的局面,源博雅也有被他弄得面红耳赤的时候,比如替这个不怎么讲究的大少爷系好领带,比如把手上的炸鸡块喂到源博雅嘴边的时候。

“你怎么脸就红了啊?”

性格里面本来就带着有些恶劣的小脾气的晴明似乎看到了一点希望,伸手去捏不知道为什么脸突然就红了的二傻子。往往没揪几下就被撩拨地手忙脚乱的博雅干脆武力镇压困住了不安分的手脚,然后贴在对方较高体温的胸膛上一起突如其来的面红耳赤。

“嗯……一定是因为晴明太好看了!”侧过脸去试图遮掩自己脸红这一事实的博雅耿直的说,“太好看了我就看愣了。”

然后两个脸上温度飙升的家伙一起变作二傻子,搂在一起不知道该说什么。

“总之……”心情复杂的晴明一把伸手抓住源博雅的头发狠狠地揉了一把,“都怪博雅这个大笨蛋!”

“喂喂?为什么我是笨蛋?”

“你不是笨蛋是什么?”

“怎么我就是笨蛋了!”

被玉藻前胁迫前来勘探敌情的妖狐坐在一边默默地心想,恋爱的酸臭味啊……

就这样打情骂俏动手动脚了你们两个都还没捅破那层窗户纸,果然恋爱中的人都是傻子吧?

听到妖狐添油加醋的汇报以后,玉藻前觉得自己应该做点什么了,不然捅破窗户纸才真麻烦了。

于是他给晴明下了门禁,晚上十点必须回家。

“等等,”对此安倍晴明表示了抗议,“我已经是个成年人了,门禁这种事不应该下给妖狐这种未成年吗?”

玉藻前懒洋洋地品着茶:“有大天狗在我还需要给妖狐下什么门禁,每天卡着九点半准时送那个小东西回来检查作业,周末还抓出去上补习班,当爹都没这么尽职尽业的,我还有什么好操心的。”

是的,妖狐这个叛逆未成年的男朋友大天狗是个长相俊美性子古板的家伙,虽然曾经少年中二期也曾经飚过车打过架,不过到了青年中二期大天狗表示他改邪归正从良了。

于是他的爱好转移为改造妖狐这个不良少年,力图把他打造成为积极向上的美好青年。

对于妖狐来说这个男朋友是他自己一时色迷心窍拼命作来的,想分手都没门。说起来比起男朋友来说,未婚夫可能是个更为准确地说法,涉及了不仅是两个人甚至是两个财阀之间的婚姻,妖狐面对帮他收拾了一次烂摊子的玉藻前,连说分手的勇气都没有。

于是,当晴明表示从今天晚上开始他得在十点前回家,源博雅呆呆的“哦”了一声,然后提议到:“我送你回去吧?”

于是一个飙车场的人目送刚刚才进来距离十点还有两个小时的两人,推着车就走了。

迟钝如一目连都愣了愣转过头去问妖琴师:“那岂不是妖狐没说错啊,他们难道没有谈恋爱吗?”

没有,博雅坚定的认为他们这是男人之间的友谊。

嗯,友谊。

这样的友谊,让他们开始了长达一周多,推着机车并行或者慢慢骑行在路上,遇到心仪的小店就去买点吃的,两个人你一口我一口的用近两个小时的时间把晴明送到他家楼底下的夜间生活模式。

玉藻前在给晴明下了门禁后,每天逼近10点掀起窗帘往下看到他那可爱的侄子和他侄子试图追的那头猪的时候,觉得头更痛了。

于是在玉藻前准备眼不见心不烦去外地出差的那天晚上,和往常一样送了晴明到家楼下准备离开的博雅被叫住了。

“喂,博雅啊……”

抱着头盔的安倍晴明低着头,在昏暗的灯光下只能看得清楚那一头银白的长发。就像是准备着什么,连博雅都一时有些发愣才想起接过对方递来的话语:“怎么了晴明?”

“虽然说门禁是10点没错,”晴明的头越发往下低落了,“但是我舅舅今天不在家……”

这几乎是他鼓起最大的勇气发出的最直白的邀请了……

“真的吗?”回应他的是博雅欣喜若狂的声音,然后他的手一把被抓住了,对方用热烈而又激动的声音回应着他的邀请,“那我们去飙车吧晴明!!!”

一口气差点没上来的晴明气得把头盔努力砸进这个二傻子怀里:“你跟你的机车去过一辈子吧!”

“哎哎……怎么了晴明???”

“我觉得自己才是个傻子!”

“又怎么了嘛!???”

“因为我到底得有多傻才会喜欢你这个傻子!”

“我也很喜欢晴明啊!”

“拉倒吧,”晴明无情地试图把扑上来的博雅从自己身上撕下来,一脸破罐子破摔的表情,“你就是朋友之间的友谊一样的喜欢吧!”

“因为晴明这样的人,能跟我做朋友都已经是很难以想象的幸运事了……”

“所以呢?”

“所以……所以,其实,怎么说呢,就……就觉得很不可思议。”

源博雅这个四肢发达的家伙,搂住人的时候连力道都不会控制,晴明觉得都要被他勒断气了。或者说他自己这个时候本来就紧张得要命又气得要命,然后把自己气成这个样子的家伙一点自觉都没有,还在那里结结巴巴的不说正题。

“有什么不可思议的?”

“大概是,晴明……我也怕弄错你到底是哪种喜欢……唔……”

被揪住领子狠狠的在下唇被咬了一口后,源博雅似乎完全傻掉了,由着晴明继续这样凶巴巴的满脸通红的揪住他的领子使劲晃:“现在知道了吗?”

“知道了!”

侧脸上被狠狠的回亲了一口,他们两个就像是抱团取暖的小动物一样,明明家门就在不到两米远的地方,偏偏要在路灯底下你亲一口我亲一口吹着冷风……

大概是因为脸上太热了吧……

“所以说……我舅舅今晚上不在家……明晚上也可能不在……”

“嗯!那我们去通宵飙车吧!”

“……”

 

出差结束后,玉藻前一直在很严肃的思考一个问题,把晴明交给这种有便宜都不会占的傻子,到底要不要干脆放宽心啊?


  504 19
评论(19)
热度(504)
  1. 共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天腐的多喵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