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腐的多喵

岁月长河,观之如瀑;绵绵尔期,攥刻于吾。



其始而本无生

 

锁[烦烦作死系列]



黄少天对着喻文州闹了一个不小的脾气。

因为喻文州早上8点把他从被窝里面挖出来让他吃了早饭再睡。要知道,黄少天为了抢赢boss跟叶修蹲点耗到了早上5点,才睡下不到3个小时,就被喻文州强硬地弄出来被窝。

“不!!!!”黄少天耷拉着脑袋被喻文州背到饭厅。

“吃完再睡,乖,”喻文州给黄少天塞了一片吐司,“不然对胃不好,吃完吐司喝完牛奶你就去睡。”

黄少天叼着那片吐司恹恹地看着喻文州,表情哀怨,上下眼皮一个劲的打架。

“张口张口,”喻文州盯着黄少天把吐司死命咽下去把牛奶喝完后,揉了揉他的脑袋:“去睡吧,我去买菜。”

黄少天躺在床上翻来覆去20分钟后,悲哀的发现。

“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喻文州你个混蛋!小爷我睡不着了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

抱着被子坐在床上黄少天偏着脑袋,眼神死。

他决定,我不好过,我也不让你好过。


喻文州提着一大堆菜站在门口,钥匙进入门锁开始转动的那一刹那,喻文州停止了下一步动作。

锁芯卡住,锁栓没有落下。

连泰山崩于眼前都可以谈笑风生的喻文州,手开始发抖了。

这栋小别墅是独栋,用的锁是B型异形锁。

只要是内部钥匙空被抵住,外部就没有办法打开:外部钥匙孔被插入钥匙,从内部也无法打开。

唯二的两把钥匙都在喻文州身上,只因为黄少天不爱带钥匙。

那么,锁被卡住了。

喻文州冷汗都下来了。

家里面只有一个睡不醒的黄少天,那么锁怎么被卡住了?

或者说,谁把锁卡住了?

喻文州摸了摸裤兜拿出手机,拨通家里的电话。

“对不起,您所拨打的用户暂时无法……”

挂机再拨另一个电话。

“对不起,您所拨打的……”

喻文州握着手机站在自己门口,窗户是被锁死了自己才离开的,如果你面有人的话……

黄少天……

少天……

喻文州果断地插上钥匙,拨通了门卫室的电话。


黄少天搂着自家话机和手机睡得贼死,小呼噜有一阵没一阵的。


“门栓被什么卡主了,”锁匠检查了一遍,“放轻松啊,小伙子,这个虽然难开但是还是可以解决的。”

“里面,”喻文州做了好几次深呼吸,“里面没有进人对吧?我指那种没有钥匙……”

“贼肯定是进不去的,”锁匠看了喻文州一眼,调侃道,“这么紧张干嘛?”

“家里面有贵重的,”喻文州咳了两声,“很重要的。”

锁匠表示理解,手上速度加快。


黄少天身上没来头的一个激灵,打个喷嚏,醒了。

门口传来咔哒一声。

黄少天陡然清醒过来,瞄了一眼闹钟。

下午四点。

完了

他把喻文州忘在门外8个小时了。


喻文州送走锁匠,捡起卡在门栓上的布片。

脸上的笑容消失了。


黄少天轻手轻脚地溜到门口转弯处,正对上喻文州拎着菜关上门。

看着喻文州的表情,黄少天知道,喻文州他生气了。

真的很生气。


喻文州生气了会怎么做呢?

他还是该择菜就择菜,该处理食材就处理食材,吊汤片肉洗切煮炖井井有条。

只不过他不会像以前一样一边笑着处理食材,一边跟黄少天说笑。

只不过后面跟着一个不知所措的小尾巴。

喻文州要择菜,黄少天抢过去,一边掐鲜择嫩一边时不时瞟一眼喻文州的表情。

喻文州看着黄少天掐了两把,只好接回来。

黄少天把要吃的给扔垃圾桶了。

喻文州要扒葱拍蒜,黄少天先一步拎出葱蒜,一边卖力地剥皮去叶一边偷偷看着喻文州的眼睛。

喻文州叹了一口气,翻出香葱递给黄少天。

谁家葱香鱼用大葱啊。

喻文州围上围腰准备打蛋,洗干净的番茄放在盆子里面,跟在他后面的黄少天麻利地架锅烧水把番茄扔了进去。

喻文州连忙把火关了把番茄捞起来。

是把水烧开了才下番茄烫皮啊。


最后黄少天手足无措地退出了厨房,焉达达地回卧室了。

黄少天蒙着被子一动不动。

怎么办?文州生气了!

怎么办啊怎么办!我真的不是故意把他关在门外的啊!我就是想卡他一下没想把他关在门外八个小时啊,八个小时!等等八个小时文州不是中午饭都没吃?

黄少天蹦起来下床开始翻找那堆零食,拎着一袋曲奇饼干又冲回了厨房。

“文州……”

黄少天把饼干递给喻文州。

大眼睛里面全是理我吧文州你理我吧我真的错了你理我一下吧。

喻文州接过那袋子饼干,黄少天眼睛一亮。

打开包装,黄少天死死地看着喻文洲。

喻文州拿出一块饼干塞到黄少天的嘴巴里面。

“先垫着点,”喻文州低头看着黄少天,“等下就开饭。”

黄少天眼眶都要红了,喻文州是理他了没错,但是这样,比不理他还要让自己难过。


“怎么了?”喻文州看着黄少天卡在门口不挪步,“卡在门口干什么啊?这样多不方便啊。”

“去沙发等着啊。”喻文州转过头拿起铁铲。

黄少天一动不动。

喻文州也不管他,倒油炒菜装盘,他端着盘子准备把菜摆出去,才发现黄少天还卡在门口,连动都没有动过。

“别卡在门口啊,”喻文州端着盘子,空出一只手拍了拍黄少天的后背。

黄少天还是垂着头不动。

“怎么了?”喻文州放下盘子,“说话啊,你这么安静很难见啊。”

黄少天突然栽进了喻文州的怀里,死命搂着他的腰不放。

“文州,”声音带着颤巍巍的泣音,“你是不是现在很嫌弃我?”

“我把你关在外面大半天连中午饭都没吃不说,我还睡过去忘了!我连菜都不会择葱都分不清楚离了你只有饿死帮忙都是帮倒忙你是不是特别的嫌弃我啊……”

“我不嫌弃你,”喻文州摸了摸把自己卡在他肩膀上的黄少天的后颈,“我只是有点生气。”

“不,”喻文州搬过黄少天的脸,对视着兔子眼睛,“我现在是很生气。”


喻文州很生气会怎么做?

黄少天没底。

他只能心不在焉地扒饭,顺便吃掉所有喻文州夹给他的菜。

然后乖乖地,第一次不再讨价还价地去洗碗。

喻文州洗完澡出来就看见黄少天一脸忐忑不安地坐在沙发上。

“怎么不开电视啊?”喻文州拿起遥控器,刚准备按下去,黄少天突然扑上来,两个人一块摔在了沙发上。

黄少天扑上去压住喻文州开始死命亲了起来,嘴角嘴唇下巴侧脸,逮到哪里亲哪里。

简直就想一直撒娇讨好你的小狗。

喻文州被他的牙齿磕得厉害,连忙伸手捏住他的下巴。

“这是?”喻文州拖着黄少天的腰免得他滑下去,“你这是?”

“讨好你!”黄少天赖在喻文州的怀里面:“我错了我真的错了文州你别生气了啊,生气对身体不好你看天气这么热的……”

“有空调啊。”

“……”黄少天哽了一下,开始撒欢一样开始在喻文州身上乱啃。

“大不了,”黄少天咬着喻文州的耳朵,曲起膝盖顶住喻文州的下身“我错了么……文州~~文州,今天晚上我……”

喻文州抬眼看着黄少天,叹了一口气。

“我不是生气你把我关在门外。”

“嗯?”黄少天讨好地凑上去吻了吻喻文州的下唇。

“我在门外一直担心的是,家里进贼了,你一个人还在睡觉。”

黄少天瞬间愣住了,他从来没有想到这点。

“你一个人啊……”

黄少天趴在喻文州身上没了动静,良久才爬起来,吻了吻喻文州的眼角。

“我真的错了我真的……真的没有……没有想到……我……”

越解释越混乱,喻文州叹了一口气。

“最生气的就是这点,你这个没心没肺的。”

喻文州的胸口开始有点起伏,说明……

黄少天想迅速撤离。

喻文州真的生起气来……

喻文州摁住想偷跑的黄少天,扒下裤子。

打屁股。

呜呜呜……

黄少天一只手捂着屁股一只手捂脸……

太丢人了!!!!!!!!



 end

  381 17
评论(17)
热度(381)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天腐的多喵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