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腐的多喵

岁月长河,观之如瀑;绵绵尔期,攥刻于吾。



其始而本无生

 

逐世·封神时代【五】

第五章 网中网

 

张新杰看着叶修离开的那个方向,转过头看见韩文清朝他招手。

“走吧,”韩文清给他披上天鹅绒的大氅,“我们选的地方没那么艰苦。”

“我觉得啊……”方士谦扛着战斧站在王杰希的身边,眼见王杰希面无表情地拔出一脚是泥的靴子,“杰希你累不累你渴不渴要不要我抱着你走?”

许斌面无表情地转过头去,他有点怀念自己以前那个小公国的日常生活和工作了。

王杰希难得给了方士谦一个眼神后,抽出了代步的飞行扫帚。

“杰希你扫帚能坐两个人吗?”方士谦继续努力,“我觉得这样我……唔。”

“方士谦大大啊,”王杰希伸手点住方士谦的额头,“去侦察。”

“我是个治疗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

“说笑了,”王杰希拍着方士谦的肩膀晃悠悠地漂浮了起来,“你岂止是个治疗,要是仅仅是个治疗的话我早就把你踹出法师塔了。”

许斌表示自己有点不太好……

“我觉得杰希你越发的会压迫我了,”方士谦开始逐步释放自己的精神波,“回去有奖励吗?”

“奖励你不被踹出法师塔怎么样?”

许斌得出了一个结论,在这位法师塔塔主的心目中,法师塔和微草的事处于最高位置,而这位为了法师塔劳苦尽心的治疗师很显然——

在他的向导的眼里,他估计还比不上法师塔晚上守夜的猫。

但是他们是属于彼此的唯一。

在向导的指引下,哨兵的感官可以扩散感应整个他的精神线布置到的末端,所有的信息在他们的脑海过滤、筛选,最后化作所需的资料。

最极致的配合。

“我跟我东边的那个哨兵对接上了,”方士谦突然睁开眼睛一脸无奈,“不过看样子,那是黄少天那个小子。”

“西边那个呢?”

“我更不想说了……”方士谦一脸被打击了的样子,“这么汹涌的精神波的量,我该概叹一句不愧是叶神吗?顶得上同等级的向导了吧?”

“他那边有两个向导,”王杰希尽量扩散自己的精神波,“一个本来就是顶级的向导,虽然老了点,但是,还有一个是当年苏沐秋的妹妹。”

“所以说还是有一定的匹配度吗?”哨兵将自己的精神感官和精神线附着在向导外放的精神波上来覆盖一个区域。而精神感官对于精神波的附着,最大的问题就是匹配度。

就像螺丝和螺母,每一个齿轮都是严丝合缝地卡在一起。

这就是向导之于哨兵,哨兵之于向导。

“就是这么幸运啊,”许斌举起自己手上的叹息之壁,“他们可以在茫茫人海中寻找到对方,还可以携手并肩……”

所以西边那位真的挺造孽的啊……

正北方向炸开了一束白光,十字架的虚影降临在了天空之上。

好几股精神波携带着精神感官都逐步扩散对接上了,一个在觉醒者之间可见的精神网逐渐构建完成。

“渔网计划啊……”叶修徐徐睁开了眼睛,“知道为什么叫渔网吗?”

渔网有网眼,网鱼会有漏网之鱼。

 

“你感应到了?”李轩扣上自己脸上的鬼面具,“网织好了,就等鱼了。”

“阿策,你说那个家伙怎么就猜得那么准呢?”李轩缓缓拔出手上的太刀,“阿策啊……你说……阿策?阿策?!阿策你等等我啊!”

他身边空荡荡的没有一个人,一条悠闲的黑蛇慢悠悠地从沼泽里探出了头。

吴羽策身上的一只乌雕展开了翅膀。

 

“这次的任务是猎杀或者捕获那只堕灵,第一次啊……”

“第一次什么?”于锋擦拭着手上的重剑,抬头问了一声。

“这个捕获的任务,是以命令任务的形式下达的,而不是悬赏任务。”喻文州拿出信件解释道,“过去佣兵联盟任务发布中心只有领取任务和发布任务两个工作,只有在特殊时期可以下达命令任务。”

“所以看来任务中心很是硬气啊现在,”宋晓弹了一下那页纸,“看到没有?没有上高危的任务,任务中心发出的是命令任务。”

“这意味着什么?”于锋还是没有想明白。

“意味着啊……”喻文州叠起信件塞进了怀里,“意味着我们的联盟组织不甘心仅仅是一个服务组织了,他们成立了‘塔’,意味着他们拥有一定量的人力和武力。”

“所谓的‘女神’……”黄少天徐徐睁开了眼睛,“我比较关心那个女神计划是指什么。帝国是疯了吗?一个光明圣殿不是已经很头疼了,还要扶植一个女神上去干什么?瞅着任务中心可以先跟圣殿打一架?我觉得它连霸图佣兵团都打不赢。”

“我们可以先猜一猜,”喻文州扶着黄少天的肩膀慢慢地闭上了眼睛,“天神的遗留血脉有四个,那个女神是先知之眼。”

“……”宋晓一脸“你逗我啊?”,“预言师塔垮了吗?找不到地方供着那个鸡肋一般的预言师了么?”

“打个赌?”

“赌什么?”

喻文州缓缓睁开了他的眼睛,左眼颜色开始逐步加深:“输了的话,宋晓你就跟蓝雨签死契好不好?”

“我赢了有什么好处?”宋晓觉得喻文州又在干空手套白狼的事,“蓝雨的地皮归我了?”

“好啊一言为定啊宋晓这是你说的啊!”黄少天在喻文州开口之前迅速抢过了话头,“宋晓你是顶级的觉醒者啊你说话不能不算数啊!大家都听到了的文州可是拿地皮跟宋晓赌的啊!”

宋晓愣住了……

等等我明明是疑问句式和调侃语气黄少你为什么要当真的来!

谁不知道那块地是法师塔的!谁不知道蓝雨边陲自从索克萨尔公国覆灭以后就归属于喻文州的母族了!他母族就他和他外公两人!这块地不管怎么说上税都要上交到他的外公手上,换了谁是地的主人不是一样得给领主上税吗?

不对!在法师塔的手上,你觉得喻文州他会上税吗?

但是要是落在我手上,肯定税收就能拖死我啊……

“贤内助,贤内助,简直是贤内助啊,”宋晓一边痛心疾首地摇头一边拍黄少天的肩膀,“黄少你为什么要抓紧一切机会挖坑给我跳?”

“混蛋谁是贤内助!”黄少天愤怒地给宋晓比了一个中指,“这么好的机会我不抓紧让你逃?知道什么是职业道德什么是职业精神吗?”

“我只知道什么是职业病……”宋晓嘟哝了一会,“肯定是有内部消息,靠这回被黄少你坑惨了啊。”

“都说了是推测出来的,哪有内部消息。”

但是宋晓已经郁闷地蹲在一边忧愁自己的未来了。

 “我听说啊,”喻文州慢悠悠地在地上画了一个六芒星,“哨兵经过一定量的训练,可以感应分辨很多东西,比如说东北方向……”

“有三只乌鸦两只沼泽鲑蛙还有一堆烂了好几百年的木头,”黄少天看着西边给喻文州报出了一连串的数据,“你要是还想知道什么来深度感应,从精神海这边直接感应就知道了嘛。西边倒是还离着很远就闻到了法师塔那群人草药的味道。”

“还有什么?”喻文州不动声色地把西边压过来的精神波压了回去,“小心感官屏蔽啊。”

“我不太……分得清楚……”黄少天揉了揉自己的耳朵,“隔太远了……那边肯定也把我们防着的,我感应到的要说出来的话……那也太费时间了点……”

敢情……黄少你也知道你自己话多啊?

顶级向导和哨兵配合下编织的精神网完整地接驳完毕,大网里面,还有一张张起到过滤作用的小网。

“你能精神点吗?”徐景熙咆哮般对着郑轩吼道,“你是哨兵还是我是哨兵!我的精神气都比你来的旺盛好嘛?快点快点打起精神啊啊啊!”

“喔……”

“拿出你的敏锐度啊!快点!就算是短暂的合作不需要太大的匹配度!你也别让我一个向导去感应好吗?”

“好……”

徐景熙深深深吸了一口气,转过头看着喻文州:“喻队,我可以申请前线作战吗?”

喻文州笑眯眯地出了一个坏主意:“你可以调高他的敏锐度,尤其是痛感和热感的。”

三秒钟后郑轩强打起精神开始哀怨地工作。

大型的“渔网”已经编织上了,它在不住地收拢。每一部分的大网里是细密的小网,不断地密集地用精神波切割着沼泽的每一寸地方。

每个人都以为,收网的那端掌握在了自己的手上。

“有一种网是从下往上收的,它的每一端都有一个渔夫,而每一个渔夫都认为他们才是真正控制着渔网的人。而他们以为,只有网中的那个鱼饵才是他们要捕获的那条鱼。

“网底是早就铺好的,等待的就是四周都围上栅栏的那一刻。

“真正的渔夫,就是中间那个鱼饵。”

“木苏啊,”一只苍白的手摁住了一个毛茸茸的脑袋,“你说我们有多久没有看见过太阳了?”

鱼饵和渔夫的故事,开始了。

在“渔网”不断推进的过程中,原本安安静静的精神体们开始了不稳定的焦灼状态。

“语者怎么了?”李远有些不放心地把自己的那只夜枭召唤了回来,“平时安静得很啊?”

“焦虑不安,”喻文州伸手逮住了夜雨,拎到自己面前戳了戳它圆鼓鼓的肚子,“你感应到什么了?居然有你害怕的?你当年可是连木苏都敢咬的啊?”

夜雨委委屈屈地抱着那截手指蹭了蹭。

“为什么……”黄少天有些不可思议地停下推进的脚步,“我被人屏蔽了?我的感官居然失灵了?!靠!居然可以屏蔽我的感官!文州是不是那个……”

“不是!”喻文州斩钉截铁地堵住了黄少天下面的一句话,“除了上一级向导可以对哨兵经行感官隔离和感官屏蔽,这种情况还有一种可能性。”

“真空状态。”

真空状态指的是一种特殊的材料的存在,完全地隔绝了精神波的探寻。

在这个材料的领域范围内,哨兵向导就是犹如普通人一般的存在。

“这是天神的警示,”张新杰逐步收回了向前探寻的精神波,开始完善两边对接精神网对接地段的填补和修复。

“还有一种说法,”叶修斜靠着插在树干上的却邪法矛身上,“那种材料是对天神存在的抹杀,是堕落灵魂的阴谋,是恶魔指尖的珠宝。”

亚伯罕的梦境。

“谁都不知道那个是梦境还是现实,或者认为它干脆通往异世界,”白虎悠闲地跟在他的后面,“在亚伯罕的梦境里,哨兵和向导失去了最大的天赋,觉醒者会怎么做呢?”

“我很期待你的成长啊……”

“三年不见了啊……”

 

精神感官被剥离了的哨兵和向导,就像是被斩去翅膀的鸟。

“怎么办居然剥离了精神感官啊,”张佳乐解下了枪套,“我还是第一次在战斗状态下体验普通人的感觉。”

孙哲平思索了一下:“跟着感觉走?”

 “……”

张佳乐一脸“孙哲平你逗我啊”。

“开个玩笑,跟着我走就行了,”孙哲平伸手去抓张佳乐的手,“就这样。”

“让我站在你的身后?”

“当然不是,”孙哲平靠在了张佳乐的身后,“我的背后交给你了。”

“你知道紫胸佛法僧的习性么?”张佳乐上下掂量着手上的手雷,“特定时期,极度亢奋,而且啊……”

“对,而且,”孙哲平笑了笑,示意一夏上前带路,“群居。”

扑棱翅膀的声音逐渐纷扰起来,窸窸窣窣地摩擦着彼此的羽翼。

“怎么办啊……”喻文州觉得有点愁啊,“咱们这趟出来只能交学费吗?”

“有叶扒皮在啊……”黄少天也觉得很愁啊,“你觉得我们这次能凑够回去的路费吗?”

“路费还是够的,你好歹相信一下我。”喻文州替黄少天整理了一下衣领。

“我是觉得这件事有点不对头,就是咱们第一次出任务的那个感觉你懂吧?我觉得我的直觉真的太准了,上次也是这个感觉结果就是深渊之门……这回又有什么事?”黄少天在不停念叨着自己的感想,任由喻文州给他扣上皮甲锁扣。

“其实我有一个猜测,”喻文州慢条斯理地收回手,摸出了自己的手杖,“现在这种状态下要说还能有点特殊用处的就是我、张新杰和王杰希前辈了吧?”

“特殊用处?”黄少天觉得自己在一刹那想偏了,“好用么?不是!用哪儿啊?不对!什么特殊用处啊!!”

“想到哪里去了?”喻文州趁着后面众人不注意伸手刮了一下黄少天的鼻梁,“等会带着灭神走啊。”

“喔喔喔,”黄少天伸手去遮喻文州的眼睛,“那你小心点啊,你的意思是有人冲着你的眼睛……不对……冲着诸神血脉?”

“对啊,所以你说,”喻文州摁住黄少天准备抽剑的手,“我要是现在躺下来装死会不会好过一点?”

“这个玩笑一点都不好笑,”黄少天反手握住喻文州的手,“你可是队长啊!主心骨你躺下来装死我们怎么办?”

“你可以……”喻文州想了想,“把我拖过来盖在你的身上。”

“是个好主意,”黄少天拿剑柄顶着自己的下巴想了想,“要是遇上斩首党我俩可就一个坟了,那么……”

“一路平安,”喻文州在黄少天的额头落下一个吻,六芒星法阵蓝色的冷光一闪而过,“我们永远联系在一起的。”

他们之间的关系并不仅仅只是哨兵之于向导,精神波的联系只不过是其中一个。

黄少天朝他露出一个笑脸,下一刻他和灭神的身形消失在了队伍当中。

“现在捕猎开始了,”庞大的术士阵在他的脚下蔓延成型,沼泽独有的漆黑的气体在法阵内外翻腾不休,“我们需要的,是一个机会。打起精神来啊各位,这可是蓝雨的首战啊。”

负翼金毛鼠窜进了他的术士帽里面。

“精神体和主人分开了?”于锋有些不解地看向宋晓,“这样作战的话,难道不会……”

“羡慕吧?”宋晓摸了一把自家的紫貂,“我也羡慕啊,你没发现亚伯罕的梦境里面隔绝的仅仅是精神波的传递么?这个一点都不影响精神海和精神体,而且夜雨和灭神是可以相互进入彼此主人精神海的存在啊。”

“这意味着什么?”

“意味着啊……”徐景熙叹了一口气,“他们之间的匹配度是最完美的,就像是打开锁的那把钥匙。”

百分之百。

“不过,在没有精神波传递的情况下,精神体可不敢离开太远,要是被有心的逮到,连求救的机会都没有啊。”

这里面唯一敢把自己的精神体放出去的,也只有王杰希。

“不管是什么环境下啊,”方士谦看着在王杰希身边翻腾的藤蔓,“我觉得这个玩意简直是逆天的存在啊。”

“除了在沙漠,”王杰希补充道,“让你的那玩意从我帽子里面出来。”

“它害怕嘛。”方士谦警告性地盯了防风一眼。

“……”

“方神啊,”王杰希坐在悬浮在半空的代步扫帚上,“你说谎前打个草稿成吗?”

“不要这样直接揭穿我嘛,”方士谦错步挡在了王杰希的前面,“我给你个祝福要不要?”

“我记得,”王杰希晃荡着手上的烧瓶,“你是治疗师不是牧师。”

“杰希啊,”方士谦分开王杰希额头上的头发,抵住了那块圆形的法师塔图腾,“我给你看个东西。”

王杰希的手在摸到方士谦手背的时候,整个人都……

“眼睛都要睁得一样大了啊……”方士谦的声音里有按捺不住的兴奋,“所以我得告诉你一个好消息和一个坏消息。”

“好消息是我要恭喜法师塔不仅拥有一位战斗型的治疗师,而且还是一位拥有大复活术的牧师吗?”王杰希的声音里可以听出冰渣子破碎的冷意,“坏消息是……”

“好消息可不是这个啊,”方士谦凑过去吻了吻王杰希的嘴角,“我承认我干了一件坏事还瞒着了法师塔,但是这可不怪我啊。”

“所以你这么积极地怂恿我去找一个圣骑士,”王杰希伸手给了方士谦一下,指尖轻轻擦着方士谦的脸颊过去就被他攥进了自己手心,“为了遮掩什么?”

“当然是这个,”方士谦指引着王杰希往自己手背摸去,“摸到了吗?双蛇权杖下面的那个。”

圣十字刻痕。

“所以,呆会一定要让骑士尤其是圣骑士先上啊。”

“为什么要这个时候说?”

“我有一种预感,”方士谦凑上去缠着王杰希的手指不撒手,“听说过神音吗?”

“听说过,在牧师祈祷的时候啊,”王杰希着重强调了一下“牧师”两个字,“最虔诚的时候会有神音降临。”

“真的好虔诚啊,”王杰希朝后做了一个手势,一个标准的三角型前进的战队迅速成型,“天神居然没忘了你这个漏网之鱼。”

方士谦讪笑地跟在王杰希的身后:“意外,真的是意外,这次完了我回去跟你讲,从头到尾事无巨细我保证。”

“为什么现在要告诉我这个?以前不是瞒得很好吗?”

“因为战场上多了一位牧师啊,”方士谦对外伸手握住逐渐凝实的战斧,“以前有同战力阶级的牧师上过场吗?”

“所以你觉得没必要告诉我是吗?”

“不是杰希你听我解释你不要误会啊啊啊我真的就是一时忘了真的忘了你要理解我人老了啊!!!!!”

“回去收拾你,”王杰希伸手抵住方士谦的左胸,“现在给我麻溜地干活去,我看你这回的表现决定……”

“回去随你收拾。”

方士谦补充了一句:“随时随地。”

 

“第三个了。”

张新杰在心底默默记下一路上出现的大型石柱的数量,在沼泽里出现石柱的概率就像沙漠里出现一汪泉眼一样的渺茫。

“在想什么?”韩文清伸手去抚平张新杰的眉头,“别老皱眉头啊。”

张新杰下意识地抬头看了眼韩文清,也伸手去揉他的眉心:“队长你也是。”

“我觉得韩队那个眉头揉不开……”

“小声点啊。”

“韩队那脸就没舒展开过。”

“别当着面说啊……张副还在啊。”

“在担心什么?”韩文清搂过张新杰,“我发现你精神海在高速地推算着。”

“影响到你了?”张新杰伸手让韩文清把头埋低点抵住他的额头,“觉得不舒服还是觉得……唔……”

“……”

“哇……”

“……要跟……教皇冕下……汇报吗?”

不转被孤烟罩在了翅膀下,小猫头鹰扒拉着翅膀想看清楚一点,被突兀鹫拨弄着脑袋严严实实捂进了翅膀。

“你在担心什么?”韩文清稍微偏离了一下嘴唇,看着张新杰的眼睛继续追问道。

在担心什么呢?

张新杰看着近在咫尺的那双眼睛,仿佛自己上下睫毛开合之间就可以触及到他的眼角。

那双眼睛里面有个自己,那个人会陪你一路走过荆棘。

你还在担心什么?

张新杰伸手搂住韩文清的脖子给了他一个拥抱,郑重其事地回答他:“有你在,我不担心。”

张新杰想起自己在很小的时候曾经趴伏在教皇的膝盖上,用一种讨论祈祷般严肃端庄的神情问他:“人类无可避免相互的算计吗?”

“你可以不去算计别人,但是你不能保证你永远会与阴谋绝缘,”教皇拍着他的背哄他入睡,“你的地位,你所拥有的,你想追求的。”

“你没有的,你拥有的;你的地位,你的身份;爱你的以及你爱的……”

为了一切的一切,从最初的最干净的期望到夹杂着诸多的计算的追求,直到最后,你还能把握住你最初的那份期待。

“就算是困顿在一方之地,你也可以纵横捭阖一片天地。”

“所以,”张新杰轻轻吻了一下胸前的十字架,“不要畏惧你所不知道的,不要遗失你要守护的。”

你只用跟着他一如既往地走下去。

 

“这些石柱拿来做什么?”宋晓看着喻文州经过每个石柱都不忘探听一番,有些费劲地思索着,“咱们发现5根了吧?”

“应该不是石柱,”喻文州思索了一下,伸手就往泥淖里面摸索着,“上面有不少花纹,而且啊……嘶……”

在所有人反应过来之前黄少天就不知从什么地方冲了过来,冰雨挟着蓝色的冷光直接破开那层泥淖擦着石柱往下,在喻文州的手来得及拔出来之前先一步撞上了上面的东西。

术士的权杖落下,庞大繁复的抵御结界遮挡在了众人的上方。

“什么时候念的咒啊……”李远有些惊异地发动了手上的召唤手杖,一株庞大的地狱之花植根在他的脚下,把他和喻文州包裹在了正中。

“我在伸手前就准备好了,”喻文州看着大片的淤泥和暗黑的不明物在剑气的激荡下井喷般从地底涌出,“不过没想到啊……少天隐蔽。”

喻文州白皙如玉的指尖有一抹焦黑,噼里啪啦作响的黑色电流一般的细丝在他指尖流窜:“我还以为只是普通的图腾柱,结果没有想到是这个……”

“是什么?”黄少天的声音不远不近地传了过来,什么东西被斩断的声音带着血肉翻扯隔离和金属的嗡鸣声极具爆破地在四周响起。

“是天楔!”

整片沼泽都翻滚了起来,原本还是干燥坚实的通行道被吞没分解。喻文州念咒的速度越来越快,声音也越来越大。

“稳住!”黄少天的声音由远及近地传了过来,徐景熙被他甩上了地狱之花的花萼,他穿梭在还能勉力漂浮在沼泽之上的地狱之花的藤蔓上,将不断飞溅出来意图攻击的怪物斩落。

于锋挥剑破开一大片迎面而来的混杂着淤泥的古怪生物,配合着郑轩忽快忽慢的枪炮声不断地在前开辟道路。

“还记得你的任务吗?”宋晓一个接力,拖着徐景熙暂时转移了一下地方,“治疗师准备!”

“靠这什么破玩意劈成两半了还来!我靠你蚯蚓啊还是蘑菇啊!你是靠分裂来繁殖是吧?怪不得这片沼泽味道这么大!这玩意身上流出来的这东西我都不好意思叫它血!味道比搁在那八百年没人搭理的马桶还崩溃!靠你还来!我还不信了蚯蚓切四段还能活,剁成渣了只能拿来肥田!我靠看小爷怎么人道毁灭你正好给这片地施施肥!”

“黄少……这么兴奋好嘛?”李远有些崩溃地揉了揉耳朵,四只各色的元素精灵在他身边忽上忽下地不断构造着元素法阵。

火焰和寒冰擦着于锋肩膀过去,轰飞了一只露出漆黑獠牙偷袭的鱼状生物,于锋回过头朝地狱之花挥手表示谢意,瞬间就被黄少天一脚踹开,紧跟着又被一股吸力拉到了宋晓的身边。

冰雨带着势不可挡的万钧之力撞上了一颗正在抬头的嶙峋的脑袋,整块地域在斜着抬高,李远尽力稳住地狱之花不会倾覆,配合着攻击的空白补上一发元素轰击。

喻文州念咒的速度越来越快,仿佛流水般,连起伏都泯灭在了透明的流速当中。大风在他身边猎猎作响,术士帽被拉扯开来,那头银发如同旗帜一般映衬着逐渐妖异发光的右眼。

剑影撞在硬物上爆发出铿锵的撞击声和火花四溅的银光,黄少天的身影在剑影落下之前已经换了一个位置。

“第三个第四个……”于锋有些颤抖地数着。

“第六个……”

六个难分真假的身影在火花和银光中穿梭,天幕就要坠下。

喻文州突然停止了念咒,在那颗脑袋即将完全抬离沼泽的一瞬间,黄少天已经站到了喻文州的身边。

天幕落下,天幕撕裂。

“咵啦……”

混乱之雨降临,将术士守护之外的一切生灵冲刷成白骨,将白骨腐蚀成残骸。

每一滴雨落下的时候,就算遇上障碍也不会有所停留,带着异样的血腥味和腐蚀特有的酸意,在滋滋作响中渗入每一片所经之地。

那只刚刚来得及抬头的庞然大物已经在肉眼可见的速度下被腐蚀成了一片暗色的血肉模糊的东西,每一滴雨落在它身上就是一个孔洞,诡异的味道在不断地扩散。

一大片冰蓝色的风暴在它不远的地方开始逐步聚拢周边的混乱之雨,剑意切割着每一个想要接近的东西,在瞬间将它泯灭得如同灰烬一般。

“是剑刃风暴啊,”喻文州挥手一个诅咒之箭飞了出去,“也行,幸好伸手下去刻印的那个束缚术可以支撑这么久。”

“那是什么东西?”宋晓趴在花托上有些泄力地问道,“下面还有结界吗?”

“那个只是一个悲剧的受害者,”喻文州寻找着空隙,抬手就是一个击魂术,“真可惜它离不开这个地方,连腐烂都只能在这片沼泽里面,直到化为乌有,不然我早就对它试试操纵术了。”

“什么东西?”

“这是一个活着的轮子,”喻文州指了指那根不住摇晃却怎么都没有沉没的柱子,“那玩意看上去是石柱,但是看下面那个东西和结界来说,应该是根天楔。”

李远皱了皱眉,“那个天神将所遗弃的城市钉死在大陆上的天楔?”

“是啊,”喻文州有些苦恼地揉了揉心口,“被遗弃的城市,这个东西可比鬼使和堕灵值钱多了。”

“……”徐景熙张大嘴巴看着黄少天力压千斤近乎破碎时空的一剑劈碎怪物的头盖骨,让带着混乱之雨的剑刃风暴彻底地毁坏掉这个生物的大脑,“仅仅是钱的问题?”

“当然不是……”喻文州挥手示意黄少天回来,“72根天楔,只有四根下面钉着这个东西,我记得它有个名字……叫做天甲,虽然移动慢了点但是……它的壳和骨头可是好东西。”

“黄少给劈碎了……”

“脑袋又没用,除非于锋你想吃脑花,但是我觉得……”宋晓找个地方试了试柔软度,迅速蒙上脑袋装死,“这么脏……谁去收拾?我累了我先睡一会……”

喻文州捏着下巴想了想,挥手示意黄少天过来。

“文州文州我帅不帅!看我刚刚是不是跟你配合得天衣无缝恰到好处!文州你怎么了累了吗还是刚刚一下子法术用太多了!文州文州文州!”

喻文州搂着黄少天的细腰一下子坐了下来。

然后干净利落地躺在了黄少天的大腿上。

“你们商量谁去吧,记得把好东西搜刮干净啊。”

“……”徐景熙看了一眼四周迅速地收起了斧子,“我是一个柔弱的治疗师。”

“……zZ……”郑轩表示他睡着了。

于锋张大嘴巴,四周看了一圈,抬头望着李远。

“我要控制着地狱之花不能让它沉下去啊……”李远摊手表示爱莫能助。

于锋咽了一口唾沫,默默扛起重剑向已经死透了的天甲走去。


 


第一章

下一章

  889 23
评论(23)
热度(889)
  1. 共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天腐的多喵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