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腐的多喵

岁月长河,观之如瀑;绵绵尔期,攥刻于吾。



其始而本无生

 

天鬼明夷【2】

第二章


大妖只要是他们愿意,躲过没成年之前被当做猎物的时期,成年后只要不故意去作死那便是想活多久就能活多久。

活得不耐烦把自己作死的也有,而且不在少数。

但是洪荒之初那么多种族他们连地盘都没划分清楚的时候,食物一点都不好找。

苏沐橙玩够了叶修那张脸把自己窝在哥哥的怀里,小心翼翼看了一眼还在哼哼唧唧揉着自己脸的叶修,然后拽着自己哥哥的头发小小声的问:“哥哥,他会不会生气啊?”

苏沐秋揉了把埋在自己胸前的小脑袋:“没事,估计他生气了更好玩。”

“真的?”

“你可以去试试嘛。”

“……”叶修揉着自己的脸转过头来看着苏沐秋,“我怎么不自己试试啊?”

苏沐秋踹了脚火星四溅的柴堆,漫不经心地回答:“我可以白天慢慢试。”

叶修觉得自己被留下来这个过程太过于顺利了,就算是食物或者说是储备粮兼职带小朋友的玩具,苏沐秋是不是对于他的存在太过于放心了?

等他终于有一天爬上了苏沐秋的床嬉皮笑脸地扣住他的腰窝问他:“你怎么对我这么放心啊?老实交代你是不是一早就对我一见钟情了?”

苏沐秋伸手去摸他的下巴,温柔又残忍地打破了叶修的幻想:“真没有,我当年不是问过你是哪种天人吗?”

“对啊,”叶修思索了半天还是没有了解到苏沐秋的思路,“我是哪种天人跟你留下我有什么相关的?”

“我想问你是有五衰的天人还是九霄云端的那种,你说你来自银河之巅。”

“对啊,云端之上。”

“我听说,”苏沐秋的指尖划过他的下颚喉结然后一直到腿根,“真正的天人不死不生,特别是成年后,想死都很困难。”

“你是想把我当太岁或者肉苁蓉养?”叶修掐着苏沐秋的脖子上下摇了起来,“割片肉等它自己长好了然后年年岁岁都有吃的?”

“真聪明。”

“苏沐秋你大爷的!”

“嗯嗯,我没有大爷,当然你要叫我大爷我真的不介意。”

“你妹你妹!你妹的!”

苏沐橙趴在窗沿上露出一个小脑袋:“叶修哥哥你叫我?”

叶修再次总结,苏沐秋就是生来吃死他的,苏沐橙生来就是来克他的!

欠他兄妹两的不成?

第二天天还没亮,苏沐秋就背着还在呼呼大睡的苏沐橙拎着叶修去捕猎了。叶修终于有幸见着昨天指着自己的那把弓刀重矢是怎么来的了。

“我昨天就是被临时磨出来的两根树枝加根不知道什么玩意的筋绞出来的弓给骗了?”

“我幻术还行,承蒙夸奖。”

“你连弓头毛刺都懒得修?!!”

“所有昨天搁在你脖子上的时候是不是很有被割伤的感觉?”

叶修气得要吐血,趁着苏沐秋把苏沐橙放下来让她下地来玩一玩的时候,一下子把苏沐秋掀翻在地上了。

苏沐秋一时不查被叶修掀翻在地上,叶修扣着他的腰翻身坐上来顺便制住了他的下半身,手伸长了去摁住他的胳膊。苏沐秋腰身往上一挺钳住叶修的手就把他掀了下去,手上的弓还没来得及架在叶修的脖子上,就被叶修一头撞进怀里。

苏沐橙歪着头看着他们俩滚作一团:“哥哥,你们是在干嘛?”

叶修奋力地想要捂住苏沐秋的嘴,苏沐秋干净利落地一口咬在叶修手上。

“嗷!!!!!!!!!!!!!!!!!!!!!!”

叶修捂着自己的手腕子看着面前一大一小的两只鬼:“你两真的是鬼吗?还是说都是饿死鬼?咬那么狠做什么?还有你这个小家伙!你跟着你哥扑上来咬我干什么?!”

苏沐橙趴在叶修怀里瞧着叶修有着一大一小两个牙印的手腕,满眼亮晶晶的似乎是还没咬够:“我看着哥哥在咬,我以为你可以吃了。”

“你哥哥能吃的不一定你就能吃啊!”

“为什么?”

叶修瞧着苏沐橙可怜兮兮看着人露出来笑脸时的一对小虎牙特别讨喜,简直就想掰过她哥哥的脸瞧一瞧是不是也有这样的一对牙。

“他皮太厚,你咬不动。”苏沐秋从地上爬起来抖了抖身上的雪,把苏沐橙从叶修身上捞了起来,“刚刚你不是没咬穿吗?”

苏沐橙满眼的崇拜:“好厉害,昨天我都能把九鸣的皮咬穿,那这么说,是不是他的皮比昨天的九鸣还厚!?”

“……”

这算是夸奖吗?

这个小鬼真的是生来克他的吧?

“我说……”叶修看向苏沐秋,“你真的是男的吗?有打架还用牙的吗?你丢不丢人啊?”

苏沐秋漫不经心地给苏沐橙理了理衣领:“第一,我不是人,第二,我打架凭什么不能用牙?打赢了把你当做食物解决掉了谁管你用的是牙还是爪子?”

叶修简直痛心疾首地捶了下旁边的大树:“说得好,发现你这么不拘小节不畏人言我就放心了,那咱们要去阴一票好东西吗?”

“阴一票好东西?”

他们在昆仑山山脚下,连绵万里的昆仑山和大雪山物产丰富异兽异鸟花样繁多。各种珍稀的矿藏玉石奇珍异宝更是埋在雪地之下不见天日。

“我们去搞点好东西怎么样?”叶修的眼睛眨啊眨,满眼的狡黠。

“我去过,”苏沐秋抱着苏沐橙望着绵延万里的大雪山,“你要是想要留在我们身边的话,最好给我看点你的诚意。”

“你怎么知道我想留下来?”

“我还知道你在你家出走当中。”

“……有这么明显吗?”

苏沐秋突然笑了起来,他抱着苏沐橙给她裹了裹身上的毛毯子,免得风雪把她冻着了:“现在天上天下最珍贵的莫过于各族的骨血了,最纯净的血脉是值得全族的守护的。小崽有多珍贵这个不言而喻,没有父母也该有兄长大姊看护。像你这样孤身一人在大荒之间晃悠的,除了逃家以外,只能同我兄妹一样无父无母相依为命了。”

叶修瞧着埋头趴在自己兄长肩头,时不时露出一双大眼睛瞅自己一眼的苏沐橙,好多话堵在了喉咙口说不出来了。

“嗯……你不吃我啦?”

“人肉都是酸的,有什么好吃的?”

“都说了我不是人!不是人好吗?不对!我不是一般人!我不是凡人行了吧?!”

“那你的肉就不是酸的了?”

“我又没吃过我怎么知道啊?!”

叶修带着苏沐秋和苏沐橙上了昆仑雪山。

“昆仑山上有个瑶池你知道吧?”

“知道啊。”

“守着瑶池的那个神叫西王母你也知道吧?豹身人面的那个,长得挺凶的一个男的。”

“我好像见过一次。”

“太好了,”叶修指了指不远处的灰黑色的一团:“我听说西王母一族好不容易有一只快要成年的幼兽了,给了他一片不小的地盘作为他以后的看护领地。”

瑶池和瑶池周围的宝物简直就像是石子一样弯腰可拾,而守护者偏偏又是一个同他们一样的未成年。

好吧虽然他们也是未成年,但是好歹他们有两个!

两个打一个什么的……

苏沐秋临走前还不忘拔一撮那只带翼赤纹老虎模样的快要逼近成年的猛兽翅膀上的毛,本来脸色就不好看猛兽现在脸黑得简直和三途河下面污泥有的一拼了。

“你干嘛还拔他的毛?”叶修也蛮好奇地大量着苏沐秋手上的那一撮毛,“样子倒是还行,你拔那么多做什么?回去给沐橙做个毽子玩?”

“我觉得他毛长得不错,看多韧来着,回去把这个毛做成箭矢上面的羽毛估计箭的威力会更大。”

“那我有毽子吗?”苏沐橙搂着一株叶修顺手给他扯的九十九层金莲花,手上还有一颗才挖出来的莲子,“哥哥剩下不用的毛给我好不好?”

“好好好,先给你做毽子,要是剩下羽毛不够我再来拔。”

正在舔自己被拔毛拔秃了的地方的幼兽打了一个激灵,发誓下次再遇到那两人人不是人鬼不是鬼的家伙一定往死里的揍!

把他们头发也剔一束下来!让你们抢东西!让你们抢了东西还拔我的毛!!

昆仑山的大雪山被他们可劲祸害了一把,要不是大梧桐所在的地方他们实在是进不去,苏沐秋早就打算试试凤凰后裔身上的毛好不好使了。

“真可惜进不去啊,”苏沐秋隔着远远的就能感受到树灵和凤凰的警惕,“凤凰是百鸟之王翼族之长,不过他的毛太长了,我估计只能拿来当扫把用或者给沐橙玩。倒是听说他有两只崽?”

“一只大的一只小的,大的尾巴长,小的翅膀长。”

“有机会拔两根试试哪个合适。”

苏沐秋从此以后就算是撞上了孔雀和金翅大鹏,却也没能有机会亲手去拔孔雀和金翅大鹏的羽毛的时机了。以至于后来叶修撞上满天地游荡的孔雀,干的第一件事就是骗了孔雀一把翠羽。

然后欺负还是一脸懵懂不识人世偷偷溜出南溟在人间窥视的金翅大鹏,赢了他一身金羽。

他们两在大雪山和昆仑山成了头号被高度警惕的两个,一个出现还好,要是两个一起出现,总有被抢掠一空的一片荒地出现。

简直就像是瘟风过境。

提起叶修都会咬牙切齿地说到那个苏沐秋,说到苏沐秋他们总会按耐不住那颗想把那两个摁倒在地痛揍一顿的心境。

叶修挥舞着手上的战戈得意洋洋地跟在苏沐秋的身后,一把重型镶嵌着刀头的长弓挂在苏沐秋的身后。

苏沐橙把玩着手上各式各样新奇的小玩意,然后欢欢喜喜地扑向刚刚回到家的兄长们。

叶修与苏沐秋。

三十三天六界八荒上下三清,有千万人家百亿洞府。

苏沐橙觉得他们就是最完美的一家。




ft:

天人确实有两种,就像是伞哥说的一样,是佛教里面天人五衰的那个天人。那个就是佛教欲界和色界的天族众人。

天人五衰就是天人要死之前的五种表现。

然后另一种天人就是中国志怪道教里面所谓的,天外人,就是仙人什么的,但是应该是比仙人还要高级一点(很多……)

肉苁蓉和太岁是传说中的一种动植物(?

因为不确定这个是植物还是动物还是菌类,但是就是吃掉一部分自己会长回来的那种。


西王母真的是个汉子……他真的不是玉帝的老婆……道教里面真的也不是玉帝最大。玉帝只是四御中的一位,他上面还有三清老祖呢……

可能涉及到的描述整个世界的佛教道教用语有八荒六合(八三里面讲过了),十方(佛教里面的指的是:上天、下地、东、西、南、北、生门、死位、过去、未来。),四生(巴利语系佛教:卵生、胎生、湿生、气生)和三千世界什么的……

这个很杂乱的世界观……因为佛教道教融合了那么多年这个也没个统一说法。到底三十三天是在六界内还是在三千世界内……这个我也不知道……


明鬼其实就是,怎么说呢,墨子有一篇文就是明鬼,也是第一章里面写的:

千万年后有个人说过,当若鬼神之有也,将不可不尊明也。

这句就是明鬼里面的。

明鬼的意思就是有鬼,鬼是有灵的。

这里指伞哥是一只剽悍的没有种族限制的鬼王……


对了……那只被拔毛的老虎就是韩大大……

 霸图么,拔秃了 

【1】

【3】

八荒如愿&三千如誓

湾家印调:喵~ >▽<

天窗:喵~o( =∩ω∩= )m  

印调:喵呜咪


正文试阅:

八荒如愿(双花):好大孙x好乐乐

三千如誓(喻黄):好喻总x好烦烦

番外:喵~ >▽< (肉有两篇,全部收录在特典本子里面www)


隐巷可以拆售ww:喵呜


喻黄群福利圆形纯彩图文喻黄本子的天窗:喵~ >▽< 


  363 50
评论(50)
热度(363)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天腐的多喵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