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腐的多喵

岁月长河,观之如瀑;绵绵尔期,攥刻于吾。



其始而本无生

 

生存之上,梦想之下

有个小姑娘看完我的逐世,悄悄私信问我,是不是除了陶轩以外后面还要竖立刘皓这个反派。

在看到私信的那一瞬间,我突然在一瞬间懂了大哥告诉过我的,等你长大后你就知道什么叫做无关对错了。

等你再长大一点,就能更加清楚的明白什么叫做没有绝对的对错。

如果我还是高中时期亦或初中岁月接触全职这部小说的时候,或许我也会对陶轩和白告这样的人咬牙切齿,因为他们确实用过不怎么光明的手段对付叶修。

但是作为一个已经和社会有过一定接触的成年人,我只会觉得可惜。

诚然他们可能有所不对,手段显得卑劣,但是他们并不是恶人。

他们只是在茫茫人海中奋力求生,挣扎向上的普通人。

当你真正开始接触职场,接触社会的时候你会发现,生存是一回事,梦想更加是一回事。

而如果剖析了来看,叶修反而是那个被惯坏了的、不懂人情世故或者是不屑人情交往最后怎么来看都是不交际的那一个。如果你在三次元真正接触到这一类人,你会发现你会有一种意外的不能接受。

把叶修惯坏的不仅仅是几个人,还有他的梦想。

一个可以让他离家出走的梦想。

最完美的是,叶修达成了他的梦想。

他从一开始加入战队的时候,一个秉承的是挚友的遗志一个是为了他们共同的梦想。还有就是生存。

达成梦想的道路永远是崎岖且漫长的,在竞技游戏中已经不仅仅是以一个玩家的身份出现而是被战队签约的职业选手,最根本的恐怕就是为了生存。

如果他不为生存忧虑,他大可以和楼壕一般自己组建一个战队。

其实“有钱,任性”说得一点都不错,物质基础决定上层建筑,那么生存之上才能够够得到你所要的那个梦想。

十八岁的少年在他更加年轻的时候变离家出走,而很明显苏沐秋不会逼着他去为了生存来干叶修对于陶轩要求他干的那些,他不认可的事情。在最一开始他就已经被梦想和伞哥惯着了,到了进入嘉世,接手继续惯着他的成了吴雪峰。

或许有人总会同意一个观点,天才的聪明才智是该用到他们最应该用到的地方,而所谓的俗世杂事就由他们来接手了。

这就是叶修和其他所有职业选手可能最大一点的区别,他是为了梦想,而其他人还要考虑生存。

考虑生存这个可耻吗?或许在大部分人眼里他只是没有为了梦想而奋斗来得高尚。

但是你愿意成为著名数学家陈景润一般的人物吗?

(啊……不是我说他坏话啊……他确实除了数学造诣以外,是个连生活都不能自理的人……)

每个人或许有每个人的答案吧。

生存和梦想是一样的伟大,生命的存在便是为了生存,而梦想只是为了让你的生命更有意义。

那么相对而言,在我看来,刘皓反而更接近于我们普通人,一个怀揣着梦想,可惜似乎用错了达成梦想手段的普通人。

而叶修他是另一个世界的人,他怀揣着梦想似乎就站到了道德的最高点,他似乎不理解为了生存而汲汲往上攀爬的刘皓了。

他不明白为什么刘皓不能把自己全部的精力和才华都如同自己一样,放在一件事情上。

其实你换一个角度想想,刘皓最开始进入职业选手圈的时候,他会不会一开始就对叶修抱有如此的敌意?

不会的,他或许还抱有崇拜,甚至叶修便是他的偶像,他奋斗的楷模。

但是你想想,作为一个20左右的男孩子,你有足够的才华,虽然称不上绝对的顶尖,但是也是数一数二的人才了。

年龄很重要啊,才20左右。

你受得了你的前辈,就算是男神一般的存在,抱着一种我是为你好,你为什么不听我的态度,隔三差五逮着你龇么?

而且还是因为一个看上去蛮莫名其妙的原因,你没有把你全部的精力贡献在你的梦想上?

(如果是我我真的很想说大爷你管的真tmd宽啊)

虽然他的出发点倒是真的为你好,为了你的天赋而感到惋惜。

但是问题是他觉得你把没有放到梦想上的精力放到哪里去了而感到你应该受到教育?

为人交际……

这个真的有点……让人无话可说……

还有个很重要的问题,你好像处理的是他的为人交际的漏洞,然后他逮着你龇一顿后,他也不去处理为人交际啊……

叶修交际能力根本不能和皮皮和喻总比好么……

(叶修真的有为人交际的能力么我一直在怀疑这个问题……或许他懂但是他懒于交际甚至不屑交际)

刘皓对于我们留下的最大的印象就是善于交际,善于伪装甚至于营营汲取……但是这问题是有什么错?或者说这种生活方式和习惯跟叶修有哪怕一毛钱的关系?

别忘了刘皓曾经做的最多的就是像皮皮一样,维持着战队每一个人之间的关系,帮助队长完善他们不曾做到的或者说不擅长做到的。

这特么碍谁什么事了?!

而且我至今对于刘皓对于自己的定位感到惊讶,因为准确,太准确了,副队长,匡扶一个不太擅长交际或者根本不懂交际甚至做事二不拉几的队长,然后粘合一个战队,最大的展示自己的重要性。

这个真的在手段正当光明的基础上有错?

叶修就是看不惯啊……

意外的,但是意料之中的看不惯。

因为叶修从头打尾可以让他奋斗的只有一个梦想了,他就像是古代追求奥义上面那种“朝闻道夕可死”的文人志士一般,太过于高洁了。

比较贴切的说,叶修蛮高冷的。如果你赞同他这种高冷,他会对你很平易近人的,但是你要是觉得他这种高冷是作……

你就是陶轩刘皓那种人。

其实想想陶轩让叶修做了什么对不起他的事?好像也没有啥,就是商业化或者让他拍广告没成功?

叶神不拍广告这个蛮好理解的,他身份证有问题(虽然我真没觉得这个是多大的问题……他爹难道让他在外面飘了那么些年就真的找不到他?不敢把他绑回去?)

那他估计是反感陶轩拿他商业炒作?

好吧,我凡人一个,真的不理解这个有啥不好的。

叶修他是最幸运的梦想家,因为他实力出众,周围又有人愿意站出来让他安心于他的梦想而替他解决俗事。

但是到了兴欣后期,他做的一些事情和陶轩当年做的有什么区别?

好吧,可能是伞哥愿意宠着他,吴大大愿意接手继续宠着他,到了最后苏沐橙还愿意宠着他,但是陶轩后期不愿意宠着他的区别了。

一个是被迫的,一个是自愿的。

这个自愿里面还夹杂着一些生活所迫。

其实说白了,叶家真的会一点都不管着他吗?

这才是叶修和其他所有职业选手不一样的地方,这个完全可以从唐柔姑娘和楼壕身上看出来。

背后有足够的支持,他乐意。

千金难买的我乐意。

叶修最后不济还可以回家,他的心态从最初就不一样。

刘皓最后不济能干什么?一个打游戏的从职业选手退下来的退路是什么?

魏琛大大在被叶修挖回来的经历蛮能说明问题的。

那从哪里来的底气评价刘皓的作为是反派?

他最多算是一个手段不太光明的可怜人。

刘皓变成这样自己有很大一部分责任,因为他最终走向了偏执,但是叶修时不时隔三差五对他的差评打击何尝没有那么一丁点的责任?

生存是上,梦想之下。

最重要的不是你抱着何种心态,也不是你是否追求到了你的梦想,而是你在追求梦想的这条路上,有没有忘了初心,有没有成长成为你最讨厌的一类人,有没有走上岔道。

陶轩不是反派,他只是如同南怀瑾所说的那样,智小而谋大,德薄而位尊。他只是一个网吧老板,而他的眼光和见识似乎并没有随着他社会地位的改变而有所长进。

刘皓更不是反派,他只是一个被刺激惨了的走上偏执的20出头的小青年。

说过来说过去……叶修你为什么这么嘴欠啊……

好吧,我并未说叶修不会交际,他更多的是懒于交际甚至到了不屑交际的程度,他内心比我们想象中的要高傲得多的同时又平顺很多。
但是在世人眼里不管你是否知道应该如此做但是你最终并未如此做,只会认定你不作为。
我等俗辈一个,最早的雄心壮志在社会中会被一直磨砺,大部分人一生最漫长的时光都是在生存之上梦想之下的生活中徘徊,说白了就是在追梦路上前进。你要何种姿态呈现在世人面前是你的决定,而你要达成的梦想也是你的决定。

用凌晨还在看我这篇吐槽的好伙伴的话来说,叶修和刘皓根本就是两种人,用娱乐圈来比喻就是叶修是为了爱唱歌而要入行的,刘皓则是因为可以出名而入行的。

他们所要的都不一样,如何进行比较?

没有人能在追梦这条道路上告诉你是梦想更重要还是名利更重要,除了你自己。

刘皓最终只是一个可悲而挺招人讨厌的小人物而已。

……我真的不是黑啊最后说一遍

全职没有反派,只有主角一派,非主角一派

如果有小朋友觉得我好像在给叶修扣屎盆子取关好惹,我一直觉得人无完人金无赤金,叶修很明显就是情商缺失了一部分的宅男。

至于要跟我争论生存和梦想哪个更重要的小朋友……你先能不靠爸妈给我生活自立一段时间再说这个问题吧。

(另外加一句……我真的不吃yl……不要再私戳我说,要是这个梗是yl会更萌的……)

(还有不要再跟我说伞哥是个死人就不能放过他不要写他这个问题了,这个跟我写伞修根本没有关系,我特么还是个鼠猫策瑜戚顾呢!这三个cp哪个不是虐得生离死别?)

(我承认我萌伞修是因为有情殇可以了吧,我曾经说过,我或许应该暗恋过我的师哥但是他18岁那年意外去世了,就算是移情伞修我到底怎么着了我……我又不是为了某些cp对着干才专门写伞修的。)

(期末期间我脾气可能不太好,吐些黑泥抱歉。)

所以伞哥能忍下叶修这样的真是真爱(最后一句卖安利不要理)

  544 173
 
评论(173)
热度(544)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天腐的多喵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