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腐的多喵

岁月长河,观之如瀑;绵绵尔期,攥刻于吾。



其始而本无生

 

强项令【23】

上一章:【22】

 

 

 

苏沐秋踢到铁板了。 

这件事通过各种渠道隐秘地传开了,得到消息的张佳乐首先仰天大笑三声,惹得周围人都用一种诡异的眼神把他看着。然而张佳乐丝毫没察觉到周围人的眼神,一边感叹苍天有眼恶人自有恶人磨以后继续拿着终端逼问黄少天:“你从哪知道的?”

黄少天回话很快:“苏沐秋一脸委屈趴在他妹妹膝盖上说的。”

“咦?”张佳乐万分不解,“为什么感觉你说话的语气,很像是看到了现场版苏沐秋哭得梨花带雨似的啊?”

黄少天顿了顿,万分哀怨地一刀斩断手上的排骨。

他当然看的是现场版,因为他被踢到钢板的苏沐秋从张佳乐那抓过来弄晚饭。

现在苏沐秋心里是万分的郁闷,自己明明是帅好吗?谁比较美啊?好吧,当个美男也行!但是那个小哨兵居然让他给跑了!跑了!三打一你们好意思嘛?!

孙翔当然要跑,不跑还留着等你把他拖到叶修面前认亲吗?

张佳乐眉飞色舞的跟林敬言分享叶修姘头吃亏的事情,坐在不远处的韩文清皱了皱眉头开口问道:“他是个枪兵?”

“啊?”张佳乐没反应过来,“谁是个枪兵?”

韩文清指了指张佳乐:“你说的叶修的那个……那个……”

韩文清忍了忍委婉的把张佳乐描绘里面的那个姘头改了改:“那个相好。”

“是个枪兵,”张佳乐表情瞬间恢复严肃,“资历应该特别老,手法也够狠,但是为什么他没有留下名号?”

闭着眼趴在韩文清腿边的那只东北虎突然睁开了眼睛,盯着张佳乐的眼神让张佳乐打了个寒颤:“喂喂喂老韩看住你家的老虎!不要让他丫的过来我靠啊啊啊!”

似乎……联盟所有的猫科精神体,都特别喜欢玩一个游戏,叫做叠向导。这里面情况最惨的向导是江波涛,因为他们整个战队的精神体都喜欢扑他,扑倒了他还不甘心,还要一个一个压上去。

虽然大部分时候都只有周泽楷那只金虎压他,最多再加上一只看不懂气氛的孙翔家的雪豹兴高采烈扑上来玩叠叠看。但是单就是那只金虎就已经200公斤了,再来一只奋力一跃扑上来的接近成年还体重超标的雪豹……

江波涛需要呼叫军医。

其次惨的就是张佳乐,他似乎特别招大型猫科,从一只美洲豹到后来这只东北虎。张佳乐不知道这是为什么每次被压得反胃的都是自己,难道是太帅的原因?

好吧,反正喻文州倒是不介意黄少天他那只粉嫩嫩的小云豹来压一压自己,但是张佳乐真的超级介意韩文清的那只老虎来压自己,又不是我家的,压什么压?

“妈的你是350公斤!”张佳乐表情扭曲地推开在自己身上闻来闻去的大脑袋,“老林你别顾着笑来帮忙啊我靠我胃酸都要压出来了!你丫有种怎么不去压张新杰试试啊?”

“简直是生命不能承受之重……”林敬言拽着张佳乐的手把他从老虎身下拖了出来,“你没瞧着老韩家的那只是舍不得压张新杰吗?”

“那就来压我?!今天第几回了?”张佳乐愤怒地看着韩文清,满脸写着要讨个说法,“长得帅也不是我的错啊!”

林敬言摸了摸张佳乐的板寸头:“大概是因为今天你长得太帅了。”

天妒红颜……啊呸,天妒蓝颜,张佳乐摸着自己脸感叹了一下,转身离那只东北虎远了一点:“刚刚你压我干啥?还闻来闻去的。”

好吧,张佳乐今天第一次被压丝毫不冤枉,因为那只东北虎乍一看到他剃个板寸头真没把人认出来,就条件反射扑上去摁倒“陌生人”了。相对比而言韩文清家的精神体比起其他的要稳重克制很多,虽然估计同样是猫科他肯定也蛮喜欢玩向导叠叠看的,但是一般情况下他是不会这样干的。

“如果是个枪兵的话……”韩文清顿了顿,“我应该知道是谁了。”

东北虎凑上去拿脑袋蹭了蹭他的膝盖,然后开始围着张新杰又蹭又拱。

“他说你身上有一只美洲豹留下来的特别新鲜的味道,”坐在一旁的张新杰突然开口了,“还有两个味道,一个应该是幼崽,还有一只,是大概五天前一只孟加拉虎留下的。”

听到美洲豹张佳乐有些不好意思地偏过头挠了挠脑袋:“我家大孙,还有一只崽是方世镜让我顺手带带的,至于那只孟加拉虎,额……那个就是……我……”

张佳乐支支吾吾了一会还是给张新杰交代了一下他私藏哨兵的事,他抱着侥幸的心态主动承认了苏沐秋的事,彻底瞒下了关于魏琛拜托他黄少天的事。

张新杰扶了扶眼镜安静地听完听完张佳乐的坦白:“方世镜的?那好,任务结束后回去加训,顺便手写一份总规给我,尤其是那份意外发现猫科幼崽精神体的执行办法。”

张佳乐哀嚎了一声扭头抱住林敬言的肩膀蹭来蹭去,他就是趁着那段时间张新杰要帮着韩文清梳理长夜精神震动,连查寝都没时间才敢答应魏琛关于黄少天的事的。万万没想到还是没瞒住!张新杰他不应该忙得床都下不了吗?老韩你怎么关键时候不给力居然还有时间让张新杰还有精力知道这些乱七八糟的事!

“我猜的,”张新杰看穿了张佳乐的小心思,“没理由方世镜前辈要给你一个哨兵帮忙带带,喻文州还没有接手任何哨兵。”

张佳乐皱着一张苦瓜脸抱着林敬言求安慰:“我真的不要和心脏呆一块了!还有没有隐私还有没有人权!老林我的心好痛!”

林敬言安慰性地给他拍了拍背:“好了好了,不就是加训吗?你想想老韩长夜过去了晚上张副他还要查寝,是不是感觉加训也不是太大的事了?”

张佳乐心更痛了,想想他晚上要和自家哨兵来点干柴烈火的事,甚至于他们一办事忘了时间正情浓意浓不能自己的时候有人敲门一本正经的告诉你,晚上睡觉的时间到了……

张佳乐觉得不是我要萎了,那就约莫大孙要萎了。

人家才小别胜新婚!张新杰你这是人干事啊简直!

“对了,”张佳乐抬起他万分哀怨的脸戳了戳林敬言的腰,“我还是不懂我们为什么要接手这个任务?为什么我们要研究区域内哨兵均为猫科精神体?这什么破命题?”

“因为根据我的数据来看,”张新杰抬起头展示了一下手上的本子,“联盟现在已经觉醒了的哨兵都是猫科精神体,而且刚刚根据你提供的信息,又发现一个新生哨兵和一个觉醒已久的哨兵都在我们周围活动。”

“这说明啥?”张佳乐不解地和林敬言对视了一眼,“我们这风水好?”

“说明有催化物或者吸引源,”张新杰看着张佳乐顿了顿,“那个命题是我提出的。”

张佳乐一声哀嚎继续搂着林敬言蹭来蹭去,他早该想到!张新杰命题的方式一直这么简单粗暴直截了当,上次他的命题就是为什么我们要深度了解野生猫科习性,这是为了了解老韩为什么长夜期间有磨指甲的习惯。上上次的是为什么我们要研究魔鬼鸦和刺猪共生,而且天知道为什么张新杰就是为了能找到更好的捕猎这两个玩意的方法就要这么严肃地提出一个调研命题。

虽然这两个是变异后肉质更加鲜嫩的物种,而且张佳乐也特别爱吃。

所以这次的命题是为了什么?张新杰终于发现自己是个毛绒控要收集更多的猫科了?

他们在这片区域搜索了不短的时间,能深入到这个地步,张新杰却直截了当的说服了韩文清只带他这一个哨兵已经他的精神体。

“还带上了三个向导,”张佳乐继续和那只东北虎保持距离,“难道这个地方真的存在让猫科精神体失控的东西?”

张佳乐觉得自己眼皮跳得厉害,左眼跳财右眼跳灾,两只眼睛一起跳那是什么情况?

他们一众人带着一只东北虎精神体继续往前探寻,张佳乐死死盯住那只东北虎,他本能觉得今天要整出点事,但是他又不知道会发生什么事情,最好还是离那只亢奋的东北虎远一点。

被扑倒压在地上玩叠叠向导的滋味相当不爽,张佳乐嘴角抽搐了一下,一天被压两次,一个星期被压了无数次,凭什么次次都压我?玩叠叠乐吗?!

张佳乐突然发现了哪里不对,是的,为什么韩文清的精神体会亢奋?平时这个家伙会当众蹭张新杰吗?

张佳乐一脸惊悚的看着那只东北虎,然后转过头看着张新杰:“新杰啊……这家伙平时是这个样子跟你……嗯……那个……”

张佳乐看着韩文清的脸再看看怎么看都很狂霸的一只东北虎,到底说不出撒娇两个字。

张新杰顿了顿,拍了拍蹭完自己腿开始打滚的东北虎的背部:“所以说,我们要去勘察的方向是对的,如果我没有猜错的话,能让猫科有这个反应的东西应该是木天蓼。”

张佳乐觉得自己三观被刷新了,他顺着张新杰的目光望过去看到一颗拔地而起的参天巨木内心感慨万千。

【1】

【24】

前方高能注意闪避

我家熊乐要开大招了(喂喂)

叠叠乐

我也想压乐乐……皮皮也行……

 

 

 

  807 60
评论(60)
热度(807)
  1. 共1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天腐的多喵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