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腐的多喵

岁月长河,观之如瀑;绵绵尔期,攥刻于吾。



其始而本无生

 

你说是不是你拿了我的松子你说!(上)

偷偷摸个鱼……

 

 

 

作为一只密林鼯鼠,黄少天最自豪的不是明显异于同族毛尖带着金黄色太阳光泽的皮毛,也不是蓬松的大尾巴,更不是听从他召唤在尾巴尖腾起的风,而是他丰富的食物储藏量。 

他得意洋洋地摇着尾巴,两只爪子上下一抓就把松塔里面的松子扒了出来。熟练剥去外壳后他叼起新出炉的储备粮得意洋洋地奔向了他的秘密储藏地。

恩,一个谁也想不到,谁也找不到,找到也不敢去的地方。

今天的第三千八百颗,黄少天愉悦地把松子推进了那个长长的小缝,听到食量落在更大一堆食粮上的感觉真的是太棒了……

黄少天陶醉地拿下巴死命在木头制的圆筒形物件下端死命蹭了好几下,幻想着到了冬日自己在这个暖和的巢穴里面躺在食粮上睡得舒坦的小日子。

这里靠近密林术士的地盘,但是明明已经很久没有人或者其他魔兽的踪迹了,有什么不敢靠近的?胆小鬼们,不知道在怕什么!黄少天哼哼了几声显然对于这个独属于自己的藏食的地方尤其满意,变本加厉地在四周蹭来蹭去。黄少天蹭完秘密储粮地又大摇大摆地在周围留下自己的气味后,摆动着尾巴召唤着风远去,让它带来更远处松塔和榛子的踪迹。

九月,是个狩猎的季节,黄少天斗志满满地摇着尾巴在木头上磨着爪子,为了雪月的安稳和舒坦,为了最顶级的榛子和松果!

拼啦!!!!!

月光从乌云里面探出一点踪迹,银光在丛林中隐没,带着太阳光辉的小鼯鼠已经追寻到风的最新消息,奔着一颗破皮的枫树而去了。

松子和榛果是主粮没错,但是甜甜的枫糖更是绝对不能错过的甜点!

狩猎月才开始不过十多天,黄少天丝毫没有觉得自己体重已经翻倍这个事实很可怕。

 

 

喻文州回到久别住所的时候晨光已经露出一丝甜蜜的笑容,他向着朝他挥动着枝桠的古木点头,接住沾染了第一缕晨光的露水后推开了已经爬上了藤蔓的木门。

不知道信箱被塞了多少封急件,喻文州慢吞吞地翻建了一下房间,并没有发现和他离开的时候有什么不一样,他一边思考着离雪月不远自己要不要再出远门一次多带点食粮回来过冬,一边走到门外信箱边上扣住信箱门一使劲……

嘀……

这是?

一个松子落在了喻文州的手上,虽然还是生的但是品相上佳还带着金秋松针的芬芳。

哗啦……

喻文州拿着那颗松子发愣的一瞬间,身板还算结实的术士,已经被活活掩埋在了一堆汹涌澎湃的松子和榛果下。即便是如此然而被设下了无限容量和时间凝固的信箱还在不断往外滔滔不绝地倾泻着松子榛果还附带这个密林里面各色难得的坚果水果甚至……

“还有月魂草的嫩芽……”喻文州艰难地把自己从坚果堆里面挖出来,看了眼还在往外倾泻各色坚果的信箱,“这么顶级的魔植的嫩芽,到底这是……”

这是密林里面哪个小混蛋把自己的信箱当做了粮食储备地?

眼光还真好啊。

喻文州艰难地看着那一堆食粮,突然心情好得不得了,这下不用出远门冬天的食粮也差不多解决了,到底是哪个贪得无厌的小家伙收藏了这么多好东西?

恩,感谢密林感谢这个小家伙的贪心,喻文州愉悦地把一地在时间凝固法术下还新鲜得不得了的食粮全部搬回来自己的家的储藏室,深深感受到了幸运女神对自己的眷顾。

至于这是哪个倒霉蛋的珍藏?

喻文州好心的把邮箱以及附近恢复到自己回来之前的模样,期待着再一次的意外的爆满。

说不定那个小家伙,又会给自己一个满满属于狩猎月的惊喜呢。

 

 

黄少天伴随着微风和夜幕叼着榛果愉快地来到了自己秘密储粮地,等他再一次熟门熟路地找到那条细缝把榛果塞进去后……

等等!为什么我没有听到我的宝贝们的呼唤!为什么!那个孤零零地榛果落地的声音是什么意思!我的储备粮呢!我的榛果松子瓜子嫩芽呢!?

他们去哪里了!?!!他们到哪里去了!?!!!统统都到哪里去了!!??

黄少天近乎抓狂地在细口那死命挠了又挠然后整个吊在木板上咔嚓咔嚓啃了起来,他最近吃得有点多长得不是一般的油光水滑,体重都活生生翻了一倍。凝固在他尾巴尖上的风也配合地在木板上划来划去刻下几道浅浅的印子。

咔哒……

木板终于承受不住鼯鼠的体重和死命的折腾,和严丝合缝的外圈之间露出了一点缝隙,黄少天更加卖力地又抓又挠终于挤了进去。

简直就是晴天霹雳一般……

黄少天看着空荡荡的储粮地心都要碎了,原本立起来的尾巴顺带灿烂的毛色都萎靡下去了。放眼整个不大的空间只有孤零零的刚才自己扔进来的那一颗榛果,以及两圈颜色诡异还在不停发光的东西。

我的……

松子榛仁杏仁橡果板栗腰果芝麻葵花籽树籽嫩芽樱桃果统统到哪里去了……

黄少天爪子捂住心口,砸在木板上直挺挺地躺着大眼睛里面全是泪花。

太过分了,怎么会有这么心碎的事情发生?怎么会有这么过分的事情发生?怎么会有这么丧尽天良的事发生?到底是哪个无良的家伙干的!!拿了我多少储备粮我就等着我搬空你家多少年你信不信!!!!你怕不怕啊啊啊啊!!!

不要太小看天赋觉醒继承特殊血脉的鼯鼠!!!我怎么搬空这个密林的我就怎么搬空你家!

黄少天一个打挺爬起来,开始卖力嗅着这个木桶周围还残留着的些微气味,然后死死盯着似乎没有任何变化的林间小木屋。

他奋力地磨了磨牙,死命地把自己每一根爪子都磨得发亮,然后摇着大尾巴踩着风一路目标明确地奔向了那座小木屋。

 

 

喻文州正在灯光下眉目缱绻笑颜温柔地分类着意外的收货,松子榛子杏仁分门别类放好,水果和坚果分开,各色植株的嫩芽专门放好。

他再一次感叹了一下自己在信箱里面刻下一个“时间凝固”一个“无限容量”的法术阵是多么英明有前瞻性的举动,虽然在他刻下法阵的那一刻他从未想到自己会有如此丰厚的回报。但是幸好由于这两个法阵的存在,这些珍贵的食物和植株嫩芽才会保持到现在都是刚刚采下来不久的模样。

看来还是个本事不小的小家伙的收藏。

喻文州看着单是快上百斤的松子就觉得身心舒畅,更别提其他的东西,再一次赞扬了物产丰富的密林以及幸运女神对自己的眷顾。

哦,至于被自己抄了家底的小可怜……

喻文州对他表达了发自内心的同情和赞赏感谢,并且希望他把这项藏食的工作在自己的信箱里面再接再厉再一次填满。

能把无限容量的信箱填满成那个模样也真的不容易……

喻文州听到烟囱传来窸窸窣窣的声音,以为又堵上了暂时放下手上的榛果,走到壁炉旁边弯下腰跪坐在地上,正准备往上看就听到了风声。

一只……

灰不溜秋的小圆球砸在了他的壁炉灰烬里面,彻底灰成一团只看得清两颗雪白的大白牙一张一合,圆溜溜黑漆漆的一对大眼睛带着控诉和泪水以及响彻整间屋子的……

“吱吱吱吱吱吱吱吱吱吱吱吱吱吱吱吱吱吱!!吱吱吱吱吱吱吱吱吱!!!!!!!”

 

 

你说是不是你拿了我的松子你说!(下)

灵感来自于这个和@向天墜落。 聊天时看到的
 

鼯鼠也是要藏食的小家伙

而且这个贪心的小家伙会藏很多地方,多到他自己都忘了有哪些地方,然后开始新一轮疯狂的藏食……

据说有只松鼠曾经在澳洲一户人家很久不用的车库老车后备箱藏了几百斤坚果……

不要小看松鼠的藏食能力= =

一天可是能藏上千的货啊那可是

被连锅端的时候……

心疼烦烦

(下我也不知道啥时候摸出了)

顺便……

黄烦在说:你说你是不是拿了我的松子你说!还有我的杏仁橡果板栗腰果芝麻葵花籽树籽嫩芽樱桃果

  692 35
评论(35)
热度(692)
  1. 共8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天腐的多喵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