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腐的多喵

岁月长河,观之如瀑;绵绵尔期,攥刻于吾。



其始而本无生

 

强项令【14岁的新世界(下)】



 

 

喝醉的感觉,对于张新杰来说是又清晰又模糊的。 

在酒精的刺激下他的神经异常的兴奋,但是身体上每一个细胞都像是被酒精浸泡软了一样,连睁开眼皮的力气都没有。他只能由着哥哥把他抱起来,感官却在这个时候无限放大,他能闻到张佳乐身上的酒味和感受到暖烘烘的体温。被塞进被窝的时候他蜷成了一团,床垫软得像是要把他陷下去。

还没洗脸刷牙……

“酒品真好啊,”张佳乐凑上去拿脸蹭了蹭张新杰的脸,“喝多了就想睡,真乖。”

不仅人乖脸也嫩,真的好嫩好嫩,让我再掐一把。

张新杰趴在床上感受到自己脸被掐了一下又一下,然后就是他哥哥温度稍低的脸贴上自己的脸,手搂着自己腰又蹭有捏……

蹭了就不要亲了,一脸口水啊哥哥!

被子被摩擦窸窸窣窣的声音伴随着舱门被关上的咔哒声,无比清晰地传到了张新杰的耳朵里。他现在浑身滚烫,但是一点劲都没有不说,连眼睛都睁不开。但是大脑比任何时候都要亢奋,刚刚在酒吧里发生的事情,这段时间发生的事情,哥哥,那个哨兵……

不老歌

微博

 

张新杰疑惑地等到门被撞击的声音、喘息声和他哥哥的呻吟尖叫小下去了,于是他迷迷糊糊地放弃思考为什么大晚上的他们俩个要打架准备彻底睡过去。门这个时候吱呀一声被打开了,他下意识地就朝门口望去,却在下一刻被揭了被窝。

张佳乐近乎目瞪口呆地看着张新杰脸带粉色大眼睛水汪汪地迷茫地把自己看着,取了眼镜后张新杰看不太清楚,他微微眯了眯眼睛才确定爬进来揭了他被子的是张佳乐。

“都这个点了你怎么还没睡?”

完了完了,张佳乐莫名有点心虚,似乎自己刚刚叫得很high啊……

怎么办?!怎么办!!

张新杰要睡不睡地伸手去搂张佳乐的脖子,张佳乐立马抱着弟弟盖上被子试图哄他睡觉。张新杰搂着张佳乐的脖子滚进他怀里轻微地蹭了蹭:“本来是睡着了……睡着了……”

这迷迷糊糊的黏人的样子确实像是睡迷糊了,张佳乐拍了拍他的背疑惑地摸了摸他的额头:“怎么就醒了?是不是渴了或者像上厕所?”

张新杰的小腿蹭着张佳乐,像只黏人的小猫一样往他怀里躲,偏偏还要抬起脸来一本正经地给张佳乐解释:“睡着了……但是哥哥你叫得太大声了……”

张佳乐脸都黑了。

“你们是不是在打架?”张新杰搂着张佳乐的脖子不撒手,“我好像听到哥哥你哭了……你还叫……哥哥你没打赢吗?”

张佳乐别说脸了,脖子耳朵胸膛那一片都烧起来了!

妖精打架算打架吗?!算吧?!不算吗?!

这个要怎么解释!!!!

张佳乐着急忙慌地压着张新杰滚进了被窝,他觉得他现在第一件要做的事就是把张新杰哄睡着,哄睡了就没有这种尴尬的十万个为什么了!

张新杰确实没在这个问题上纠结,现在已经过了他睡觉的点很久了,他整个人都迷糊着半睡半醒不知道干什么。张佳乐几下安慰和抚着背的轻微拍打就让他闭上眼睛安稳地睡了过去,神情舒适安逸地像是只小天使。张佳乐长舒一口气,咬牙切齿地一边准备第二天往死里收拾孙哲平,一边搂着张新杰也沉沉睡了过去。

他们明天就要踏上返程的路,张新杰已经成为觉醒者,既然已经作出决定,就要把他送回去继续完成学业。反正世界已经把一角展示给他看了,而他现在更多的是去学习怎么样面对和应付这个世界。

孙哲平对这次路程翻了大大的一个白眼,得了,又得睡大半个月的驾驶室了。

他们在路上和几大战团都相遇过,张新杰依旧在窥探镜后看着他们的行事作风和一举一动。和霸图那辆战车交汇的时候孙哲平爬上战车顶和韩文清打了一个招呼,两辆重型战车错开了一条深深的履带印,一个向着北一个向着南驶去。

“那个是霸图的战车,”张佳乐搂过张新杰指给他看,“虽然战车和大孙的不同款但是基本原理差不多。不过老韩也可怜吧唧的,这么大的岁数了也没找到合适的向导,长夜或者精神海震动全靠自己熬。不就是脸长得可怕了点嘛,现在向导怎么一个比一个弱不禁风单看脸都能被吓到,还是我家新杰可爱。”

“脸很可怕?有多可怕?”

张佳乐把下巴搁在张新杰脑袋上仔细想了想:“我觉得也没多可怕……大概就是第一眼看上去这家伙不像个好人,而且是特别特别不像好人的那种。”

张新杰趴在窥视镜前再看了一眼那辆战车,记住了那个标识。

塔的安全区似乎是另一个世界,张佳乐念念不舍地把张新杰从战车里抱出来:“又得等大半年才能见面了,我好想你啊新杰!”

“我也想你,”张新杰伸手替张佳乐重新打好领带,“不要老被欺负了。”

“谁敢欺负我啊,”张佳乐揉了揉张新杰的脑袋,“明明是你要当心被欺负啦!”

“那天晚上我都听到你哭了,”张新杰不解地看着张佳乐,“你要揍回去啊!要是揍不赢我帮你想个办法?”

张佳乐开始还没反应过来是哪天晚上他哭了,等他反应过来的时候脸蹭蹭蹭的红:“都说了不是打架而且谁说我揍不赢大孙?”

“那你哭什么?”

“……我没哭!”

“明明哭了。”

“没有谁说的我哭了!大孙哭了吧?!”

“是你哭了,而且奇怪,你明明在哭为什么你精神波确实那么快乐?”

“……小孩子家家哪来那么多为什么!快回去快回去!等你长大了你就知道了!”

“我已经14了。”

“那等你找到你中意的哨兵你就知道了!”

中意的哨兵……

感觉是好遥远的事情了。

谁也没有想到仅仅是一年后塔安全区的城墙就被炮火轰开了守护,几方为了争夺向导资源不惜违反条例对安全区进行武力干涉。

“约定除了遵从只能毁掉。”张新杰看着眼前有过一面之缘的战车和红黑相间的标识,想起了张佳乐教过他的一些细节。如果战车被火力创伤60%以上表面装甲,内舱设备40%以上受损或失灵,舱门可以允许用特定的方法从外打开。

他顺着失灵的舱门爬了进去,即便是毫无防备地被哨兵一把扼住了咽喉也毫不在意。

治愈系向导带着安抚和愈合能力的精神波在逐渐抚平哨兵暴烈的创伤和失控的精神波动,张新杰觉得似乎自己被盯上了,又粘稠又灼热的气息在头顶盘旋缠绕。扼住自己的那双手意料之外的粗粝和宽大,他不是没观察过拥有战车的哨兵的手会是什么样子,就算是孙哲平的手也比不上这般伤痕累累。

所以,他不仅仅是个履带式重型装甲战车的拥有者,他更多的是单兵强攻搏斗系的尖兵。

“你失血过多,精神波动也开始紊乱,”张新杰面色平静地对着在黑暗里看不清面容的哨兵条理分明地叙述着,“我是一个治愈系向导,在安全区学医。”

“所以……?”扼住自己咽喉的手松开了,但是更为尖利的东西抵在了他的脖子两端。

那是……精神体的牙。

“所以你需要一个医生和治愈系的向导,我需要到一个安全的地方。”

尖牙稳稳地停在脖子上,血腥和闷热的气息顺着脖子往衣服里灌,张新杰有些不适应地眯了眯眼睛,突然就被人一把扛了起来。

“一个知道如何从外打开战车的治愈系向导?”

那个哨兵意外的高,肩膀上的肌肉正好硬硬地抵在张新杰的胃上,让他难受地挣扎了一下。

“我要是不打开,你要么闷死在里面要么被烧死在里面,”张新杰推了推要滑落的眼镜,正好看到跟着哨兵跨出战车的体型巨大的东北虎,“或者也有很大一部分可能被这种杂乱的环境逼得爆发长夜。”

第二次走出这个塔的安全区,和第一次不一样,就算是张新杰他也不知道,会走向一条什么样的路。不过对于他哥哥对于韩文清的评价等他终于看清楚那个哨兵脸的时候,可算是明白了一眼看上去就不像好人是个怎样的感觉。

确实……但是这样至少让他准确确定了这个确实就是哥哥说的那个韩文清。

还是他精神体长得可爱……

虽然一只完全成年体的东北虎,哪里也算不上可爱,但是在韩文清的身边硬生生地能被衬托出几分萌……

“我叫张新杰,”张新杰朝着哨兵伸出手,表情严肃而诚恳,“多谢照顾。”

哨兵皱了皱眉,声音沙哑但是仍然伸手握住了那只细嫩白皙的小手。

“韩文清。”

 

 

 

第一章:14岁的新世界(上)

上一章:14岁的新世界(中)

正文:【一】

 下一章:强项令·雪迹(上)

 

咳咳……乐乐你注意点音量啊

妖精打架算不算打架啊?

乐乐你叫加紧骗新杰吧。

 

啊啊啊啊啊给我只喝醉了还黏人的小新杰!!!

 

感觉要对老韩忏悔一下,现在才把他放出来……

  529 25
评论(25)
热度(529)
  1. 共10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天腐的多喵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