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腐的多喵

岁月长河,观之如瀑;绵绵尔期,攥刻于吾。



其始而本无生

 

挂错裆(上)

哦,基友的一个半只脚爬进双花又弃了的坑,然后把梗扔给我写了

大概就是驾校和学费的那些事吧……

@茶乐 的生日礼物(我还是没写完……

 新年快乐

补你们一块补偿昨天玻璃渣的糖

 

韩文清终于还是给张佳乐下了死命令,他必须在下个月底之前拿到驾照。 

笑话,再发生一次人民的武警官兵张佳乐同志在追捕工作中勇猛地撞倒了防护栏,强行横穿中心隔离区然后一头把逆向而来的交警的警车拖拽100米后成功拦下追捕对象,然后在被同行开罚单的时候又被发现原来这一切的根源并不是驾驶员技术太烂……

而是那个驾驶员根本不会开车。

那他们整个霸图武警部队是要被全国范围内的同行们嘲笑到退休的好吗?!

虽然韩文清最初的想法是一个下午就把张佳乐操练到汽车兵那种横向甩盘倒车过竿毫发无损,s形急弯盘旋路不压线的级别。但是被还很冷静的副队,一板一眼地把这个不切实际的想法打了回去。

“科目一过了需要15天才能开始科目二的考试,科目二过了继续15天才能开始科目三以及科目四的考试,最后拿到驾照,”张新杰扶了把眼镜,张佳乐只看到了镜片飞速闪过的刀片一样冷飕飕的余光,“今天是30号,所以现在报名明天参加科目一的考试最快也要到下个月月底31号拿到驾照。”

“那就下个月31号我必须要看到你的驾照!”韩文清一锤定音地拍了板,“通过了车管所审批的没有任何水分的机动车驾驶证!”

“而且是手动挡小型车的c1驾照。”张新杰补充了一句,合上了手上的文件夹。

张佳乐目瞪口呆的看着他们两,考驾照是我的事吧?你们两个强权主义就自己给我定了什么时候拿驾照经过我同意了吗!?

那你无照上路问过我同意了吗?张新杰眼睛黑黝黝的通过古井不波地表情无声的回答他内心的咆哮。

张佳乐秒怂,他垂头丧气地回了寝室,然后开始接受张新杰科学严谨填鸭式轰炸式地毯式的理论知识灌输和查漏补缺,以便确保在赶鸭子上架的情况下张佳乐能顺利通过理论考试。

但是当听到理论考试现场传来的消息的时候,韩文清突然有点后悔让张佳乐去考驾照了。解决机动车肇事这个问题的方法有很多种,不让张佳乐摸车就是了,为什么要给他一个合法接触涉案工具的机会呢?

但是名都报了钱都给了科目一都开始了,霸图是没有半途而废的习惯的。

不就是全市骤然停电吗?这种不可抗力的因素还是可以原谅的!考驾照还是要继续的!

就是要不要先带张佳乐去找个知名的寺庙或者道观拜拜?

韩文清坐在自己因为停电热得要死的办公室里面,板着脸严肃的思考着这一非唯物主义行为的可进行性和实施的必要性。

虽然在众人眼里,韩队已经被张佳乐科目一意外挂掉这一消息气得冒烟了……

张佳乐的科目一过得艰难而困苦,全市大停电这种事情可遇而不可求,第一次考试挂得理所应当。张佳乐本以为会给自己争取到15天的缓冲期,可惜一向反对并坚持不走旁门左道的韩文清韩大队长亲自主动的举起了电话……

张佳乐在当天下午电网抢修完毕恢复正常的不到10分钟的时间内又被塞回了考场,完成他第二次的科目一理论考试。

当然一切还只是开始,韩文清至今仍然搞不明白,在科目二这种场地练习就挂了一档的龟速行径过程中,张佳乐你是怎么做到把驾校的墙撞了个洞?

驾校都想帮你交钱让你去祸害对面那家驾校了你知道吗?

张佳乐满脸想不开地和鹌鹑一样把脸埋在张新杰的怀里装忧伤,吚吚呜呜地一脸求安慰求抱抱求爱抚。张新杰百忙之中一边审着队里的大小文件圈出霸图糙汉子们上交文案中的错别字病句,一边还得看着检验报告,顺手还得摸摸怀里拱来拱去的张佳乐的脑袋以示安慰。

搞得韩文清怒火万丈地拍了桌子但是指着他两一肚子话骂不出来……

“我给你找个老司机单练,”韩文清摔了文件,“我们队里是不是有辆和驾考型号一致的车?扔后勤部让他们改改下午送到那个空地上去,下午你给我好生练!”

张佳乐忧郁地从食堂飘回了办公室,林敬言看他郁闷的小模样也好心地摸了摸他脑袋:“不就撞墙吗?多大点事啊乐爷,你随手炸的墙都多少堵了?”

“这次是撞的啊,”张佳乐一脸欲哭无泪把脸顺势埋进了林敬言的肩膀,“林大大肿么办?老韩说给我找个老司机下午来亲自带我,车都扔后勤让他们改造成驾考车了!”

“说明韩队看重你嘛,还亲自给你找个老师傅,”林敬言一边顺毛一边喝茶,“这是领导对你的关怀,下午对人家师傅客气点,老韩肯定给你找的是体制内的哪位兄弟。”

“体制内……”张佳乐一脸生无可恋,“难道老韩他真的打算把我的光辉事迹传遍全国同行吗?”

林敬言拍了拍他的肩膀:“那你给点表示呗,送条中华,反正大家都是兄弟最多笑你几次,礼轻人意重嘛,给条中华就是意思意思。”

“意思意思?”

“对,就表示一下你确实麻烦他了,”林敬言揉了揉张佳乐的脑袋,“不过你确实挺麻烦人的。”

“给条中华,”张佳乐揉着脑袋嘟哝着拎着钱包去了下面的小卖部,“这是什么奇葩的谢礼?”

林大大耳朵尖听清了张佳乐七零八碎的一句话,也有些不解的坐回椅子思考,什么时候给条中华烟也叫奇葩的谢礼了?

那张佳乐你还想送啥?

下午张佳乐被带到了清空的场地上,这里是已经废弃掉的曾经是汽车兵们练车的地方,一辆捷达车就安安静静地停在正中场地上。韩文清把他踢下车的时候还叮嘱他:“给我好生练,给你找的老司机是你熟人,现在就在那车上等你,你要是科目二考试的时候再给我出事你今年的调休全没了!”

张佳乐一声惨叫扒住车门就想爬上去和领导争取一下,被毫不留情地关了车门。

张佳乐抱着中华真的内心一片拔凉。

居然还给我找了熟人,完了这回真的丢脸丢到家了,不知道是哪个熟人?王大眼还是黄少天啊?叫两飞车党来当教练真的好吗?一个是恨不得把警车当成赛车开的,另一个俨然已经是要把警车当飞机开了。

张佳乐拉开车门的时候冷气扑了他一脸,张佳乐弓着背进去笑得十万分谄媚:“来来来兄弟辛苦你了,林大大让我给你带条中华犒劳犒劳你看……md怎么是你?!”

坐在副驾驶座上的人被什么东西砸了一脸,大概是腿太长的原因就算是把座位调到了最后也没法让他脚完全放下,只能大开着两条长腿靠在椅子上。他捡起砸自己脸上的东西看了看:“林敬言教你送条中华你就送这个?”

“拿来!”张佳乐气鼓鼓地爬进车伸手去抢,“是给你的吗?还给我!”

“韩队跟我说,”男人顿了顿,手上微微使劲拆了外包装盒子,“我要是不努力教会你,让你在月底前拿带驾照的话,你的休假全部取消?”

张佳乐一只膝盖抵住男人的腹部一只手卡住他的脖子:“孙哲平我让你把东西还给我听到没有?”

孙哲平瞟了一眼张佳乐:“所以你就听从林敬言的话,拿着这中华健齿牙膏来贿赂一下你的教练?”

张佳乐膝盖往上一顶伸手就想去卸孙哲平的胳膊,两个人胳膊缠在一起手腕和手肘砸个正着。张佳乐一晃神盯着孙哲平手上的绷带就被人整个扭着肩背扔回了驾驶座,然后咔哒一声被拉下扣住了安全带。

“休假。”

张佳乐气鼓鼓地看着孙哲平。

“牙膏。”

张佳乐气鼓鼓地看着孙哲平举起的手机和上面显示的朋友圈,瘪了瘪嘴老老实实地扭过脸看向前方勉强装作配合的样子。内心汹涌澎湃地从林大大一路唾弃到韩大大,最后化作一句话——新杰救我!!!

张新杰揉着眼睛从休息室睡了午觉出来的时候正好撞上把张佳乐扔给孙哲平后心情大好的韩文清,才想起自己的哥已经被拖去练车了。他带好眼镜一边翻看着新的一摞文件一边顺口问道:“给他找了谁来带练?我记得最近黄少天和王杰希都有任务啊。”

“哦,是孙哲平,”韩文清板着脸心情愉悦地坐会了他的椅子,等着张新杰改完他的报告就盖章交上去,“他两之前不是搭档吗?正巧孙哲平最近了了个任务有长休假,我把张佳乐扔给他带了。”

孙,哲,平。

张新杰推了推眼镜,脸上和韩文清是同出一辙的面无表情。

要是张佳乐在现场肯定拔腿就跑,边跑边喊夭寿了。可惜韩文清正在内心沾沾自喜终于把这个赖在张新杰屋里不肯回家的张佳乐扔出去了,根本没看到张新杰的表情。虽然他表达出来的我很高兴行为,只有板着脸然后一杯接着一杯灌自己喝水。

张新杰突然笑着合上自己手上的文件还给韩文清:“这次共有了12个错别字,11处用错标点和7处表达不清,我想起我还有几个分析没做,队长你自己改好了交上去吧。”

韩文清还没反应过来,张新杰就已经夹着文件夹关上了办公室门,徒留下已经傻眼的韩文清看着门板和那份文件一筹莫展……

自从有了张新杰,韩文清已经多年没管过自己文件到底有啥问题了……

有道是,从简入奢易,从奢入俭难……

所以到底自己做错了什么要这么折磨我?!!

张佳乐摆出一张我很不高兴非暴力不合作的脸,当时孙哲平的消息传回来的当天他就收拾好东西麻溜地跑到张新杰家里床上去装死。张新杰晚上回来的时候看着挺尸一样趴在床上的哥哥什么都没说,只是把他拖下去叮嘱他上床前要洗澡换衣服。

然后愉快的开始了他们哥两同居生活……

对此韩文清很有意见,非常有,只要遇到孙哲平有事没事明示暗示离不开一个中心思想。

你什么时候把张佳乐拎回去?

孙哲平叹了一口气,伸手替张佳乐打燃了火:“来吧,挂了一档慢慢开。”

张佳乐撇着头装作我在看风景。

其实他也不知道自己在气什么,但是看着孙哲平那张脸就生气真的是毫无疑问的问题。不管是因为什么,孙哲平不声不响的离去已经成了既定的现实,然后带着一身伤病回来也是现实,但是自己陷入担心然后紧张又崩溃的几百个日子更是现实。导致如今张佳乐都不知道自己该找谁生气,于是他干脆利落地选择了不想去面对孙哲平转头当了鹌鹑……

反正……至少还有新杰懂我嘤嘤嘤……

“再干坐下去我就把牙膏这事发朋友圈了,”孙哲平也学着张佳乐看风景的姿势懒洋洋得靠在座位上,“或者从现在开始,你再不听教练的指挥,晚上我们加练一次。”

张佳乐耳朵尖突然就红了,眼睛睁得溜圆怀疑又警惕地把他看着:“加练什么?现在场地不考夜考!”

“当然是在床上加练,”孙哲平看上去就像是在说我们取兜风一样坦然,“老韩都跟我说了好几次了,让我把你带回去别老打扰他夜间生活。”

不要脸太不要脸了光天化日之下怎么……

张佳乐挣扎着扑上去揍人:“劳资今天非得替稽查小组的扫黄打非整治一下市风!”

安全带卡在他上半身上揍人十分的不方便,张佳乐抬手摁了一下按钮没想到一时没把扣锁弹开,扑了一半没抬起的手没揍成孙哲平,倒被安全带卡住一个头杵砸中了孙哲平的心口。

孙哲平被他砸了个正着,眼前一片一片金星并蹦都不知道是气得还是被砸的。张佳乐有一种莫名其妙能惹人生气的本事,孙哲平一边咬牙切齿想着怎么收拾他就先抬手扣住张佳乐的腰就给了他屁股一巴掌。

一巴掌下去张佳乐有点懵,抬起头看了孙哲平一眼似乎有些不敢相信一般抬手去摸自己的屁股。

然后又挨了一巴掌,这下屁股上火辣辣的痛感越发明显了……

我特么……

跟你拼了!!!!

张新杰以为今天回家就见不着自己只会惹祸的哥哥了,结果一开门就扑上来一大块扯都扯不下去的人肉褥子。张新杰下意识地反手给张佳乐顺毛,等他关上门侧过头借着灯一看才发现他嘴角还带了彩。

“你不是练车去了吗?”张新杰不动声色装作什么都不知道的样子,替张佳乐摸了摸明显是被咬破的嘴角,“怎么跟狗打了一架一样?”

张佳乐吚吚呜呜搂着张新杰就往沙发上栽:“就是被狗咬了!气死我了!走啊!有胆一声不吭的走了就别回来啊!回来干什么?!回来居然还敢打我屁股!打了屁股还敢占乐爷的便宜!!新杰我屁股疼要安慰要揉揉我不要练车了好不好!?”

“该练的还是要练,”张新杰翻出药给张佳乐嘴角消毒,“你打不过连咬都咬不过吗?”

说起咬人,那当然……必然是乐爷赢了。

张佳乐打起架来很有一股狠劲,大概是小时候瘦胳膊瘦腿老被说成漂亮小姑娘被欺负,还要护着弟弟的时候练出来的,但凡打不过他真的会用牙……

于是张佳乐在实在打不赢被反剪了双手的时候,张口把孙哲平的侧颈咬了个正着。孙哲平被他咬的一阵火起,掰过人的下巴也以咬还咬以牙还牙。

张佳乐倒在张新杰怀里揉腮帮子:“不是咬不过……他肉太硬了我……”

我舍不得下狠劲呜呜呜呜……

所以说,张新杰面无表情地给张佳乐上药,疼得他龇牙咧嘴的也毫不手软。要这么心软遇见孙哲平就没出息只会怜香惜玉的哥哥有什么用?你小时候咬哭说你小姑娘的还让人缝了两针的好牙口去哪了?

孙哲平去还车的时候回头率是百分之三百,搁谁在路上遇到一个穿工装背心牛仔裤的帅哥脸上两个牙印嘴角一团血渍,胳膊侧颈上还有几个带血的牙印挠痕也得回头多看几次。不过咬着铅笔头好不容易凑够了张新杰说的文件上的错处数目,估摸着今晚能不能借着送文件过去一次的韩文清一看他那样,就知道张佳乐一准揍赢了人又回去缠自家弟弟了。

连人都看不住你有何用……

原话还给你。

两个人在车库四目相对电闪雷鸣一阵后,默契的一人拉开一边老韩那辆吉普的车门上车下馆子。

同是天涯沦落人,不如……

共谋夜深人静事。

 

 

好喜欢哥控的弟弟和弟控的哥哥……

(又开始了诡异的拆自己cp然后组装的过程……

(乐乐,大孙咬起来口感如何……

(哦……中or下等明年吧……反正我也不知道写多长

(肉有的嘘嘘你别催了!!

  492 43
评论(43)
热度(492)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天腐的多喵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