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腐的多喵

岁月长河,观之如瀑;绵绵尔期,攥刻于吾。



其始而本无生

 

食为天【一】

新坑,以后晚上想起了发

报社系列……


“心肝你不要闹,这个不能啃哎哎哎也不能挠啊你猫抓板在那边!”黄少天手忙脚乱的一手护着笔记本电脑一手抱着膝盖上得寸进尺想要上桌的奶茶色猫咪,“乖咪咪哥哥有事忙你下去好不好哎哎那个三明治是我的你不能吃!我的天!你腿不是那么短吗够得着吗你怎么动作这么快啊喂喂!”

那只奶茶色的猫咪被捞着腰放回地上后继续锲而不舍地巴着黄少天的小腿看着他,或者说看着桌子更符合实际一点。这个角度本来就短的腿短得只能露出白手套一样的的胖爪子,脸圆的相当符合一个标准圆的规定。

这是这家甜品屋最安静的一个角落,半弧形临街角转弯的店铺有着超大的落地窗和极多绿植,刚好近乎完美的遮掩了这个角落的座位。

“你家满座的甜点啊,”黄少天抓着猫咪的短腿有些崩溃的小声嘀咕着,“你怎么就盯上我的了?乖乖乖哥哥抱你你不准动,要是哥的任务被你搞砸了你这辈子都不要见到哥了!”

黄少天以一种抗麻袋的姿势把猫溜直了捂在怀里,两只小短腿和小圆脑袋正好搭在他的肩膀上,这个姿势一只手就能摁住不再捣蛋的乖猫咪。黄少天另一只手在键盘上敲得风快,噼里啪啦的敲击声反衬着他一脸专注顺便满嘴跑火车,说着不知所谓的各色安慰猫咪的话,简直是一心多用到了极致。

敲击键盘的声音突然停了下来,黄少天长舒一口气靠在沙发软绵绵的靠背上抱着怀里安静了好半天的奶茶色小猫一顿揉搓:“乖死了乖乖,来亲一口!搞定任务了终于剩下的就只用等指示等消息啦!来让我尝一口你老是惦记的我的三明治什么味道……唔!我的妈!”

黄少天泪流满面地切换了一下耳机的频道,简直用一种要被感动死了的声音哭诉到:“张佳乐张佳乐完事后我们来这吃一天吧!谁给我选的隐藏地点简直要感动死了!你听这声音一口咬下去简直幸福得要升天!快回去帮我查查这家店的老板单身不单身我简直都要求婚了!”

张佳乐正饿着肚子排查每一个可能的引爆点,闻言简直想砸了耳机。黄少天一不做二不休还故意一口咬下去给他听层层酥皮和芝士破开的声音,当即什么机械转动声齿轮声什么都没听到,就听到肚子咕噜一声,饿了……

黄少天你等着你乐爷下班了打不死你!!!!

那个三明治端上来的时候其貌不扬,全麦面包壳把内里盖得严严实实的。黄少天专心任务要不是这只短腿猫悄无声息爬上了他的腿还想咬着他的电脑继续去够那碟子,他也不会特意去咬一口尝尝味道。

已经微凉的全麦外皮只是个掩饰,里面是层层酥皮夹芝士,咬下去的时候仿佛沾亲带故扯出依依不舍的长丝。三明治里面夹着各色煎好烤好的里脊培根和带着酥香鸡皮的内馅,一口下去层次丰富肉香四溢,酥香的皮和肉被夹击下肉汁一下子迸溅出来烫的舌头直打哆嗦的同时,瞬间又被微凉的蛋黄柠檬酱平复了下来带来更加完美的口感满足。对于黄少天这种食肉动物来说,简直那一瞬间就被这种幸福感击溃了。

张佳乐听着黄少天陶醉地啃食声默默摸了把自己开始叫个不停的肚子,恶声恶气威胁那边看样子吃得很欢的黄少天:“想死是吧?让你黑的黑完了吗?!让你盯的梢呢?让你伪装成普通人你倒是给我吃上了是吧?!你有种折磨我你怎么不切换到老韩那去呢?!”

猫咪凑上来舔了一口黄少天嘴角还带着的肉汁的嘴角,努力伸长了脖子喵呜叫着想去咬一口已经破开了束缚鲜香四溢的肉馅。黄少天奋力举高飞快地几口啃完,就挠着猫咪的下巴搂着腰把他放到了地上,顺便一拍他屁股示意他快跑:“腿短就跑快点找你主人去吧乖乖,下次哥带美人来找你,要开工了去找个地方躲好哦么么哒!”

他随手扣上鸭舌帽带上围巾就像是每一个前来享受下午茶的顾客一样拎起电脑大踏步的离开了。很快广场上享受商业圈免费共用wifi的行人发现一直卡得要死的网速似乎快了一点,在夜幕快要落下的时候大部分人的手机都收到了同城新闻的弹送消息。

一个大型跨省线上贩毒黑帮组织彻底被警方打掉,似乎这一切离寻常人日常生活很远,但是也足够让很多人感叹一下顺便更加放心了许多。

这边换回了警服的黄少天在被张佳乐摁住狂抽,张佳乐是彻底排查完一切不安全因素后才灰头土脸的从下水管道爬上来,饿得眼冒金星就不说了看见黄少天一脸满足简直是火上浇油。被刺激狠了的张佳乐不知道哪来的力气摁住黄少天就一顿打,边打边骂:“不知道是我给你选的店吗?!不知道我饿了一天吗?你还敢刺激我我打不死你我就不姓张了!”

黄少天抓住张佳乐的胳膊免得他给自己一个狠摔:“乐哥你早不就跟着你男人姓了吗?!喂喂打人不打脸懂不懂?!喂喂好歹是我选好的有共用无法被查找的无线网络的片区你才推荐的自带wifi的店!明明随便找家什么的星巴克都可以是你假公济私让我先去帮你和你弟弟试试这家好不好吃!我及时汇报了很好吃啊!”

韩文清一拍桌子全场立马安静了下来,黄少天和张佳乐一脸严肃地坐好听完韩文清念着的大段会议总结,一边在桌子下面公然的你一拳我一掌。韩文清纯粹当没看见他两,念完报告走完流程就宣布下班。

黄少天和张佳乐互挠了两下,两厢对视了一眼。

“那家店经营时间是多久?”

“进门的时候看了眼平常日是上午十点到晚上9点!但是节假日由着店主任性!”

张佳乐二话不说扒了黄少天的警服示意他快换,他们两个脱了警服穿上自己的衣服一个比一个不像警察,尤其是张佳乐留着长发还挑染了一撮红毛生平最爱重机。两个简直是标配不良飙车党打扮的家伙推着重型机车从停车场出来的时候,冯局长在办公室一眼望到他们简直想捂着心口吃药。

这两还是人民警察吗?!这两真的是从前线给退下来的?!说好的部队作风一致严谨刻板统一呢?!一个染红毛一个染黄毛还飙车党装备你你你你……

那家店门还没感应打开的时候就像是下午那个三明治,甜香味一缕缕得泄露了出来简直就像是一张不漏风的大网。张佳乐当即肚子就……

“太丢人了……”他一脸痛苦地趴在黄少天的肩膀上不想露面,他们进来的时候基本上一楼的顾客都望了过来,小姑娘们已经偷偷在戳同桌的朋友看帅哥了,这下张佳乐肚子一咕咕叫已经有好几个忍不住笑出声了,“我的形象啊……我鞠躬尽瘁守护人民群众到底是为了什么……”

黄少天顺毛摸了他两下迫不及待地问憋笑憋得很难受的服务员:“那只奶茶色的小短腿猫咪呢?下午我说带个美人来找他呢!你家下午茶的那个三明治真的好吃到死哎!是不是我再点一个他闻着味就能来找我了?”

“您是说布丁吗?”服务员指了指前台大理石桌子上已经空出来的纸盒子,“布丁是店长的曼基康猫只有店长来店的时候才会到,下午五点的样子已经跟着店长回去了呢。您是下午三点左右的19号桌的顾客吗?那布丁确实是闻着味去找您的呢,您手速超快的抢到了店长做的那份下午茶三明治,布丁超喜欢但是可惜店长不许他吃这些呢。”

所以……意思是……猫咪走了哎……

张佳乐悲愤的狠拍了一把黄少天的脑袋,拖着他到刚刚空出来的一个餐桌边坐下:“先顾及一下我吧我拯救了一下午世界快饿死了好吗?趁着八点人家这里还不关门赶紧点餐!”

这家晚饭只有特色煲饭和季三鲜面,他们两个商量好一个人面一个人焖饭端上来可以互相吃对方的,就付款坐着听黄少天形容下午那只小短腿等着晚饭端上桌了。

“超级可爱腿只有一般猫咪的一半短,肉乎乎的爪子粉嘟嘟的叫得也嗲,”黄少天给张佳乐比划了一下,“奶茶色的还叫布丁,怪不得性格又甜又贴人就是馋嘴我给你说……”

黄少天说不下去了,他看着端上来的晚饭顿时觉得自己本来没有多饿现在也觉得饿得快受不了。他不太爱吃面要的是煲饭,两个先煎后焖的鸡中翅衬着黑胡椒粉泛着油亮的黄色躺在正中,鸡汁正从整齐划开的小口里面缓缓沁出来。鸡翅下面的饭食红白分明纹理细腻的火腿,被切成了丁混着玉米和嫩豌豆连同一个已经被捣碎的番茄加上珍珠米文火焖出来。再加上几片中等厚度烤炙出来的牛肉……

揭开盖子扑面而来的香气简直让黄少天瞬间后悔死刚刚他们商量好的可以互相吃对方的,张佳乐已经迫不及待地举起了勺子示意黄少天赶紧下第一口的筷子然后他好接着动手。

接着黄少天一点都不后悔了,张佳乐的季三鲜面端上来的时候他们的注意力也完全被吸引过去了,鲜辣辛香的红汤中几块虾滑沉沉浮浮露出鲜软的嫩粉色,鸡丝和嫩笋丝和莴笋丝整整齐齐码在浮出鲜汤的面条上。张佳乐夹起来尝了一口才发现面条也是混着鱼面和淀粉面条一起煮出来的,两种面条一个鲜软一个爽弹还带着淀粉特有的回甘,配合着红汤的刺激和配料不同口感的各色对比满足得不得了。

“我觉得我眼泪都要下来了……”张佳乐吃得一脸幸福,一口面吞下去迫不及待舀了一勺黄少天的焖饭,“我们的食堂跟这个比那就是猪圈……”

“一口辣的一口酸甜的你也不怕……”黄少天说了半截猛地捞了个张佳乐的虾滑球咬了一口,“居然味道一点都不冲还更好吃了唔张佳乐你放过我的鸡中翅一共就俩不就吃了你个虾滑吗你捞牛肉都好啊!”

其实捞哪个黄少天都舍不得,牛肉是被喷枪高温略过锁了汁水在肉里面的,咬一口深藏的蒜香和肉汁才会溢出来迅速占领全部味蕾。那个虾滑是新鲜青虾去了虾线剁碎混了些许淀粉蛋清就汆下高汤,爽嫰弹牙鲜的同时还有高汤依稀浓郁的汤汁香气,黄少天蠢蠢欲动地看着张佳乐的碗里就恨不得再来一个偷袭。

那一小锅饭被黄少天吃了个底朝天,酸甜的番茄汁和肉汁浸透了整锅米饭,一口一个开胃一个鲜香地同时黄少天有些不太满足地舔着嘴唇:“我觉得我的焖饭似乎比你的面好吃。”

张佳乐有些不甘心地狠狠抢了一口饭咽下:“确实有点……那么些许差距的问题……”

路过的服务员一边替他们收拾吃完的锅碗一边解释:“因为焖饭是店长走之前做好的放在灶上文火焖着的,正巧刚刚焖好您就点了。面条里面虽然材料都是店长准备好的但是毕竟这个点店长回去了也就让主厨下好了端上来的。”

黄少天两眼亮晶晶地看着服务员:“看来我和你们店长很有缘啊!他常来吗有固定天数吗以后我就踩着他来的时间来吃了!”

可惜店长似乎深谙生意之道,来的时间飘忽不定想吃除了碰运气似乎只有天天来蹲守了。黄少天不甘心地拿着店家的日历看店长到来日,甚至卖力怂恿张佳乐照一张拿回去给他高智商弟弟研究研究规律。

“想吃你们店长的手艺太考运气了……”张佳乐翻了个白眼,“问题是我啥都不差就差运气这不是欺负人嘛?你们店长姓什么?你看我们有个小朋友按捺不住想勾搭店主看能不能多吃几顿了。”

店主姓喻叫喻文州,名字文绉绉的黄少天觉得意外的好听,反复咀嚼了几遍依旧兴致勃勃地问工作人员:“你们店主温柔吗漂亮吗单身吗缺男朋友吗?喜欢那种啊?”

那个名牌上写着名字和工号、叫宋晓的男服务员愣了一下,表情变得格外的意味深长:“温柔漂亮是单身缺男朋友,而且……”

黄少天睁着大眼睛迫不及待得等下一句,叫宋晓的服务员替他们打理完桌面才慢悠悠的来一句:“他挺喜欢他家布丁那种男孩子,对了顺便我们店长也是男的。”

张佳乐一口水没憋住,喷了一桌子彻底让宋晓刚刚白忙活了。

【二】

————————

这篇坑cp木有定哦……不确定到底有哪些……

大概就是吃吃吃和警察烦警察乐跟他们男票……

喻总的布丁是曼基康猫哦

就是腿超级超级短的超可爱的喵

然而人家腿短照样跑跳能力一级而且……

根本抓不住……

这只颜色再浅一点就是奶茶惹


  3772 157
评论(157)
热度(3772)
  1. 共29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天腐的多喵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