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腐的多喵

岁月长河,观之如瀑;绵绵尔期,攥刻于吾。



其始而本无生

 

食为天·食【毛毛球】

食为天正文走:【1】


说起来今天那个索索和鱼总……

虽然喵姐担心索索是老魏捏的……

(但是很明显气质和鱼总一样都是毫不做作的妖艳贱货(喂喂))

(老魏是又做作又贱的妖艳老货(喂喂喂))



爬床

爬床这种事干得最得心应手的是布丁,当然不是说它蹦上床的次数多,而是它爬床的段数高而且爬得不同人的床次数很多。至今为止大概它去过几家就成功爬了几张床,当然张新杰的床除外,至今没有一只毛毛球怕它的床成功过,包括它家那只瘸腿小黑背。

布丁是靠着腿短爬床成功的,所谓成也萧何败也萧何,它确实腿短不太蹦得上床,但是布丁它会卖萌啊!

扒着床脚喵呜喵呜的小声叫着,听上去简直又可怜又可爱,恨不得当即就把它抱起来塞到暖和地被窝里面揉揉捏捏抱抱什么的。

当它还是个崽的时候睡觉的地方就是喻文州的枕头和肩窝,现在是挤在喻文州和黄少天之间睡得横七竖八的。上床上沙发什么的喻文州完全不回去管他,除了夏天嫌弃暖烘烘的一坨实在是热以外,冬天可是上好的恒温暖袋啊。

布丁腿短是短但是不耽搁他登高跳远,上床不是问题但是如何在床上安稳地睡一觉而且把被子什么的拱得乱七八糟留下一大片猫毛还不被人拎出去打,这个才是关键。

张佳乐见着布丁留在自家是恨不得立马虏上床横搓竖搓的,孙哲平还好……其实只要张佳乐没意见他也没意见,;王杰希倒是挺在意那一大片猫毛的,结果布丁翻着肚子扭了几下王杰希就折服在了他白花花毛茸茸软绵绵的肚皮上。

方士谦掐着布丁肉乎乎的屁股,肩膀上停着一只硕大的灰鹦鹉,眼底的坏心眼都要实质化溢出来了:“谁把你惯出来的没事就爬床的习惯?我家杰希的床是你能爬得吗?”

就是就是,灰鹦鹉迎合地开始左右摇摆!我一个床都没上过!一个都没有!

那是因为你老是要抓烂床单!!!

“我把它抱上去的,”王杰希拢了拢浴巾靠在门边喝热牛奶,“天冷了我少个不会动手动脚的暖床的,正好喻文州和黄少天有事要出差,我就接过来了。”

布丁无辜地从被窝里面探出脑袋,撒娇一般冲着王杰希喵呜,简直就是在控诉某人掐他屁股使了多大的劲。

煤球爬床的次数也不少,但是介于他实在是太黑了大半夜要是爬了床一不小心压死了咋办这种问题的存在,白天他窝在床上滚来滚去也好还是团成球睡觉也好大家都不管他,晚上大概他还是乖乖进笼舍去吧。

最多只有张佳乐让它晚上的时候上床来一起睡,大概真的因为以毒克毒很有效,反正就算是张佳乐和孙哲平滚床单的时候都没把它压到过。

黄少天感叹过:“这简直是脸黑和脸黑的巅峰对决啊……”

然后又被削了。

小黑背还好,老韩的床随便上,喻文州的床他上不了布丁会龇牙咧嘴地直接抬着短腿要把它扇下去。虽然就布丁那个腿的长度来说,根本就扇不到……

可惜等小黑背再大一点后,除了老韩的床他一个都不让他上了。

因为他实在是太大只了,已经不属于毛球球的范围了,他现在是一堵肉墙。

卿卿这个小可爱不太喜欢床这种软软的地方,这样它容易站不太稳或者抓破被单。

但是灰鹦鹉喜欢,虽然它上床的结果是上一次被撵一次,上一次被打一次。都不讲看不看主人面子了,它被打的多数理由是因为它主人的问题被迁怒。

当然这也是没有办法的事,谁让方士谦老是这么拉仇恨呢?

灰鹦鹉也只能多担待一点了。

尤其是有段时间方士谦想给他改名叫我我,别说爬床了,他们两连王杰希的门都没能进过。

哦……其实方士谦也不让灰鹦鹉上自己床的,被它抓烂的床单都能买好几只灰鹦鹉了。

而且这只灰鹦鹉生平有个爱好,哪脏往哪钻……带着一身灰出来……

方士谦每次看到自己的床单都在想,我怎么还没把这个家伙扔出去呢?

大概是因为我太善良了吧?方士谦无不自恋地这样想着。

 

馋嘴

一般来说人吃的和宠物吃的是需要分开的。

喻文州倒是懂这个,但是奈何他架不住布丁缠上来,而且布丁缠他有毅力又决心不放弃,时时刻刻都能扒着他的裤腿要吃的。

后来不扒他的裤腿了,扒黄少天张佳乐张新杰韩文清王杰希哪怕是孙哲平都比喻文州来得快。

太铁石心肠了!

这个倒不是喻文州铁石心肠,布丁太能吃了,除了新鲜粮猫饼干它也要,磨牙的小零食还要。喻文州一做饭闻着味它就过来了,不给一声一声叫得又细又哀怨。

“心肝都要给你叫碎了,”黄少天偷偷摸摸捡了一块鱼喂它,“小胖子你不是才吃了饭吗?”

别人家的短腿猫好歹还有脖子,到布丁这……

脖子腿都找不着了。

其实最馋嘴的是小黑背,韩文清养他也十分的粗糙,他吃什么狗就吃什么。

然后被张新杰连人带狗骂了一顿。

小黑背作为一只相当聪明的成精后备役成员,不仅会看人脸色还会装瘸。装得非常到位十分逼真,不仅骗过了张新杰这个学医的还把方士谦这个学兽医的都差点骗过了。

“厉害啊,”黄少天满脸凝重地捧着前爪端详那张狗脸,“不愧是张新杰亲生的这演技这心眼,你是不是哪家派来的探子啊给我老实啊啊啊!!!!张新杰你放开我耳朵!”

“你再给我说一遍,”张新杰提着黄少天的耳朵也满脸凝重的把他看着,“谁是谁亲生的?”

“你亲手接生的行了吧!!!!!”

跟小黑背装瘸腿不动声色求同情求加餐一比,布丁扒着众人裤腿要吃的顶多算得上是本能反应。

“不准吃味道重的东西,不准吃人的零食,”张新杰抓着两只前腿让它靠着墙站好,“不准装瘸。”

没有用的,小黑背不仅时不时装瘸还越吃越多越吃越叼。张新杰看着胖的快赶上布丁体型的一只黑背黑着脸训完韩文清训它,然后再也没有什么加餐什么补营养了……

只有狗粮了……

从俭入奢易,从奢入俭的话那就是……太惨了!!!!

煤球和卿卿在这方面是最乖的,当然很大一部分原因也归咎为大部分人吃的东西他们不爱吃。

煤球是给颗生葵花籽它就立马狗腿的那种,十分好打发十分好收买。不过介于张佳乐自认为自己格调挺高的,为了努力提高自家煤球的格调,他骚扰完方士谦后开始喂煤球各种风干的花茶了。

孙哲平一直觉得煤球很像张佳乐,那会在云南的时候张佳乐爱啃玫瑰馅的鲜花饼。这回到了煤球身上了,它热爱啃干玫瑰花蕾,整个整个的抱着啃,再加上点提摩西草表情简直都可以升天了。

于是只要黄少天看一眼张佳乐茶杯里面有几种类型的花草茶,他就知道最近煤球的零食是什么。

卿卿是最乖的,王杰希给他吃什么他就吃什么,平时也不缠着王杰希要零食吃。王杰希也把它养得十分精细,有空还跟着喻文州一起去买食材做给卿卿吃。

灰鹦鹉是最可怕的,方士谦不给他吃,他就溜门撬锁自己找吃的。反正当年他就是这样入室盗窃强行洗劫了方士谦的坚果袋子的。

而且最可怕的是他不仅吃他能吃的,他该吃的,他不能吃不该吃的也勇于尝试。抢猫粮狗粮已经是家常便饭了,抢完还觉得不好吃还要装模作样的呸一口。以前布丁腿短抓不到他,后来来了只小黑背经常为此撵得他到处东躲西藏。

对于喻文州的菜他也要尝一尝,虽然不敢呸但是他看上眼的会直接去抢。虽然经常被王杰希兜头拿筷子敲一下,然而对于皮糙肉厚的灰鹦鹉来说这点事根本就没放在心上。

因为他抢的吃的八成是拿去讨好卿卿的,然而卿卿并不吃这些乱七八糟的东西……

做无用功到这份上,大家感觉确实应证了一句老话——物肖其主啊。

 

拆迁大队

据说方士谦家的灰鹦鹉的拆迁功力,一只能抵得上十只哈士奇。

从开门撬锁到搜刮零食再到发疯搞破坏四处招猫惹狗,所到之处无不一片狼藉。不仅方士谦很头疼,王杰希也很头疼。

因为这个家伙现在一发疯折腾的最多的不是方士谦,是他王杰希!

虽然最后遭殃的还是方士谦。

灰鹦鹉扣过黄少天的键盘,好好的一个青轴机械键盘黄少天买回来还没用几天,就被他拆的七零八落没把黄少天当时给气晕过去;它还试图拿煤球练习一下捕猎,一套标准的鹰扑滑翔捕食动作下去,要不是张佳乐反应快挡了一下,大约煤球就上天了;当然他抓不动布丁和小黑背,但是他当着韩文清的面叫过张新杰美人还站在人家肩膀上试图拿爪子去勾人家下巴……

对了它还亲过喻文州和张佳乐的嘴唇,光明正大的要多嚣张有多嚣张。

方士谦一脸深情地抓着它翅膀和爪子问他:“你这么惹是生非就是为了盼着我去死对不对?”

灰鹦鹉望望天望望地望望美人似乎它什么都没听到一样。

方士谦转过头把灰鹦鹉交到喻文州手上:“红烧了它。”

喻文州勉为其难地打量了一下这只灰鹦鹉,摇了摇头:“肉太老了而且还少,只能烤了。”

灰鹦鹉挣扎着在厨房惨叫:“救命啊!!灭口啦!!!杀鸡儆猴啊!!!!”

“他妈的你是鸡还是我是鸡?”方士谦拎起它一顿狠抽,“我让你没事作妖!作妖!”

其实这只灰鹦鹉令人惊叹的不仅是他的破坏力,是他的模仿能力。

有一次他们在聚餐的时候张佳乐吃饱喝足逗那只灰鹦鹉:“你不是很能说的吗?来跟黄少天来段双簧让我们长长眼。”

灰鹦鹉睥睨地看着下方的人类,张口来了段喘息。喘得十分传神动听带感,一听就知道那是王杰希的声音。

然后……没有然后了。

有了灰鹦鹉做陪衬,其他人都觉得自家的是乖宝宝,哪怕布丁想起来了还要偷偷摸到厕所去扯纸玩,哪怕黑背出去疯一圈回来踩一地的黑脚印,等着张新杰回来看到脸立马就黑了,哪怕煤球没事牙痒啃着啃着还能啃了坐在它旁边打盹的张佳乐的屁股……

不过话说回来,灰鹦鹉千不好万不好,但是他有一点倒是真的……

他领地意识特别强烈。

有一次方士谦隔壁邻居来贼了,偷到方士谦家的时候就被擒获了。明明作为受害者,但是不知道为什么方士谦被莫名其妙地传唤到警察局,因为他涉嫌私藏警用装备。

虽然其实按照方士谦的资历按照他的工作性质他用军用设备都行,但是他现在放在明面上的工作就是个兽医。方士谦坐在传讯室里面丈二和尚摸不着头脑,他明明都把东西藏到王杰希家了啊?

哦……警用报警器……

方士谦瞬间明白又发生了什么笑得特别温柔,向民警解释了一下:“把我家那只肥鹦鹉带过来,我再让他给你们来一嗓子。”

灰鹦鹉看着方士谦拎了把菜刀剁在他面前,立马拉开嗓子学警报叫,叫得那是一个响亮刺耳……

那叫一个像啊。

方士谦都在认真思考把灰鹦鹉送给张佳乐他们的可能性了,出任务的时候直接拽尾巴省电拉风多了。

 


  1173 82
评论(82)
热度(1173)
  1. 共2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天腐的多喵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