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腐的多喵

岁月长河,观之如瀑;绵绵尔期,攥刻于吾。



其始而本无生

 

百万光年

翻出许久的一个习习中心向的稿子



【1】一百埃

肖时钦从加速实验室走下来的瞬间,正是阳光从天穹顶部玻璃窗户透下来,一片璀璨夺目朝气蓬勃的时刻。明亮到可以看到百合花花蕊上半悬浮幢的花粉颗粒,是怎样爆开悠长的香气,然后肖时钦在一连串的喷嚏里面回过神。

圣百合基地坐落在风景优美的小山岗上,这里一年四季温良如春,山间田野有现世所有百合花品种,每到花季的时候浩浩荡荡一片花海都可以淹没小山丘上那片白顶金边的实验室。

但是很明显,新来破门而入的这位并不喜欢这个盛名已久风景秀美的实验基地。

从他那身衣服上面还挂着百合花残破的花瓣叶子和色泽明显东一团西一绺的花粉不难猜到,这家伙在到达实验室门之前没少破坏外面的花田。

肖时钦暗地里面叹了一口气,这么得不偿失的发泄方式,是哪个突破他的防护线迫降在这里的倒霉蛋?

喔……不对,他肩膀上的肩章可是一麦一星呢。

军部什么时候多了一个这么一位……少年意气的少将?

“阿嚏!阿嚏!你是……你是阿嚏这里管事的是不是?阿嚏!”

冒冒失失的小少将微微抬起了头,雪白掐着金边的军帽下面露出一双琥珀色的眼睛:“给你三分钟替我把我的座驾从那堆破草里面弄出来!还有顺便给我阿嚏!!阿嚏!药!”

 

圣百合基地据说是一个处于半舍弃状态的高等实验基地,因为他修建在一颗距离一颗即将进入坍塌或者爆发的超新星一百万光年之内的类地碳基生物可存活的行星上。

孙翔一点都不懂对于一颗类地行星,一颗可以拥有生命的类地行星而言,面对只有百万光年的距离的一颗II型超新星进入内核坍塌期是一个什么样的概念。

好吧,其实他对于百万光年来说,还是有概念的。

“不过是一百万光年而已,做好了迁跃准备我可以驾驶飞舰在2.9秒内撤离到一百万光年之外。”

这样想想这种高技术含量的事情,果然要他这个少将才能做圆满。

“了不起,了不起。”肖时钦拨弄了一下身边似乎听得到噼里啪啦爆开花粉囊的百合。

孙翔高兴地眼角都翘起来了,吃了药感觉除了有点晕乎乎的过敏的反应已经全消失了:“当然了不起,标准近距离迁跃比如百万光年这种的时间测评可是5秒!你知道这是什么概念么?”

“大概就是,在标准时间内你可以比别人多跑72万光年。”

孙翔觉得自己被敷衍了,但是他找不出自己怎么被敷衍了,肖时钦言语诚恳表情肃穆礼节到位,但是他就是觉得自己好像被……

“你知道一百万光年到底有多远吗?我给你说在我眼里一百万光年就相当于……”

“一百埃?”

孙翔抓了抓脑袋,有些不想问一百埃这个到底是啥意思。

肖时钦摆弄完那束香气越来越浓的百合,扶了扶鼻梁上的眼镜:“一百埃就是这个百合花粉所携带的遗传物质的大小。”

孙翔立马兴高采烈起来了,他觉得肖时钦这肯定在夸他。

“而你,能够轻松迁跃百万光年的少将,一离开你的飞船,就被一百埃的物质放倒了。”

孙翔长大嘴巴看着肖时钦就像是没事人一样迅速的跨进了高等级防护实验室,等他反应过来自己确实被眼前这个没他高没他帅没他能打的家伙给嘲笑了以后,紧跟着就一拳头砸在了防护大门上。

警报在第一时间尖叫起来,紧接着就是劈头带脸把他浇成落汤鸡的带料水柱。

“妈的!”孙翔气急败坏地扯开衣服领口把领带扔到了地上,“你给我……”

威胁的话没说完,已经遭遇过百合过敏的孙翔小少将终于被光荣地被放倒在地了。


【2】十微米

第一波超新星内部坍塌引爆的伽马射线和带电粒子流,在电离层撕扯出像是只有在两极才能看到的极光一般的绚烂光谱。相互碰撞溅开的彩色光带随后在大气层炸裂开带着雷电的能量波。

就像是带着火星的陨石撞击在了一层坚不可摧的防护膜上,然后在那层保护膜的表面蔓延燃烧一般。

“在以前地球上,爱斯基摩人以为那是鬼神引导死者灵魂上天堂的火炬。”肖时钦看了一眼窗外绚烂地把黑夜烧成白昼的宇宙烟火,转过头蛮有兴趣地查看起监控中的画面。

孙翔在昏迷期间所有能够构成威胁的和不能够构成威胁的东西都被肖时钦搜刮得一干二净,说白了浑身上下连条内裤都没给他留,身上得衣服都还是肖时钦从自己衣柜里面翻出来的最简单的款式给他套上的。

所以孙翔醒来第一个反应就是,xx哪个xx的扒了我的衣服?!

嗯,他嘴里面那个xx正笑眯眯地捧着杯子看他在监禁室里面转悠呢。

孙翔环视了一圈困住他的这个小屋子,大概估算了一下他能不能直接一脚踹开这扇门后,果断转头看向那个黑洞洞的监视器。

孙翔觉得头有点晕,他觉得这个场景蛮熟悉的,但是他总觉得两个当事人的角色应该对调一下。

似乎是很遥远的事了。

一个超大的光屏在他面前缓缓展开,外面绚烂的伽马风暴伴随着肖时钦温文尔雅地声音给他出现在了他的面前。

孙翔突然就想起很久以前还在军校的时候,必修的一门被他睡了一学期的星际类课程。

银河系有4000到5000亿颗恒星。

人体有40万亿个体细胞。

 

 “当你以一个极其微观的角度观察一个物质的时候,你会发现,这一切同你在星船中远望一个个系外星系所构成的宇宙一样。”

“那……是不是说我们每一个人都藏着一个宇宙?”

“不仅仅是我们人类。”年轻的讲师一只手扶了扶眼镜的,抽出教鞭不动声色的敲了敲讲桌边缘,“每一个活动着的,甚至被我们所创作出来的,所有物质所包含。他们里面都藏着一个井然有序的小宇宙。”

“看来上次我选的那个古地球通用语系讲师,讲的那个‘我的小宇宙要爆炸了’现在想来很有道理啊!”

“那下次跪地上给看上的人求婚的时候,可以说你愿意接受我现在仅有的两个宇宙么?”
    “为什么是两个?”

“我自己和通用卡啊!”

被刚刚教鞭尖头轻微敲击叫醒的少年揉了揉自己发梢往上翘着的头发,没头没脑听了一句学生之间的对话,有些不解地转过头去问:“你去求婚不穿衣服么?”

教室里面一片死寂……

本来还是微笑地看着议论得正兴奋的学生们的讲师,现在都有些不忍直视地摘下自己的眼镜,捏着眉间并转过头去长叹了一声。

“孙翔……”

 

“宇宙自带了很多人类看来浪漫无比的元素,比如这个……如果我在宇宙中发现了一朵玫瑰,但是我想分享给另一个人这样的美景怎么办?”

少年毫不犹疑地接了话:“照下来发给他。”

讲师的嘴角在抽搐:“为什么不能带他去看?”

少年的回答依旧是熟悉的嚣张:“除了我这种人,有几个人承受的了迁跃飞行和长时间太空穿梭?”

 

“恒星是整个恒星系光和热、质量和体积的最大,也就是说他就是整个恒星系里面最关键的一点:同样而言,来看这个细胞,细胞核对于他来说……”

 

“一颗恒星他最后不外乎成为白矮星、中子星和黑洞,一个燃尽光和热一个连光和热都不会放过的吞噬;同理而言,我们来看细胞……”

 

“我不知道是谁把你派过来的,我应该拦截了所有往这一区域调遣文件通知,”肖时钦一边看着窗外的磁暴和激光一般的游离光带一边顺手安抚一下孙翔,“这个实验室得保护级别不错,超新星坍塌到了最后你呆着地方都不会有损害,我相信事后肯定会有人来找现今最年轻的少将的。”

孙翔捂住脑袋,里面有太多画面和记忆喷薄涌出来,他一时头疼得很。肖时钦微微眯了眯眼睛,总觉得似乎有什么事情要逃离他的计划之外了。

那就再准备一个计划好了。

孙翔突然抬头死死盯住那个监控器,眼神像是挑破黑暗的那把利刃一般,冰冷又火热的看着肖时钦:“你是谁?我记得曾经有一个极出色的未知者的代号是mini还是啥?”

“你记错了,”肖时钦的表情诚恳到不能再诚恳,“没有任何一个未知者的代号是mini。”

“你怀疑我的记忆?”孙翔气得脸都红了,“丫的你给我再装有胆你这辈子别放我出来,我出来第一件事就是把那个代号刻在你背上让你记清楚到底是mini还是其他的!”

“我没有怀疑你的记忆,”肖时钦有些头疼的揉了揉太阳穴,“虽然我现在倒是挺怀疑你的智力的。从来没有任何一个未知者叫mini,不过开头三个字母一样的有一位minute。”

微小的,分钟,这个词有多个意思,但是这个代号的主人最典型的标志则是一个齿轮。


【3】十万公里

未知者,他们是尖兵中的利刃,特务中的精粹。

但是除非你的权限达到最高的那一步,或者被故意告之这群人的存在。

孙翔知道这个名词源于一场意外,当时他还是一个还没有毕业的军校生,刚刚在战场上展露了头角的一颗新星。

至于他没有毕业的原因是因为学分没有修够,他不得不回去重修某些在他看来简直不知道存在意义的课程。

比如星际类的。

他被局限在了一颗具有直径十万公里有效法律范围的类地行星上,看着一天内双子恒星长达18个小时的烈火追逐和夜晚12小时的卫星红锈色和银白色的交替。

还有体型庞大的宇宙漂流孢子动物缓慢地从宇宙中飘过,给柔和的卫星留下了一个黑影。

“我们的科学家感叹道,不过是由几微米的孢子构成的动物都开始靠着自身的力量进行宇宙航行了,我们大部分人类还只能定居在类地行星的一角上……”

孙翔伸长了腿还是觉得不怎么舒服,干脆就把脚架在了课桌上。

少年的眉目嚣张,姿势更是怎么舒坦怎么来的肆意任性。讲课的老师本来想说什么,看到他肩上的军衔还是把话咽了下去。

孙翔面无表情地再看了一眼万里无云的天空,有些不屑的撇撇嘴,

很明显他并不是偏安于困居于一个类地行星一角的普通人,世界已经变得太大的同时也太小了,十万公里对于他而言,还不及一个近程狙击炮的弹轨。

他觉得自己是另一个世界的人,他追逐着战场的血和热,就像是追逐一种快感一样。

唯有胜利可以带给他的快感。

他之所以留在这里听课,不单单是为了学分,他似乎有一种类似于遇到同类的感觉。

直到很久很久以后他都记得那个感觉,虽然他记不清楚发生了什么为什么他只记得一个齿轮一般的标志和小事情这样一个是是而非的绰号,但是他仍然坚持记得那个感觉。

而对于那个感觉他拼劲全力能得到的信息也只有未知者这三个字而已。

 

“你也知道未知者!”

“当然,”肖时钦转悠着手上的笔,“级别到了我这,都有权限知道这个事情。”

“那为什么我不知道?”孙翔死死盯着肖时钦的脸试图找到一点线索。

“刚刚可是你最先提出未知者的啊,”肖时钦挑了挑眉毛,“我只是纠正了一下你的错误。”

孙翔梗着脖子继续问:“那你怎么知道我错了啊!”

肖时钦万变不离其宗地把这个问题轻松挡了回去:“都说了我有这个权限知道。”

孙翔仔细看着肖时钦的脸,到底还是放弃了。

他根本看不出什么破绽,肖时钦的表情正常到他都在怀疑自己是不是真的多疑了。

但是……真的……太像了……

未知者之所以不会被知道,因为就算是他们的合作对象,在任务结束后都会被极为高明的心理暗示或者催眠忘掉发生过的一切。

他还能有所回忆,是因为那个minute对他有那么一点放水。

“唔……大概是因为,希望这个世界这个宇宙中还可以找到那么一点和我有关的事物,还有一个人能从记忆深处翻出我的存在。”

因为他是未知者,没有什么可以证明他的存在。

他们是战场的幽灵。

孙翔抬起头,用特别严肃认真的表情看着肖时钦:“你肯定和那个mini有关,我的直觉从来都是准的!”

“我该夸你这是野兽一般的直觉么?”肖时钦从椅子上站了起来,伸手摸了摸眼前的光屏,似乎就可以触及到孙翔的身边一样,“但是就算是你的直觉是准确的,你出不来也于事无补啊。”

通信在这一刻掐断了,肖时钦有些诧异地看着沙沙闪过雪花斑的光屏,然后随着几声含糊的框框声,终于屏幕内成了一片漆黑。

“没想到脾气还是那么大,”肖时钦耸耸肩膀,决定提到那间房屋的防暴等级,“要是真把你翻出来才麻烦了。”

孙翔看着被自己几下砸的粉碎的光屏和监视器,再次环视了整个房间一圈,突然发现好像真的手无寸铁的自己,完全没有办法杀出去掐着那家伙的领子逼他说出和那个mini相关的事情。

不说就开揍好了,孙翔愤愤地想着,连个通风管道的出口都不留给我,等着我出去也把你这样关起来试试!

不不不,先灌药再拖进小黑屋,我肯定连灯都不给你留!

拖进去还要先揍一顿再说!


【4】一百亿公里

肖时钦其实并不喜欢跟不上他的思维速度的人。

“聪明人的通性,他们一边不耐烦着世界上没有他们聪明的人,一边试图于改造他们。”

肖时钦只是对着评价笑了笑:“我又不是聪明人。”

他记得有个家伙最喜欢看着小辈那种不撞南墙不回头,撞了南墙也不死心的样子,一边看一边感叹:“怎么这么有意思啊?”

他开始还没感受到如何有意思,知道亲眼见过一个人在围城一般的困境中挣扎却丝毫没有这个自觉,他也突然莫名感受到了那种意外的有意思。

孙翔是自己主动申请来这里的,原因又嚣张又直白。

因为他能在2.9秒内远离百万光年。

其实百万光年的距离只是一个概念而已,一个模糊到了极致的概念,对于一个超新星的塌陷所带来的伽马粒子流来说,只要能量足够,他们可以再跨越上百个百万光年进行肆虐。

肖时钦站起来的时候敲了敲自己的腰椎骨,不过,正好他的目的地就是百万光年之外。

在整片星系和相邻星系中,正好因为圣百合基地所在的这个双子恒星星系,给他营造了最好了避难所。

但是,这个时候来了个捣蛋鬼,

肖时钦有些咬牙切齿地扶正自己的眼镜,打开另一个隐藏得更加严实的探头,正发现孙翔正在一本正经的寻找着拆他房子的机会。

好吧,他得承认,不管是几年前还是现在,这个家伙依旧还是这么……不动脑子!

孙翔擅长正面突围,暴力突围,正面硬攻等等诸多事情,当然这些擅长的事物当中并不包括例如徒手拆房子这种需要智慧与武力并存的项目。

如果这间拘禁室里面关着的是诸如喻文州叶修这类人,肖时钦别说时刻盯着了,他要是能做到放翻他们就不会让他们醒过来。但是如果关着的是孙翔嘛……

肖时钦正在毫无心理压力地围观他暴跳如雷然后拿墙撒气后,又不得不开始第二轮暴跳如雷并换一面墙接着撒气。他伸手戳了戳光屏里面那个人,稍微检讨了一下自己这种略带猥琐的围观方式,然后继续心安理得地看着孙翔重复着以上作为。

果然,怎么能这么有意思呢?

肖时钦想起几年前那一次任务,孙翔完全是误打误撞将他切入了一个僵局。果然自己被陷入过僵局后再看别人陷入僵局,那个感觉实在是太爽了。

这个星系因为双子恒星,热能和宇宙风暴意外的充沛。在圣百合基地紧邻的两个行星因为恒星的巨大质量被迫嵌合在了小行星带和陨石带上。而整个恒星系运动的轨迹正好在三维空间上和直线脉冲喷薄而出的伽马粒子流垂直。

如果不是孙翔横插一脚来到这个恒星系……

肖时钦揉着太阳穴,几年前也是这样,肖时钦完全不知道在什么时候开始,他的生活里面就强行被插进了一个孙翔。上次也是这个家伙突然来到自己所在的星系,然后撞开铁门威风八面地指着自己说,我觉得你技术不错,要不要跟我走?

孙翔嚣张得就像是一个笑话,但是这个笑话一点都不好笑。少年人太过于热血太过于情绪激昂。而在战场和阴谋中浸染太久的人偏偏会把这种初生牛犊不怕虎的气势当做一种救赎。

当然,这并不表示肖时钦会喜欢孙翔单单因为自己修光脑会修飞舰就看上他了这一行为。更何况孙翔横插一脚差点坏了他的事的同时,还逼着他被迫分出一点心神来照看这个莽撞的小子。不仅仅要忍受他在你身边给你惹事,还要在整整一个恒星系里面随时提心吊胆注意他是不是又撞上了铁板。

当然这些都不是最令肖时钦头疼的,孙翔个子高挑长相俊美,就算上是个二愣子一般的性子赶上来喜欢他的男男女女也不少。就算是肖时钦真的没觉得孙翔待他有什么差别,但是问题是别人从不这么看。而且摆明了对上看上去相对瘦弱的肖时钦比对上孙翔划算多了。

磨难不仅仅是能看出真心,他还能让两个人的缘分越来越深距离越来越近。

肖时钦很多人被嘲笑过他有老妈子一般的心态,他心思细擅长照顾人,但是这并不表示他乐意照顾人照顾到让这个人最后占领了自己床。

肖时钦当年遇上孙翔后难得开始了日日头疼,而最令他头疼的一件事莫过于有一天早上醒来枕头边上跟自己同一个被窝,睡得正香的孙翔的侧脸。


【5】十万光年

当然现在最令肖时钦百思不得其解的并不是当年他怎么就跟孙翔上了床了,他需要解决本来不该有,但是随着孙翔突然到来他需要解决的后续问题。

本来他有一个完美的逃脱计划,超新星一旦进入塌陷连锁反应就不会让粒子风暴停下来,趁着这个时候解决掉最后一个控制未知者的东西,他才可以悄无声息的成为一位已知公民。

但是一切计划都被孙翔这个家伙打乱了……虽然这种打乱肖时钦计划的事已经不是孙翔第一次干了,虽然肖时钦已经习惯头疼怎么收拾被孙翔整的一团糟的事后了。

其实这次事后也不麻烦,就像是上次那样,下个牢固的让孙翔一辈子都想不起来这几天发生了什么的暗示,然后自己就可以再次消失了。

孙翔砸门拆房子的声音从光幕里面传出来,把肖时钦的视线拉了回去。

该拿你怎么办才好啊……

肖时钦深深深深的叹了一口气。

“迁跃准备。”

 

孙翔有一个很模糊的念头,他其实也不太搞得清楚当时为什么就选中了这个星球。在众多的,整整这一片广阔到十万光年的帮选星系里面,选中了一个不足一百亿公里的恒星系,然后最终降落到了一颗十万公里的类地行星上。

然后遇见了一个人。

那份任务单上的事件是低微到几乎不用上报的事项,他只是一时的心血来潮。但是他在降落的那一刻就觉得事情有点不对,等他遇到事件责任人,这种感觉扩大的同时却让他安心了不少。

全都是因为这个家伙!

他叫什么来着……

他肯定是那个叫mini的……不对好像真的不是mini……

孙翔不耐烦地挠了挠自己得脑袋,喃喃地念叨着一些翻来覆去地词组。

肯定和mini还是minute有关系,都特么是小!但是肯定有关系不然自己也不会记错!

他记得他在大学里面嚣张自如的日子,恭维着人里面有学生,老师……等等老师……

他突然记起曾经有一个人,耐心地贴着他的耳朵给他讲解着,教鞭还曾经无可奈何地轻轻敲在自己脑袋上。

“生命来源于宇宙,我们和宇宙有不可分割的因果,用一种奇特的方式……就像是人与人之间的相遇,大爆炸中创造了一个宇宙,里面有一个太阳系。”

“在千百亿万年之前,地球上有了第一个有机物……”

“我们和亿万人擦肩而过,而他们却是那亿万分之一……”

“我们似乎可以推算出大爆炸的时间,粒子电子分子的运动轨迹,一切的一切都在数字上,数学似乎能演绎出一切……”

然后他说了什么?孙翔捂着脑袋死命回想着,他记得他问了……他问了……

“那这样说人类不是什么都算得出来?”

“如果科技够发达的话,连未来都算得出来?”

“其实说不定是算好的呢?”

有只手点了点他的脑袋,似乎说了一句很重要的话。

来不及把这段模糊又含混的记忆里面的那张足够模糊的脸想得稍微清晰那么一点,整个房间都动了起来。外面那层刚刚他拿来撒气的坚不可摧的墙壁开始像是风化一般逐渐地脱落,孙翔看着逐渐透明起来的墙壁捏紧了拳头。

“怎么不继续把我关下去啊!?”

肖时钦叹息地看了一眼孙翔一拳头砸到他眼前的墙上:“这不还是把你关着么?”

“你你你!!!你这个!!”孙翔一口气逼上来,总觉得有个名字要脱口而出但是却死活哽在心口上,“你有种跟我单挑啊!单挑!你这个!”

孙翔看着肖时钦摸出眼镜给他自己带上,突然脑海里面有一道闪电劈了下来。

“小事情妈的!你给我把这个打开!你丫的睡了我居然还敢给我洗脑!还敢跑!”

肖时钦长久以来自信儒雅的笑脸,活生生裂了……


【6】百万光年

“说话别太直啊,至少过过脑子。”

“你是想说我说话没过过脑子?!”

“当然不是,只是想说你在情绪比较激动的时候需要冷静一下,说话过过脑子。”

肖时钦哄人很有一手,对上孙翔,他哄惯了以后便养成了一遍逗得孙翔炸毛一边再哄的习惯。

那个时候孙翔在他任务中横插进了他的生活,那个伪装为一名副教授讲师的生活。年轻的小军官用文人都是弱鸡的态度大摇大摆地要把他护在自己身后。

对,还时刻对他摆出你懂不懂啊,除了你讲的课本,其他的你都不懂吧的样子。

其实某方面孙翔单纯的可怕……

他曾经拽着肖时钦大摇大摆地走在路上,看到两个卿卿我我的情侣缠缠绵绵地吻在一起后,孙翔好奇地走了过去。

“这样是在干嘛?”

肖时钦后悔自己一个没拉住,造成了他不得不拽着孙翔万里大逃亡避开被打扰了的情侣的愤怒。然后还得事后面对化身十万个为什么一般的孙翔。

“男女之间可以亲,小事情你看那有两个女的在亲,你说两个男的能不能亲?”

肖时钦觉得自己要忍不住要揍人了!哪有在大街上问这种问题的?!

好吧,在私密场所也不能问啊!

这个问题再次发生在他睡了孙翔之前不到半个小时,在他家蹭了很久早中午晚饭以及床铺的孙翔在某个夜突然睁开眼睛问他这个问题。

肖时钦头疼地揉了揉太阳穴:“你想知道?”

“当然,我和你都这么熟了你凭什么不告诉我?!”

他和孙翔之间有多熟?不过近一年师生之谊半年生死之际……

以及……

肖时钦觉得自己的心好像跳得很快……

但是这并不是开始一段感情的时候,也不是发生在正常的人与人之间的感情。

他是一个未知者,代号minute,标识齿轮。

怎么会有这么傻的一个人一头撞进了我的世界?

肖时钦伸手揉了揉孙翔的头发,凑上去吻了吻他的嘴角。

距离孙翔爬上自己床,最令他头疼的那个醒来可以看到孙翔侧脸的早上32天。

他们还有一个月的同床共寝。

“真是麻烦啊……”

 

“孙翔明明是你硬是要爬上我的床……”

“你亲了我!”孙翔的表情嚣张极了,“怎么不算睡了我?!”

“也可以算作你睡了我。”

“好吧,”孙翔丝毫不介意,“我睡你行了吧!现在我要负责!小事情我给你说再敢扔下我就跑还给我下个洗脑!……”

“那是催眠……”

“管他的!”孙翔大踏步地走上去,这回他的胳膊整个穿过了那堵墙壁揪住了肖时钦的领结,“我就……我就……”

肖时钦突然笑了起来,他微微抬头用嘴唇碰了碰孙翔的嘴角:“你就怎么样?”

“我我我……”

“脸红了?”

“你你你……”

肖时钦主动伸手握住孙翔的手往前走:“走吧,不知道谁一见面就放言可以在2.9秒内穿越百万光年。”

孙翔立马就炸了:“什么叫做放言!我现在就开给你看!!”

坐在飞船副驾驶室的肖时钦突然想通了一个问题,自己当年为什么不完全锁住或者抹去孙翔的记忆呢?

他想起自己当年教孙翔的一句话。

“人类看上去似乎总有一天可以算出一切,但是说不定一切早就算好了。”

“比如?”

“人和人的相遇,相知以及……”

“上床?”

“明明是相爱好么?”

“难道这两个不是一个意思?”

“……”

所以自己早就在心底期盼着有一天他能记起什么或者找到自己?

“我们现在要干什么?”孙翔看着窗外大片大片错乱的云层,“坐标调整好了,可以启动完成任务。”

“我们这回不完成任务了,”肖时钦转过头去看着孙翔,“我趁着粒子流取掉了身上的定位仪,现在我们两个干一件坏事好不好?”

“好好好!”孙翔立马摩拳擦掌了起来,“干什么坏事?”

肖时钦向他伸出了右手:“你好我是肖时钦,你叫小事情也是一样的,我能带着帝国的少将孙翔先生来一场私奔吗?”

星空在他们身后拉扯,星系在瞬间远离。

从他们距离对面不到一百埃的距离,到现在百万光年。

一个星系在身后缓缓露出他必须在另一个星系远望的形状。

“我在宇宙中找到了一朵玫瑰,但是我想分享给另一个人这样的美景怎么办?”

那是一朵玫瑰星云包裹着的棒旋星系,星系的正中是玫瑰花的花心。

孙翔还记得当年那些课上对白和场景,并且还越发的清晰,从所未有过的清晰。

仿佛就发生在几个小时前一样,他记起他迫切想知道的那个面容,记起了他的名字。

就像他为什么当年毫不犹豫就选中了这个星系的任务。

这是一朵玫瑰星云。

心理暗示解除了。

“你不是带我来看了吗?这朵玫瑰我接受了,”孙翔的眼角微微上挑,脸上带着肖时钦熟悉的嚣张笑容,“现在肖时钦你快带我私奔!”


  227 12
评论(12)
热度(227)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天腐的多喵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