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腐的多喵

岁月长河,观之如瀑;绵绵尔期,攥刻于吾。



其始而本无生

 

君ノ记忆【1】

麻的黑白骨科没有粮

宝宝心好痛(怒搓自己白白)

重操旧业开日……(最头痛日式文风了)

 @茶乐 这位太太要是不交稿的话大家是看不到以后的哦……

——————————————————————————

“心愿什么的……”

那个亡魂看着自己的眼神太奇怪了,欲言又止的模样鬼使白顿了顿还是决定让他继续往下说。

“所以要是你替我完成了遗愿你就自由了?”

“只要实现了你的愿望,我就可以离开这里,重获自由。”

眼神更加奇怪了,就像是天边层层累积的云不知道下一刻要变作什么形状也好什么颜色也好,亦或者是刮起一阵狂风或者只是雪白的点缀甚至于成为遮蔽天日的存在……

“那好吧,叫我一声哥哥就行。”

什么……

他已经做好了这个遗愿会有一个艰苦漫长难熬的过程,但是总比在地府一日一日没有往昔记忆的工作好。好比是天幕拉开了一丝缝隙给他一摸希望的金光,就算渺茫到天边他总算可以看到能找回往昔的一点憧憬了。

“是替你找到那个叫你弟弟的人或者亡魂,让他来叫你哥哥吗?”

鬼使白不确定地看着他,就算是自己想的这样,也比原来预计中的难度太过于容易了。

“当然不是这样啦……”

我就知道事情不会有这么……

“是让你叫我哥哥就行啦。”

……似乎鬼使白不可思议的眼神让他觉得有些释怀,全黑的眼睛两束幽幽的红色瞳仁看上去都温柔了许多。他用熟稔到不行地语气和动作上前大大咧咧地揉了一把鬼使白的后脑勺,怀念地看着他的样子似乎可以穿过眼前的鬼使看到往昔他还尚且为人的岁月。

“还是和以前一个样子呢。”

鬼使白从他手下歪头躲开了他的揉弄,板着脸的样子严肃得和往日接手每一个需要他去处理的亡魂没有任何区别。

“请不要开这种玩笑的,遗愿是很重要的事情。”

啧,明明我的遗愿就是这个却被你当做开玩笑。

“还有,为什么你会有以前的记忆?”

亡魂愣了一下,看了自身一眼也很不解。

“我好歹也是一个极为厉害的亡魂……好吧我已经有实体了应该算得上妖鬼之类的了,为什么我不能有生前的记忆?”

“要变成冥界的鬼使,就必须清除自己所有的记忆的。”

“喂喂,要把我们的回忆清除什么的这点我可是绝对不会同意的啊。”

为什么是我们……

“好啦,别想这么多了,叫声哥哥你就自由了。”

鬼使白抿了抿嘴,感觉那种期待的目光能把他灼伤一样,明明只需要一开口就可以说出来自己就能重获自由的事,为什么……

“来叫一声。”

就算是有实体的亡魂的手也是冰凉,手掌贴着自己的脸似乎想借此怀念起什么,鬼使白在那一瞬间鬼使神差地没有躲过男人模样的亡魂朝自己伸出的手。脸和掌心相触碰的一瞬间熟悉的感觉从心底翻滚地涌上来,似乎要把他吞没一般。

“请不要开这种玩笑……”

他的手指搭掌心在脸上摩挲的手背上,想拿出点什么态度也好气势也好让他不要再开这种玩笑了。但是偏偏对上那双期待的眼睛总觉得嗓子里面堵着什么东西说不出来,别说鬼使的气势了,以往拿着武器的手都不知道为什么掰不开放在自己脸上的那只手了。

“叫一声哥哥又不难吧?叫了就和以前一样给你糖吃好不好?”

亡魂有点呆愣地看着眼前的鬼使突然化作虚无,像是明白了什么有些苦恼地挠了挠后脑勺像是反应过来了一样。

怎么能用这种哄小孩子的语气呢?已经不是小时候了。

哎呀,把他惹生气了可怎么办啊。

帮助我实现愿望的冥府鬼使,居然就是你啊。

我亲爱的弟弟呢。

只要能够夺回弟弟的幸福,让我做什么都行。鬼使或者其他妖魔亦或者是其他其实都是一样的,只要你能幸福就好。

但是只是让你叫一声哥哥就这么难吗?

估计明天就看不到你了吧?

亲爱的弟弟。

然而第二天鬼使白又来了,还带来了一套衣物。

“你还不熟悉鬼使的工作,在你遗愿实现之前我先带着你熟悉一下,这是你的衣服。”

亡魂坐在一边看他有条不紊地安排工作然后替他打理衣物忍不住感慨道。

“怎么还是这个性子啊,每天绷着苦瓜脸做什么呢?”

鬼使白不理睬他,对于他伸过来替自己挽起落在地上的头发的动作也没有什么表示,只是催着这个散漫的家伙赶紧去换了衣服跟他熟悉一下工作。

“好啦,我也没有什么遗愿了,工作的事交给我你就开开心心的过自由的日子吧。”

就看着他这幅散漫的样子,怎么可能把工作交给他啊。

再说……

如此厉害的亡魂,凝聚出了实体手中的武器和自身的实力又高得不可思议,怎么可能一点执着的遗愿都没有啊。

地府的鬼使变成了两个,一黑一白的身影穿梭在亡魂所在的阴间和亡魂滞留不肯离去的阳间。

“哎呀你们兄弟办事我真蛮放心的。”

阎魔大人都说了我真的不是他弟弟啊。

“你们兄弟办事能不能别老按照喜好来啊?”

……为什么判官大人你也记不住我说过我根本记不住他也不确定他到底是不是我哥哥啊!

“你们两兄弟这次因为什么而来啊?”

……连晴明大人你也……

说起来那位叫晴明的大人似乎弟弟有办不到的事就很喜欢去寻求他的帮助啊,鬼使黑靠着武器漫无目的的想,要是什么时候弟弟也这样依赖自己就好了。

“喂,叫一声哥哥呗。”

清扫完罪孽深重的亡魂,鬼使黑收起手上的武器自然而然地把下巴支在鬼使白的肩膀上,伸手去抓他的手腕子语气里面带着期待像是索要糖果的孩子。

“好歹我今天是努力工作了的啊。”

“都说了多少次不要说这种话……”

“叫一声哥哥也不是什么难事啊。”

“鬼使黑……”

今天的弟弟也拒绝叫我哥哥呢。

但是不着急,反正最难过的岁月已经过去了,你已经重新回到了我身边。有时候想想都不想让你离开这个地方,如果是能永远这样就我们两个和相依为命的日子里一样在一起有多好啊……

最开始鬼使白还不习惯这样自来熟的鬼使黑,替他收拾头发顺便把他护在身后,时不时说一些似乎他们很熟的话。第一次被搂着腰拽到怀里护住的时候鬼使白觉得浑身都不自在,掰着鬼使黑的手想要他松开自己。

“请……请不要这样,这是在工作我有能力处理这些突发情况的。”

“哎呀护住弟弟那可是做哥哥的本能啊。”

“我还不能确定我是不是你弟弟呢!”

现在他已经习惯了鬼使黑时不时亲昵的动作,确认了他们工作没有遗漏才示意鬼使黑松手。

“回去可以稍微松一口气了,你怎么做事还是这么喜欢打打杀杀啊,这让我怎么放心把工作单独交给你?”

“不用担心我啦,你这个口吻倒是一点没变,每次都让人搞不清楚到底我们谁是哥哥啊。”

鬼使黑拍着他的背像是在安抚他,语气亲昵地回忆着什么。

“至于工作什么的……不是只要完成了就好嘛!”

“才不是这样的!”

鬼使黑无奈地想,什么时候反驳和否定我就成了习惯啊……

我还是很能干的啊!

“那既然工作能轻松一点了,我们找个地方休息放松一下吧?”

“只是稍微松一口气好吗?”

鬼使白的样子看上去真的被他懒散的态度气到了。

“请务必认真工作好吗?!”

哎呀……弟弟的要求什么的……

才是最甜蜜的负担啊。

君ノ记忆【2】

  787 35
评论(35)
热度(787)
  1.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天腐的多喵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