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腐的多喵

岁月长河,观之如瀑;绵绵尔期,攥刻于吾。



其始而本无生

 

荒川日常

微博上主页发起的荒目24h活动的投稿

所以欺负了下金鱼姬(嘎嘎嘎嘎)

————————————————————————


在一目连的眼里荒川之主脾气与其说是喜怒无常,不如更贴切的一点来说,更像是个孩子脾气。

嗯,熊孩子那种,可能比熊孩子还要蛮横一些,再加上喜怒切换的原因还要更难琢磨一点,却意外地更加好哄很多。

可能这是一目连作为荒川之主极为亲近者的谬断,但是事实上能搅得荒川上下不安的两个大小天魔星此刻都在他身边,难得安安静静的相处较为融洽。一个拿身体给他当做驱暑靠垫把他扣到怀里不放,一个窝在自己膝盖上捧着比她自己还大的一个食盒吃个不停。

夏日到了似乎金鱼姬的胃口更好了,她整个小脸都是圆乎乎的,一目连看着她用短胖短胖的胳膊又去抱了食盒过来就觉得吧——

“这么大一盒,你会不会觉得……太多了?”

“才没有!”金鱼姬一边鼓起腮帮子一边愤愤地盯着一目连身后的“大魔王”,用一种有了依靠就嚣张到可爱的神情开始告状,“今天要不是有一目连大人你在!这个坏蛋就是想饿死我!!!”

荒川之主闻言冷哼了一下没理她,继续低头批阅着手边的公务。

一目连有些担心地摸了摸金鱼姬圆鼓鼓的小肚子,刚刚好不容易得到这个小东西吃饱了的答复,然后没过一炷香的时间金鱼姬又拖了一盒吃的过来——

“可是你刚刚才吃了两盒糕点啊……”

“有吗?”金鱼姬睁大了她那双大眼睛,无辜而又卖力地回想着,“没有吧??我记得我没怎么吃东西啊?”

荒川之主在被风神抓住手捏了好几下的暗示中,才懒洋洋地抬起头,用带着些许针对金鱼姬讽刺意味的言语回应着一目连:“汝见过哪只金鱼是饿死的?就他们那种维持不到七秒的记忆,都是些撑死的饿死鬼投胎样。”

“那你之前怎么不……”

“汝等不是商量好了,今日无须吾插手这条蠢鱼的事情吗?”

一目连有些哭笑不得地攥紧了荒川之主的手,很明显这个河川的主人,千年岁数的大妖怪还在记恨早间他和金鱼姬这样的小妖怪的争执中,自己站在了金鱼姬这边。

“好啦,”一目连拿了块糕点搁在荒川之主的嘴边,“快帮我管管小金鱼,你知道我狠不下心的。”

荒川之主叼走了糕点不说还含着一目连那根手指不放,用似笑非笑地神情盯着风神的眼睛,似乎在调侃得表达着——

“汝对吾倒是挺狠心的。”

“荒川……”

“大坏蛋你不准吃我的东西!那是我给一目连大人和我自己留的!”

金鱼姬坐在一目连的腿上俨然是有了靠山的得意样,还有模有样地伸手去抓一目连的胳膊学着惠比寿对待小辈的语气关切道:“一目连大人你就是太瘦了,要多吃点!”

荒川之主懒洋洋地伸手去抓回一目连的手腕摩挲着,然后那种带着讽刺的眼神就落到了金鱼姬的胳膊上:“像汝这般平日里就知道多吃的样子嘛?汝看看汝之胳膊,再看看他的,汝胳膊都比他胳膊都粗了何来的脸面继续吃个不停歇?”

……这句话太狠了,金鱼姬就像是晴空挨了一记雷劈,呆呆地卷起自己的袖子和一目连的胳膊对比了一下,发现自己的胳膊真的肉乎乎比起一目连的手臂来说真的是又圆又粗又短……

“哇!!!!!”

“不是……荒川我让你……管管她……没让你弄哭她啊!!!”

“腰也比他粗。”

“哇!!!呜呜!!!!!!”

金鱼姬都哭到打嗝了,抽抽噎噎地抱着一目连的腰哭诉到:“他又欺负我!我那么弱小!!!那么可怜!!他就知道欺负我!!!”

这下完了,小金鱼那金鱼脑子可以记不住自己一小会前才吃了一盒东西,也可以记不住自己刚刚要干什么,但是她是死也不会忘了荒川之主又怎么“欺负剥削”她这个“弱小可怜”的小妖怪的。

“弱小?可怜?”荒川之主对金鱼姬的自我评价嗤之以鼻,“还能吃是吧?”

在荒川流域上演了无数次的金鱼姬单方面对战荒川之主又开始了,如今隔着一个一目连大人金鱼姬的小拳头依然砸不到荒川之主身上,不过哄好了又被刺激到暴哭的概率增加了不少。

荒川之主刺激她的点不外乎三个,除了说她矮就是说他蠢,最近新添了一个,说她胖。

前面两个金鱼姬还要跟他又闹又吵,最后一个……

金鱼姬摸摸自己明显的小肚子,再往风神一目连怀里一扑,用她那藕节一样的胳膊一量发现对方的腰肢纤细在自己一抱之下明显不堪一握的感觉,顿时沉默了。

小金鱼抽着鼻子趴在一目连的怀里,心有不甘的问道:“真的很胖吗?”

一目连总觉得自己要是昧着良心说金鱼姬不胖,这个小东西还能给他吃个十多斤的肉在身上,抱起她拍了拍她的背委婉地提示道:“虽然说金鱼就是要胖胖的才很可爱,但是也要注意不能太……”

“太胖了脑子也容易全是油。”

这茬可能一时间过不去了,荒川之主对于一目连之于金鱼姬这类会撒娇的弱小妖怪的格外好脾气有着说不出道不尽的不满。不过他也做不出小妖怪那般小儿女姿态,脾气就格外喜怒无常了一点。

“荒川大人,”一目连抱着哭累了窝在他们怀里睡成球的小金鱼,伸手去压着大妖怪的嘴角让它能上挑一点,“您这般心里生怕小金鱼吃撑了,但是嘴上刻薄到气哭对方的提醒,她是不会领情的。”

荒川嗤笑了一声,由着一目连的手指在他脸上作乱:“谁稀罕。”

“我稀罕呢?”

风神嘴角一凉,对方已经压下身来在他唇边落下一吻,湍急而又暴虐的江水似乎只对某个人露出温柔的一面,衬着那张眉目深邃的脸显露出过分可靠的英俊。

“那吾也只应汝这般便是了。”

河神荒川对于风神一目连的百般纵容就好比荒川之主对金鱼姬的不耐烦,可能都是来自于前世修来的债。河川之主事务繁忙焦头烂额之时最见不得某个小妖怪得意洋洋的无所事事四处闲逛,四处闲逛就算了,还要拉走陪着荒川之主处理事务的一目连就简直罪无可赦了。

夏日临近金鱼姬眼馋阴阳师寮中陆陆续续都得了新衣服的式神们,回去就翻出许久不穿的旧衣服,也不管季节合不合适,暗示意味超重地溜达到一目连大人的面前拉着对方的手撒娇道:“你觉不觉得你的小可爱缺点什么啊?”

一目连看着她一身不合时节的旧衣服就知道她在打什么鬼主意,正由着她拉着自己的手准备说上两句的时候,冷不丁的荒川之主开口了。

“缺脑子吗?”

“啊啊啊!!大坏蛋我要跟你决斗!!!!”

“吾辈不欺辱矮子,汝能长到五尺(一米六)有余再来。”

“呜呜!!我跟你拼了!!!”

“或者长到三百斤再来也行。”

一目连一时没拉住就眼见着他们闹成了一团,而且金鱼姬是永远占不到上风也是永远先败下阵来哭哭啼啼的那个。他哭笑不得地抱起金鱼姬哄她:“别哭啦,你们两个真是一天不做对不开心是吧?明明都很关心对方的怎么闹成这个样子啦?”

“他才不关心我呢!!!”

“这么说不反对我说的你很关心他啦?”

“才没有……”金鱼姬伸手去搂一目连的脖子,对上风神温柔的笑脸哼哼唧唧很是害羞的在他肩膀上蹭来蹭去,满脸口是心非地反驳,“我才不关心大坏蛋呢!”

“你看刚刚荒川也没有反驳说你不是他的小可爱啊。”

“才不要,”金鱼姬扭捏地转过身去,满脸暗示地瞟了一眼荒川,分明脸上就写着‘快说我是你的小可爱我就原谅你’的表情,“我才不要做这个大坏蛋的小可爱!!”

“嘶,”荒川之主眉目之间有些懊悔,“吾刚刚倒是忘了反驳这点。”

金鱼姬顿时气得一脚朝着荒川之主那条尾巴踹去。

一只手指点在金鱼姬的眉心,荒川之主那种凉凉的带着河川暗自鼓动一般低沉的嗓音继续说到:“像是汝辈这种惹是生非,贪于吃喝玩乐的小东西,若不是吾之庇佑,要么不知亡于何时,要么早被捉去当做观赏鱼喂到痴傻,所以无论如何吾辈是不喜汝等这般作态。”

“哼!!!”

“但是吾辈职责所在,”荒川之主伸手恶劣地捏了一把金鱼姬肉嘟嘟的脸蛋,“若流域内的弱小妖怪皆如汝等这般不知天高地厚,也是吾辈恶名之外的欢喜。”

金鱼姬揉着自己的脸趴在一目连怀里,超小声的问道:“什么意思啊?”

一目连抱起这条明显超重了的金鱼,亲了亲她被荒川之主捏红了的地方:“他说他很高兴看到你这个样子呢。”

“哼,就算是他这么说了!我也不高兴看到他!”

“真的吗?”

“真的!!!!!”

完全忘记了自己因为什么来的小金鱼脚步飘忽开心地又蹦又跳地跑了,留下荒川之主和一目连继续忙着那些需要批阅的事务。一目连尚未拿起那叠纸腰肢一紧,又被抱回了某个大妖怪的腿上。

“还有什么要说的吗,荒川大人?”

风神的尖耳上一凉,顿时一股烫意随着带着湿气的舔舐直直地蔓延下去,把他整张脸都染做一片殷红颜色。

“……荒川?”

“吾刚刚忘了说最重要的一点了,”咬着一目连耳尖的河神不急不缓地补充到,尾巴有一下没一下地拍打缠绕着风神柔白的小腿,“汝才是吾的小可爱。”


  225 8
评论(8)
热度(225)

© 天腐的多喵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