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腐的多喵

岁月长河,观之如瀑;绵绵尔期,攥刻于吾。



其始而本无生

 

神祭

说好的要是不加班的话

521的阿爸巫女装补魔梗的肉

艾玛这个博雅简直能气死人啊……

阿爸你信我我是爱你的!!

是博雅太傻上了床都不知道该说什么!!


——————————————————————

今年的五月的祭祀是一个问题。

“我本来以为只是阴阳师那边出了事,”带着命令前来的武士犹豫了又犹豫还是托盘而出了全部的事情,“其实巫女那边也遭到了很致命的打击……”

“五月的话,”晴明沉吟了一下,“是天照大御神的祭祀吗?”

是啊……

“那确实是一件很麻烦的事情……相当麻烦……”

“其实也不是没有办法——”

“真的吗?”源博雅猛地抬起头一把抓住了阴阳师的手,“晴明……你有办法吧?”

办法当然是有的……

整体而言,这一场祭祀最麻烦的问题就是在于神乐舞吧。

是的,巫女为神灵献上的,能让她开心的一场舞蹈。

既然有办法的话,神乐被交给了稳妥的式神保护着,天还未亮源博雅护送着晴明,带着一个小包裹便悄悄去了神社……

所以,为什么会这样呢?

大抵上天照大神很满意这次的祭祀,虽然作为唯一的主祭安倍晴明是位男性阴阳师,但是穿上巫女装佩戴上朝天冠染了朱唇后,就算是和他朝夕相处了这么久的源博雅一时也愣住了。

红白巫女服下,朝他端庄而又迤逦走来的素净美人真的是……

“你……你是谁啊?”

不可能是晴明吧?

那位美人刷拉一声打开一把金蓝色他无比熟悉的扇子,半遮了带笑的脸只露出半张雪白的面孔。嵌了一双狐狸样的眼睛和绯红的眼角,日光转过来洒下点点金光后那双眸里流光婉转似乎有说不出的绵绵话语。

“晴明?!”

“当然。”

神乐铃响起的时候,红白衣袂翩翩交错之间,越发映衬着金冠之下那张姣好的面容就像是传闻中的那样——

是白狐之子吧,如若不是白狐那样灵魅的生物的孩子,怎么会有这样狡黠又灵动的身姿啊?

就像是天宇受卖命做过的那样,足够尽情投入的舞蹈才能让神灵得到快乐。那这样的话不仅仅是消耗着体力,还要大量消耗起舞者的法力。

更何况那样一部曾经是由巫女和舞取悦神灵的祭祀,现在需要一个人来充当呼唤天照大御神的那一位寄托了八百万神灵的期许的天钿女命,耗费的法力就像是失去了闸门的洪水一般。

太困难……也太美了。

太阳微微侧过神社的屋脊从打开的窗扉中落下大片明亮又炫目的亮色光块,就像是神明微微侧过头撑着下巴打量着奉献给她的的舞蹈一样。起跳和落下的时候迤逦而过的绯袴就像是盛开的花,簇拥着起舞的身姿就像是古诗或者画中所描绘过的场景一般。

越往后他越投入,博雅挪不开眼地看着那张白的似乎都要透明的脸和露出来的纤长脖颈,一时间心里乱纷纷的到底在想什么,亦或者是自己该做什么全概不知道了。

除了守护好神社不让趁机捣乱的家伙进来以外,其实也没有什么可以帮忙的吧?

细小的水珠不断落在地上,古老而又带着特殊韵律的乐音伴随着舞步落下最后一点的时候,透支过度阴阳师脚一软,下意识的以最虔诚的姿态跪服在天照大御神的神像之前。

幸好——

幸好神灵是满意这一场舞蹈的,晴明长长的舒了一口气。

他的胸膛和脊背缓慢的起伏着,脖颈一带的衣物几乎是湿了大半,雪白的皮肤在这样一场剧烈的活动过后,却意外泛着疲乏的雪白,哪怕是武士前来架起他的胳膊试图扶他起来都做不到。大腿到脚踝一带都是软的,细微的颤抖着倾诉这一场过度的劳累带来的体力不支。源博雅试了几次都没有办法成功的扶起来,只能打横一把抱起还在试图站起来的晴明。

“得罪了,”源博雅看了看他已经基本上没了血色的脸,大踏步的往神社外面走去,“你这个样子还想自己站起来?别做梦了,我有一套私宅就在着附近,我先带你去歇歇!”

“可是……”

“没有可是!你还要不要命了?!”

“我只是……”

“现在必须听我的!你闭嘴休息!”

倔脾气上来的武士就像是一头根本拽不回来的牛,大有阴阳师敢开口他就敢捂嘴的架势。晴明几次张开嘴巴,哑然的看了看源博雅的脸色,半晌又咽了回去。默默的低下头去把自己的脸往武士的胸口侧了侧,试图用过长的浓密头发先把自己的脸遮挡住好了。

殿上人源博雅大人亲自打横抱着一个巫女打扮的美人跑了小半个平安京的事,明天一准会被传到大小贵族那边去,至于抱着的那位巫女大人是谁,爱是谁是谁,反正不被人发现是阴阳师安倍晴明就好。

阴阳师大人无不绝望的这样想着,听着武士近在咫尺砰咚跳动的心跳,越发难以平静下心态了。

我只是想换了巫女装再……

算了,这样总比穿着阴阳师的衣物被打横抱走更不容易被认出来。

那座私宅其实离神社并不算太近,只能说比起晴明的宅院路程更短一点。源博雅几乎是一路跑过去的,怀里抱着一个人他心里却像是揣着一只不安分的兔子,忽上忽下被踢蹬的完全控制不住自己——

有什么可控制不住的?

我不知道啊!

抱着的是晴明而已,和他最近日夜相处,并肩战斗的晴明而已……而已罢了。

那处私宅介于源博雅自己的癖好,现在这个时候连个下人都没有,大概除了整洁和僻静,找不到任何值得夸赞的词语了。

连热水都没有……

晴明默默地看了看这个打定主意要做决定的家伙,他现在连他的衣物式神都一并被这个笨蛋武士落在了神社,连麻烦式神打点水来的机会都没有了。

至于再就近召唤一个……

法力也没有了好吗?

“我……我去看看好了,热水而已……”

“呵呵,你会吗?”

“我当然!当然会啊!”源博雅气势依然很高,“不就是热水!热水而已啦!”

是么,热水而已啊。

这位前亲王大人,连锅炉在哪怎么点燃都不知道呢。

“我……我知道怎么点火的!”

“在野外点火么,”晴明大人默默地看了眼依然死犟的武士,“但是这里的话,您这是放火烧房呢。”

他挫败地蹲在身边垂着脑袋的样子意外的居然有点可爱,蔫哒哒的样子像是犯了错却又委屈的毛茸茸的某种动物一样。晴明没忍住,勉力抬起头来揉了揉那个脑袋,居然意外的没有被反抗。

“吶,晴明啊……”

“什么?”

“我知道你们有方法快速恢复法力和体力的……”

“所以呢?”

“好了你不要逗我了,”武士突然站了起来,不耐烦的一把拽开扣在他肩背上的那截带子,露出大片的麦色而又结实精悍的肌肉,“既然我都知道你肯定也知道吧,平安京现在一刻都离不开你等下还要去处理那些四处蔓延的妖气……”

晴明睁大了眼睛:“我知道什么啊……”

“你明明就知道!”


凹三 神秘数字:works/24960421/chapters/60420265


后续:雨意




哎,最后顺手捞捞流年通贩好了:喵喵喵喵

还有荒目的余本:喵喵


  647 41
评论(41)
热度(647)
  1. 共9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天腐的多喵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