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腐的多喵

岁月长河,观之如瀑;绵绵尔期,攥刻于吾。



其始而本无生

 

爱是奇迹降临【3】

姐姐:我伸个手在这里

姐姐:我伸个手在这里

姐姐:我伸个手在这里

姐姐:我伸个手在这里

姐姐:我伸个手在这里

姐姐:我伸个手在这里

伸出了六只手结果并没有得到想要的回应……

姐姐:……羽蛇什么的,真的欠扁

————————————————————————

“亲爱的克莱恩:

我进一步验证了一个规律,果然只有你神迹抵达的地方,我才会在晚上进入你的梦境。

意思是我必须携带那枚金币,在临近黑夜大教堂或者愚者教堂附近,才会在夜晚入睡。这同样佐证了你的梦境充满了陷阱和危险,需要神灵的庇佑。

这让我想要做些什么,不管是在梦境内外,哪怕只是一丝关切,或者是更多属于你的锚。我本来开始在认真思考前往南大陆收复灵教团的诸多事宜了,但是你似乎对此反应格外激烈,甚至降下了一具分身。

我不得不为此救助于黑夜教会,经过和阿里安娜女士的交流,我确定这确实是你的真实意识的投射。似乎有一部分灵感来自于命运途径的重启,还有源自于错误和你本身途径的一些特质,你将最本质的自我降临于人世,以获得最多人性的沉淀。

不过应该受本体的影响,大部分时刻处于安眠状态,少数时间段会出现犹如梦游一般的举动。

让我想想从哪里开始,就从那位小朋友最开始的要求启程吧——

那就先从带他去尝尝迪西烤肉配甜冰茶……”

 



阿里安娜女士面色平静地伸出手准备接过在阿兹克·艾格斯手里呼呼大睡的小朋友,或者说那是一位疑似有序列2层次的天使,占卜家途径,虽然看上去像一只柔弱可怜的小猫咪。

这很正常,占卜家途径的天使完全可以变成任何小动物,只要祂们想。就像那只在神战结束后被女神顺手提溜回来的奇迹师,有整整一个月祂都努力把自己缩在宁静教堂最不起眼的角落,生怕女神想起祂。

不怎么配合的占卜家已经很好用了,阿里安娜有幸和非常乖顺的奇迹师合作过一次,高度赞赏这个序列作为辅助和为难封印物上的突出贡献。

但是她维持这个姿势已经有半个小时的,对面这位前死神之子还在阐述着他的带奇迹师的经验,几点醒,每天会睡多久,可以搭配的小衣物有哪些,要几点带他去吃些什么,搭配什么饮料,晚点带他去哪里欣赏一下风景,最好再来点小零食……

似乎根本不打算把他怀里那位奇迹师给她。

准确来说,是一位利用错误途径的寄生、愚者途径的嫁接等权柄,拥有极大部分占卜家、一小部分偷盗者和一部分学徒途径能力的序列之上意识降临人间的容器。

“算了……还是我先带着吧,打扰你的苦修似乎也不太好……”

阿里安娜:?????

我手伸出去有半小时了吧?!

最可恨的就是作为被照看的、穿着有着小领带小西装外套的小奇迹师本猫在阿兹克手里睡得呼噜噜的,似乎完全不担心睁开眼就换了个看护者。

“毕竟愚者教堂的阴谋家手工活还不错,”阿兹克轻描淡写地补充道,“他还是挺爱体面的。”

苦修士默默收回了六只手,心想一定得找个办法把祂留在宁静教堂养,这条羽蛇太容易溺爱小孩子了!!

阿兹克也觉得在人性过于充沛情况下的自己可能不会是一个好长辈、好师长,他很容易过度宠爱幼崽,尤其是特别会撒娇那种。那具属于愚者的分身大部分时候会陷入沉睡,但是他醒来的时候……

天使位格带来的神性似乎把阿兹克·艾格斯没有见过的他学生某种性情放大了,以至于这是个……嗯,更加活泼的小朋友?

活泼,而且有些许小恶劣,一肚子坏主意而且特别想实施一下。

以及非常、十分可以说是过剩热情地黏羽蛇了。

他会翻着白肚皮咪咪叫,抱着他的脚踝或者自己的尾巴轻咬;会在他出行的时候,出其不意地挂在他的大衣、外套或者西装裤上,除非他主动托起小朋友的屁股把其装入衬衫口袋;会在恶作剧后装出一副我只是一只小猫咪的无辜样给他看。

如果这位天使位格的小朋友性格里有60%的神性,那他就把40%的人性完完全全展示给阿兹克先生看了,然后那些因为非凡特性和神性自带的恶劣天性……主要用来霍霍他人。

比如说,达尼兹,深受其害。

他本来只是和这位疑似高序列圣者的绅士愉快的聊天的,对方对愚者很虔诚,对愚者座下的天使极为感兴趣,尤其是惩戒天使格尔曼……

狗屎!为什么会有人对格尔曼这种疯子感兴趣???

但是表面上他还要维持住自己差点扭曲的面容,用一种充满憧憬和对强者膜拜的语气向对方描述道:“祂是主的雷霆,是主的怒火,主的手掌,是所有堕落者和不洁者的审判官及行刑人……”

达尼兹声情并茂地背着愚者圣典,丝毫没有察觉那位古铜色皮肤绅士的衬衫口袋微微动弹了一下。

毕竟除去愚者教堂指定的圣佛尔思女士的著作,没有人比我更清楚格尔曼干了什么!

甚至那些小说素材都是我提供的!

“啊,黑死号我知道的,”阿兹克隔着外套抚摸着他左胸的衬衫口袋位置,“拜亚姆的事情倒是不太清楚,他因此上了通缉榜?”

达尼兹其实也不知道拜亚姆当时发生了什么,但是这并不妨碍他猛烈吹嘘并且夸大格尔曼的杀伤性……不是,格尔曼在当中的突出贡献,尤其是那座被削平的山,管他真正出手的是谁呢?反正格尔曼绝对是重要原因!

毕竟风暴教会和王国军方当时就给他开出了五万镑的赏金!

“5万磅?当时他应该是秘偶大师我记得……”五官柔和的绅士陷入了回忆,“很不错啊……”

“……”

达尼兹古怪地抽搐了一下嘴角,为什么对方会是这种欣慰又熟稔的语气?好像他是格尔曼什么人一样?

“上悬赏榜可不是什么不错的事情啊。”达尼兹开始途径式阴阳怪气。

“比我当时被悬赏价格高多了,说明他还是很能干的嘛。”

这个也能比???达尼兹被震惊到脱口而出:“这你也要比?你是他什么人啊?而且你赏金多少啊?”

“军情九处给我开的好像是150磅?”中年绅士不确定地回想了一下,伸手又摸了摸自己的左胸口。

“哦,好像一直没有自我介绍?我是阿兹克·艾格斯,是……嗯,应该算是格尔曼的老师。”

……

达尼兹直接给他跪下了。

原来格尔曼真是大学毕业!他真的有老师!等等……格尔曼和死亡执政官当年一起登上“黑色郁金香号”把路德维希变成了他的秘偶……船长说过死亡执政官是收尸人途径序列2的天使……而这位绅士大概率也是收尸人途径高序列强者……愚者座下的死亡天使……

“殿下!”达尼兹热泪盈眶地看着阿兹克,“主是听到了我的祷告派您下来主持大局的吗?!”

 



“你新降临的分身和你一样喜欢甜品、饮料还有味道丰厚的肉食,但是又十分不挑嘴,我放纵他在愚者教堂门口广场玩耍的时候,对于那些半巨人小孩分给他的食物,即便口味有失水准他依然吃的很干净。

他很会陪小孩子玩,哪怕是被小孩子玩,也不会把那些恶作剧一样的手段作为小小的报复展现出来;热爱美食的同时又节约食物,这似乎是梦境中那个国度的人类很本质的性格,这个族群有一些有别于南北大陆的传统,镌刻在骨髓和血液中一代一代传承的记忆——

这似乎和族群的历史过往有关,我的灵性告诉我,也和我手上那基本尚未研读完毕的书籍有关。

我决定明天带他去往南大陆品尝一下正宗的拜朗美食,顺便处理点小事。

愿你的梦境安宁如故。

你永远的老师

阿兹克·艾格斯”


  496 12
评论(12)
热度(496)
  1. 共1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天腐的多喵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