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腐的多喵

岁月长河,观之如瀑;绵绵尔期,攥刻于吾。



其始而本无生

 

归航

一个斯卡蒂x幽灵鲨的傻吊摸鱼……

虽然看上去更像是食物链的关系

(抚摸可怜的鲨鲨)

很多虎鲸对待大白鲨的梗(更可怜了鲨鲨)

————————————————————————

她渴望歌唱,她渴望星空;

渴望着归乡的旅途,

渴望着等待的她。

 

(1)

“很多干员觉得斯卡蒂是个寡言又残酷的家伙!但是我不这么认为的!只要博士允许的话……”

“但是……亲爱的华法琳……这样吧,我们打个赌……”

你确定干员华法琳会在靠近斯卡蒂,准备动手的一瞬间被她直接用那把重剑拍飞到走廊另一头的墙上的。

连头都不用回的那种。

但是你也知道,华法琳不会听你的劝告的。

“所以说……她真的是什么怪物吗??”

奋力从破碎墙体里面拔出嵌进去的自己以后,华法琳为此更加兴奋了。

 

(2)

“只是直觉而已,直觉。”

斯卡蒂喜欢独处,喜欢一个人执行任务,独自休息,总之干什么都是一个人。

她也时常把她造成这一切事故的原因也推到直觉上去。

“因为很糟糕的过去嘛,时刻保持警惕已经成为了习惯,一旦我察觉到不太好的意图的时候,就会……”

她挥了挥手上的剑,比划了一个拍飞什么东西的举动。

“但是直觉这个也不是你突然闯入这里的理由吧!?”

凯尔希医生指着被破开到完全无法修复的舱门,生气的问道。

 

(3)

“是直觉啊,我直觉告诉我你们需要帮助。”

斯卡蒂单手就可以束缚住她怀里暴走的女孩,那柄巨剑压制住对方手里轰鸣的武器,单凭她一个人让几乎要因为发狂毁掉这个医疗舱的家伙简直无法动弹。

“幽灵鲨可是很厉害的家伙呢。”

她的语气里面带着淡淡的自豪,是简直难得一见的情绪泄露。

这让凯尔希医生更生气了。

她到底在得意自己的蛮力还是在得意幽灵鲨具有毁灭杀伤性的暴走???

 

(4)

毫无疑问,斯卡蒂认识幽灵鲨。

虽然据一直对她“垂涎三尺”的华法琳干员描述,她和幽灵鲨的相处,与其说是熟识,不如说是……

单方面食物链的压制。

这是基于肯定幽灵鲨令人惊奇的破坏能力而下的一个定义。

因为斯卡蒂不仅可以一只手制住濒临暴走的幽灵鲨,还能仅仅只用手掌摁住对方腹部某个地方,就让幽灵鲨躺在医疗床上僵直到一动不动。

“那是肝脏,”华法琳干员肯定地描述着,“不知道这招对斯卡蒂有没有效!”

 

(5)

然后你再次从墙上抠出了可怜的嵌入式华法琳干员。

很明显,对方用实战告诉你了答案,这招对斯卡蒂无效。

“又是直觉吗?”

某天你在走廊上遇到了哼着歌快快乐乐一个人徘徊在医疗室门口的斯卡蒂,突然想起了这件事。

“差不多吧,不过这是我对幽灵鲨的直觉哦,与生俱来的。”

 

(6)

她哼的歌很好听,起起伏伏的调子跨越了多层的音阶,你能感受到的,甚至你不能感受到的。

“最高的频率甚至我都难以捕捉到,”华法琳又凑了过来,“如果可以让我深入了解一下她的构造的话……”

不了吧华法琳干员,最近基建的经费在修补墙体上的支出压力着实很大啊。

 

(7)

喜欢她的歌曲的,不只是偶尔路过的你或者是别的干员,还有幽灵鲨。

曲调中带着犹如大海波涛一般起伏的浪潮,静匿的亦或者是汹涌澎湃的,还有摇曳的星空和难以触及的深海,扑面而来的就是长风带着些许海水咸腥的潮味。

她好喜欢,仿佛可以伸手触及到那片大海。

那是幽灵鲨格外安静的时候。

当斯卡蒂开始唱歌,亦或者是她摁住幽灵鲨的肚皮——大概肝脏那个部位的时候。

 

(8)

她其实总是快快乐乐的,从她的心情上来说。

哪怕她被再多的干员畏惧或者孤立,她本身就是极为强悍的自信一般的存在。

与生俱来的快乐,即便是流亡和糟糕的过往也无法改变的,即便是孤独的快乐。

似乎这就是她的敌人对她一直追捕的原因吧。

她的孤独是被迫的,她的快乐是天生的。

于是在过于漫长的黑暗中,她选择了一个人的独行,直到她确定她所有身边的人可以摆脱那无边无际的黑暗为止。

她其实还蛮喜欢说话的,比如和幽灵鲨独处的时候,她甚至可以切换几十种不同体系的语调和安静的对方嘀嘀咕咕。

“但是请不要再摁住幽灵鲨的肝脏了好吗???她已经害怕到僵直了!!!”

医疗干员赫默愤怒地抗议道:“我是请你来安抚她让她安静下来的!!不是让你来吓她的!”

 

(9)

“对不起,”斯卡蒂诚恳的道歉着,她摸了摸幽灵鲨的脑袋,然后朝医疗干员赫默鞠了个躬,“我下次会注意的。”

“该道歉的对象不是我吧?”

“对哦……”

斯卡蒂赞同的点点头,摸了摸自己的下巴,摘掉了自己的帽子弯下腰去。

她深深地吻了一次幽灵鲨,热烈而又习以为常的舌吻姿态。

(10)

“道歉的话,这样才足够诚恳吧?”

被轰出了医疗室的斯卡蒂终于露出了不解的神色,向你投来了咨询的目光。

“……你指什么?”

“道歉的话,舌吻这种程度才足够。”

????

这是什么奇特的、你们一族特有的表示歉意的方式吗??

 



“不是哦,是我对幽灵鲨表示歉意的方式而已。”

她会懂得。

她所期待的歌唱,她所渴望的星空;

她所追求的归乡之路,

终有一天我都会带着她一并实现的。

在这之前,先道个歉吧。


  459 24
评论(24)
热度(459)
  1. 共2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天腐的多喵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