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腐的多喵

岁月长河,观之如瀑;绵绵尔期,攥刻于吾。



其始而本无生

 

Aphrodite

开启篇:【我们必将扬帆起航】

这是第十七封信。

粉红色的信笺躺在他试验台上面,上面还写着王杰希亲启。同实验室的姐姐捂着嘴善意地揶揄他:“很可爱的一只小豹子送过来的啊,都送了这么多天了不考虑接受一下吗?”

王杰希看了眼那封充满粉红色气泡的信,再次果断地扔进了粉碎机。

“种族不一样,谈什么恋爱?”王杰希伸手安抚了一下他培养槽那一批看到他恨不得能摇断枝桠的小嫩芽,“更何况我不喜欢男的。”

“种族来说你们还是很搭配的啊,他是融合了猫科基因的适应性人种吧?耳朵毛茸茸的还有尾巴,”趴在桌子上撑着脸打量他的姐姐试图劝服他,“蹦蹦跳跳的超可爱,嘴巴还甜,我记得杰西卡你很喜欢猫科小动物啊。”

“那不是猫科的,”王杰希开始测量植株温度,“他的破坏力堪比犬科的哈士奇拆迁大队。”

“真的不给他个机会吗?小猫星人很可爱的,身高和你也蛮搭的看上去还很会撒娇的样子。你们种族不是常常被叫做支撑起星际的精灵树吗?给他一个爬树的机会吧。”

王杰希眉头微微皱起,有些无奈地解释道:“我真的怕,被他吵死。”

“哈哈哈,确实啊,你们这个种族偏爱安静呢。”

王杰希揉了揉眉头,他发誓,要是今天回去路上再被拦住说些不清不楚地话,他真的会揍人的!虽然他预感他真的会被那个家伙拦住……

事实证明他的预感很准确啊,隔着老远他就能看到那个所谓“蹦蹦跳跳”“看上去很可爱”的家伙,正冲着他拼命地招手。

“黄少天……”

“王杰希!!你看信了没有看了没有!怎么样你的决定是什么快告诉我!我都给你送了十七天信了你都只会躲着我!王杰希!!王大眼!大眼你还跑!!喂喂!别跑!!卧槽你一颗植物怎么跑这么快!王大眼我靠靠靠!”

王杰希近乎一路狂奔回家,在扣上门的一刹那黄少天终于赶了过来并且成功的卡住了门。

“我……我就问……就问……”

“没爱过,”王杰希用特别温柔的力度毫不留情地掰开了黄少天扣在门上的手指头,“另外我不是树,我的基因里面没有任何和植物相关的嵌合基因。”

“我知道我知道,”黄少天努力想挤开那条门缝,“你是传说计划的基因改造人种我是野生动物计划的,哎呀你开个门啊我又不会怎么了你你以前还让我进你家门的!”

“……你的是类地行星移民计划好不好?”

“开个门嘛大眼!好大眼我两谈谈好不好?好杰希!杰西卡!”

王杰希有些心塞地奋力把黄少天挤出去,干净利落地关上了门:“我俩没有什么可谈的。”

王杰希靠在门上兴庆自己的门可以开启免打扰模式,不然非得被黄少天挠门的声音逼死。

 

“怎么办……怎么办怎么办啊!”

“大眼还是不理你?”

“他还把我关在门外,看见我就跑还跑得飞快。我差点就追不上了,他还不让我把话说完,他们实验室的姐姐告诉我他又把信给粉碎了。”

“换我也不会让你把话说完,”张佳乐拍了拍黄少天的脑袋,“来,乐爷给你抱抱抚慰一下你受伤的心灵。话说你干了什么大眼对你的信这么避如蛇蝎?”

“我什么都没干过好吗?!我还专门用的你提供的信纸!要不明天你去试试?”黄少天萎靡地把自己缩成团,一脸受打击受伤害的小模样投入到了张佳乐的怀里。

“也行,我去试试就我去试试,”张佳乐蒲扇了一下背部宽大的翅膀,“我勒个擦我简直受不了这颗星球的重力设定了,我根本飞不起来好吗!?在我家乡星那边重力只有这的三分之一!”

黄少天伸手摸了把张佳乐背上的羽毛:“在我的家乡星,你都是属于让我烤来吃范围。”

“滚下去!”张佳乐伸手给了黄少天脑袋一下,“我家乡星重力正好可以适应我们鸟类基因改造适应性人种好吗?那里是天堂你知道吗?全星系帝国最美的观赏植物都在我家乡星上面存活着!你以为是你这颗只长树盛产建材的星球吗?”

“我家乡星有50%的海洋覆盖面积好吗?海洋里面不长树好吗?!我们那里的物种数量居全星系第二好吗?尤其是可食用性的动植物!”

“在下不才只知道,”张佳乐轻蔑地瞟了黄少天一眼,理了理自己的衣领,“我家乡星物种数量全星系第一。”

 

张佳乐第二天亲自上阵写了一封信给王杰希,还是粉红色的信封,只不过送信的和写信的换了一个人。以至于王杰希走进实验室的时候,实验室里面的诡异氛围让他有些招架不住。

“杰西卡果然特别受欢迎,昨天你给那只小猫咪说了什么?今天没来送信哎”

“不过又来了一个男孩子,是天堂星那边的吧?那对羽翼好漂亮啊,长得也很漂亮还是长头发。开门的时候我差点以为是个女孩子,可惜这里重力限制他飞不起来啊。。”

王杰希看着那封粉红色的信封没由来的心里面一阵抽搐,再这样下去他都要对粉红色产生心理恐惧了。虽然这个字迹他同样感到很熟悉,但是谢天谢地这个明显不是黄少天的。

但是很快王杰希发现他白感谢天地了。

字是张佳乐的,里面的内容和前十七天黄少天送给他的信一模一样。

黄少天一共送来了十七封粉红色信封的信,他只打开了第一封,上面的内容和今天一样果断让他黑了脸。

“晚上八点湖边小树林见,老地方第三颗树上。务必!!”

众所周知,那个湖边小树林是个约会的好地方,晚上从那里穿行路过都能惊动十位数以上的情侣。所以说大晚上的这两约他到同一个地方到底想做什么?!

不对……约他到那个地方能做什么?

“两个哟,”实验室的姐姐还真嫌他不够闹心,“两个小美人,还是各有各的特色的。今天那个我记得比你大一点点吧?你要是不喜欢比你小的,这个不错啊。”

“……”

“听说天堂星的脾气特别好,但是喵星特别软很好推到啊!要不两个你都试试?”

“……”王杰希认真地看着她,“我的药剂瓶在哪里?高危的那几个?”

 

“你说他今晚回来吗?”黄少天碎碎念地掏出一袋吃的继续咔嚓咔擦地啃着,“我都等了好几个晚上了,你还不让我去路上拦他再跟他说一遍,万一他又不来了我不是又要像第一天那样白等一个晚上?”

“放心,他肯定来,你也不看是谁出手,”张佳乐伸手去抓黄少天的吃的,“给我点。”

“你确定你出手……大眼不会出事?”黄少天上下打量了一下张佳乐,夜晚他的眼睛尤其的漂亮,满瞳状态下带着一点荧光,“上次你给人家带路把自己差点带到局子里面去了好不好?上上次就让你去逮个兔子回来当午饭!要不是我发现得快你就成兔子的午饭了!”

“总比你给王杰希送了十七次信他一次没来好!?你看!那个慢悠悠晃过来的是不是大眼!?快看!我就说我送信他会来吧!”

黄少天懒洋洋瞅了一眼:“乐乐晚上你跟瞎子有什么区别?那是起风了树在晃而已。看见没有,那个提着灯的才是大眼……卧槽凭什么你叫他他一次就来了?!我第一次还白白吹了一晚上的冷风?!我靠大眼你偏心!这个不公平!”

王杰希觉得自己今天晚上要来跟他俩做一个了断这个决定就是错误的,他就该让这两在树上再吹一晚上冷风。

“说吧,找我什么事?”王杰希掏出一瓶烧瓶,“不然我真的很想揍你们俩一顿,天天给我送粉红色的信是什么意思?”

“粉红色怎么了?”张佳乐不明所以地看了王杰希一眼,“粉红色很好看啊,我选的颜色你有意见?还是说你喜欢其他颜色?我这还有红色,桃粉,朱红还有……”

“……张佳乐你选的?”

“我选的啊。”

“……你给所有人写信都用粉红色?”

“我一般不写信。”张佳乐有些茫然地看着王杰希,“我要不是怕留言或者语音被窃听了我也不会用这么原始古老的方式给你留言啊。”

王杰希觉得自己毕生的耐心都要被这两个不靠谱和只会惹事的家伙耗尽了:“然后你们两个非要搞得跟告白一样把我叫出来?”

“告白?告什么白?跟谁告白?我靠这个事情是怎么发展的我有点跟不上节奏了?!”

王杰希伸手去捏黄少天鼓鼓的腮帮子:“你每天跟打了鸡血一样往我实验室跑,送粉红色信封的信就不说了,还要在半路拦着我非要跟我说话。我要是不理你你就想着法的引起我的注意,我做个实验一拉开窗帘全实验室的都看到你蹲在树上盯着我看好吗?”

“你盯着大眼看什么?很好看吗?”张佳乐也伸手去捏黄少天另一边的腮帮子。

“我是怕他趁我不注意跑了!谁觉得他好看要盯着他看了!我要看长得好看的至少找个左右眼睛一样大的吧!?他们实验室里面有的是漂亮姐姐好吗?!有一个胸特别大的笑起来特别温柔的!每次看到我都要给我打招呼还对着我笑!”

“……”张佳乐不可思议地上下打量了一下黄少天,“你喜欢胸大的?”

“难不成你喜欢胸小的?”黄少天表情很惊奇,“胸小的手感不太好吧?”

“说得好像你摸过一样,”张佳乐顺手就摸了一把黄少天的胸,“胸小手感确实不咋样。不过话说黄少天你居然喜欢女的?”

“难不成你喜欢男的?”

张佳乐点了点头。

黄少天立马撒腿就往王杰希的方向跑了过去,就差没把自己挂在王杰希身上了:“我突然觉得我可能会有点危险,某些方面特别的危险。”

王杰希把黄少天从自己身上拎下来:“很明显他不喜欢你这种没胸的,好了你两赶紧给我说正事,话题被你俩都扯多远了?”

“对对对!正事正事!这是个很重要的事!幸亏今晚上大眼你来了!不然我们又得等上好几十天!”黄少天清了清嗓子,腰背挺直地朝着王杰希做了一个邀请的手势,“大眼,约么?”

张佳乐顺势给了黄少天脑袋一下:“你告白没告白够吧?大眼都拒绝你了你还不死心?你就不能正经点说吗?!”

王杰希刚刚对张佳乐提起了一点希望就被他接下来的话击破了。

张佳乐一本正经地抓住王杰希的手:“杰西卡,你说你到底行不行!?”

 

“其实你们就是发现了一艘神迹号飞船?”

“不不不应该是飞城,神迹号都是黄金甚至铂金级别的,”张佳乐眉飞色舞地给王杰希比划着,“虽然它现在可能降级降得厉害但是他的核心!它的设计理念肯定是超越型的!”

“我好奇你们是怎么找到的,”王杰希看了眼周围的环境,“磁场屏蔽加上荒郊野岭,张佳乐你是不是又迷路了才找到的?”

“……”张佳乐一脸哀怨,“我迷路迷得有这么出类拔萃吗?”

“效果挺出类拔萃的,”黄少天拍了拍张佳乐的背,“得亏你迷路了,要不是你迷路了我还找不到这来。”

“狗鼻子!”张佳乐愤愤地骂了一句,指着那片区域跟着黄少天一起做出可怜巴巴的样子,“杰西卡你看就是那!没你这艘飞城启动不了!神迹号系列有种族歧视的你又不是不知道!咱们三个里面只有你是传说计划的能满足一下它的需求了。”

“所以,要不是我是必要条件,你们俩根本想不起我?”

“不不不!”黄少天奋力地刷着自己的存在感,“我第一个想起得就是你!所有太空漫游的史诗级故事里面都会有一个充满着哲学的!引导性的!带动整个飞行体在太空中遨游不断发展的人物!当然我说的不是大眼你,但是你肯定是一个在我们团队里面具有举足轻重的人!再说了单单要是我和张佳乐跑了也太对不住咱们三个多年相知相遇恩恩爱爱的友情了!你会以为我和乐乐私奔了的!”

“说实话,”王杰希拨弄了一下泥淖周边的植株,“黄少天你再这么多废话我立马回去。”

“都说了是因为友情了……”

“明天见。”

“我靠靠靠大眼你不能这么无情这么残酷!”黄少天奋力地扑上去试图抱住王杰希的大腿,“我说我说我说好不好!!”

“说吧。”王杰希面无表情地看着一块和黄少天扑上来的张佳乐。

张佳乐和黄少天对望了一眼,老老实实交代了:“因为咱们三只有你会做饭和认识能吃的植物。”

事实和真相有时候就是这么残酷,王杰希至今不知道自己厨艺满点这个技能是不是应该重新洗掉换成别的。他们第一次见面也是因为这个,饿了一路的喵星人和从未见过面同样也是饿了很久的天堂星人居然可以很合拍的合作抢吃的。

而且让他们两个抢成功了,当然被抢的那个纽曼星人就是他。

“我们可以不被困在这里的,”黄少天看着王杰希的脸色觉得抓住了一个时机,“没有人可以逼我们我们参加生物圈计划,我在这个破地方呆了十多年简直呆够了!”

“这里的重力限制让我张开翅膀都累得够呛,我简直不明白我呆在这里能促进个鬼的生态平衡,”张佳乐边说还边给王杰希展示他那对大翅膀,“按照公式推论,在这个鬼地方我要是想飞起来我的肌肉纤维的韧度起码是现在的五倍!”

“据说你的胸肌发达程度还的是现在的基础上再升好几个cup,”黄少天满脸同情地伸手摸了摸,“心疼你。”

“谁要你心疼!”张佳乐反手拍开黄少天的爪子,“摸什么摸!”

王杰希安静地看着他们俩:“你们知道回去得路吗?穿过星海和星门,还要经过电磁暴乱区和小行星带。”

“记不得也想试试,”黄少天的眼睛里面倒影着星空的光芒,“神迹号可以带我们在星空遨游,它的供给和生物圈据说是上一个大航空时代最完美的产品。”

“你们从哪里看出它是神迹号的?”王杰希努力在黑夜中区别烂泥和废铁的不同,“黄少天你来,夜视能力最好的是你,你来指给我看登陆舱口在哪里?”

话音未落黄少天已经连续踩着好几块漂浮物纵身跃上了一小块尖角地带:“在这里!看到这个A没有!我和乐乐赌了两天的肉到底是阿波罗还是阿尔忒弥斯,虽然阿瑞斯也不错!话说好像雅典娜也是A开头的?”

王杰希觉得自己好不容易浮上来的那点小感动被击得粉碎:“你们就靠着一个A字就能推测出这艘是十二主神的神迹号系列?还是奥林波斯计划的那十二艘主神号?!”

“没有没有,”张佳乐摇头,“我们两个根本就没有推测,靠着直觉猜的。”

王杰希的表情已经暴露他想揍人了。

张佳乐毫无察觉地继续说:“连黄少天都不能在他的外体金属墙上划开一点痕迹,话说那是金属吧?应该是金属。这样说来除了十二主神号,应该没有其他的了。”

“为什么不考虑是神庭计划的那艘?”

张佳乐脸都垮下来了:“要是那艘我觉得我们三个真的养不起,会被吸干吧?!”

“问题是,”王杰希耐下心来给张佳乐解释,“我是传说计划复原人种之一,但是你们不知道传说计划也是有地域歧视的?”

张佳乐和黄少天张大了嘴巴:“你们还有地域歧视?我靠你们上庭歧视我们吧?!”

王杰希指了指自己:“纽曼星,numan,精灵,你告诉我古希腊神话里面哪来的精灵?”

……

管不了那么多,黄少天和张佳乐表示再怎么地域歧视也比上庭对中庭血源歧视来得轻!

在跟随黄少天破开最外层守护即将进入船体的时候,王杰希望了一眼今夜尤其底色黑暗的夜空,繁星满天闪烁着一种特别的光辉。

“象征我们期待已久的,故事中的传奇和自由是吧?”

他钻进了那艘神迹号。

 

“我算是知道你们叫我来的真实目的了,”王杰希温柔地摸了摸上前蹭他的叶子,“攻击性植物?这艘船自带的?难怪你两猜的是阿波罗和阿尔忒弥斯。”

“我猜的是狩猎女神号,”黄少天瞟了张佳乐一眼,“但是乐乐非要说是阿波罗号。”

王杰希心底有一个隐约的猜测,他觉得,两者都不是。

距离天亮还有3个小时,那个时候第一卫星会和第二卫星在天际交错出现,两个半圆天体会反射来自恒星的光芒将天空渲染得比白昼还要明亮。

“那个时候光暴和电磁波动会在一瞬间撕裂他们的监控电磁网,我们只有那个时刻冲出去最合适,大眼你要带上你养儿子一样养大的那堆菜吗?”

“黄少天去拿,半个小时内折返回来就好,”张佳乐带上护目镜研究着星图和发动机构造,“我看一下降级果然降得厉害,别是石器级别啊我擦……还好还好是青铜级别,我们去小行星带去啃噬几个矿物小行星就好,王大眼!大眼!杰西卡!”

“干嘛?”王杰希还在观察着舱内朝他挥手的各种植株,“我把钥匙给黄少天了。”

张佳乐可怜巴巴地转过头看着他:“我们船上没有肉……”

“……”王杰希淡定地转过头去,“吃素一样的,别忘了我们的非法身份,冲离大气层后我们要迅速隐匿到小行星和陨石带。然后还得想办法找个合法身份,不然就等着在黑色地带和星空漂泊一辈子吧。”

“不不不,”张佳乐举起扳手给王杰希解释着,“我们不是非法,我们是黑户。前几天我和烦烦想办法打劫了一下比较高级的管理层,我们倒是得到了一个比较靠谱的答案。”

“什么答案?”

“我们聚集在这里并不是为了生物圈的演变繁殖,而是为了生物圈的进化,一旦我们当中有人或者团队可以做到突破大气层,甚至于拥有航天能力,那么他们就可以证明一下螺旋性进步的历史观念。”

“人类的发展史是一个首尾相连接的不断轮回的怪圈?”

“对!进步就等于毁灭,历史就是我们进化的方向,”张佳乐熟练检查了一下显示屏,“妈的,说好的神迹号都是语音操控呢?手动是个鬼啊!大眼我们需要整理一下内仓啊!”

“没问题,”王杰希回答地很确定,“等黄少天回来就好。”

抱着各色行李还在不断奔回目的地的黄少天完全不知道自己被委派了一个如此艰巨的任务。

 “这艘神迹号怎么沦落到这里的啊?”黄少天奋力地把一大堆东西塞给他们各自得主人,“大眼你不发挥一下种族优势管管这些植物吗?到处晃晃晃!还咬人!”

“你赶紧给我坐好坐好!舱门关好了你就赶紧找个座位坐下!”

“靠!凭什么大眼做副座!!这不公平!”

“因为他比你靠谱。”张佳乐眼睛看着完全看不出外面有什么的观测窗口,“大眼帮我看一下启动杆在哪里啊我好像摸不到啊……”

“因为你一直在摸我的大腿……”

“……”张佳乐可怜巴巴地低下头确定好手动启动杆的地方,然后重重拉了上去。

“我大概能想象现在外面的亮度一定超标了……乐乐你留下观测窗外那层泥巴真是最明智的决定。大眼你胸口闷不闷?!我闷怎么办好像又快大石头压在胸口了!”

“黄少天,你紧张可以不说话。”

“我也想但是……乐乐前面指示灯颜色变了一轮了你还没确定按哪个是没你喜欢的颜色吗?”

“黄少天你紧张可以不说话,还有我只是忘了洗前面那层泥巴了!”

黄少天耳朵都耷拉下来了,感觉要把自己完全缩进座椅的缝隙中:“我觉得……”

剩下的话语被陡然一个急速抬升打断了,一层火光伴随着尖利的呼啸在瞬间将那层泥巴刮了个干净。

天光在一瞬间涌入又被截断,各色亮光在船体内部此起彼伏地点亮。它从泥淖中挣脱出来羽翅开始展开,在极度耀眼的光亮中奔赴新的天地。

神迹号活了过来。

张佳乐慢慢垂下手舒了一口气,他们突破了大气层平流层和电离层,最后摆脱星球引力不断加速避入小行星带。

然后他们终于来的及消化一下刚刚想起的语音。

黄少天率先看向王杰希:“谁是阿佛洛狄忒?它是十二主神号吗?不是的话我们到底亏不亏?话说这个名字怎么这么熟啊?”

张佳乐手抖了抖,有些哀怨地转过头去看着朝着他们手舞足蹈的那堆植物:“我居然没认出来!现在基因改良能留点特点给我们辨认好不好!那个居然是桃金娘!”

“那阿佛洛狄忒是谁?是十二主神吗?”

“她是,”王杰希慢慢放松身体躺在椅子上,看向窗外的开始不断远离的星球,“爱与美之神,黄少天你或许知道他儿子,丘比特。”

所以这艘神迹号既不是狩猎女神号也不是太阳神号,她是爱神号。

黄少天天生的乐观很快挽救了他们略微低迷的气氛。

“虽然感觉这名字娘不兮兮的……但是她好歹是十二主神级别的飞城!”

她仍将带领我们飞往传奇。

以及……顺便可以祈祷一下,带给我们爱情?


#你们猜cp啊#

#新的一年新的摸鱼#

  138 65
评论(65)
热度(138)

© 天腐的多喵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