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腐的多喵

岁月长河,观之如瀑;绵绵尔期,攥刻于吾。



其始而本无生

 

逐世·诸神垂荣【2】

第二章:相识


黄少天已经14岁了,对于佣兵来说,这是入门最好的年龄

魏琛思前想后,要带着黄少天第一次接受的佣兵任务是寻找一株睡梦草。这个任务是老魏寻思了好久和方世镜讨论了又讨论才给黄少天敲定的。任务难度既不会太简单,也不是好打发的。

睡梦草对于搜寻者的眼力和意志力是一个大考验,它和森林里面一抓一大把的普通杂草没有什么区别,但它却是高级草药中攻击范围最大的一种。

攻击手段虽然单一但是有效,陷入了睡梦草“入梦”技能攻击的话,一直不坚定的人会一辈子都醒不过来。

剑士和术士不一样,魏琛作为一名顶级术士,在对于培养剑士的道路上简直抓瞎,他对于这一个职业只有大概的了解,其余的完全只有逼着黄少天练剑,把他扔给认识的剑士去对练,剩下的全靠黄少天自己在剑士成材这条路上摸爬滚打。

不过魏琛不像方世镜那么坦然,不懂就是不懂。魏琛是不懂都要给你装出他懂十分的样子,不断提升自己在黄少天面前偶像这一形象。反正成为一名冒险者,不管你是哪一个职业,实力、毅力、勇气、技巧、经验还有阅历等等都是必须的。细节训练我搞不懂,但是大方向培养老魏自己觉得是毫无问题的。

方世镜虽然冷眼看着这两爷子折腾得起劲,私下还是抓住黄少天指点几句。

魏琛兴致勃勃地给黄少天策划了第一次佣兵任务,作为一位已经确认为哨兵的觉醒者,他的未来一定是在战斗中打磨出来的。就像一把剑,只是放在客厅供恭维和观赏的话,他的剑锋会在岁月中迟钝和腐朽。

这些岁月的打磨是为了让他在未来有一刻,可以展示出他锐气和锋利。

方世镜在好脾气地替两人收拾要带出去东西,黄少天在一边已经在向魏琛开始了发疯一般地打听,关于目的地的一切事项和他兴奋的心情在他的问话中尽显无疑。

方世镜揉了揉太阳穴,一个老魏在自己耳边成天自吹自擂已经够了,还有个少天完全有着青出于蓝而胜于蓝的架势,自己以后的日子简直就是生活在水深火热当中。

要是可以来个人管管哪怕其中一个都是件好事啊!

“魏老大!老大老大!去那座森林要注意什么!有么有什么是可以带回来的!这是我第一次做任务啊!老大我们不找点什么东西带回来作纪念品吗?”

“那么兴奋做什么!老夫当年做第一单任务的时候可是淡定地很啊!”

方世镜心里冷哼,当年做完第一单任务恨不得给所有认识的人都发一封炫耀信的不知道是哪个淡定的家伙。

“魏老大!你说我们会不会顺便撞上些别的什么?我看大陆万物志上面写过,很多药草会有伴生的!老大你说会有什么!会不会像那些游吟诗人唱的一样!说不定我们出去这一次就发达了!”

“少听一些这些胡说八道的!我告诉你好多次要踏踏实实的!不要成天做梦!”

方世镜收拾完东西,有些无聊地回想起当年也不知道是哪个踏踏实实的家伙天天念叨着要挖草挖一个魔晶矿。寻宝寻一个古遗迹的。

这就是人生啊,方世镜叹了口气,岁月会磨去他们面容上的张狂,但是骄傲已经刻进了他们的骨髓。没有被岁月和战斗消磨掉意志的强者,才会走的更远一点。

他们希望黄少天走的会比他们更远一点。

黄少天像一只被关在笼子里面一年的鸽子,放出去的瞬间就扇着翅膀消失在了天空中。方世镜和老魏坐在大车上看着少年满山撒欢一般跑得风快,纷纷感叹年轻人真的精力旺盛。

精力旺盛的黄少天被老魏一路上带着去各种混乱现场。大陆上有诸多固定的草药矿石产地,这些被当做公共的资源,谁有本事抢得到既是谁的。再加上是不是有一些不常见的进化体出现在这些常规草药矿石产地。在这些混乱场所争抢资源,不仅仅是技术、眼色、手法和智力之间的比拼,还是血淋淋的混战场所。

谁都可能这一秒是同你并肩战斗的同伴,下一秒就是一刀捅进你身体的敌人。

黄少天第一次参加这种场面,不仅什么都没有抢到,还带了一身伤回来。

“手脚还齐全就行!”魏琛上下打量了他一眼,就走了。

方世镜倒还是记得拉着黄少天看看伤势,给他灌几瓶药水顺便安抚一下:“害怕吗?”

黄少天摇摇头,脸上隐约露出了一些忐忑:“害怕到不至于,靠近的时候不知道为什么很兴奋,我好像闻到了很多气味,听到了很细微的声音,就像心跳声,我以为那是自己的,但是有很多这样跳动的声音。我觉得我看到的动作都像是慢动作一样,空隙很明显,但是不知道为什么我抓不住。”

方世镜摸了摸他的脑袋:“你是一位哨兵,你觉醒的速度很快。觉醒会带来你感官的敏锐化。你现在只是缺乏应敌的经验和更加灵活的使用你的剑。”

“老大他是不是很失望?”黄少天时不时瞟一眼魏琛离开的方向。

“他只是要装出一副不在意的样子,”方世镜凑近了些,压低声音,“告诉你一个小秘密,老魏第一次参加这种场面,差点光着回来。”

黄少天立马笑出了声,方世镜把止血恢复的药多塞了几个给黄少天:“连药都是他刚刚塞给我的呢。”

黄少天开始了每天兴高采烈出门抢材料,一身狼狈却仍然欢天喜地回来的日子。只不过从毫无所获到后来逐渐能拿着一些东西回来。

黄少天在五感中最敏锐的天赋开始显现,他的眼光又毒又准,再加上后来下手越来越麻利,他的收获越发丰富。再加上他似乎天生对于这些东西有着直观好坏判断,魏琛还没有来得及教他辨认一些稀有矿产之前,他完全凭感觉抢回来了不少好东西。

方世镜看着半夜溜出去给黄少天施法驱除疲劳回来的魏琛,有些好笑:“做这种事情你还要这么偷偷摸摸干什么?”

“你懂什么!”魏琛丝毫没有觉得自己行为是偷偷摸摸的,“我们两个都唱红脸这小家伙还不得被惯上天?老方你现在不唱黑脸那我来唱!咱两一个棒槌一个蜜枣的!这才是教育孩子的正常方法!”

“嗯,我现在确定你捡少天回来的原因没那么龌龊了,”方世镜关上手上的书,撑着下巴上下打量了一下老魏,“你这样子分明是把他当儿子养,肯定不是童养媳。”

“滚去睡觉!老夫怎么可能是那种人!”

 

“老大老大!!!”黄少天老远就扯着嗓子叫开了,“老大帮忙帮忙!那边两打一我一个人扛不住了!那两小子盯了我好几天了!天天抢我东西!”

“两打一!还要不要脸!”魏琛暴怒地拎起自己的法杖,一天两天吃一下小亏无所谓,天天欺负到我儿子,啊呸,我徒弟头上是看不起老夫还是怎么的!

“走!老方一起去,让他们见识一下前辈的风采!”魏琛咬牙切齿地拎起法杖“少天,带路,咱们三揍两个!我就不信了!咱们三不揍得他们两满地找牙!”

方世镜一个踉跄扶住自己法杖,还三打二,老魏你能不能不要把这么丢脸的事情说得大气凛然啊!

 

苏沐秋把玩着逃亡这几年路上缴获的各种武器,其中热火力的攻击武器很贴合他的心意,叶修则坐在他旁边收拾着各种材料。

不过很快苏沐秋皱起了眉头,那个话多的小子怎么又杀回来了?

好像?还带着救兵?

苏沐秋看着黄少天带着两个人又以烟尘滚滚的姿态杀了回来。

“受死吧!!老大就是他们两个!天天盯着我抢!”黄少天挥舞着剑叫嚣着,“从大大前天开始!每次我抢到了材料他们两个就在路上抢我一次!你说讨不讨厌!简直讨厌死了!那么多人你放着不抢,你特么天天盯着我抢是什么意思!当小爷是好欺负的吗?”

叶修回答道:“可不是你挺好欺负的吗?”

黄少天气得一道剑气砍过去:“滚滚滚!你才特么好欺负!有本事单挑啊!单挑单挑单挑!特么你们二打一是什么意思!彰显你们情谊深厚心有灵犀天生一对夫唱妇随情比金坚义比海深是不是是不是!!!!”

方世镜转过头去问魏琛:“这些词是谁教他的?教也不好好教,有这样乱用的吗?”

魏琛扭过脸去:“意思差不多能理解就行了。”

方世镜几乎吐血,老魏你的通用语是你体术老师教的吧?

苏沐秋表现出了对黄少天一大堆话的深深不喜:“你们几个一起上。”

方世镜觉得,这辈子的脸都让老魏在一天给他丢尽了。

三打二不说,对于一个术士而言,连吟唱的时间都没有就被人逼得只有防止近身的份了。岂止叫丢脸?

方世镜只能勉力保持不被那个战法近身,老魏那边几乎被那个抗炮持枪的撵得鸡飞狗跳。黄少天有心插足一下战况,可惜,目前他跟不上节奏,不被那只白虎一爪拍到已经不错了。

“艹!本少还不信了!”黄少天劈手给了木苏一道剑气,指挥夜雨缠上那只美人狐,“布阵你们两个把那只老虎缠住就行!我去解决掉这只狐狸,剩下的就是机会了!我还不信了!”

黄少天强行把美人狐莫笑和白虎木苏分开了,虽然精神体不会受普通人的攻击,但是来自于哨兵和向导的攻击可是作用直接有效的,直接影响的还是本体的状况。

黄少天直接将目标瞄准了最好收拾的那个,力图拿下那只狐狸给叶修一个重创。

在他准备扑上去协助夜雨的时候,一只漂亮的鸳鸯眼猫咪突然直接扑了出来,一把摁住美人狐就给了他一巴掌,夜雨瞅准时机见缝插针一口咬上了美人狐的大耳朵。

那一瞬间叶修脑袋里面像有一根针在搅动一样,腿一软,直接单膝跪在了地上。

“哈哈哈哈,你这个小鬼打不过也别给老夫跪下啊,这个可是求婚的姿势啊!”魏琛看着叶修现在的情况简直心花怒放,毕竟这样苏沐秋不得不分出点火力支援叶修那边了。

“老魏!”方世镜的法杖在地上敲出最后一个法术触发点阵,警告性地看了他一眼。

魏琛立马表示明白,一个瞬发的咒术逼退苏沐秋几步,狠狠地用法杖敲击地面。

一个巨大的咒术魔法阵狰狞地显示出了他的面目,瞬间扩张试图把苏沐秋和叶修吞噬进去。咒术卷席着磅礴的死亡元素笼罩着苏沐秋,撞击尖啸中试图撕裂他的防护。

刚才魏琛和方世镜的一切努力都是为了这个咒术阵,当然,最初他们被两个少年逼到如此地步也是事实。只不过他们发现这两个小鬼似乎并没有和觉醒者作战的经验,连精神体都没和自己呆在一起。

这简直是大忌啊!一旦精神体和本体离得太远被攻击到的话,那可不太妙啊!

更何况今天这可是团队战啊。

是的,团队战,叶修强忍着头疼,拾起法矛一个上挑甩出了一个枪花,矛尖带着火焰撞上带着黑蓝色流动波纹的法阵,那股波动顿时就像蛇一样缠上法矛。

叶修直接放弃掉这个法矛,摸出一把枪,配合苏沐秋在阵内的炮火攻击,直接点射阵脚。另一只手也不闲着,是不是丢一个火球打断方世镜的咒术吟唱。

“我擦!”魏琛没想到这两个如此难缠,正准备再来几个咒术,但他举起法杖的一瞬间,倒了下去。

木苏嘴巴里面衔着一只黑翼蝙蝠试图甩开战局朝这边奔过来,他的行为明显激怒了旁边那只翼蛇。翼蛇张开嘴,几股毒液从毒牙中直接飚射了出来。

木苏一个就地打滚躲过了大半,带着开始蔓延的毒素,直接撞进了咒术阵。

咒术已经起效,虽然被火力暴力破坏了不少,但是叶修和苏沐秋还是是受了不轻的伤。

四人三只精神体相互虎视眈眈,这时候传来了黄少天兴奋到爆表的声音:“老大老大!!!!我干翻那只狐狸了!现在就在我手上!”

黄少天拎着美人狐,狐狸大耳朵上还挂着一只死活不松口的负翼金毛鼠。叶修看着那只耗子在阳光下白灿灿的牙就一阵头疼。

对于叶修和苏沐秋来说,最麻烦的应该是那个话唠后面跟来的那个一身黑袍的家伙。

怎么又是一个术士?

更糟糕的是,那个术士肩上有一只雪白的猫咪,带着几分妖异的鸳鸯眼以及他对着木苏已经弓起的腰身,足以表明这又是一个精神体。

魏琛看清楚黄少天后面跟着的人几乎就想厥过去算了。

这臭小子为什么又把这个麻烦的家伙找到了?!他一点都不想承认这家伙是个术士!就算他是觉醒者中的顶级向导!有那么妖孽的精神力和识海是一件好事,但是他的施法速度简直慢的可以!一句咒术还没念完你就可以去见神明了好吧!

我特么允许你成为术士了吗?就算你从我这里拿走了推荐信和转职书但是职业判定那群人是怎么判定他通过术士测试的!这种卡着标准线通过的人都可以被承认吗?

夜雨奋力地甩着毛茸茸的大尾巴,用力地咬着莫笑的大耳朵。

目前双方手上都有人质,但是明显可以看出,叶修和苏沐秋一方处于劣势。两边异样的安静了下来,谁都不说话又不做多于的动作。

一直靠后站着的喻文州突然开口道:“有什么误会何不坐下来谈谈呢?”

黄少天斜了他一眼:“别以为你帮着我们打架就有权利插进来参合这件事情!我给你说最后还是靠我家夜雨一口咬住那只狐狸的!”

喻文州突然噗嗤一下笑出了声,黄少天立马炸毛了一样转过头去看着他:“别以为你可以威胁我我给你说!!啊啊啊!不准笑我警告你啊!不就是不就是!!”

苏沐秋眼皮都不抬一下:“没空听你们两个在这打情骂俏。”

“靠!小爷明明是给你台阶下吧!虽然说你爱抢谁的就抢谁的谁也管不着!你抢多少次也是你的本事!但这次明明是小爷这边占便宜吧!就算小爷几个联手揍你们两个让你们两个把材料交出来都可以的吧!你不要敬酒不吃吃罚酒好不好!”

叶修呵呵了两声,甩出四个字:“你们试试?”

黄少天瞬间跳起来就想来一场,方世镜拦下他,转过头去对着这两个人说:“我是术士塔方世镜,他是魏琛,S级别向导,那两个,一个是魏琛的徒弟黄少天,就是那个剑士。另一个是喻文州,我的徒弟。我看的出来两位现在都是双S级别的向导和哨兵了吧?”

喻文州有些诧异地抬头看了他一眼,但是什么都没有说。老魏想说什么被方世镜一脚踩了回去。黄少天更是气鼓鼓的想说什么,但是被方世镜轻飘飘的看了一眼立马闭嘴了。

“想说什么?”苏沐秋保持着警戒的姿态。

方世镜朝苏沐秋扔过去一瓶药剂:“这是蛇毒解药,精神侵蚀的效果很明显对吧?没有长辈指导的向导和哨兵夭折在道路上的很多,我就算成不了同伙,但是朋友和盟友可以成为一下吧?”

魏琛还想说什么,就被方世镜一句话咽了回去:“你准备让我今天丢多少脸?”

魏琛举手表示同意:“少天,让你家夜雨别咬了,送牙送牙。”

夜雨不甘不愿的送了牙口,恹恹地拍着翅膀飞回了黄少天头顶上趴着,在飞的过程中还念念不忘地回头看了几眼。感觉要不是魏琛说话对于黄少天来说太有力度了,说不定夜雨还会飞到一半又冲回去再咬一口。

苏沐秋示意木苏松开嘴巴,拽着那只黑翼蝙蝠的翅膀把他拎了起来。

“找个地方谈谈?”喻文州看上去就像是在舞会上遇到了熟人,笑容适宜动作得体,“我知道一个地方吃食不错,我们边吃边聊?”

黄少天本来想率先抗议的,但是他的肚子先他行动一步咕噜一声叫了出来。

“不要笑了不准笑了!不就是刚才打架的时候肚子叫了吗?你还笑你还笑!有什么好笑的你告诉我!信不信我让夜雨咬你啊你再笑!”

 

 

 

一场争斗最后化作了饭桌上和谈,这是所有人都喜闻乐见的一件事。

双方看上去都是拖家带口的,叶修和苏沐秋带来了一个小姑娘,而黄少天一脸气鼓鼓的样子看上去就是要吃垮喻文州一样,每切一次肉用的力道是要把盘子一块切了的力度。

“这块味道不错,要不要试试?”

黄少天眼馋地看了一会这块肉,然后哼的一声把脑袋扭了过去。

喻文州好脾气地把东西夹进黄少天的碗里:“带着气吃饭对肚子不太好啊。”

“要你管!”黄少天愤怒地看了他一眼,“别以为这样我就会消气的我给你说!”

“想吃碳烤的罗非鱼肉么?”喻文州看着黄少天夹了好几次就是夹不起来一碰就碎了的罗非鱼,伸手用巧劲夹起来一块,在黄少天眼巴巴的眼神里面一口吃了下去。

眼见着黄少天就要拔剑了,下一块鱼肉堵住了他的嘴。

“好吃么?”喻文州的眉眼在明亮的灯光下格外笑意融融,黄少天有些发呆地看了下他的笑容,然后猛地埋头奋力苦吃了起来。

喻文州瞧着他耳朵上爬上来的粉红色笑得越发开心了,又夹起一块鱼肉送到了黄少天碗里。两人在这种诡异的谈判气氛中意外的和谐了起来,一个夹一个吃表现得分外的默契。

而同时,另一边……

“根据少天告诉我们的,这几天来你们是盯着他抢。”方世镜举止斯文地切着肉块,“而且是在他已经抢夺到材料后,回去的路上盯着他抢,能告诉我为什么呢?”

苏沐秋切开粟果然后夹给他妹妹苏沐橙,简洁地回答他:“方便。”

黄少天猛然听到这句话,立马站起来抄起餐刀就恨不能捅过去,喻文州连忙伸手把他拦住:“尝尝这块碳烤炫菇兽的里脊肉,最后一块了哦。”

黄少天看了眼还剩最后一块烤里脊肉的菜盘,再看了眼苏沐秋,乖乖坐下夹走了那块肉。

魏琛有点眼红的想说什么,被方世镜一脚踩了回去。

 “这么说来,我有一个建议,”方世镜清了清嗓子,无视魏琛红着一张老脸在一边咳得要死不活,“我们不应该合作一下吗?术士掌控着大部分矿产和草药分布长势情况。”

苏沐秋干净利落地解决完所有餐盘里面的食物:“怎么合作?”

“我们要去摘取睡梦草,各位顺路吗?”

出乎所有人意料,包括喻文州在内都表示顺路。

黄少天上下打量了喻文州几眼,但是毕竟之前才吃人嘴软他还暂时不好说什么来着。

很快黄少天对露宿野外还几天后可以住进如此豪华的房间表示了发自内心的愉悦,他几乎欢呼地扑倒床上打了一个滚,然后看着喻文州自然地拖下外套爬上隔壁床表示了愤怒。

“为什么!我们要睡一间房!?!”

喻文州好笑的摸了摸他的头发:“房间不太够啊,再说这边没人睡啊。”

黄少天愤怒地扑倒在床上,然后表示他操劳了一天现在不想说话。

没见过操劳后还这么活力四射的家伙,喻文州摇了摇头,觉得逗起来怎么这么好玩。

黄少天其实也没有憋多久,他又一肚子话想说,忍了又忍,突然翻身爬起来一骨碌爬上了喻文州的床摁住他。

小剑士弹了弹剑鞘露出一截银光闪闪的锋刃威胁地看着喻文州:“这次你打什么主意?”

喻文州看着少年的面容,慢慢露出一个笑容:“你可是我的救命恩人啊。”

“但是……”黄少天凑近一点看着喻文州的脸,“魏老大说你是个麻烦!你会给术士塔带来灾祸!你是故意拿冰雨勾引我的!”

这个指控真的好没有道理啊,喻文州在心里面感叹了一下:“你知道冰雨的价值?”

“我当然知道!他可是用一座王国都换不来的宝贝!”黄少天警惕地看了喻文州一眼,“我给你说就算是你觉得亏本我都不会还给你!说好的给我了我们任务交易完成了就该是我的!别以为我会愧疚我才不愧疚!”

说话之间就能把自己卖个彻底的小话唠哟,喻文州感叹了一下,真好骗。

“给你了的,就是你的,”喻文州伸手勒住黄少天的腰,“还是说,其实你心里面不安想补偿我一下?”

黄少天被说穿了心事满脸尴尬了,他最开始真的不知道冰雨的价值,但是被点破了以后知道虽然这个少年给术士塔带来了一些隐形的麻烦,但是自己真的占大便宜了。

一座王国都换不来的宝贝啊……

喻文州仔细看了一下黄少天的表情,伸手去揉他的眉心:“真的给你了。”

黄少天软趴趴地坐到喻文州身边小小声地说:“你真是……缺心眼!”

长这么大还真是第一次有人敢骂喻文州缺心眼呢。

黄少天自顾自地想了想,然后拉住喻文州的手:“你说的冰雨归我了!那好!我也不占你便宜!看你这么孤苦伶仃的一个人!我就勉为其难地收你为小弟好了!我知道魏老大嫌弃你施法速度慢,没事我不嫌弃你!你有我速度快就好了才不用担心自己速度慢!”

喻文州愣了愣,突然觉得自己似乎在雪地里面冷透了的一颗心又被谁捂暖了。

“少天……”

“啊?”黄少天愣了一下,立马扬起了脑袋,“好啦!都说了要护着你啦不要太感动了!”

“少天……”

“干嘛干嘛!”黄少天扑上去捏住喻文州的脸,“觉得本少名字很好听是不是?”

“是啊,”喻文州摸了摸黄少天的手,“叫我文州好不好?”

叫一声,我就觉得活过来了一分。

不管是那颗被冷透了冻僵了的心也好,还是那个死去的姓氏也好。

“少天……”

“讨厌死了!”黄少天扑上去压住喻文州,拿脸去蹭他的脸,“文州文州文州!满意了吧?要不要我多叫几声?文州!文州!”

当然……要……

我用一个陌生的名字复活过来,总是感觉游离在另一个世界,与你们格格不入。

你的每一次呼喊,都讲我拉近这个世界一分,直到让我彻底融进这个世界。

最初的最初,不过是一场算计,拼上了九分运气和一分不甘的在雪地里的挣扎。从来不知道心火一点一点凉透是那种滋味,你被网住在了一个逃不开的纯白世界,直到……

“喂!死了没有啊?”

金黄色的头发就像是冬日的阳光。

那簇金灿灿的头发就像正午金黄的阳光,连自己冰封的心都捂出了一条裂缝。

既然可以以后和他并肩作战。

既然已经决定抛弃权杖与过往。

“少天,”喻文州抱住他,“你说的要护着我啊,但是要护多久呢?”

黄少天想都不想大大咧咧地直接表示:“我能护多久就多久!剑尖折断我也不会放弃!”

真好,那我也这样护着你好不好?

 

喻文州把黄少天安置会床上准备睡了,他自己出去催一催热水。刚刚关上房门就被方世镜一把抓住。

方世镜的声音淡淡的,似乎没有带上任何感情:“少天现在是老魏半辈子的心血,谁动了他我和老魏会直接跟他拼命。”

喻文州笑着握住方世镜的手:“他交付我真心,我就守着这颗真心不染尘埃。”

“那殿下……不,那文州你一定会得偿所愿,”方世镜转身离开,“你的血脉必将辉煌。”

喻文州那一瞬间有些恍惚地想起少年逆光面容上亮晶晶的眼睛,他突然觉得那把心锁咔哒一声彻底碎裂了。

是的,讲出来,就像卸下了什么一样。

现在走几步的话,脚步都会轻盈很多吧?

喻文州露出了一个笑容,欣喜和轻松像是可以触及到一般蔓延进他的眼睛,他的声音。就像嫩草的尖芽破开春雪,朝着阳光晃动青色。

他推开门,伸手抱住黄少天:“谢谢你啊。”

啊?发生了什么?

黄少天笨拙地回抱着喻文州:“没事啊,你不要太感动了,不就是保护你嘛!这没什么的你要信我啊!我可是哨兵!哨兵你知道吧?我给你说……哨兵……哨兵……”

黄少天挠了挠自己的脑袋,突然哭丧着脸:“其实我也不太懂哨兵啊!术士塔两个向导我倒是对于向导了解不少啊!哨兵……哨兵拿来干啥的?”

 

 

“你怎么看白天的几个人?”叶修看着苏沐秋将苏沐橙捂上被子,确定睡着了,才开口问道。

“那个叫喻文州的,”苏沐秋顿了一下,“和你以前的一些习惯很像。”

“而且那个家伙从未掩饰过这一点啊。”叶修一下子躺平在大床上,“看得出来是一个过去来历不小的家伙。”

苏沐秋将叶修赶到床的另一边去:“给我过去点,来历再不小那也是过去了。”

叶修枕着胳膊看着巨大的水晶吊灯:“也是,不过你今天答应地怎么那么痛快?”

苏沐秋看了眼睡过去的苏沐橙:“沐橙觉醒的可能性多大?”

叶修想了想:“血缘推算的话,高达80%,但是安全觉醒成为哨兵或者向导的可能性会极低。”

“听说术士手上有不少的药剂?”苏沐秋已经习惯性掏出一把黑色小刀把玩起来,“咱们走着一趟可不能白走啊。”

叶修嘁了声,一脚踹向苏沐秋的小腿,“妹控!记得给我留点。”

苏沐秋抬手接住叶修的小腿,沿着腿肚子上的一根筋微微使劲一摁。叶修当时就感到一阵酸麻刺痛一下子就烧上来了,一下子栽倒在了天鹅绒被单里面。

“靠!苏沐秋你!”叶修使劲沿着肌肉上下搓揉着已经僵直的肌肉,“你对我下手都这么狠干什么?!”

苏沐秋挑挑眉:“让你乖点呗。”

叶修拉起被单连头一起罩起来,背过身睡去了。

苏沐秋耸耸肩,简直闹不清楚这家伙发哪门子火,关灯躺下睡觉。

 

魏琛在房间里面吞云吐雾,看着方世镜皱着眉头进来,更加卖力地往外吐烟圈。

 “咳咳,”方世镜随手一个清洁术,“我不知道你对一个孩子哪来那么多意见。”

“我简直也不知道你看好他哪点!带来那么多麻烦!那么多事情!一个冰雨算什么?”

方世镜依旧一脸无所谓:“能坑到你这点我已经觉得很不错了,至于冰雨算什么,估计卖了你和术士塔都买不起吧?”

老魏被自己一口烟哽到无语凝噎,憋了好半天咳得惊天动地。

“我就是不喜欢这小子!”

方世镜淡然的嗯了一声:“不用你喜欢,我喜欢就可以了。”

“老方你就跟我对着干是吧!今天你是不是来找架吵的?”

“少天多大了?”方世镜扶了扶自己的单片水晶眼镜,丝毫不理会魏琛,“要15了?”

“呃,没错,14快15了,问这个干嘛?”

“难不成你真准备把他当童养媳养?”方世镜的眼睛里面全是严肃,“14岁,很快他的精神动荡就会来了吧?你想让他神游还是陷入长夜?”

魏琛一下子愣住了:“我们两个还梳理不了他一个哨兵?再说了那个精神动荡也是在15到18岁之间吧!”

“你就确定是在18岁?要是他就在15岁那天精神暴走了你确定我们两个压制住他?”

“……”魏琛什么都说不出来了,就算黄少天对于自己无比信任,但是他的精神体夜雨对于他们的精神体,或者说,至今为止,布阵都不太敢接近夜雨。

魏琛一下子泄气躺在沙发上,不过一会他又挣扎坐了起来:“我们两个不能那谁可以?不要告诉我是那个小子!”

方世镜难得沉默了,良久,他避开了魏琛压迫力十足的目光:“我看到,夜雨很喜欢在那只猫咪身上打滚。而且别忘了,术士塔真正的传承……”

魏琛恨不能找个东西摔在地上表示一下自己的暴怒:“这不可能!”

但是,方世镜还没来得及说什么,一股诡异的精神波动开始不断像涟漪一样,一波又一波的冲击起来。

两人对望一眼,瞬间脸都白了。

不会这么巧吧?才说到精神暴动这就来了?

是的,很巧,但是不是黄少天。

苏沐秋近乎茫然和不解的地看着他身边的叶修,叶修枕着空洞的眼睛,一动不动,诡异的精神波开始不停地溃散。

在房门被魏琛一脚踹开后,苏沐秋才反应过来:“他是怎么了?”

魏琛一脸你居然不知道你怎么可以不知道的表情:“你是向导!他是哨兵!你不知道他开始精神动荡了?!”

苏沐秋满脸写着什么是精神动荡的表情让方世镜都看不下去了:“他之前出现过这种状态没有?”

苏沐秋摇摇头。

“这是精神动荡!”方世镜没想到居然是第一次暴动,还是在精神体受伤过后。他让赶过来不知道发生了什么的黄少天把刚刚吵醒的苏沐橙带走。

“精神动荡是哨兵因为五感逐渐敏锐,精神力不稳定引起的,估计就是因为他白天受过精神攻击,所以现在爆发了。”方世镜给苏沐秋解释了一下,“你是他的绑定向导对吧?那你……”

“我是向导?”苏沐秋直接打断道。

方世镜一口气哽在胸口:“你自己看不出来?!你的精神威压这么强大!见面我就问你们两个是不是双S级别的向导和哨兵那你们点什么头?”

“我以为你说的他是向导,我是哨兵。”

“你见过哪家向导会有精神动荡?”

“我之前没有见过其他觉醒者,除了他。”

方世镜没想到苏沐秋对于哨兵向导的认识了解处于空白阶段!

“那你知道什么?”

苏沐秋皱着眉头想了想:“基本上,都是战斗和实用方面的。”

方世镜捂着额头,语气充满了无奈:“我看出来了你基本就把自己当哨兵了。算了,你现在身边那个哨兵跟你呆在一起多久了?”

“四年。”

“那好,你去给他进行精神梳理。”

“怎么梳理?”

“这是本能!本能你懂吗?!”方世镜几乎要咆哮了,“本能还需要我教你吗?凑上去抵住他额头你自己会知道怎么办的!”

黄少天把打着哈欠给苏沐橙指了指自己的床,然后公然溜进了喻文州的被窝把他往里面毫不客气地挤了挤:“过去点,话说我第一次听到老方咆哮啊。真是好难得!”

喻文州自觉让出一半的床位:“我也是第一次看到把自己当做哨兵的向导。”

两人对望一眼,尤为默契地替那个叫叶修的默哀。

他的那个这个向导太恐怖了。

不知道他的本能会不会也被他自己给忘了,毕竟他一直把自己当做向导来着。

当然,事实证明,本能之所以可以叫做本能就是因为他是与生俱来的,潜意识存在永不消失的。

苏沐秋用额头抵住叶修额头的一瞬间,他就明白自己该做什么了。

木苏沿着精神线带着他进入了一个精神世界,那里有一只美人狐,焉达达地趴在地上。

“你的主人呢?”

大耳朵摆动了一下,美人狐转过脸拿前爪盖住了眼睛。

“啧,那个家伙。”

苏沐秋坐在美人狐的边上,靠着木苏,一下一下抚摸着美人狐的脑袋。

“他跟着我有四年了吧?”苏沐秋伸展开长腿,“我以为他只闹着玩玩,过不了几天就会回去了。”

“结果,他居然真的是为了追求这样一种生活,颠沛流离,风里来雪里去还随时有生命危险。”

“他开始可能觉得有趣,现在呢?我一点都不知道。”

“我开始只想给沐橙一个好的环境,现在我觉得啊,我好像需要做到的一个人已经完不成了是吧?”

“还有个笨蛋是跟定我了对吧?”

苏沐秋想起这么多年两个人一起并肩作战,一起坑蒙拐骗,自己和妹妹的生活里面多了一个人。

自己一点也不觉得有什么违和的。

“所以,我是接纳你这个家伙了吧?”苏沐秋仰头望向精神世界里面一点都不刺眼的太阳。

“虽然担子重了不少啊!”

一个人影渐渐凝聚在他眼前。

“那你想卸掉这个担子吗?”

苏沐秋朝他笑着伸出手:“一点都不,好像养出感情了,有点舍不得。”




第一章

下一章

  2397 17
评论(17)
热度(2397)
  1. 共30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天腐的多喵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