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腐的多喵

岁月长河,观之如瀑;绵绵尔期,攥刻于吾。



其始而本无生

 

辞呈之后

和基友聊天时诞生的傻吊文学……

————————————————————-


1

安倍晴明是没有想到的是,揭下他贴在门口的招聘启事来应聘的人是鬼切。

那个最近他在某个大少爷口中听过无数次的名字,作为因为他和源氏现任当家源大公子彻底闹掰,从而引爆了源氏财阀公司内部新的一轮动荡的中心人物,鬼切的名字可谓是赫赫有名。

安倍晴明谨慎的选择着措辞:“在我这里的话,工资等福利待遇的话肯定是比不上源氏那样的大企业的。”

西装革履的白领精英正毫不犹豫地扯下脖子上绣着源氏标志的高定领带往垃圾桶里面扔,闻言嗤笑一声:“只要能给工资就很不错了。”

“如果不介意的话,我听说大江山开出了双倍的价格邀请你?”

这件事传的沸沸扬扬的,作为和源氏财阀素来有仇的大江山组织,在得到而且确认情报准确后,当无数猎头和公司碍于源氏之前凶残的名声还在蠢蠢欲动的时期,前脚鬼切迈出源氏的大门,后脚大江山的二把手茨木童子就把他在大街上拦住了。

茨木童子用一种他认为足够彰显大江山那不亚于源氏财阀的壕力,酷炫狂拽地方式开口:“不管源氏给你多少,只要你跟我走,我们大江山给你double!”

闻言鬼切本来就很难看地脸色更难看了,抡起手提包就把茨木童子揍了一顿。

“double??源赖光都不给我开工资的,那么大江山说给我double不都是一样一分不给我吗?”

……

晴明木着脸,内心一片飞速刷过的不知道该从哪里说起的复杂心思。

——所以这就是大江山二把手莫名其妙挨揍的原因?

——所以这就是鬼切和源氏闹翻的原因?

 

2

骂老板这种事情,是每一个社畜都会有的人生经历。

陪着现任员工听他骂他的前任老板,这就是不可多得的人生经历了。

“我面试的时候,他就跟我谈理想,跟我谈人生!”

“还跟我谈源氏的大义!”

“还跟我扯什么哲学家思想家还有星辰大海???”

鬼切这口气可能憋的有点久了,酒意微醺就忍不住跟他现在的东家——一家小神社的持有人,疯狂吐槽起了他曾经的上司。

嗯,这个上司其实安倍晴明还跟他见过,这个剥削的资本家还有个傻白甜的弟弟,没事就喜欢来这个小神社蹭吃蹭喝。

“我觉得我当时就是傻,他跟我谈人生谈理想,从头到尾都不说工资、待遇,然后我居然就答应了!”

给源氏任劳任怨了很多年的鬼切突然有一日幡然醒悟才发现,好像……上班的话……是应该有工资的哦??

晴明用一种怜爱的表情,替他理了理头发:“如果你现在才醒悟过来这点的话,我可算知道源赖光怎么就靠理想和人生就骗到你了。”

 

3

正式入职的时候还是出了点问题。

安倍晴明倒不是说怕源赖光找上门什么的,他只是有点头疼到底把鬼切安排到什么岗位上去。

“所以,你在源氏的时候一般干什么呢?”

“……就……总裁的秘书?再加他的贴身保镖?好像还要兼任保安部的部署问题,对外谈判的话也是我,顺便还要帮着处理一下源赖光的家务问题什么的……”

“……??保镖??秘书??保安部??对外商谈???这些职位跨度是不是有点大?”

“……在辞职之前我其实不觉得……”

房间里面陷入了一段诡异的沉默。

“那……那你特长呢?”

于是鬼切陷入了绞尽脑汁的沉默中,良久才试探性地问晴明:“额,打架算不算特长?其实我精通各种冷兵器尤其是日本刀,热兵器也还行,我还有从机车开始到小型飞机的所有交通工具的驾驶执照……”

晴明闻言也陷入了沉思……

关于思考源氏到底做的是不是军工生意这这种问题。

 

4

在上班之前,鬼切踟蹰又犹豫地在晴明的门前转了三四圈,终于下定决心找现任的老板预支下个月的工资。

碍于鬼切对外凶残的名声,以及他可怜的给源氏打白工的经历,晴明麻利的点了一个月工资给他,然后好奇地询问他想干什么。

鬼切拿着一沓钱新奇地翻来覆去的看,闻言用一种沉痛的音调告诉晴明:“我想去做一件想做了很久都没有做过的事。”

……额?比如说把钱甩到源赖光脸上?

晴明天马行空地乱想着,然后看着鬼切蹦蹦跳跳——真的是像小孩子那样超开心地蹦跳着,跑了出去。

到了晚饭时间,鬼切回来了,只不过回来的似乎不是上午那个西装革履黑发的小可爱。

晴明:“我靠????你谁???这个白发杀马特是谁???”

 

5

源氏不让员工烫发染发,也不让员工穿除了西装、工作装以外的服装。

晴明私下认为,不知道是源氏的规矩够多,还是源赖光针对鬼切的规矩够多。

“就比如说,晚上守夜这种事情……源赖光也是让你来干吗?”

晴明紧了紧他的小被子,觉得背后凉飕飕地直冒冷汗。

“差不多吧……”

不知道该佩服源赖光胆大还是该骂他变态,反正刚刚晴明是觉得自己心脏差点被鬼切吓得骤停。

似乎还没从被源氏压迫惯了的生活作息中缓过来,鬼切晚上跟一只猫一样提着他最擅长冷兵器日本刀,悄无声息地就坐到了晴明的床头保持着警戒的姿势擦着刀。

月光从窗户缝隙倾泻下来,映着那泓刀锋简直锋利的可怕。

……大半夜的……

晴明从梦中惊醒过来,心想这到底是什么鬼故事的开端啊?


后序:2


  659 15
评论(15)
热度(659)
  1.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天腐的多喵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