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腐的多喵

岁月长河,观之如瀑;绵绵尔期,攥刻于吾。



其始而本无生

 

论文

我要见缝插针摸个鱼

嘿嘿嘿,就喜欢看为难小朋友


——————————————————————————

1.同居

克莱恩收到了阿兹克先生的同居邀请。

他当时正在帮阿兹克先生收拾那些要搬离办公室的私人物品,尽量拖延时间能拉长和老师独处的时间。对方已经确定离职,除了曾经明面上还是大学生涯即将进入最后一年的在读生克莱恩以外,其他相关物品和人事已经处理完毕了。

私底下和老师还是情侣关系的小朋友有些怏怏不乐,倒不是为即将逝去的校园生活缺失了和老师偷偷约会的刺激作为调剂,更多的是因为他和阿兹克先生见面不方便了。

“那要不要跟我搬出去住?”阿兹克看了看满脸写着不开心的小朋友,轻描淡写地提议到,“我在学校附近还有一套房子,你搬过来的话上学也很方便,生活也很方便……”

迅速恢复活蹦乱跳的小朋友吧唧一口亲在老师脸上,表示自己立刻就去宿舍收拾东西然后退掉下一学年的住宿费。

最后当他安稳地坐在阿兹克身边的副驾上,等待老师带他去同居的地方,阿兹克先生放在方向盘上的手指点了点,仿佛只是在开车途中上漫不经心地问一句:“你的毕业论文准备得怎么样?”

糟糕,克莱恩心里一凉,搞师生恋最麻烦的事情就是,当你老师向你发起同居建议的时候,你永远不知道他是想和你更进一步发展关系,还是想催你论文了……

  


2.作息

虽然毕业论文导师并不是阿兹克,但是他确实把控着克莱恩论文的指导权,毕竟导师先生是他的好友,而且对于他这种“越俎代庖”的行为大加赞赏。

克莱恩对此提出了他对阿兹克先生同居建议动机不单纯地强烈抗议,严肃要求他只能在和自己进一步升华感情和催论文之间选一个。

“嗯,像你说过的一样,成年人不做选择题,”阿兹克伸手把提出郑重抗议的小朋友困在沙发里面,“在我都要的基础上还可以给你第三个动机。”

阿兹克那一双深棕色的眼睛专注地看着一个人的时候深情又认真,他们凑得很近,克莱恩仿佛浸在充满了老师身上带着些许雪茄余味的荷尔蒙中缓慢窒息,开始胡乱幻想下一刻老师是凑过来亲吻他还是告诉他第三个动机是我爱你。

被沙发咚的小朋友腰挺得直直的,装出来的满脸倔强也挡不住耳朵尖和脸颊开始越来越红,心脏砰砰狂跳只要老师再凑近一点就能蹦出胸膛一般:“您……我……我,您说再多好听的我也……我也……说不定会……”

“我打算纠正一下你不正常的作息时间。”

克莱恩发出一声哀嚎,想立刻从沙发上蹦起来拯救自己藏在行李箱的漫画书和游戏机。

 


3.开题

阿兹克先生是一位很脾气很温和的中年绅士,博学又可靠,为克莱恩的学习和生活都提供了极大的帮助。

尤其是学业上,克莱恩甚至默默祈祷阿兹克先生不要那么坚持师德。

但是能做到为了小爱人果断离职,断绝言论滋生的可能性,对方也绝不会因为小朋友努力的撒娇和讨好,对其论文有任何放水的可能性。

克莱恩只能乖乖翻出自己准备的选题方向和开题材料交给对方,努力在座位上摆出态度端正乖巧听话的样子,和之前抱着阿兹克先生脖子撒娇耍赖的样子判若两人。

“这几个选题和你专业方向不符合,”阿兹克先生的表情依然温和认真,他在投入工作的时候非常迷人,导致小朋友会时常盯着他的手指或者手腕发呆,“这几个过于老套了,最近几年总会有人写,会让专家对你印象分下降,而这个,我记得你好像没有去过这里,克莱恩?”

小朋友迷迷糊糊地回过神,收回自己盯着老师手腕发呆的眼神,敷衍地点点头。

“来,给我解释一下,为什么选这个选题?资料你有吗?实地勘察准备好了?”

克莱恩心虚地低下头,委婉地把真实想法因为这个选题好写改造成了一个正大光明的理由:“因为这个选题比较少见,我发挥的空间很大,可以提出一些比较新颖的观点以及……”

他看着老师和蔼的眼神声音越来越低,最后默默低下头发出哭泣一般地认错声:“我去重新想嘛……”

……果然阿兹克先生一点都不好糊弄呜呜呜。

 


4.修改

比起被阿兹克先生关在书房朝九晚五准时看资料写论文,晚上十点提着后颈脖子押回床上去睡觉,准点起床准点吃饭来说,更为难克莱恩的是论文的修改。

但是,不过,重点是,现在只是一稿,等我把论文写完,焦虑的就不是我了,是要帮我批改论文的阿兹克先生!

到时候我就可以拖出游戏机打上个几天几夜,是连睡阿兹克先生这种事都不能阻止的快乐!

但是小朋友刚刚拖出他的游戏机还没接上电视,就被老师叫进了书房。

阿兹克先生用依然和蔼温和的语气通知克莱恩:“要改。”

“嗯嗯。”克莱恩心不在焉地拎着手柄,注意早飞到游戏上面去了。

“很多,”阿兹克先生翻了翻手上的打印件,“结构和大纲也有点问题,论据逻辑链不是很完整,改的地方太多了反而很麻烦,要不重写吧。”

小朋友顿时睁大了眼睛:“阿兹克先生!”

重写是不可能的,这辈子都不可能的,克莱恩憋足了力气用一整天时间终于写出了一份稍微让阿兹克满意的初稿。

“这样稍微有点样子了,剩下改的也不算多,你可以从这些角度重新考虑一下……”

然后在克莱恩目瞪口呆的表情下提笔罗列了那么长一串书单交给对方,然后体贴地把浑身都僵直的小朋友搂紧怀里亲了亲脸颊。

“争取下周看完我要检查哦?”

但是……克莱恩悲愤地拽过老师的领带,狠狠地咬了口对方的嘴角:“但是今天已经周五了!”

 


5. 致谢

改论文会火速把一个青涩薄脸皮的学生变成一个老师面前的老油条。

就像是现在躺在被窝里面两眼放空的克莱恩一样,修改次数太多修改点太繁琐让他已经无欲无求了。天知道阿兹克先生怎么凭借一双肉眼就认出标点圆角和半角的区别,还有注释和引用的格式不对,到底应该用哪个括号,克莱恩被搞得晕头转向,只想花几十块钱找学校论文打印店的老板帮忙调格式。

阿兹克先生严肃批评了一下小朋友这种偷奸耍滑的心态,守在旁边看着克莱恩挨个改完这一系列问题。最后小朋友仿佛虚脱一般把自己扔到被褥里,用生无可恋地语气强调到:“我不改了,再改我选择不毕业了,您养我一辈子吧!”

“这是向我求婚吗?”阿兹克调侃了一下拿被子把自己整个蒙住的小孩,继续一页一页看着新打印出来的论文,“那么致谢这里……”

“我不改了!”克莱恩拉下被子抗议到,“我就要这样写!”

——我要感谢我的挚友、我的师长和我的爱人在这期间对于我学业的支持和鼓励。

“师生恋这种事情会让你的论文被怀疑质量,我提前离职就是为了避免这种情况出现。小孩子才会用这种炫耀的语气将语法模糊处理名词,用并列提法会产生知情人才会懂的歧义,虽然大部分人会认为这里你感谢了三类人,但是作为被感谢的真正人士,我的建议是——”

克莱恩气鼓鼓地看着阿兹克先生,决定只要对方一提到连致谢都不让他偷偷摸摸宣布他和阿兹克先生在一起这种事情,他就一定要和阿兹克先生大吵一架,而且三天不利对方!

“直接写感谢我的爱人阿兹克·艾格斯。”

克莱恩默默拉起被子捂住开始发烫的脸颊,不甘心地抗议到:“我说我不改了,您……您至少给我点好处……”

阿兹克抱过那团毛毛虫,揭开被褥亲了亲小朋友已经通红的脸颊:“我养你一辈子怎么样?”

 


  317 5
评论(5)
热度(317)
  1. 共1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天腐的多喵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