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腐的多喵

岁月长河,观之如瀑;绵绵尔期,攥刻于吾。



其始而本无生

 

执念

在我哥经历过把自己锁在门外没带钥匙,被人反锁在家找不到钥匙,到现在要出门找不到钥匙,我已经跟他谈了三天心了。

鉴于他的职业是和生死打交道,我的专业常年深山蹲着听各种乱七八糟的故事和地方志,我们的话题总能扯到一个很神奇的地方。

我问他你在德国蹲了有9年了吧,当初不是打算回来的吗?

我哥说,我要替一个喜欢吃我煮的东西的傻逼煮饭,不想回来了。

我默默的为那位勇士点蜡,因为哥哥只会炖排骨烧牛肉,或者烧排骨炖牛肉。唯一的亮点就是学医的下刀切出来的肉看上去很有卖相。

我说看得出是真爱,吃了9年都没吃腻。

我哥对此嗤之以鼻,他是吃我吃不腻吧?

………………

好的搞基搞得这么嚣张哥哥我谢谢你哟能不对着你单身狗妹妹说这些黄爆的东西吗?

鉴于我是个活了二十年至今没发过好人卡也没人给我发过好人卡的……姑娘,我还是很好奇爱情这神奇的玩意的,尤其是男人之前的这种感情。

我觉得我哥一定点了一只烟蹲在他家门口给我讲这种很玄妙的东西。

他说,其实有些时候,这个不是爱情也不是友情也不是亲情。你还记得你小时候没有?那年发大水你冲会老屋就为了搬你那套十万个为什么。

我说我记得,我还记得您老为了那几本被水耗子啃了洞的科幻小说在咱家门口倒挂了三串耗子。

我哥说,很显然,首先你是一个人,你长了那么大有了自己的见解和阅历,在你一生这么漫长而又短暂的时光当中,你总得有一两个爱好,或者往情深一点上面说,叫执念吧。

我觉得一头黑线:我的执念真不是那几本书,我还是比较想嫁出去的,如果可以有人要我的话。

他说:所以很显然啊,你现在的目标和重点你没有放到爱情上面。爱情说来是个很神奇的东西,荷尔蒙相互吸引。荷尔蒙又来自基因,说不定在你生下来的那一刻就已经注定你会遇上一个和你相互吸引的人。

我很淡定的指出:那是肉体上的。

我哥很淡然的反驳:爱还可以做出来呢,没听说过斯德哥尔摩综合症吗?

哥哥你有抖s得倾向啊……

我哥继续很淡然的给我灌鸡汤:在思想上,这个说困难也不困难,说难呢……你这样想,思想上和你契合,那就是脑电波一致。每个人的学识成长经历这些都会影响这一切。

我:所以你到底要说啥?

我哥:有60多亿人啊,遇得上对的那个不容易,遇上都是缘分,遇不上那就等着呗,你看唐玄宗和杨玉环隔了一辈才遇上。所以缘分这东西很难的啊。

我沉思了片刻:我还是觉得吧,理科生讲爱情这玩意真的一点都不浪漫靠谱,虽然脑电波说不定很一致,但是为了幸福你俩还是慢慢做出来吧。

我哥让我滚。

我麻溜滚了。

我哥翻着我的lo评价说,看来看去觉得你倒是一点想着很明白,先滚回来。

我滚回去静听他老人家指导。

我哥说执念这点你还真的领悟到了几分。

……能不说的你比我大的是90而不是9岁吗?这满腔沧桑哪来的?

我哥给我说,他刚刚听到一个事,他就读的那个医学院有个家伙转系了。

“他说,要完成一个合作。”

他的合作伙伴在三个月前去世。

执念这个东西很悬,但是你可以完全感受到他。

叶修对苏沐秋是执念,因为一把千机伞留了10年。

cp这个事情你可以随意爱好,但是伞哥依旧而且永远是叶修心口不可分割的那块。

死亡不是你一个人的。

你是社会独立的个体,但是你永远不会独立于这个社会。

你的死亡或许是他人最惨烈的噩耗。

苏沐秋终将是叶修此生没法忘却的执念,就算是37场连胜留下了一个等待某人去打破的念想,也终究是念想。

除却死生无大事,你爱一个人敢爱到为他去死,为什么不为了爱他而活着。

你活着一日,世上便始终有人惦记着那个人的名字。

最大的坚强就是活下去。

全职这个圈子里面,问我最喜欢什么,我最喜欢的就是他们之间的执念。

伞修也好喻黄也好双花也好韩张……他们之间都有一个执念。

他们的执念是彼此,是一个梦想是一个愿望是一个誓言。

很深很深,可能不是爱情,但是没有比这个更长情更让人感动的了。

他们一路相互扶持走到了现在,走过来荆棘走过了艰难,最后,他们可能已经触碰到了那个最美好的未来,可能还在去往那个目标。

不管是佛教还是道教,劫难是必不可少的。

惟有你淌过火焰,你才能得以洗涤身上的过往获得新生。

我从来不喜欢一帆风顺,就算是一帆风顺各种的滋味也是酸甜苦辣。没有磨难得到的东西,你永远都不懂得去珍惜。

不管是中间有过争执也好,分离也好,最后他们都可以找到最终的幸福。

这才是我们给予他们的祝福。




半夜写三千写high了不要理我……

有病得治啊……




哥:比较汉子的姑娘都喜欢伞修吧?小资的肯定喜欢叶蓝……

我:这个有什么关系,你妹妹我也小资啊!

哥:……你能厚着脸皮说你小资足以证明你是汉子好吗?

我:亲哥!不揭穿我们还是朋友!

哥:我是堂的。

我:滚!

哥:还是那种觉得自己是有点文艺的女汉子会喜欢伞修,因为纯汉子都喜欢韩叶叶韩去了……

我:我记得你是伞修。

哥:我是基



……亲哥,哦不,堂哥你给你家勇士煮饭去行吗?



  348 122
评论(122)
热度(348)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天腐的多喵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