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腐的多喵

岁月长河,观之如瀑;绵绵尔期,攥刻于吾。



其始而本无生

 

强项令【2】

哎嘿!三刷!!!

今天三刷完毕!!一块放在这啦

食物链基本排序:伞哥>乐乐>烦烦

感谢好舍友给这个哨兵带上耻辱圈的羞耻paro提供一个好名字!

 
  

五年前这里先挨了一颗50万吨当量的弹头,然后紧接着又是一颗“绿色森林”的生物导弹。张佳乐面不改色地一脚踹开试图绊倒自己的藤蔓,再顺便一枪毙了躲在树荫下试图找准机会狠啄你一口的胖乌鸦。

哦,对了,这玩意已经不是传统意义上的乌鸦了,虽然看上去就比几年前聒噪的报丧鸟胖几圈,但是你让它咬上一口就知道为什么如今要叫它魔鬼鸦了。

“绿色森林”炸弹里面是无数细小的种子,被精确调试后的杂草和特种树木的种子在大概五年前像是一场龙卷风一般卷席了这里整片区域。森林开始疯狂扩张,亦如当年人类扩张自己生存领域一般。

 “绿色魔鬼”吞噬工厂、马路、村庄甚至城市,只要还有一块泥土他们就能拱开上方的束缚舒展枝叶和根系。

 人类用了上千年来开阔和清理自己的生存环境,生态战争只用了三年就夺回了曾经属于森林的地盘,甚至更多。

 当然仅仅是森林的话,并不是一件坏事。植物本身没有任何缺点,它们吸收二氧化碳,放出氧气,净化水源,提供水果,如果不是因为侵略性过强,它们简直是人类创造出来最有用的环保发明。但是问题是在这之前那一颗50万吨当量的弹头引发的过度辐射……

 “好吧,错的总是人,”张佳乐感叹了一句,拎起那只胖乌鸦的一只腿甩给跟了他好久的一只龙虎,“一直都是人的错。过度辐射造成植物变异,变异植物和环境变迁促进动物进化和动物变异。小家伙你不是家猫不要给我卖萌好么?卖萌我也不会放下枪的。”

曾几何时……张佳乐看着叼着魔鬼鸦歪着脑袋打量他的龙虎感叹到,这就是普通的中华田园猫啊……

现在那牙掰下来都直接能当匕首用了真的不叫剑齿虎好么?

所以……

张佳乐在森林里面转了一圈,拎着好几只顺手解决下来的魔鬼鸦感叹道:“魏琛你把人养在这你确定养得不是野生动物吗?!” 

哦,不,人家养的就是野生哨兵。

张佳乐瞅着树荫中渗透出的些微日光,吹了一个口哨。

魏琛你简直好情趣。

如果排除一切潜伏的危险,这个森林通透璀璨得让人陶醉,浓密的树冠是近乎透明的翡翠色,就像是宝石雕琢出来的一样从浅绿到深绿依次叠加,缝隙中漏下的是带着金沙闪耀的阳光。

还有花香和果子带着青涩的甜美感觉,这种令人陶醉地氛围促使张佳乐缓缓地举起了枪。

在向导精神扫描下呈现的世界提醒他,有一位没有记录的哨兵正在靠近他。

他发誓下次遇到魏琛不是赏他两个熊猫眼的问题了。

“我一定要把那家伙揍得,”张佳乐咬牙切齿地强调着,“方世镜都认不出来!”

他矮身躲过带着风声的一个肘击,长腿扫出还没来得及将身后的人放翻,刚刚那个肘击就顺势成了砸在背上的重锤。张佳乐一口气被迫憋在了胸口,左手的格挡还没来得及触及到那个人的腹部就被一把扣住手腕反手翻了过去。

电火石光之间,张佳乐还没有来得及完全反应过来发生了什么就被放翻了。被人扣住咽喉锁死关节,还没等他看清那个家伙的脸后颈就挨了什么冰凉坚硬的东西一下。

我xxx!!!张佳乐一腔怒意全部堵在了心口,那个触感他日日夜夜都抚摸着当然熟悉!居然拿他的枪托砸晕他自己!!!

这事没完!!等我醒…

袭击他的人把他翻过来看了一下,有些为难地揉了揉自己的鼻翼:“好像……不是啊?你认得他么?”

树荫里面缓步踱出了一只白老虎,看上去膘肥体壮的。它伸头在张佳乐身上闻了闻然后就扑上去摁住打晕张佳乐的人使劲拱来拱去。

“不是啊……打错人了怎么办?”

 

等张佳乐醒来他发现自己应该是在一个被树木侵占了一大半地盘的破败屋子里面,衣服被剥了一半顺便还被人捆得严严实实。顺便还被什么暖和的但是重的要死的东西压在身上,张佳乐现在因为脖子上那下,眼前一阵黑的一阵白的直冒星星,干脆闭上让自己视力恢复一点再说。

张佳乐挣了挣绳索,扣过手又摸了一遍绳结老实放弃了挣扎。

太狠了,居然系的是战俘扣。

等他觉得差不多睁开眼睛的时候才发现……

“嘿……”张佳乐脑袋往后仰,嘴角硬是扯出一个微笑试图让自己看上去更加无害一点,“大家伙能把你的牙离我脸远点成不?”

“精神体又不是野兽,”背坐在他不远处就着火堆埋头研究什么的人终于开口了,“现在的禁锢圈是怎么用的?给我戴一个。”

张佳乐长大了嘴巴,活了这么多年,当了这么久的向导,他第一次遇到一个在清醒状态下要向导给自己带禁锢圈的……哨兵……

“你说啥……”

那个哨兵挠了挠自己的脑袋,终于站起身朝这边走了过来,张佳乐总算是看清了他的模样。一个大概二十二三岁上下的男子,有一头长而且略微蓬乱的头发,估计应该是被自己割得七零八落的还足够难看。

但是!重点是他的脸!

是的,就算是张佳乐是个男的,也不得不承认……

“帅哥你穿的是我的外套,虽然你穿挺好看的但是你不觉得有点小么?”

白得似乎是不见天日的脸上露出了一个的笑容,整个人看上去就像是从漫长冬季熬过来的深山猛兽一样,四肢修长腰线窄细,动作敏捷迅速带着不容忽视的猛兽感。

“我应该是从什么地方睡了很久才爬上来,”他挠着自己的后脑看上去有点不好意思,“我记不住自己是谁要干什么想要到哪里去,但是大概的常识和学过的一些东西没忘。世界变幻大得有点超乎我的预料,我应该要去找到什么人但是又不能被察觉到……”

“这跟你扒了我的衣服没关系。”

“哦,”帅哥毫不在意地拉开皮风衣的领子,露出大片白花花地各色腹肌俱全的肉,“我没衣服了,借你的用用,我觉得你的衣服我穿着应该蛮方便的。”

张佳乐注意到他的脖子上很明显有着一个……

“这是……”张佳乐勉力弓起上半身凑近了一点观察那个项圈一样的东西,“这是五年前产的第一代禁锢圈,德系货?这么经久耐用?”

“应该是日系货,经常失灵,特别是最近一段时间,”帅哥扯了扯那个禁锢圈,“而且是通用版本,不具有向导的签署权,是批发货。”

“通用货能用五年很不容易了,不要奢求太多,”张佳乐安慰了他一下,把趴在自己身上的大白老虎拱到一边去,“我签名版的禁锢圈就在我风衣里面,现在在你身上。”

帅哥把一个禁锢圈举到张佳乐面前直截了当的说:“用不来。”

张佳乐面无表情地扫了一眼被捆得严严实实的自己:“你不解开我我也没法用。”

帅哥给张佳乐解开绳子也很痛快,但是张佳乐很好奇:“要是我趁机跑了咋办?”

帅哥哨兵毫不在意地耸耸肩:“你跑不了,逮回来就是了。”

你xxxxx!!!张佳乐在心里默默地比了一个中指,见面就被放翻……不对面都没见就被放翻的事情你能别再提起吗?!

禁锢圈是用来禁锢长夜状态下狂暴哨兵行为能力的强行装置,里面注入了向导的精神力和一些外力禁锢因素。

“一般来说,”张佳乐一边用精神力激活那个禁锢圈一边给哨兵解释着,“不同向导的精神力波动的频率和振荡方式是不一样的,但是高级向导可以直接从能量上压抑住哨兵的精神动荡。所以使用率普遍在75%以上……”

“提高了很多啊,”帅哥拆解着另一个禁锢圈一边感叹着,“我记得以前是……60%?”

“五年前的数据,”张佳乐在自己身上摸了一下,朝着他伸手,“我的刀还给我。”

“你到底从那个地方爬上来的?”张佳乐接过刀利索的隔开他脖子上原有的禁锢圈,一边继续打量着那张脸:“你还真是我遇到的第一个伸手找向导要禁锢圈的家伙,这个是我签名版的禁锢圈,里面灌注的肯定是我的精神力。虽然现在要求所有的禁锢圈统一必须配置电击药剂还有其他禁锢方式,但是这个只有一个微量电流设定,最大电流量就是让一个三A级别的哨兵浑身麻痹而已。”

“感觉你对哨兵下手很轻啊,”帅哥扬起脖子方便张佳乐给他带圈,“我听说有些向导不是恨不得直接一次性把哨兵电晕或者一针管麻药下去放翻。”

“我对猫科精神体的下手都不重,”张佳乐顺手拍了那团乱糟糟的头发一下,“毕竟我家大猫离家出走了,我对其他的猫科都比较爱屋及乌。”

大白老虎趁机扑上去摁翻张佳乐一顿好舔。

“我靠!”张佳乐被压得胃酸都快出来了,“口水啊!我靠你舔我一脸口水!我说你作为……我靠!!你在干嘛!!大哥那是我的枪你!!!我靠!!靠靠靠!!!”

帅哥掏了掏耳朵:“你就只会骂一个靠字么?要不要我多教你几句啊?”

张佳乐看着他手脚麻利地肢解自己的爱枪都要炸了,但是被一只胖的要死的老虎摁住简直:“我靠你!!你给老子滚啊啊啊那是我的枪我靠你祖宗我!”

帅哥熟练地抽出弹夹回望了张佳乐一眼:“你都说是我老子了还想靠我祖宗?意思是你想靠你自己的祖宗?怎么靠啊?”

张佳乐被气得都要翻白眼了!他只知道这一句脏话好么?!除了靠他还能怎么说?!

顺便他也不知道怎么靠,反正这句话还是那人走后跟着魏琛学的……

对,在张佳乐被人管着的时光中,有人禁止他学脏话。

张佳乐被一只大白老虎摁住了,被迫看着自己的爱枪在瞬间被人拆了然后装上,他本来看着装上还舒了一口气,结果那口气没舒完又被拆了!

张佳乐觉得自己要七窍冒烟了…… 

“你是偏好玩这种枪的还是所有枪都玩啊?”

张佳乐翻了一个白眼:“高手才不玩枪呢,我是玩弹药的。”

帅哥了然地“哦”了一声:“哪有卖枪的?零件都行,我能组装。”

张佳乐看着他拆枪上枪的速度越来越快,到了后来只看到玉白的手指头不断上下翻飞。

“你也是枪系的。”张佳乐的眼神越来越凝重了,都不再管不断给他糊一脸口水的老虎了,“哨兵,你的名号记不记得?”

这种等级的哨兵在战场上几乎所有都是一战成名,立下的战功累累难以估量,大多数作于尖刀突击部队或者特种部队的杀神级别的人形武器出现。

五年前……

第一使徒圣战……

“唔……记不得了……”他捂住自己的脑袋,刚刚戴上的禁锢圈开始放出浅粉色的光,“真的记不得了……”

几乎在一瞬间浅色的光瞬间暴涨到深红色,张佳乐张大嘴巴看着那个禁锢圈开始噼里啪啦作响最后在诡异的深红色的光泽中爆出一段蓝白的电火光……

当年大孙暴走都没这效率……虽然有一半原因是他们两个的契合度高达98%,才能够完全压抑住一个三A级别的哨兵在瞬间高能暴走的精神波泄漏量,顺便稳住他的长夜状态。

但是……

张佳乐一把推开压在自己身上的白老虎摁住肌肉还在细微抽搐的哨兵仔细观察了一下,在一瞬间逼得自己的禁锢圈直接启动最高级别电流控制的哨兵,他还是第一次看到。

“喂喂,没糊吧?”张佳乐拍了拍他的脸,“我靠直接就给我毁了?你把我签名的禁锢圈当做一次性消耗品来用吗大哥?!”

被电麻痹的帅哥仰面躺在地上,连说话的力气都是好半天才恢复过来:“有……直接电击的禁锢圈没有?我估计你精神力的压制不住我……”

业务遭受怀疑的张佳乐特别愤怒,他硬是从穿在别人身上自己外套中翻出另一个禁锢圈:“我还不信这个都治不了你,这个要是都不行我下次就去隔壁找那个烟鬼要他的试试!”

对,再加一个可以充电的狗链和移动电源!老子让你享受随时电流刺激的舒爽感!

“你不是……”他的眼睛眯了起来,“不太像是我从外面打听到的向导那样……那样……”

“你打听到的向导什么样?”张佳乐麻利地给他检查了一下心肺功能和内脏,“爽不爽?你还想随时来一下啊?多来几下我估计你可以直接熟了,连心肺麻痹都不用了,你家老虎晚饭就差不多好了。”

“虽然你有点蠢……”他丝毫不介意张佳乐瞬间黑下去的似乎还想再给他来段电击的脸色,“但是你遇到一个野外游荡的、还把你放翻的哨兵,对了他还顺便扒了你的外套……”

张佳乐心想大哥你再说下去你信不信我灭你口啊?

“虽然一脸看上去恨不得直接杀了我,”他突然笑了起来,“但是你的心很软啊,你真的上过战场?还是说你对精神体是猫科的格外开恩?”

张佳乐拍了拍手坐在地上拿脚尖踹了踹他:“还想说什么,继续啊,爷我留你一条全尸。”

“你想……”那个家伙勉强抬起手比划了一下,“就像是困在笼子里面的老鹰,似乎格外温顺,但是一有时间……”

“特别单纯,”他侧过脸去看向张佳乐,“单纯到有点不可思议……你真的上过战场?”

“……”张佳乐扑上去拽着他自己的衣领子,“大哥你看清楚这是军用货!这还有我的服役时间和代码!我参加过第一使徒圣战的好不好!!”

“哦,”那人挠了挠自己的后脑勺,“那肯定就是你天赋异禀的问题了,对了,你没事进森林进这么深干嘛?执行任务?”

“不,找人,”张佳乐耸了耸肩,“一个不要脸的拜托我找到他童养媳,不对,现在是他儿子的小哨兵,然后拎回去养养。我头一次看到这样养哨兵的……简直纯天然无污染是吧?”

帅哥哨兵一脸我也是纯天然无污染的野生哨兵。

“没你这么老,”张佳乐瞟了他一眼,“是个未成年,16岁还是17岁的样子,精神体也是猫科的……对了大哥你想不起名字能给自己取一个么?还是说你喜欢我叫你大哥啊?”

帅哥哨兵埋头想了想:“刚刚电了下倒是隐约想起了一个名字……喂喂放下你手上的电击枪!再电我也电不出什么记忆了!”

张佳乐怏怏地放下手上的电击枪,哦了一声。

“我记得它之前不久在东北边遇到过一只小崽,”他拍了拍身边大老虎的脑袋,“猫科的,挺漂亮的小云豹,动作特别快。”

他埋头想了想又抬头看了看漫天的繁星,突然咧开嘴笑了起来:“叫我木苏好了,大概记得是这个。等天亮了我先带你去找那个小家伙,你带我去买枪?”

张佳乐打量了一下他全身和旁边那只白老虎:“你俩有钱?”

他一笑露出两排大白牙:“不是有你么?”

张佳乐再次愤怒了!!

所有人对于哨兵和向导的相遇的理解,很容易发展到金风玉露一相逢……

“其实他们是干柴烈火是吧?”木苏带着张佳乐顺着白虎追寻的方向找了过去,“我其实挺想说的,你们向导自己不觉得你们发现一个野生哨兵的第一个反应是给人家带个圈,这真的不是……”

张佳乐瞅着对自己挑了挑的眉毛,大概理解了他要给自己传达的某种思想。

“没事,”张佳乐摆了摆手,“我还见过那这个当情趣用的,明明都是绑定了的哨兵和向导,一天到晚还带着这个恨不得再栓根狗链子上去了。” 

方士谦狠狠打了好几个喷嚏,完了顺势挂在他家小队长身上装虚弱去了。

“而且,”张佳乐把一把枪转出花样了,“我真不觉得这世上还能有几个压得住我的哨兵。”

有些时候话不能说太满……

张佳乐在遭遇昨天还没碰面就被放翻然后被一只白老虎压了一晚上的待遇后,今天第二次遭受被人掀翻在地的滋味。

我勒个……

张佳乐在心里面翻检着他知道的所有脏话来慰问魏琛以及他祖宗!!

这就是他口中那个年纪还小!细胳膊细腿的!刚刚分化的小!哨兵!

张佳乐一巴掌摁住那个小家伙的后脑在木苏的帮助下把他压倒在自己的身下:“他是怎么冒出来的!???”

很显然木苏也在震惊之中:“我也没怎么看清楚……身手不错啊这小子,从哪冒出来的?”

张佳乐摁手木苏捆腿才好不容易没让这个小家伙逃跑,最后白老虎乐颠颠地跑过来,嘴巴上衔着一只歪着脑袋还在张牙舞爪的小云豹,然后一屁股坐在他身上才让他彻底老实下来。

张佳乐恶狠狠地弹了被叼住后颈脖子的云豹崽子脑门好几下出了口恶气,然后开始一圈一圈围着被白老虎压得严严实实地小孩转。

“你说……”张佳乐突然抬起脑袋看向木苏,“老魏这么野生养着一小孩,这熊孩子要是不会说话咋办啊?”

“我靠你妹你才不会说话!我靠你个娘娘腔的小白脸!不对两个小白脸!!本少给你们说有种单挑啊群殴算个球的本事!有本事让这只肥成猪的球滚开!妈的欺负幼小算什么你丫的还弹还弹!我靠你再弹它脑袋瓜子我把你当球踢你信不信你信不唔……唔唔……”

“太吵了,”木苏拍了拍手,抬起头对张佳乐说,“借你包里的帕子用一用,你继续。”

张佳乐朝着试图咬他一口的云豹崽子再弹了两个脑瓜崩:“我连美洲豹都收拾下了我收拾不了你个猫崽子?你再冲我挥爪子试试?啊!再挥啊!”

木苏看着被他欺压得有点惨的小云豹突然良心发现了,他顺手从白老虎嘴巴里面一只手接过那只小崽,一只手托着屁股:“哎哎,别老敲人家脑袋,待会敲傻了。”

顺便掂了掂这货的分量。

“这分量,看来你朋友把他两喂得不错,”木苏熟练地拎着云豹崽子检查了一下,轻描淡写地表示,“以后不乖别老弹脑袋瓜子,打一顿就好了。”

本来毛看着都稍微收敛下去的云豹这回毛全部竖起来了,木苏还不忘给张佳乐示范一下如何打一顿:“就这样,拎着后颈脖子。”

然后抬手啪啪揍了两下小屁股。

小家伙看样子都傻了……

被困在白老虎屁股底下的那只呜呜呜呜叫着,始终没办法拜托身上的重压,更没办法出声。等张佳乐收拾够那只已经蔫搭搭的小崽子再来收拾他的时候,他已经安静了很久了。

“哟,”张佳乐拽出他嘴巴里面的布,一边摸着他的下巴,“看来最近我运气不错啊,出门撞上两只野生的哨兵,还都长得不错。不对……”

他抬头看向木苏:“你是相当的不错。”

“多谢夸奖大姐,”被压在老虎身下的试图摆脱捏着自己下巴的那只手,“大姐我理解你看到我这么帅的人一时激动是……我靠!!!!”

张佳乐平生最不能忍的事情。

一是夸他好看,二还是夸他好看……

三……就是把他当女的……

虽然他扎着一条小辫子,虽然他长得唇红齿白的,虽然他……

联盟第一美人推开一只壮年白老虎再次爆发把一个刚刚差点放翻他的小家伙摁到地上揍,木苏在一旁倚着自家的精神体看热闹外加鼓掌点评。

“哎哎,左边眼睛再不上一拳,哎对!对称了!”

“小心小心!这家伙又要跑!摁住他的腿!!直接把裤子给他脱了看他还敢不敢跑!”

这是一个……

张佳乐找不到形容词形容如此……那啥的主意, 

但是不能否定他确实很有效果,至少裤子被扒下后不仅能绊住他的脚踝,而且这个小家伙确实没有魏琛那么厚的脸皮敢不穿裤子在森林里面跑。

张佳乐这回把他捆严实了,木苏在一旁教导这个小家伙:“不久没穿裤子么?有什么不好意思的?脸都红了。你不知道先跑是最关键的么?跑了你下次再放翻一个你能放翻的家伙扒了他裤子再跑不就行了?”

“喂喂!”张佳乐一边捆人一边警告木苏,“你教点好的行不行?”

张佳乐捆完人顺便摸了一把白花花的大腿:“叫啥来着?养得倒是真不错,话说老魏那家伙真没把你当童养媳养么?”

小家伙眼见着脖子都红了……

张佳乐就像是发现了新玩具的小孩,看着通红的一双耳朵忍不住又掐了一把:“害羞什么啊?我靠老魏都能养出这么清纯的家伙不容易啊!哎哎,说话啊,刚刚话不是挺多的么?”

小哨兵硬生生从牙缝里面挤出一句话:“男女授受不亲……哎哎……男男也授受不亲!!”

来来回回揍了好几次张佳乐总算把人收拾乖了,拎着一只完全蔫下去的云豹崽子,张佳乐打算带着木苏去打劫军火库。

“我还是个未成年,”小哨兵跟在后面,“你们这样当着未成年犯罪真的好么?”

张佳乐想不明白哪里不好:“我以前就是用完了自己的就用别人的。”

那是因为孙哲平根本就不用张佳乐要用的弹药型号,张佳乐消耗的弹药的计量是别人的十倍起算。孙哲平又喜欢惯着他,干脆他的不够用了就把自己的给他,等他们两都都不够用了就带着张佳乐去打劫别人家的军火库。

“来来来,”张佳乐指挥他们两个靠近,“我是用弹药的,你们两个……你是用枪的?习惯用啥枪?还有你,姓名年龄特长赶快给我上报!”

 “黄少天,有小刀么?多给我几把就好,结实点的,”少年挑着细长的眉毛开口问道,“老魏让我在森林里面等着,说有个看上去傻里吧唧的向导会来找我,我在这等了一天多傻里吧唧的向导没等到,狩猎路过的魔鬼鸦和龙虎都够我吃三天了。然后今天好不容易察觉到有个向导靠近特么还跟着一个哨兵……”

 黄少天翻了一个白眼,他拿捏不准来的是敌是友,魏琛走的时候几乎是提着他的耳朵叮嘱他要清楚知道向导逮到一个野生的哨兵会发生什么事情。要么自己被逮回去禁锢在记录上被驱使成为战斗武器,要么自己就干掉那个向导。

 不过那个家伙反手放翻自己的那一瞬间黄少天就明白这个就是自己要找的那个傻里吧唧的向导了,因为当时魏琛只告诉他一点就可以确认是不是他要找的人了。

 “长得和娘们似得。”

 当然魏琛没有告诉黄少天这同样也是张佳乐的大忌,黄少天被张佳乐揍得实在有点凄惨。

 “随便给把枪,”木苏打量了一下那个军工厂周遭的环境,“这是……个啥?”

张佳乐拍了拍手:“我从魏琛手上拿过来的,他发现的、从前的秘密军工厂,里面弹药充足然后各色材料也很充足,进去之后你随便选随便挑,但是……”

 唯一问题可能就是他被森林中各色海量辐射后的生物占据着,里面不知道有什么样的危险在等着他们。

【1】

【3】

 哎嘿,

我是一个正直的

喻黄!双花!伞修

(估计已经没人信了,啜泣ing)

  1526 64
评论(64)
热度(1526)
  1. 共4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天腐的多喵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