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腐的多喵

岁月长河,观之如瀑;绵绵尔期,攥刻于吾。



其始而本无生

 

食为天【九】

进一步在邪教的道路上走得更远……

其实我觉得……再加上杰西卡也不错……

(4p吧……)(喂喂喂)

(大型猫爬架杰西卡嘤嘤嘤)

继续抄写并背诵党章……

我是喻黄双花韩张方王

上章:【八】


张佳乐抢夺了黄少天一半酥皮草莓后就把他交给张新杰看牢了,拉着喻文州一边讨论草莓酱的事一边打听张新杰准备介绍给他的那个王师兄。

“药剂学的,”喻文州推了推盘子把自己那份甜点给了眼巴巴看着这边的黄少天,“王杰希王师兄人很不错的,温柔又手腕了得能管得住人,以前做科技立项的时候遇到过他的队伍,都哭着喊着管他叫爸爸呢。”

……张佳乐面无表情:“我看上去是像缺个爹管着的那种吗?”

喻文州笑出了声:“倒是像缺个能照顾你的。”

“兼修过心理学,听说他其实在这方面很有天赋的大家以前都管他叫神棍,”喻文州想了想补充了几句,“据说他能看透人心来着,都可以去装半仙了。”

喻文州和张佳乐聊得气氛正好,黄少天不好意思缠着喻文州老问他的事,决定旁敲侧击开始变本加厉地骚扰张新杰。

“三个酥皮草莓,”黄少天内心在滴血,“你怎么这么小气啊!问你几句又不会少你块肉!”

张新杰瞟了他一眼,心想我才不和立场不一致的人说话。

“张新杰你这个闷葫芦!”黄少天气得要死又不敢挠人,生怕动作太大把喻文州和张佳乐这两个厨艺爱好者的讨论打断了,“我跟你换情报还不行吗!?我又没说不让张佳乐换个男朋友问题是你得找个他喜欢的啊!!!”

这似乎说得还是句人话,张新杰沉思了一下上下打量了一眼黄少天:“所以呢?!”

喂喂喂见好就收行不行?!!!黄少天警告性地拿回一个酥皮草莓。

“你是第一天和我打交道吗?”张新杰面无表情地看了眼盘子,言下之意就是见好就收是什么我不知道。

……所以说我最讨厌和你这种人打交道了!!讨厌死了!!全都是吸血鬼!!!!恶魔!!

彼此彼此。

黄少天气鼓鼓地偷偷摸摸瞟了一眼张佳乐那边,悄无声息地从沙发上提过来一个盒子:“你要我干嘛?!警告你啊违法犯罪的事我不做啊!老韩也不准我没事黑别人系统的!抓到是要被老韩喷一脸唾沫星子然后被叶修吹一脸烟然后还要扣工资扫厕所的!!!”

张新杰怀疑地打量了一番黄少天:“你居然还会被抓到?!”

“靠靠靠你那是什么眼神啊!???不准怀疑我的技术!!!我是说万一万一被抓到!!你又不是不知道以前还有个和我一个等级线上合作的,虽然好久没吭声冒泡了!”

“所以你还是被抓到过?”

“这不是重点!!!”黄少天恼羞成怒地横了张新杰一眼,“我们也有监察的好吗?!你以为深海全是霸王乌贼啊?!深海很混乱的你以为没人管啊!!??”

“还有你这样的鮟鱇?”张新杰看了黄少天的电脑一眼,“你可以用我的,别留下记录就行。”

黄少天立马满脸嫌弃:“算了吧我还是用我的,你的卡得不要不要的,放心没有实时监控器在里面,我把数据量转移到国外攻击上去。所以你要我干嘛?!!帮你黑了那个孙哲平?”

“不,”张新杰的表情高深莫测了起来,眼镜镜片反射出智慧的光芒,“黑了我哥的就好。”

黄少天目瞪口呆,随即反应过来了:“他们两个就联系上了?!!背着你就算了还背着我?!!张佳乐他有点出息行不行?!!非得在一个残障树上吊死吗?!!你师兄长什么样帅不帅给我看看照片!!这周就把他拖出去见面!!!”

张新杰心想凭什么背着我就算了,不过看在黄少天立场和自己一致而且义愤填膺的份上暂时不跟他计较了:“你真的要追喻文州?!”

黄少天脸红了红,偷偷又往那边看了眼,小心翼翼地看着张新杰,眼里全是期待:“不好吗?”

他表情上就明明白白写着喜欢,像是刚刚知道什么是喜欢的少年一样单纯而又直接。张新杰沉吟了一下:“喻文州其实……他不简单。”

黄少天眨了眨眼睛:“有多不简单?哪里不简单?怎么个不简单法?”

张新杰谨慎选择了一下措辞,提示性地提了一点:“他和我本科一个寝室,但是我本科就住的双人间。”

黄少天明白了什么一样点点头:“我懂了,都是走关系分配的住宿的话那看来他家庭背景也不简单?但是是双人间而已……等等你的双人间?!!”

张新杰算得上是国防生了,而且因为他爹他哥还有他娘的工作职业问题还是个重点保护对象。喻文州如果和他同寝室的话那只能说……

要不是和张新杰同等级家庭背景的学生要么就是来保护张新杰的。

“……保护不太可能,”黄少天瞬间蔫了一样抱着他的电脑趴在桌子上,“他那小身板我一眼就看出来了,自保能力有打起架来估计比你强但是也比你这白斩鸡样强不到哪去……”

张新杰闻言默默咽回一些话,决定先让黄少天吃够喻文州的亏再说。

黄少天在桌子上滚了两滚表情抑郁地可以,张新杰看了会他蔫嗒嗒的样子觉得蛮好玩的,拿了个草莓酥皮慢慢吃:“怎么现在不想追了?”

“没有,”黄少天有气无力地回复他,“我只是在后悔……早知道是差不多的家庭背景我耽误了两三天纠结要不要追他哎!我怕有事后报复嘛你懂我干这行的,万一哪个毒枭不开眼了……”

张新杰默默有点手痒,感情他在担心这个?!!

黄少天还在他旁边碎碎念:“现在好了嘛我可以放心追了,反正背景都差不多有些事说起来还蛮方便的嘛,比如离家半年去执行任务要是不是体制内的解释起来那叫个麻烦事哦……接着说接着说,还有什么别的关于他的情报嘛!?”

张新杰看着黄少天又亢奋起来的样子眨了眨眼:“追他的人不少。”

黄少天沾沾自喜地打开电脑黑张佳乐的手机黑他的电脑:“我肯定是追他的里面最帅的。”

张新杰眼角猛烈地抽搐了一下,黄少天你哪来的自信?!!

“还有呢还有呢?!!”

张新杰看着黄少天似乎永远都精力十足热情充沛的样子,天真天然地像是个情窦初开的少年,根本看不出他也是经历过生死风雨,涉足到人间地狱埋伏在热带雨林剿灭毒枭的军警。

“所以,”张新杰顿了顿,开口安定了黄少天的心,“他可能真的会很喜欢你这样的。”

黄少天眼睛瞬间就亮了:“真的吗?!!!那我帮你把孙哲平的一块都黑了吧!!!!实时监控资料传到你平板上?!!还有你师兄什么时候和张佳乐见面啊我把乐乐给你捆过去!!!”

张新杰看着黄少天心花怒放的样子决定收回本来还准备鼓励他两句的话,这个兴高采烈的样子实在是太招人欺负了。

第二天上班韩文清顺便提了一句来了个新同事,让他们自己选择晚上要不要为了迎新部门聚个餐。黄少天一想起那一电脑的小黄片小黄文小黄图就头疼,再多的好吃的都拯救不了他。整个人蔫嗒嗒地趴在张佳乐旁边,像只要晒化了的小仓鼠。

韩文清的右手现在还裹着纱布,介于张佳乐并没有言出必行每天上去摁着灌镇定剂导致他现在整个人黑眼圈和叶修一样深重。再加上他本来就不太好的脸色显得整个人有点……

“这几天吃得太好完全忘了灌老韩了,”张佳乐一拍脑袋想起了这茬,“不知道耽不耽误拆线啊……老韩你这是工伤啊都不好好养养!你说等下要来个法医?要不先让他给你看看?”

韩文清看了张佳乐一眼,凶神恶煞的脸上就写着无语两个字:“那是法医。”

“我知道,”张佳乐挥了挥手,“新杰给我说过法医前四年跟他读的都一样,给你看一下伤口恢复得怎么样还是没问题的,不然你拖着手伤又不吃药耽误我们喝酒啊。”

叶修懒洋洋地瞟了韩文清一眼,啧啧了两声:“韩大队长这么大个人了不吃药可不行啊,不就是镇静剂么,大不了上班迟到我替你算病假嘛。”

黄少天睁大了眼睛望着叶修:“老叶你怎么知道老韩不吃镇定剂啊?乐乐又没说他不吃什么药哎!这你都能猜出来你跟老韩关系匪浅啊!”

叶修抽着烟不以为意:“那是,因为以前他也是这样全靠我打晕他然后帮他缝针,他以为他是刘伯承啊不打麻药连镇定剂都不吃,万一没忍住动了我缝歪了说我公报私仇我跳进黄河都洗不清。”

打晕老韩!!??哎呦!!

闻言大家都非常八卦地看了韩文清一眼然后继续看着叶修,用眼神催促他继续讲下去。

“我记得有一次,”叶修沉思了一下,拿着烟的那只手上下挥了挥,“秘密任务,虽然哥我确实是战场全能嘛但是……”

叶修话没说完四周嘘声四起,见过不要脸的没见过这么不要脸的。

叶修淡定地弹了弹手上的烟继续说:“但是我毕竟不是专业医科出身的嘛,就紧急叫了军医协助。老韩能耐啊身上五个枪眼麻醉又过敏,死活不吃镇定剂也不知道为了哪般,结果被那个小军医直接拿手术托盘拍晕取了子弹。醒了过后想找人算账人家早走了,居然那我撒气说是我动的手!天地良心我一般弄晕他直接砍后颈脖子哪还需要辅助工具啊。”

黄少天和张佳乐莫名地对望了一眼,那个手法那个军医,两人顿时有一种看破真想的感觉。

韩文清的脸色已经黑得不能再黑了,叶修恰到好处地满足了大家的好奇心后立马闭嘴抽烟,老神在在地等他们新的同事前来报到。门嘎吱一声被推开的时候叶修正好转着椅子半边身子朝着门半边朝着看向新同事的一众人,用一种特别自来熟的语调给来人打招呼:“哟王大眼来了啊?正好给你们介绍一下你们未来的法医组的海归小帅哥王杰希,专业是药理学转毒理学,有个犯罪心理学的本科双文凭。”

“王杰希?!!”

“大小眼?!!”

黄少天和张佳乐同时惊叫出声,两两对望了一眼默契地上下打量了一眼来人,就一左一右地猛扑了上去。

王杰希身上挂着两个人,表情相当不好看!

早知道……

早知道就不应该回来!!!

张佳乐还陶醉在认亲的快乐中,觉得自己扑上去的时候自带红军会师的闪闪背景效果和bgm:“早知道你就是王杰希我就该同意新杰的话来跟你相亲哎,大眼你这么挂念着我都回来啦?来看看治疗效果怎么样么?”

看在张佳乐是前辈的份上王杰希懒得跟他动手,先拎过黄少天把他挼回了座位:“你创伤后遗症还没好的话现在就该被第三方一直监控着了,毕竟你的杀伤力不是一般的大,还有那个一起扑上来的小朋友我们认识吗?!”

黄少天一脸你无情你无理取闹:“你忘了你拿尸体怎么吓我了!枉我对你那么好你来就吓唬我!要不是我是个坚定地唯物主义拥护者早被你吓出心理阴影了好吗?!”

王杰希有点可惜怎么当年没把黄少天吓出什么心理阴影来,真不知道黄少天定义中的对你好是怎么一回事,没见过没事找你寻衅滋事要打一架这种态度是我们关系很铁的意思。

叶修睁着眼睛说瞎话:“既然都认识关系还很好那你们好生交流感情吧,对了大眼先给你们敬爱的韩大队长看看胳膊。”

韩文清的脸持续很黑当中:“他是法医!”

叶修张嘴就颠倒黑白:“大眼他看不起你手艺。”

王杰希隔着桌子看了眼韩文清的胳膊,再仔细打量了一下他的神色:“他要是能按时吃药安稳地睡几天晚上,愈合就没什么问题。”

“果然是神棍!”

“没错,半仙!这都能猜出来”

王杰希眼角跳了跳,迅速地在心里罗列了几个能把这些绰号泄露出去的人名。

黄少天和张佳乐一拍掌开始持续骚扰王杰希:“大眼你怎么也被分到这个地方来了?!想我还是想黄少天啊?”

“还是说心有灵犀感应到我们在这放心不下我们专门来的啊?!”

“说嘛说嘛别害羞嘛!”

王杰希深呼吸了一下,告诫自己不能打人:“你们两个没发现这个组的都是和当年那件任务有关的人吗?”

还有为什么总有一种自己是大型猫爬架的错觉?你们两个能下去吗?!

黄少天和张佳乐对望一眼,从彼此里面的眼睛里面都读懂了一个信息。

真正的收网,要开始了。



【一】

【十】

下一章吃什么呢……

犹豫ing


乐乐的创伤后遗症是心理疾病,全称创伤后应激障碍(PTSD)

嗯……乐乐的临床表现是……

严重暴力倾向……(望天)

之前说过他去过心理康复室哦,那个康复师很明显就是大眼啦

只不过秘密任务他们只知道对方脸并不知道对方名字~~~~

  1272 61
评论(61)
热度(1272)
  1. 共1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天腐的多喵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