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腐的多喵

岁月长河,观之如瀑;绵绵尔期,攥刻于吾。



其始而本无生

 

食为天【十五】

为什么你们会觉得鱼总会这么容易掉马……

太小看人家智商了(喂喂)

上一章:【十四】


喻文州神色自若地指了指孙哲平:“我现在的铺子可是他挂名企业的商业区的商铺,托孙总的福生意兴隆,当然知道他家的地址了。”

黄少天当即就要扑上去挠人:“你倒是真的滴水不漏啊喻文州!!那方士谦呢?!他你怎么解释?!你连他之前干什么的都知道你是不是有个副业是查水表啊?!”

“这个啊,”喻文州摸了摸下巴接住飞扑过来挠人的黄少天,“因为以前他家在我家下面,我只是对他家家传的职业有所耳闻而已,更何况我只知道他要抢时间抢命现在是个兽医而已。”

真的是滴水不漏啊!!!

方士谦一脸同情地拍了拍黄少天的肩膀:“恭喜你落他手上了,以后搞得下不了床发烧什么要是不好意思去医院或者找张新杰,倒是可以来找我,我给你打折。”

打你妹的折!我能把你打到对折你信不信?!

黄少天一半被气得一半被激得满脸通红,简直不想理他们一伙人提着粥轻手轻脚开门进去就看到张佳乐半梦半醒地靠在床头,见他进来一扬眉毛:“快点把吃的拿来,快要饿死你乐哥我了。”

一进卧室门黄少天就被满地的衣服和若有若无残留的味道惊吓着倒退了两步咔哒就关了门,张佳乐半裹着睡衣看着他满脸通红的样子差点没笑出声:“你害羞做什么?出现场什么没见过?”

但是我还真没见过你这样,黄少天摸着鼻子把饭盒递给张佳乐眼睛都快不知道往哪放了。张佳乐露出来的脖颈胸膛一片细腻的粉红色,还有斑斑驳驳的红印子在上面,一般情况下扎好的头发现在散开了丝丝缕缕有些贴在脸上乱出一种异常的感觉,整个人看上去简直色情得可以。他想起最近扫黄法非的一堆各种破格的片子,觉得张佳乐要是不干警察这行似乎有更好的出路……

当然这种想法要是被张佳乐知道,是会被打到死的……

似乎察觉到了黄少天的走神,张佳乐顺手戳了戳他:“外面那群人在干嘛?”

他现在不知道是不是因为发烧的原因,神智倒是清楚到一个不可思议的地步,他和孙哲平的恩恩怨怨情情爱爱牵扯到不少事不少人,方士谦进来的时候他在一片朦胧中似乎抓到了什么线索。

黄少天纠结地看了张佳乐一眼,有些拿不定主意有些事情说不说,小心翼翼确定了门确实关上了,还是扑过去压低声音问张佳乐:“你知道他左手有伤吧?”

张佳乐点点头:“然后呢?”

“你知道那个伤的伤势不?”黄少天小心翼翼地看了眼他的脸色,“啥时候知道的?”

张佳乐抬头瞟了他一眼,伸手去勾他的脖子贴着额头问道:“为什么你一脸我会暴起打你随时准备跑路的样子?我有这么可怕吗?”

……有QAQ……你在弱势情况下如果被刺激了战斗力能翻三倍……

张佳乐抬手轻轻拍了拍黄少天的脸:“乖乖说实话,乐哥保证好好疼你。”

黄少天被他气势压得顿时觉得自己腿有点软,挽起袖子露出自己的左手,连说带比划老实地交代了自己看到的:“从手腕这里到这里,很明显的撕裂性伤口,而且有被重压内出血的那种陈旧性创伤,还有我恍惚瞟了一眼,疤痕边缘有很规律的对称穿刺伤……”

张佳乐捏了捏他的下巴:“总而言之?你给我言简意赅点。”

黄少天瘪了瘪嘴,一脸被嫌弃了的小表情:“我感觉应该是带锐齿液压门挤压然后……”

张佳乐顿了顿,许久才恢复正常继续一点一点喝他的粥:“对了我还没问你呢,怎么喻文州跟你一块来了?你昨晚上把他睡了?”

黄少天顿时面红耳赤:“没有的事!?我是那种酒后乱性的人吗?!”

张佳乐叼着勺子诧异地看了他一眼:“能干啊,这么快就把人睡了?”

“都说了没有!!!没有!!我没有!!!”

“哦,”张佳乐收回眼神,一脸很有经验的表情继续喝粥,“那就是同床没睡成,啧,不是我说黄少天你都快25了能不能加油找个男朋友破处啊?你要一辈子当little boy啊?”

我我我……黄少天抓狂地看着张佳乐:“你心情不好也不要欺负我好不好?!!张新杰也不在我更不敢让他知道你这出了什么事你就逮着我欺负是不是是不是???!!”

张佳乐笑得意味深长:“你哪看出我心情不好的?乐哥我心情好的很啊。”

喻文州目送黄少天进去了才转身去仔细看孙哲平手臂上的伤,皱着眉头问方士谦:“现在恢复得怎么样了?他昨天晚上是打架还是做爱怎么看着又有点复发的趋势了?”

方士谦登时就笑了:“他跟张佳乐上床和打架有什么区别,估计这还是张佳乐让着他没敢动左手的结果,你真以为他那个伤残证是白领的啊?楼总怎么都得因为他每年免不少税。”

喻文州耸耸肩看着孙哲平:“你要是老这样由着性子来……我就该真暴露了。”

孙哲平撸了把头发,不以为然地看了眼自己的胳膊熟练地开始缠绷带:“黄少天应该早怀疑你了,不过依照他的权限还查不到你的档案吧?你得当心的是他说动叶修或者韩文清,或者是他直接黑了内网进去看看。”

“叶前辈我倒是不怕,”喻文州笑盈盈地看着关着的门,“反正也没说我不能谈恋爱也不怕他们去查,至少目前闻言……”

方士谦了然他言下之意,端着杯子一边喝水一边顺势拍了拍孙哲平的肩膀:“你看他那权限狗的嘴脸啊,我今儿发善心提醒你一件事,趁早让杰希给张佳乐再复诊一下,按理说如果你没死的话他创伤后遗症在见到你的时候已经没了根,但是现在我觉得他有复发的趋势。”

“就是因为突然见到你了吧,重度创伤后遗症的影响效力和时间会持续很久,”喻文州倒是半个这方面的专家,也比较肯定地点了点头,“所以张佳乐在反复的确定与不确定之间挣扎?除去患得患失以外还有什么你觉得不对劲的?”

……孙哲平表情有点古怪地看了他们两个一眼,似乎觉得他们也不是那样的人,有些犹豫地开口了:“他……似乎喜欢我弄疼他?”

方士谦一口水喷出来,差点没被孙哲平这句话呛得半死:“咳咳……咳……孙总我们这不是午夜场你这是飙车啊还是180迈的里面就俩警察哎……你……难道以前他不喜欢?”

孙哲平一脸你这不是废话吗:“以前敢把他弄疼我估计就到床底去了。”

喻文州叹了口气:“那给王杰希提个醒吧,他要是宁愿你弄疼他那就意味着确实有复发的征兆,你不想张佳乐这个人形兵器再暴走一次吧?”

孙哲平像是想起了什么,漫不经心地一收绷带:“怕什么,不说韩文清和叶修都在,虽说乐乐暴起的时候一人能干掉他们两,不过现在又不是只有他们两个人在的时候了。”

方士谦很明显也想到了一些过往的片段,顿时觉得自己肋下莫名其妙有点疼:“之前也不是只有他们在……结果呢?妈的是哪个规定的近亲属不能同队,我倒是觉得张新杰来情况还好点……”

连无威胁的军医都打……日内瓦公约明显让暴走状态张佳乐给生吞了。

喻文州和孙哲平的表情都很微妙,像是在无声地问你也算无威胁的军医?

方士谦装模作样咳了几声,提起医疗箱摸出手机看了看时间:“还是建议静养,其余的也没什么,心情保持愉快多吃点好的这个就不用我废话了吧?”

“里面还有一个,”孙哲平套上衣服指了指卧室,“开药。”

“吃清淡点,”方士谦翻了个白眼准备回家,“还有这种事你两别玩这么猛医生都不用叫,还有就是要叫也别叫我!我现在是兽医!兽医!再叫我我按照兽医的标准治了!”

“你行医执照也没停,”喻文州朝他挥挥手作别,“按照动物学的标准来说人也是哺乳类动物,你按照灵长目人科人属兽医的标准来也没有问题啊。”

方士谦顿了顿,出门反手比了个中指把门摔得震天响。

喝完粥张佳乐的精神明显萎靡下去了靠在床头昏昏欲睡,黄少天胆子顿时肥了起来,顺着毛撸了张佳乐两把头发后发现张佳乐并没有抬手揍他,于是又伸手掐了一把偷透着粉红的脸颊:“乐哥?乐美人?美人你想睡啦?睡美人啊乐乐?啧啧啧”

张佳乐眼皮子抖了抖,心想熊孩子真的三天不打就要上房揭瓦啊!

喻文州只在客厅听到砰咚几声巨响,然后黄少天的惨叫简直隔着门都挡不住。等他听到求救进门的时候黄少天已经被张佳乐掐着脸摁在床头,抬手对着屁股啪啪几下。黄少天看着喻文州简直鬼哭狼嚎手脚并用地挣扎着:“救命啊!!文州救我!!张佳乐他扒我衣服!!!打我屁股!”

张佳乐腾出一只手掐了一把黄少天露出来的细腰:“你叫谁美人?刚刚掐谁的脸来着?”

孙哲平杵在门边咳了两声,张佳乐闻声手上的力道一松黄少天立马从张佳乐手下逃出生天,还把自己的脸亮给喻文州看:“你看他掐的!!都红了!!!”

喻文州体贴地替他摸了摸脸上被掐红的地方,眼神在张佳乐和孙哲平之间扫了一圈,顺手就捂了他的嘴想带人走:“医生说要静养,我和少天就不打扰你们休息了。你们……好生休息?”

黄少天呜呜了两声被喻文州装作什么没听见带出了孙哲平的家,关上门才松开手若无其事地看着黄少天咬牙切齿地小表情问他:“早饭吃了一半就出门了,中午想吃什么?”

“吃吃吃!就知道吃!”黄少天跟在他身后气得牙牙痒,不管不顾地拿胳膊架住喻文州的脖子扑上去就狠狠咬了一口,“你是不是觉得没有你一顿饭解决不了的事情啊?!”

喻文州拉开车门绅士地做出了一个请的手势:“当然了,如果有一顿饭解决不了的,我会多给他做几顿,就是不知道少天是第几顿饭的时候沦陷的呢?”

黄少天大模大样地坐上车:“我是这么容易沦陷的人吗?几顿饭就把我解决了文州你也太小看人了吧?!还有我中午要吃铁板牛柳!再加一道火爆牛蛙吧!”

喻文州好奇地歪了歪脑袋:“我记得你不太爱吃辣?”

黄少天狞笑着打开手机:“我是不吃但是张佳乐爱吃,我让他掐我脸!我好心好意去看他还帮他瞒着张新杰他还敢掐我??我就知道他这几天都不能吃辣的专门照给他看的吃给他眼红的!!”

喻文州了然地发动车准备去买食材:“行啊,吃完我再给你煲一个冰糖雪梨。”

黄少天一走似乎带走了整个屋子的声音,张佳乐缩回被窝里面埋在羽毛枕头里面这回真的像是睡过去了。孙哲平上前替他提了提被子却被一只手缠上了手臂,他看着张佳乐静静闭着的眼睛也伸手揉了一把他的头发:“要当睡美人啊?”

然后他靠在床边的腿被一个横扫击中膝窝,小腿一软就栽跪到床上,被张佳乐勾着拖上了床。

几年不见……

张佳乐你的杀伤力真的一点退步都没有……

“有多严重?”

孙哲平想了想,老实回答他:“现在也没多严重了。”

许久被窝里也没动静,孙哲平在这种气氛里面昏昏欲睡。突然他感觉怀里一热像是窝进了一只猫崽,刚刚亮出的爪子现在全部温柔的收了起来,拿软绵绵的肉垫一下一下能把心都踩软了。他们曾经搭档了多年生死与共孙哲平自然懂张佳乐要干什么,顺从地拿受伤的那只手勾着张佳乐的腰让他枕着完好地那只手占据了怀里最舒适的地方。

呼吸拍打在皮肤上,他们之间不会再有任何距离。孙哲平搂紧了怀里的人想起他们最初见面的时候那个只能叫得上少年的张佳乐眉眼里面都带着嚣张,生机勃勃地就像是初春势头最劲成长最快的一株乔木。

他已经如愿长成了参天大树,却终被岁月埋入了最不适合他的寂寥。

所以……

孙哲平吻了吻张佳乐的额头,揉着他的脑袋埋进了自己的肩窝,沉沉地闭上眼睛和他一同睡去。

现在只要他开心就好。





【一】

【十六】

(乐哥我的(抱回家))

  1187 72
评论(72)
热度(1187)
  1. 共1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天腐的多喵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