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腐的多喵

岁月长河,观之如瀑;绵绵尔期,攥刻于吾。



其始而本无生

 

食为天·后记【1】

我感觉我是披着韩张皮让乐哥搓新杰……

(新杰多可爱啊……

(老韩又不可能搓他……

(乐哥快上!

上一章:【正文·完·】



虽然日子是越过越好没错,但是孙哲平觉得他们过得越来越鸡飞狗跳比较贴切一些。

首先,张新杰嘴上说得很好听他不介意,他真的一点都不介意,闻言张佳乐欢天喜地的以为他真的不介意然后真的硬把自己拖了回去……

其次呢,这个世界上总有不少喜欢看热闹的人。

“所以说,”黄少天在喻文州怀里笑得前俯后仰,“我觉得张新杰在这点上跟你超像的,小心眼还记仇就不说了,嘴巴上说的不介意其实心里介意死了,我靠哈哈哈哈哈张新杰直接给他哥花草茶里面撒了一把味精和盐哈哈哈哈,嘴巴上说一套行动上做一套啊!”

喻文州若有所思地抱住黄少天让他往自己怀里靠:“但是你怎么知道的?”

黄少天得意洋洋地挥了挥手机:“张新杰现在肯定加班加傻了,这么粗暴地报复方式一点都不像他,刚刚特别崩溃地发短信问我怎么办?还能怎么办!当然晾着张佳乐了!这种在一个地方跌倒了就干脆躺下了的就应该让他自我反省一下!”

“这么说起来你和张新杰很熟啊,”喻文州提了提他的腰觉得捏起来手感真好,“这种事他居然能偷偷问你。”

“当然熟了嘛,一起长大的,所以说……”

喻文州笑眯眯地看着黄少天在自己怀里蹭来蹭去滔滔不绝,微笑着打断他的话捏着他下巴问他:“所以说我是小心眼还记仇跟他超级像还是口嫌体正直跟他超级像啊?”

……黄少天僵直着爪子万万没想到喻文州在这等着他,小心翼翼地抓住喻文州的手讨好地捏了捏:“你脑子跟他一样聪明……智商高度上和他超级像……不!!文州你比张新杰聪明多了!”

这种讨好是没有用的,黄少天吚吚唔唔象征性地挣扎了几下,除了觉得自己看个热闹喝个下午茶都能被当做茶点吃掉实在是有点耻以外,还是很放纵自己沉迷于声色犬马当中。

所以说……

弟弟真的是超……

张佳乐端着杯子嘴角还在抽搐,嘴巴里面是一种咸到极致的苦味,杯子底端还有没有溶解的晶体,简直可以看出来张新杰给他加料的时候愤怒值能有多高……

他迟疑地看了眼被自己喷了一脸水的孙哲平,斟酌地问道:“他这不是同意我带你回来了吗?”

孙哲平看着张佳乐,表情十分复杂地拿过一条毛巾擦擦脸:“我妈跟我我爸说你今晚上几点回来都没关系,玩开心就好,玩死了干脆这辈子也别回来了的时候也是这个语气。”

不仅是张佳乐纠结并心虚着,与此同时张新杰也觉得特别耻,他觉得应该是加班加多了把他智商都加没了,看见孙哲平堂而皇之的进家门来那股火气压都压不下去了。

对一个残疾人动手是不好的,对客人动手也不好……

张新杰冷着脸看着张佳乐的杯子,毅然决然地给他灌了一堆盐和味精进去。

实在是太丢人了……还要不要再面对那个傻哥哥了……

洗了澡稍微冷静一点的张新杰拿被子捂住脑袋,自己怎么会干这种简直三岁小孩才会玩的恶作剧?智商都被这个蠢哥哥气得离家出走了吗??

门悄悄地打开了一条缝,张佳乐支了个脑袋进来看着床上鼓起来的一块,用一种可怜巴巴求饶的语气讨好性地对张新杰说:“我把他撵走了……”

被窝里面慢慢钻出了个脑袋,张佳乐越看越心痒,就想扑上去摁住这个小可爱狠狠地搓一顿。多少年没见着张新杰这么孩子气的行为了,张佳乐在心里疯狂呐喊弟弟好难搞以外,生生觉得这样的弟弟好可爱。尤其是他平时还是一副老成稳重的样子,这样反常萌一对比简直……

于是张佳乐奋力地扑上去抱住张新杰又搓又亲,张新杰被搓揉的同时保持冷漠地表情转过头批评张佳乐:“你怎么可以这么不礼貌的对客人?”

张佳乐按照孙哲平的指导重新理解了一下这句话的意思,扑上去连铺盖带人卷起来抱到怀里:“哎呀宝贝你看到大孙就不开心就直说嘛,都说了你不准我带回来我保证养在外面。”

张新杰由着张佳乐抱着自己又拱又蹭脸挨着脸皮肤被蹭得微微发红,想到黄少天的建议于是继续保持高冷的态度逼问道:“那我不准你养呢?”

……这个问题好犀利,简直堪比自家版的弟弟和男人掉水里了你救谁。

张佳乐看着张新杰的脸小心翼翼地问他:“我能养在你不知道的地方吗……嗷……”

张佳乐被熬了一整晚夜后被孙哲平这个登门入室的重磅炸弹炸得理智全无后,还被自己气得进入暴走状态的张新杰一头撞进怀里摁倒在床上抬手给了屁股一巴掌。张新杰脸都气红了一阵比一阵重的喘息冷静了一会,蛮不讲理地威逼到:“那你跟他一起去我不知道的地方吧!祝你们幸福!”

……说好的不这样闹呢?张佳乐揉着屁股伸手捞了一把张新杰的膝弯就把他放倒在了床上,低血糖还被气得头疼的小医生其实累得全身都是疲软的。张佳乐把他们两都捂在杯子里面,一边替张新杰按摩着一边抱怨:“小没良心的,一言不合就拿我出气,说只要我开心就好的也是你,说这不准拿不准的也还是你……今天胆子肥了还敢打我屁股……”

张新杰一击成功没了半点体力,现在被张佳乐摁在被窝里面捏屁股捏腰,被欺负地躲又躲不了浑身麻痒难耐。等张佳乐觉得差不多了把他从被窝里面挖出来一看,宝贝弟弟已经憋得满脸通红,头上细密的一层汗珠子脱力地软在他怀里,一时连说话的力气都没有了。

虽然小朋友很难搞,但是一力克百计这句话说得真的很有道理,在绝对的武力下真的一切阴谋都是纸老虎啊纸老虎。

就是小朋友不理人了这点很让他为难。

其实也不是张新杰故意不理人了,他只是临时一口气堵在心口怒火中烧没了理智。虽然没了理智的自己说出的话做出的事都能让现在理智稍微回归一点的张新杰羞耻地要死,当然这并不意味着他虽然心里承认其实孙哲平现在对张佳乐挺好的,他们两个在一起也挺配的同时,在行动上和口头上给他们能正大光明登门入室见家长的道路上努力给他们添堵。

困倦和疲劳到极致的时候又想得太多,他反而昏昏沉沉的睡不着了,张佳乐似乎也发现张新杰状态有点不对,拿杯子卷着人抱在怀里给他揉着太阳穴。

在遮光布拉上后昏暗的卧室里面张新杰趴在张佳乐的怀里,互相听着对方一下一下的心跳。张新杰的手突然伸过去抓住张佳乐的手腕,感受到指尖传来的一鼓一鼓的脉动后才小声的问他:“他到底又多喜欢你?”

其实他想问的更多,话都挤在喉咙口乱成一团麻。其实他认真想来也觉得自己没有什么立场告诉张佳乐不准这样不准那样,也没法问出口他喜欢你的程度和你爱他的程度一样吗?

这种事情怎么可能有一样或者不一样,其实他就是仗着张佳乐……

“你就是仗着我疼你……”张佳乐捏了捏张新杰的下巴把他往被窝里面被自己捂暖和地地方塞,“小朋友就是不能惯啊,一惯就跟布丁一样爬在你头上作威作福偏偏我还觉得怎么那么爽呢……”

张佳乐想来这些简直泪流满面,说好的拿出做哥哥的气场呢?

“……”张新杰也觉得很无语他哥的性子,“你就是典型的给点糖吃摔得再痛你都能忘……你怎么这么多年还没被他卖掉顺便帮他倒数钱啊?”

……喂喂,在不待见孙哲平也不能这样说我吧?我是你亲哥吧?

张佳乐鼓着腮帮子揉张新杰的脸催他快睡:“没把我卖掉那是因为是真爱他舍不得,好了你不要想那么多感情这种事情说不上谁吃亏谁占便宜,再说你哥看上去像是只吃亏的人吗?”

张新杰实诚的点了点头,比起只吃亏的老实人他哥更像是上赶着倒贴钱把自己卖了的假聪明人。

张佳乐彻底无语了,总算是完整的感受到了张新杰对孙哲平的怨念,已经不仅仅是局限于哥哥被抢了这种吃醋级别了,简直就是差不多在孙哲平全身上下贴满了大写的“渣”的标签。

亲弟弟,果然是亲弟弟,怎么着都向着自己的。虽然向着自己的方法还是让张佳乐深深感受到了来自血脉深处的恶意。他们这样有一搭没一搭的说着话,张新杰已经差不多迷迷糊糊要睡过去了,张佳乐凑上去戳了戳脸发现确实是困了,狠狠亲了口张新杰的脸颊:“那你睡着,我给你烤牛奶味的和巧克力曲奇饼干下午醒了来吃?”

曲奇饼干……甜甜酥脆的曲奇饼干……

张新杰困倦地点了点头,满意地一挥手:“准奏。”




【一】


食为天·后记·【2】

新杰小可爱搓起来超级爽啊……

(摇摇欲坠的墙头

  1324 33
评论(33)
热度(1324)
  1. 共1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天腐的多喵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