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腐的多喵

岁月长河,观之如瀑;绵绵尔期,攥刻于吾。



其始而本无生

 

喻黄sg(哨兵与向导)设定文说明

如标题,这篇文是Sentinel (哨兵)和Guide(向导)这个设定体系下的文。在国外的AU同人里,哨兵和向导这个世界观算是相当受欢迎的一种。“哨兵”(感官极为敏感,有着极高战斗力的特异人士)和“向导”(可以高度感受周围情绪,平衡哨兵能力),以及两者之间的“结合”(bonding,特定哨兵与特定向导的结合,向导指引哨兵,哨兵保护向导)是这个世界观的基础设定。

哨兵,五官异于常人地敏锐,战斗能力强大,多数从事军事和刑侦工作。

向导,可以感受他人的情绪,进行精神上的透视等工作。

结合,哨兵和向导之间一对一的结合,在能力上互补,没有结合的哨兵和向导都处于不稳定的状态,长期不结合会有死亡或者发疯的危险。分为精神结合和肉体结合。

护卫,哨兵的一种,“不完全”的哨兵,五官中只有1-4种异于常人。

伴侣,向导的一种,能力较弱,无法真的和哨兵结合。

结合热,当某哨兵和某向导相遇以后,有时会出现的症状,出现后需要与对方结合(就那啥啥)才能消除,如果症状一直持续,会有生命危险。也可以理解为信息素配型。

神游症,特指哨兵陷入自己加强的感官世界中出不来的状态。

长夜,简单来说,就是哨兵和向导灵魂上的黑洞。神游的哨兵或者被情绪淹没的向导意识消失的地方,如文中所述,虽然不会引起肉体上的死亡但依然非常危险。这种黑洞被叫做各种名字,本文中用的称呼是长夜,因为很相似。

精神体:哨兵/向导会有精神体。精神体的形态通常是动物、有自己的意识、只有哨兵/向导能看见和触摸。不会受因物理攻击的影响、不过会反映本人的心理/身体质素。 


哨兵与向导普通等级分层为A、B、C、D、E、F,以及高级等级S、SS和SSS级别。按照定理,普通等级同级别的哨兵武力值可以越级强于向导,向导精神力亦可以高于哨兵;高级等级向导武力值可得到后天训练有所弥补,至少高一级的向导武力可以同低一级哨兵持平甚至达到同级向导和哨兵之间武力持平。


本文背景为蒸汽朋克时代,冷兵器与热兵器、科技与魔法交替时代。也就是steampunk风格


有疑问么?有疑问欢迎提出。

长篇(应该吧),慢更,多cp

正文风(你确定?)

                                                                                          多喵

                                                                                    2014年3月5日

 
 
 
 
 
 
 
 
 


  1041 35
评论(35)
热度(1041)
  1. 共11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天腐的多喵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