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腐的多喵

岁月长河,观之如瀑;绵绵尔期,攥刻于吾。



其始而本无生

 

逐世·诸神垂荣【3】

第三章:同路人


他们从相识到一同流亡已经多少年了?苏沐秋伸手试图在他的精神海里面抓住叶修。

感觉……他就像下一秒就会消失一样,身体被错裂分割。

苏沐秋有些恍惚了,他似乎在记忆里面叶修还是当年那个赖在自己家门口的小鬼,带着一股赖皮劲的脆弱。然后时日一久,自然而然的养成了和他一起挡在苏沐橙的前面,而自己挡在他们两个的前面。

为什么一直会……下意思守护他们?

总不可能是因为他一直就比自己矮的原因吧?

现在,在他面前的是一个即将成年的青年,曾经养尊处优的皮肤已经被洗刷成了蜜色,修长漂亮的手指内部已经有着厚厚的茧子了。他的战斗力已经可以和自己比肩,甚至于自己都在他手上讨不了多少便宜。

他的眼睛还是初见的时候,满满的星辰大海。

他已经成长成为可以和自己并肩战斗、一起守护的伙伴了。或者说,已经不仅仅是伙伴了?拥有同样的守护对象,和相同前进的道路。那么定位是不是应该换一个更加准确的?

“你就这么担心我会抛下你吗?”苏沐秋站起来,一步一步走向叶修,“所以你还是跟当年那个小鬼一样啊。”

“或许当年作为小鬼的你在一些方面可比现在的你有勇气多了。”

叶修看着站在他面前低下头来俯视他的苏沐秋:“指哪个方面?”

“比如你现在在挣扎什么?”苏沐秋无限放大自己的精神感官,他可以感觉到那片精神海因为自己的到来越发隐忍不发的翻滚。

这个家伙在向自己隐瞒着什么有关自己的事情吗?

苏沐秋努力往深处思考了一下:“你难道在纠结我是向导的事?在纠结为什么我会进入你的精神海?”

叶修一脸我是傻子吗的表情:“我见你的第一面就知道你是向导好嘛?”

“那你怎么不告诉我?”

叶修就像被雷劈过一样:“你自己不知道啊!这是本能啊!”

苏沐秋乐了:“我在遇见你之前根本就没有见过所谓的觉醒者好吗?第一个见到的就是你。你告诉过我的觉醒者的资料只有关于哨兵的,关于向导,我只知道有这一类人好吗?”

“因为我是哨兵啊!我没离家出走前学的只跟哨兵的有关啊!”

叶修回想起当年木苏和苏沐秋对于自己隐隐的探寻好奇就有些郁闷,他一直以为苏沐秋在最初对自己有些好感才放任自己赖在自家门口,结果四年后才发现,这家伙只是单纯因为第一次遇上觉醒者好奇而已。

那股翻腾在自己心底的小心思,突然好像消散却又沉重了不少?

那个连自己都搞不清楚的心思,就像一个禁忌。就算自己不明白是怎样一种情感,但决不允许自己告诉面前的人。

对,那点自己关于都闹不明白,对于眼前这个家伙的心思。

“那么,能告诉我,突然发现自己是向导的苏沐秋,你跑到我的精神海来干什么?”

苏沐秋突然就一巴掌拍在了叶修的后脑:“告诉我为什么你会精神动荡!”

叶修这回真傻了:“我精神动荡了?”

苏沐秋懒得开口了,一脸废话,你不动荡我进来干什么?不过良久过后,苏沐秋又转过头来问叶修:“你知道怎样进行精神梳理吗?别告诉我是本能啊!”

叶修把要脱口而出的那句“你自己不是向导吗?你问一个哨兵怎么精神梳理还不如问你自己。”给咽了回去。

叶修抬起手臂自己看了看,突然就笑了:“我觉得不用了,你看,都凝实了。”

苏沐秋仔细看了看叶修,发现确实是这样,原来看上去一碰就碎的样子,到现在看上去已经完全和现实世界没有区别了。

苏沐秋伸手掐了一把叶修的腮帮子。

“靠!苏沐秋你大爷的!很痛好不好!”叶修愤怒地一脚踹过去,“你不知道精神海里面精神本体的敏锐程度是实体的几倍吗?”

“真的?”苏沐秋侧身躲过那一踹,直接上前摁住叶修的腰部使劲摁压了几下。

叶修顿时感到酸麻胀痛全部炸开了一样,这个人像折断了一样撞在了苏沐秋的怀里。

“靠!苏沐秋你给我住手!”叶修抬手就去挠苏沐秋的腋窝,“你要尝试就试你自己去!你刚才的动作算调戏你特么懂吗?!”

两个人在精神海里面滚成一团。

实在笑不动了,叶修和苏沐秋一同趴在木苏身上,相视一笑。

“看来下次动荡我就进来陪你说会话就行了吧?”苏沐秋抬手揉了揉叶修的头发,“放心,我不会抛下你。你多大了,还跟沐橙一样需要我跟你谈心。”

叶修拍掉那只手:“我说,每一个哨兵都会精神动荡好不好?谁告诉你我是需要谈心的表现?”

“喔,那你下次有什么要说的,就直说。”苏沐秋感觉得到他现在每一丝精神波动和故作平静,但是苏沐秋也不想去逼问。

“但你不说,我可猜不出来啊。”

叶修挑起嘴尖笑了起来:“在你眼里哥就是问题青年吗?放心,我想通了会告诉你的。”

 

太阳升起,黄少天翻身压住被喻文州拖走的被子。

“让,让我,”黄少天抱着被子不撒手,“睡,就那么·,睡那么,一会儿。”

喻文州哭笑不得地看着被子被黄少天拖回去当做抱枕对待,夜雨更是毫不客气地挤进灭神的肚皮底下。

两个睡相都那么像,喻文州和灭神无奈对望了一眼。苏沐橙已经自己穿戴完毕,跑回叶修和苏沐秋那间屋子去敲门了。

 那股诡异的精神波动已经消失了,精神波动对于同为哨兵的影响最大,昨晚上黄少天基本上可以算作整晚处于半睡半醒状态。

哨兵就是因为五感发达敏锐常人数倍,他们可以听到,看到,感受到很多常人无法触及的地方。这是一种能力,也是一种负担,因为不是所有你看到的,都是你所希望的。

嗯,不知道谁说过,捧着一本书坐在床边看着黄少天睡得香甜的喻文州抬头看了一眼灿烂的阳光。

哨兵的心思纤细得过分,也同样粗得过分。

 

叶修第一次醒来觉得有些会不好意思,比当年第一次晨勃还被苏沐秋发现了还要尴尬。因为自己醒来的时候不仅和苏沐秋滚作一团姿势暧昧,更因为旁边有两个老家伙旁观了全程!

叶修那点因为打扰了别人的小愧疚化作感到一种秘密被看穿的恼羞成怒。对!尤其是那个一脸猥琐朝着自己挤眉弄眼的!看什么看!有什么好看的?

苏沐秋大大方方地掀开被子下床:“什么时候出发?”

魏琛和方世镜齐齐表示守了你们一晚上能让我们两个老人家休息一下好嘛?然后掉头看着苏沐秋一脸好可惜的样子,两人纷纷向叶修投来同情的目光。这个家伙的注重点你永远都不会对准的你吧?

叶修扭过脸去,我不知道你们要说什么。

苏沐秋打开房门,放进苏沐橙:“昨晚没影响你休息吧?现在要不要在休息一会?困不困?饿不饿?昨天晚上的床睡的习惯不?”

方世镜和魏琛表示明白了,意味深长地看着叶修。

“我们只是单纯的战友!同伴!”叶修一字一字地比着口型,无声传达着自己的辩解。

方世镜和魏琛对望一眼,点头。

“我们懂的。”

你们懂个屁!叶修在心里面爆粗口,反正在这方面越辩越黑,还不如不说。

魏琛在心里面冷笑,哨兵和向导的组合,可没有什么单纯的战友关系啊,就算现在是,以后呢?能够完美合作的哨兵和向导在未来可是有着无比深厚的羁绊啊。

年轻人脸皮薄啊。老魏叼着烟洋洋得意地感慨着。方世镜瞥了他一眼:“看上去你好像很有经验似得。半辈子了你连一个对上眼的护卫都没遇上吧?”

魏琛觉得最近自己被老方哽的次数实在不少啊,而且一次比一次狠。

这就是人生啊,老魏默默感叹着,有些人就是可以那么容易遇上那个人,有些人就得蹉跎大半辈子。不管双方知不知道这一点,他们已经开始了漫长人生道路上的一个新的历程了。

一个积累了一定经验与阅历,开始探索世界的历程。

一辈子那么长,那么短。有些人觉得爱情就是一辈子的目标,有些人觉得雄心壮志是一生的奋斗,没有人知道自己决定的对错,没有人知道他们会得到什么失去什么错过什么。他们只用怀揣一颗希望与梦想的心,努力走在人生路上。

时间和结果会告诉他们,值不值得。

他们自己会明白,是对是错。

现在,需要的,是走下去。

路是自己选的,旁人只能看着。

看着也好想动手啊!魏琛咬牙切齿看着就一晚上和喻文州关系好了不少赖在他身边的黄少天,总觉得自己有些忍不住想暗搓搓的给喻文州下个诅咒。

方世镜把所有人都赶去骑马,拉着还盯着喻文州碎碎恋的魏琛回了马车,顺便朝苏沐秋招了招手示意他上来。

苏沐橙有些不甘愿地拉着要把自己扶上马车的哥哥的衣服:“骑马磨得好疼啊!”

魏琛朝着苏沐秋拼命地眨着眼睛,苏沐秋嘴角抽了抽,安慰性地拍了拍妹妹的肩膀。然后转过头就把叶修逼上马。等叶修上马后,将苏沐橙交给他:“尽量别让她觉得不舒服。”

叶修翻了个白眼给他,接过苏沐橙挥手表示明白了。

“老大!为什么我不能听啊!让我听一下嘛!有什么好保密的!又不是见不得人的事!我想听啊!”黄少天扑倒在魏琛的背上,死活不下来。

“你才多大!你成年了吗?还有我们讲的是向导间的事你个哨兵凑什么热闹?”魏琛试着背起黄少天,“你小子还是有点分量啊!快给我下去!老夫老胳膊老腿的背不起你了!”

“那文州呢?为什么文州也不能听?”黄少天站起来,“文州他是向导啊!”

“他还没成年。”方世镜掀起帘子,伸手摸了把黄少天的头发,“你带他去公共材料产地去试试身手,你们两个的配合也该从现在开始磨砺磨砺了。”

说起抢材料黄少天就两眼放光,立马撇开这边,就去拽着喻文州摆出一脸经验丰富的样子,给他讲解在混战中的各种经验和注意事项。

苏沐秋坐在马车上,方世镜给他递过来一沓厚厚的资料:“这是向导觉醒阶段和即将成年时期的一些注意事项和特长。”

苏沐秋一页又一页翻看得飞快,越看表情越是冷淡。

他“啪”的一声合上资料:“结合热是什么意思?”

魏琛耸耸肩膀:“发情吧,或者说哨兵对向导的勾引或者施暴。”

苏沐秋捏着资料的指节已经泛白了:“解决办法呢?”

魏琛抽出一支烟点火深吸了一口,语气轻快:“要么你上了他,要不他上你。”

“你知道我问的是什么!”苏沐秋弹开一把半个巴掌大的手枪,装弹上膛一连串清脆的咔嚓声,“我问的是压制药剂呢?”

方世镜扶着法杖突然就笑了一声:“你是向导,你没有这方面的担忧。”

“再说了,药剂压制可是有代价的,”方世镜扶了扶单片水晶镜片,“那个哨兵身材长相不错啊,就算是你被上也不错啊。”

咔嚓咔嚓。

方世镜脸色都没变:“你收了他也不错。”

“药!剂!”

苏沐秋几乎是从牙缝里面挤出了这两个字。

“药剂有很大副作用,你和他要是一旦压制不住哨兵的精神暴走,他会直接进入结合热。”方世镜无视几乎要抵到他额头的枪口,“而且最开始只不过是精神交合,你们两个都是男的,都不吃亏啊。”

“再说,他知道哨兵这点吗?”魏琛突然插口道,“他如果不知道你就告诉他,知道最好,然后你们商量清楚了再来考虑药剂啊。”

“唯一指向性是指什么?”苏沐秋语气严厉了不少,他的眼角已经开始烧上绯色,“终身绑定又是什么?”

“一个哨兵终身在寻找一个契合的向导,”方世镜云淡风轻地讲着,“虽然不一定这辈子会遇得上,但是他们互为对方的唯一。一旦一个向导和哨兵经行交合过后,他们彼此将会终身属于对方。”

“如果哨兵找不到那个向导呢?”

“那他终会有一天迷失在自己的精神感官当中,”方世镜站起来一步一步走进苏沐秋,“他会因为无人梳理精神世界而陷入混乱,耳边充斥着各种声音,眼前看到的是他不想看到的一切,鼻尖混杂着各种味道。”

“最后被自己逼死。”

哨兵是最坚强的存在,也是最脆弱的孩子。

苏沐秋想起来这句在大陆广为流传的话语,原来是这样解释的。

“叶修知道这件事吗?”方世镜坐会原位,捡起他刚刚看了一半的书,“他知道关于自己结合热的事情吗?”

苏沐秋沉吟了一下:“他,我不太确定,14岁的时候我遇到他,不过他知道的也是关于哨兵战斗方面的,向导这方面我们除了名字就一无所知了。”

苏沐秋收起枪支,朝两位术士深深鞠了一躬:“我去把他带进来,刚才的事情对不起了,确实应该他来决定。”

叶修被苏沐秋拎着后颈脖子带进来马车,苏沐秋放出了木苏来陪伴苏沐橙,叶修也将莫笑递给她来揉搓。美人狐抖着大大的耳朵努力想躲进木苏的长白毛里面,但是沐橙小美人拽着他的大尾巴表示,你逃不出我的魔掌的!至于驮着苏沐橙的木苏,正坚定的迈着步子目视前方,对于美人狐水汪汪的求救眼神表示我没看见,我什么都没有看见。

 

黄少天拉着喻文州躲在灌木林里面:“我给你说,等会打起来你要小心啊!这个是真刀真枪的干!你保护好自己,有机会就施法困住最凶狠的几个!有多少负面诅咒你就下多少个!撕开防线过后你就跑!我抢了东西就来找你!放心我肯定比你跑得快!”

喻文州看着黄少天在自己面前说得眉飞色舞,忍不住伸手揉了下金灿灿的头发。

“哎呦!”黄少天看了喻文州一眼,伸手也把他长长的银色头发揉了一把,“听我说话!严肃点!这是战略讨论!”

收回手黄少天突然觉得喻文州头发又滑又顺手感特别好,于是他又伸手去抓住一小段上下滑动摸了摸。

“好好,严肃点,不那么我提个建议怎么样?”喻文州任由黄少天蹂躏自己头发。

“快说,我批准了!”

“我们要不学学叶修和苏沐秋那样?”

“额?”黄少天满脸迷茫,“哪样?”

“就是我们也去守株待兔,半路打劫好不好?”

“好主意!”黄少天瞬间兴奋了,“但是去哪埋伏好呢?这些人不一定都会朝一个方向离开,而且我们现在也不知道会是哪个拿到珍稀矿产啊?”

喻文州笑得一脸高深莫测:“我们可以让我们最好下手的人去拿到珍稀矿产啊。少天你看这些人当中你觉得谁最好下手?”

黄少天转过头去看了一下,转回来一脸认真地看着喻文州:“我都好下手,反正他们都打不赢我。”

喻文州实在忍不住伸手捏了捏他的腮帮子:“算了,等下你听我的!”

黄少天揉了揉脸,点头同意。

然后扑上去摁住喻文州就准备捏回来。

 

“最容易下手的人啊,不是指他最容易被打败,”喻文州一边给黄少天讲解,一边指挥着黄少天放一道剑气去偷袭,自己也时不时来一个不起眼咒术,“是指那种有一定实力,但是最容易狂妄的人。”

“为什么啊?”

“因为他有一定实力,所以他夺得矿藏可以让别的竞争人觉得正常而不至于跟我们一样,打着相同的注意准备半路下手。而正因为他狂妄,所以他得到宝物才会在半路警惕降低。”

“但是都是这样拼命出来的,有这样的人早被干掉了吧?”黄少天转过头来表示他还是有疑问。

“没错啊,喻文州对着他笑了笑,“但是少天你不觉得你只要是在一个新的地方争夺矿藏的话,一部分人会小瞧你,一部分人会格外防着你对吧?”

黄少天点点头。

“那个有一定实力的拿到了宝物,但是队伍里面肯定有实力比他强的人会怎么做?”

黄少天瞬间恍然大悟:“喔!我懂了!我们就是等他们斗个你死我活然后趁火打劫浑水摸鱼对吧?文州你真聪明!这样省事好多!难怪叶修他们总是打劫我的!”

喻文州鼓励地摸了摸他的脑袋:“不是趁火打劫浑水摸鱼,这叫螳螂捕蝉黄雀在后。”

“意思差不多就行了,”黄少天表示他通用语是魏琛教的,理解得了意思就行。

夜雨和灭神出入在佣兵和冒险者之间,就像出入于无人之境,旁人看不见他们,触摸不到他们,但是他们可以发动精神攻击暗下黑手。

喻文州继续给黄少天讲解:“瓦解对方的武力要从最开始就削弱,他们只会觉得这是一场硬战,消耗大了点而已。而且我们要重点削弱一下那个最强,最有可能去半路打劫的那个人。这样当他们第二次打起来的时候他们两败俱伤的可能会最大。”

“度也很重要吧?”黄少天看准时机偷偷给了一个人一下,“既不能让他消耗过大,失去打劫的念头,也不能半点不消耗。”

“没错!”喻文州点点头,“那个红头发的拿的东西应该不错,跟上!”

黄少天闭着眼睛接收者夜雨传送回来的消息:“是个好东西!走!跟上!”

两个人隐秘着跟着红头发的那个佣兵,果然夜雨和灭神远远传过来了前方又缠斗上的消息。

“太慢了!”黄少天撇撇嘴,“要是我,就没这可能被追上!就算是叶修和苏沐秋也得两个人一个人跟着我一个人在前面守着才堵得了我!”

喻文州拉住准备上前的黄少天,示意他跟着自己走。

“让我们设一个幻阵和咒术攻击的大阵,”喻文州一边走一边敲下咒术的触发点,“我们可不能让别人搅合了我们的捕猎啊,而且可以进一步削弱对方的战斗力就不要浪费武力了。”

黄少天深为叹服,远程指挥着夜雨和灭神加大精神攻击。

 

不对劲,很不对劲。

红发冒险者拼尽全力砍杀掉最后一个攻击者,倒在了地上。

他现在察觉到了不对劲了。

力量流失的太快了,矿藏到手的意外却又意料之中的顺利,精神萎靡的也不可思议的快。

还有,这个林子,实在是太安静了。

攻击者虽然倒下了,但是他不应该这么容易死在自己手上。

眼睛即将失去光彩的一瞬间,他隐约似乎看到两双靴子走到了自己面前。

然后心口一凉。

什么都不知道了。

“我还给他下了一个亢奋和狂热,让他一直处于兴奋点,”喻文州看着黄少天一剑一个刺透心窝和割裂脖颈,“这样他对于除了战斗以外的事物的关注点会大大降低,而且精神萎靡得会更快。”

“好厉害,”黄少天兴奋极了,“这么容易就到手了?虽然没有参加战斗有些可惜了。”

“下次我们可以试试参加战斗,然后伪装争夺失败然后再这样下手。”

“好主意!!反正有夜雨和灭神!追踪很容易的!那下次我们联手试一试!说不定可以横扫啊!!横扫全场!”黄少天兴奋地搜刮着东西,然后伸手拍了拍喻文州,“干的不错!下次继续保持啊!”

 

叶修拿着那摞资料,保持着他脸上漫不经心的态度从头到尾看了一遍。

“药剂给我。”叶修懒散地合上资料,向魏琛伸出了手。

“喔,你准备怎么给报酬?”魏琛抽着烟,烟灰随着他嘴巴一张一合簌簌地往下掉,“作为一名有良心的术士,药剂这类事情最好还是找那群魔法学徒比较好。”

“那群人的身份太高贵了,再说了,黑暗药剂就算副作用大但是效果也很明显吧?”叶修不为所动。

“何必呢,迟早的事。”魏琛从怀里掏了一个水晶药剂瓶扔给叶修,“那么我们雇佣双S级别的向导与佣兵的佣金就抵消了吧,一路上的材料分配嘛,谁需要归谁怎么样?”

“你们术士什么材料不需要?你们还有三个术士。”苏沐秋冷冷地插了一句。

魏琛摊手转头看着方世镜。

方世镜叹了一口气:“那按照出力多少和价值分配好了。”

双方至此达成协定。

叶修抬头灌下那瓶药水之前,方世镜的法杖压住了他的手。

“你要知道,压制时间是有限的,你一旦遭受重大的精神创伤你的结合热就会随之而来,那个时候可不仅仅是精神交合可以压制得住的。”

“最差不过和他做一场而已。”

方世镜的笑容充满玩味:“知道就好。”

魏琛趁着叶修灌下药剂,随着苏沐秋离开,一把抓住方世镜:“你怎么不告诉他最差的情况?”

方世镜摊了摊手:“他们开的价码和我提供的情报是一致的。”

“老方,你比我狠多了!”

“谢谢夸奖,还有,你那个从来都叫猥琐,不叫狠。”

 

“感觉怎么样?”

叶修看了苏沐秋一眼:“怎么?关心我啊?”

苏沐秋点点头。

叶修瞬间被噎着似得卡住了,半天回过神来:“不是说了么?只要不受大的精神创伤就行,所以向导大人好好生保护一下我脆弱的精神体啊。”

苏沐秋伸出手给了叶修后脑一下:“你还脆弱?”

叶修捂着后脑,笑嘻嘻地说:“当然啊!我是哨兵嘛。”

苏沐橙乐呵呵的把蹂躏地焉达达的莫笑还给了叶修。两个人的心都沉了一下。他们还要面对比结合热更麻烦的事情,沐橙可以触碰精神体,但是,她依然没有觉醒自己的精神体。

跟她差不多大的黄少天的精神体都可以满山跑了,苏沐橙的精神体还没有觉醒。叶修和苏沐秋觉得身上的担子越来越重了。虽然两个无良术士同意帮忙探究一下苏沐橙的情况,但是药剂和材料也是很大一笔的开销啊,还有他们两个的武器,防具。

叶修和苏沐秋突然产生了一种要去打劫的冲动,而且随后他们把这一个想法实践得淋漓尽致。

 

对于黄少天和喻文州轻松带回的材料,魏琛和方世镜分开对人进行了表扬和鼓励。叶修和苏沐橙表示明天他们也会去。

这一群人简直就是蝗虫一般的节奏,一路走一路搜刮,而且还不忘将搜刮的传闻栽赃到别人的头上。叶修和苏沐秋是直接守在一条道上,靠着精神体传回来的消息直接下黑手。喻文州和黄少天的战斗力没有那么猛烈,这两个倒是会伪装一下参加打斗,再跟随着离开半路用咒术困住目标并解决掉。

当他们赶到睡梦草所在森林最近的小镇的时候,魏琛私下和方世镜表示,就算是这回捞不到睡梦草他们的收获已经足够他半夜笑醒了。

方世镜依然表现出瞧你那点出息的样子。两位老前辈一言不合,魏琛就死命嫌弃喻文州,方世镜就当面赞扬鼓励喻文州。不过黄少天和喻文州关系越来越好了,私底下黄少天还会偷偷问喻文州:“你觉不觉得魏老大方老大最近很不对劲?魏老大对你特别有意见,而只要魏老大对你有意见方老大就要当面夸你。”

喻文州耸耸肩膀:“你对我有意见吗?”

黄少天摇了摇头:“怎么可能会有嘛!都说了我不嫌弃你的怎么会有意见啦!!”

喻文州笑着表示:“你对我没有意见就好啊!他们也是为我好嘛,别在意太多了。”

黄少天听话地点点头:“放心吧,魏老大就算是再怎么嫌弃你我都会偷偷站在你这边的!”

黄昏的阳光暖洋洋的照在每一个人身上,就算有再长的黑夜要去度过,也会有一个灿烂的清晨。叶修抱起苏沐橙给她指点看着远方分岔路口将通往的城镇,苏沐秋在他身后替他们稳住不断跺蹄想要走动的马。喻文州替黄少天接住他扔过来各色果子,夜雨舒舒服服地顺着灭神翘起的尾巴一次次地滑下来。

更何况还有人陪我一起度过。

 



第一章

下一章

  1907 34
评论(34)
热度(1907)
  1. 共1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天腐的多喵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