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腐的多喵

岁月长河,观之如瀑;绵绵尔期,攥刻于吾。



其始而本无生

 

逐世·诸神垂荣【4】

第四章:合作


镇子不大,但是各色店铺俱全,魏琛熟门熟路地找到一处住宅,然后一脚踹开小镇居民林敬言家大门:“老林!在不?”

林敬言坐在屋里,看着土匪一样的魏琛还没来得及说话,门后闪出一只小鼬鼠就奔着老魏而去准备咬一口。一直蹦跶在老魏身后的黄少天头顶上的夜雨兴奋地跟磕了药似得,滚下去就准备跟这个小家伙比一下牙口。

“老魏!”林敬言的声音立马传了过来。

老魏瞬间觉得那语气好像不是让自己躲开,倒像是在说自己怎么没站在那被咬一口。

一只雪白的鼬鼠直接窜了出来,把小鼬鼠护在自己身下,黑润润的眼睛一直盯着夜雨。

夜雨有些不知所措地浮在半空甩着毛茸茸的大尾巴,看一眼盯着自己的伶鼬,转过头可怜巴巴看一眼黄少天和喻文州,再转过去对上伶鼬的眼睛,立马回头盯着灭神。

灭神默默甩了甩自己的长尾巴,用尾巴卷了夜雨拖回自己的身边。

“老林看不出来你挺护崽的啊?”魏琛看着伶鼬衔着那只小鼬鼠回到了林敬言身边。

“这个小家伙还小,”林敬言接过那只小鼬鼠,“他叫无量,是我带着那个孩子方锐的精神体。老魏叫你徒弟至少别在我的地盘上,当着我的面欺负小家伙啊。”

“你也不看看是谁先挑衅的,”魏琛指挥他身后的人进屋,“给你介绍一下,我徒弟,黄少天,那只负翼金毛鼠就是他的精神体夜雨。那个是老方要收的徒弟,叫喻文州,肩膀上那只鸳鸯眼就是他的精神体灭神。”

方世镜从魏琛身后走出来:“这三位是路上遇见的,精神体白虎木苏的主人是这位,苏沐秋,是一位向导。那个战法是叶修,精神体就他身后苏沐秋妹妹苏沐橙手上的那只美人狐莫笑。”

林敬言有些惊讶地抬了抬自己的眼镜:“我是林敬言,那只伶鼬是我的精神体暗雷,方锐现在出去了,等一会才回来。”

“你们来这的目的,除了老魏你之前跟我说的睡梦草还有什么没有?”林敬言拍了拍手上的一叠资料,“不过老规矩,消息和你们的酬金要对等。”

魏琛和方世镜让出空间,表示苏沐秋和叶修有什么想知道的自己问去。

“老林,你这二楼收拾好了对吧?地盘够不够啊?”魏琛带着方世镜黄少天喻文州准备往楼上走了。

“你又多带了三个人,还有一个小姑娘,二楼那个大房间让给这三个人住吧,你和方世镜住另一个房间。至于你们两个的徒弟,介意住阁楼吗?两个小孩挤一挤睡一起?阁楼可以放下一张挺大的床。”

喻文州和黄少天点头表示没有问题。

魏琛和方世镜以前最潦倒的时候露宿荒野是常事,也没什么意见。

林敬言指了指自己的书房:“两位带着小姑娘收拾完毕后来书房,你们房间在二楼左转第一间,老魏他们在最左边那间,右边的房间是我和方锐的。”

叶修和苏沐秋对视了一眼点点头。

越来越多的冒险者和觉醒者会涌入这个小镇,为了那株即将成熟睡梦草和更多的东西。

林敬言叹了一口气,自己一个人就算加上方锐也不可能捞到什么好东西,还要担心别人把主意打到自己头上,甚至方锐头上。

刚刚那两个青年散发出来的精神波动已经达到了双S级别吧,万中无一的天才啊。

还是如此默契的一对哨兵和向导。

林敬言揉了揉不停蹭着自己的无量,这回来的可是术士塔的两位顶尖术士和一对逼近最高级别的觉醒者了,希望可以拿到自己希望的材料吧。

毕竟自己还要养着一名小觉醒者啊。

林敬言转过身,任由扑进屋子的小孩搂住他的腰把他抱住。

 


 

每一个人生下来都有权利去追求自己想要的生活,但是他们过着的不一定就是他们想要得到的生活。

一个人如果拥有力量,人们似乎就会把他定义为一个追求力量的人,不管他是不是这样心里所想。可能你所向往的,是别人不屑一顾的;你所厌倦的,是别人渴慕已久的。

“所以,你们是想她觉醒还是当一个普通的姑娘?”林敬言不紧不慢的将每一份资料放在桌子上。

苏沐橙乖乖地站在哥哥的身边,一手拉着叶修,一手拉着苏沐秋。

“你自己觉得呢?”林敬言转过头来问苏沐橙。

“您当年为什么要成为一名冒险者?”苏沐橙看着林敬言。

林敬言笑了笑:“因为生活所迫啊,如果我不好好地运用好自己的天赋,我可能活不下去啊。”

“那那个叫方锐的,他愿意成为冒险者吗?”

“他呀,他现在得听我的话啊。”

林敬言摸了摸苏沐橙的脑袋:“你是一个女孩子,你有着两个顶级的觉醒者哥哥。但是他们都是冒险者,如果你是普通人的话会怎么样?”

会成为他们最不可忽视的弱点。

“我们会保护她的。”叶修插了一句,“虽然不可能是永远。”

 “所以啊,我要成为可以站在他们身边的人。”苏沐橙的眼睛里面是跳动的烛火。

林敬言拿出最后一叠资料:“你们所需要的觉醒材料大陆上基本上所有的觉醒者都知道,但是,你们可能会对上圣殿的人。”

苏沐秋接过那叠资料:“那又怎么样?你难道不想从中间分得一杯羹吗?”

“当然。”

“那么合作愉快。”

 

“想成为冒险者?”苏沐秋带着叶修和妹妹回到房间,将苏沐橙拉到自己身前,“那你要吃很多苦的。”

“就像哥哥和叶修哥哥一样?”苏沐橙伸手揪着叶修的衣角,“虽然我谈不上喜欢战斗,但是,我也不能太弱啊。就算不可能和哥哥们比肩,但是站在你们身后战斗,也比在远远的地方担心好啊。”

叶修坐在苏沐秋的旁边揉了揉苏沐橙的头发:“欢迎啊!我的小美人,你能参加战斗是我们的荣幸。”

“别把自己逼太紧,”苏沐橙拍着妹妹挺直的背部,“我们永远站在你的前面。”

“那好!”苏沐橙指着两个哥哥,“去给我吃饭!你们两个每次都是这样!以前说是忙着逃命!现在呢?去吃饭!两位伟大的冒险家你们希望把自己饿死在这吗?”

苏沐秋和叶修灰溜溜地表示,我们错了。

就算过去了好多年,苏沐橙回忆起她成为觉醒者的那一天,也丝毫没有觉得自己对于自己的定位有什么问题。

既是全大陆的冒险者都说,苏沐橙是叶修最为默契的搭档,苏沐橙也只是扛着手炮微微一笑。

自己永远是他们身后的小妹妹,能和叶修并肩战斗的,也只有一个人而已。

唯一的,一个人。

 

喻文州把黄少天和自己的行李收拾好,装过头就看见黄少天蹑手蹑脚地跑过来拉着自己。

“怎么了?”喻文州顺着黄少天来的方向看了一眼,“做什么事情要这么小心啊?”

“我看到叶修和苏沐秋带着苏沐橙上街去了,咱们阁楼那好像有一个窗户可以翻出去,我们跟着他们好不好?”

“这个点?”喻文州有些诧异地看了下怀表,“少天你不饿啊?”

“魏老大说有事要和方老大还有那个林敬言谈一谈,让我们自己解决。”黄少天摸摸自己的肚子,“我也饿,文州,我们也上街吧?”

“也不用翻窗出去啊,”喻文州挥挥手让灭神上去拦住叶修他们,“走吧,想吃些什么?”

“这有什么好吃的?”

“听说这的烤兔子不错,用的是森林里面特产的魔兽兔子。裹上了药材和香料烤制的,少天你一定会喜欢的。”

鉴于喻文州的建议,一行人准备找一家地道的烤兔子店。

当一行人来到那家地道的烤兔肉店的时候,黄少天从黑压压一片满座当中硬是发现了一处没人的地方,并且率先冲进去迅速抢占了地盘。

“你!”明显只差一步就可以得到位置的一个长头发少年气冲冲地指着黄少天。

“我怎么了?”黄少天转过头来看着准备坐下的叶修。

叶修抬头看了一眼:“你比人家小姑娘快一把抢了位置。”

“你才是小姑娘!”张佳乐看着那个脖子上盘了一条美人狐的家伙恨不得拔枪崩了他。缭乱已经直接扑上去就想给美人狐一下。

美人狐懒洋洋地一甩大尾巴,直接将那只五颜六色的肥啾扫到一边去。

“别动手啊,”叶修摊开自己的手,“你现在又打不赢我,跳脚地话更像一个小姑娘了。”

张佳乐弹药都摸出来了,远远传来孙哲平的声音。

“乐乐!这有位置!快过来!”

“你等着!我叫张佳乐!”张佳乐揣回弹药准备离开,“到时候咱们森林里面比个高下!我让你知道谁打不赢谁!”

“我是叶修,”叶修吊儿郎当地朝外面招手,“老苏!还有那个手残术士!这边。”

回过头,对着刚刚挤出去的张佳乐背影来了一句:“名字也挺小姑娘的,还叫乐乐。”

张佳乐有心扑过去掐一架,但无奈人太多,只能恨恨地挤回孙哲平抢到的位置边上。

“怎么了?”孙哲平递过去一杯水,“这满脸恨不得找人打一架的。”

“遇到了一个超不顺眼的家伙!看我下次遇到不揍死他丫的!”张佳乐一口喝掉杯子里面的水,“老孙兔子呢?我要解解气!”

孙哲平招手示意,再加一盘兔子,今天晚上有人战斗力十足。

这边黄少天转过头来问叶修:“你刚才叫谁手残啊?!”

叶修指了指刚刚落座的喻文州:“他啊,我的法矛都挥了好几十下了,他一次还没挥出去呢。”

“这关你什么事啊!不准叫他手残听到没有!你听到没有听到没有!”

“看不出来你还挺维护他的。”叶修耸耸肩,“这是事实啊。”

“你!”黄少天还想说些什么被喻文州按住。

“快吃兔子,”喻文州直接把那大片后腿肉切下来塞给了黄少天,“呆会没了你才后悔呢!”

黄少天堵了满口兔子肉,嚼巴嚼巴咽了下去:“我还要!”

喻文州把切刀递给他。

苏沐秋直接割下整只后腿塞给苏沐橙,前腿塞给叶修。

“喂喂!你们两个!”黄少天边啃边盯着盘子,看见苏沐秋直接卸下两大块肉抗议了,“太过分了吧!直接就这样分了凭什么凭什么啊!”

苏沐秋面无表情地看了他一眼:“你有意见?”

黄少天满脸我很有意见,而且你在这样我要打你了!

喻文州有些无奈地:“至于吗?有两只兔子啊,少天你能不能别这么护食啊。”

叶修抬头,叼着半只兔腿:“肯定嘛,这家伙吃着碗里的望着锅里的。”

黄少天握住了切刀,喻文州连忙拦住他:“冷了。”

黄少天看了喻文州一眼,喻文州转过头对着苏沐秋说:“别忘了谁给钱。”

叶修立马表示好了好了我不说了。

黄少天喜滋滋地切下一条兔腿塞给喻文州。

苏沐橙默默啃着兔肉,心想,至于吗?两只半人长的兔子的腿你们就要打一架了。一条兔子四条腿,两只兔子八条腿还不够五个人分吗?更何况还有兔身上的肉。

事实证明很有必要,苏沐橙和喻文州就看着三个人跟干上了似得,完完整整消灭了两只兔子,骨头缝都剃的干干净净的。

“呃!”黄少天转头看了叶修和苏沐秋一眼,转过头看着喻文洲:“文州,我们……”

喻文州伸手压了一下黄少天鼓鼓的肚子:“吃撑着了还要吃!你们几个拼什么不好要拼食量?要当饭桶吗?!”

苏沐橙也不满地伸手替哥哥按摩肚子:“哥哥你都多大了!都快成年了!叶修你也是!”

叶修一吐舌头:“不叫我叶修哥哥啦?”

苏沐秋伸手按了下叶修的肚子。

“靠!你……大爷的苏沐秋!”叶修看了眼苏沐橙,“撑得慌啊!”

苏沐秋看了他一眼颇为郁闷的说:“可不是撑得慌吗?”

说完自己都忍不住笑了起来。

叶修愣了一下,看着已经笑得滚到喻文州怀里和他笑成一团的黄少天也开始笑了起来。

绷了太久的面具终于都放了下来,他们对于这个世界,这块大陆来说还都只是孩子,遭遇了再多苦难,他们也会珍稀每一个欢笑的时刻。

就这样笑出来,痛痛快快。

明天就是一场挑战,明天就是一次血雨腥风,但是为了今天,我们要笑出来。

叶修伸出手来:“来吧喻文州黄少天,我认下你们两这个朋友了。”

黄少天一巴掌拍过去握住:“知道小爷的好了吧?!”

喻文州和苏沐秋都伸出了手,苏沐橙将自己的手放在了最上面。

五个人相视一笑。

第一次结盟,构建契约成立,这一份誓言刻入血液,就算今后立场不同,战线不一。

有游吟诗人在弹奏着,吟唱着冒险者之间熟悉的歌谣。

凡你所求,吾必尽力而为之;

凡我之事,吾必无伤于众君。

最亮的光会照进最黑的夜,喧嚣打开新世界的大门。

天空将沉降为大地,海洋带来翻滚的云海。

从此世人彷徨!世人将寻求迷茫前进的方向!

诸神啊!

有一扇门被打开!您是否会将恩赐收回啊!

游吟诗人的指尖在琴弦上面上下翻飞,他的头颅高高昂起,华丽的羽毛礼帽随着节拍晃动着。他的声音在人群里面扩散开,词句从他一开一合的嘴中吐露。

本来还是蹲在张佳乐头顶上的缭乱突然就拍着翅膀随着音调唱了起来,仅限于觉醒者之间的音符开始在这个小小的店铺传达。

仿佛满满的人流一下子消散干净一般,两桌人可以互相可以看到对方。

张佳乐伸手对叶修比了个中指,拿出纸笔写了什么,跳上餐桌拔枪朝着叶修开了一枪。

叶修头一偏,子弹打进了他旁边厚厚的木墙。

饭店瞬间骚动起来,子弹强烈的气流和爆破音穿过人群带着一路燃烧的漩涡。就算是没有伤到一个人,但是混乱已经开始了。

“你们在这等着,我去树林那边去会会那个小子!”

叶修撕下子弹带过来的牛皮纸,决定好好地去消消食。

“那个家伙是从南边过来的吧?”喻文州落后一步,拉上自己的术士帽兜,“看来那股新的力量开始在大陆苏醒了。”

苏沐秋抬手看了看自己手上的枪支。

自己这近四年的流亡,几乎要踏遍大陆的每一个地方。从最开始的冷兵器到现在悄然开始兴起的热兵器,似乎大陆到了一个了不起的时代。

“你似乎对于这种武器很擅长研制。”喻文州饶有兴趣地看着苏沐秋手上的武器。齿轮和轴承衔接巧妙,线条利落干净。相对应的,威力巨大。

“确实如此,可惜了。”

可惜仅仅是自己和叶修两个人,对于材料的收集的确有些供应不上,自己研制武器对于材料和财力的消耗实在是让自己颇为焦头烂额。

再加上还有叶修的武器和防具,苏沐橙也即将觉醒。

苏沐秋发现自己的时间和精力实在有些不够用。

“我和叶修觉得你以前不是一般人,”苏沐秋看着带上帽兜的喻文州,“你的手上戴着一个腕表齿轮护具,上面的蓝光石是顶级能源矿藏。你的那只精神体脖子上挂着的也是护具吧?”

“确实啊,我有个交易,愿意和我详细谈谈吗?”喻文州的面容掩藏在黑暗里面,看不清楚他的表情,“我需要几位顶级的觉醒者帮忙啊。”

苏沐秋看着才到自己肩膀的喻文州:“成交。”

黄少天趴在桌子上,满足地伸了个懒腰,他伸手揉了揉自己的肚子,手上有一个和喻文州手上腕表齿轮护具一模一样的护具,唯一的区别就是那颗宝石是黄色的。

“很巧吧?”喻文州朝着苏沐秋挥了挥手上,“我也没有想到术士塔的底蕴那么深厚,另一个指引之石居然在术士塔。所以,你记得找个时间好好跟魏老谈一谈你们的费用问题吧。”

“不去看看吗?文州”黄少天抓过喻文州的手,翻来覆去地看他手上的腕表,“吃得好撑啊!我们也去活动活动消消食嘛!”

“你要抢叶修的架打?”喻文州想了想,“不过跟去看看应该可以,倒是你啊,那两个人应该是一对搭档吧?你不跟去不怕他吃亏吗?”

“两个小鬼而已,”苏沐秋牵着苏沐橙的手,眼睛里面满是骄傲和自负,“叶修要是两个小鬼都解决不下来,他就不用当冒险者了。”

不过苏沐秋还是决定采纳妹妹的建议,我们去看一看战况吧。

苏沐秋表示因为有之前老魏和他们那场三打二中插入了一个喻文州才导致落于下风的那件事,自己还是要谨防这种事情的再次发生。

谨防叶修落入危险,明天可是还有行动的。

 

作为仅有那么几次和觉醒者交手经验的觉醒者叶修,可以和新的觉醒者交战对于他来说已经可以点燃他的兴趣了。

“哟,你家的精神体很不错嘛,”叶修看着顶着一只圆滚滚、五颜六色的鸟的胖家伙,“这是什么?猫还是其他的?这小粗腿小粗尾巴,你确定是猫科的?腰都没有了。”

“是猫科的,他叫一夏。”孙哲平抽出背上和自己差不多高度的大剑,“你可以试一试他有没有腰。”

“啧啧,你们两个真不愧是搭档,”叶修把玩着手上的法矛,“你看这精神体体型都差不多,都是一个球。看得出你们两现在这个状态肯定也不错。”

张佳乐摸出一个炸弹就朝着叶修砸了过去:“你才是球!还有你居然敢说我是小姑娘!你眼睛有问题就快去治治!看你那只狐狸眼睛都快睁不开了!”

莫笑眯着眼睛把自己盘在叶修脖子上,懒洋洋地摇了摇尾巴。

叶修避过那枚炸弹,顺手掂着法矛一个转抽将炸弹朝着孙哲平那边击飞了出去。

张佳乐抬手一个点射引爆弹药,趁着炸开一瞬间火光四射,朝着前方再次扔出几枚不同的弹药,瞬间各种烟雾和诡异的气体并着火光燃起了一片五颜六色的战火。

张佳乐和孙哲平隐匿在战火中,伴随着掩护的战火烟雾朝着叶修推进。

“抓紧啊,”叶修推了推他脖子上的美人狐,“别掉下去了。”

莫笑抬起爪子抓下叶修头顶上的挡风镜,大尾巴在叶修脖子上缠了好几圈。

“也别太激动把我给勒死了。”叶修后退一步,纵身跳上树丫,法矛带着一条火线,气势轩昂地破开那片炫丽的战火。

莫笑眯着眼睛,模样懒洋洋的,尾巴倒像一条鞭子直接向叶修身后抽了过去。

一只颜色艳丽的紫胸佛法僧歪歪斜斜地扑棱着翅膀冲回了那片扩散的越来越广的烟雾里面,子弹一颗接着一颗朝着叶修扫射过来。

同时,冲出烟雾的兔狲和孙哲平以一种极为强硬地姿势,挥舞着大剑直接撞上了叶修的法矛。孙哲平将大剑平砍出去,撞上法矛后趁势挥展到了身后。

叶修头颅后仰,借着那一股大力,一个后倒折腰,一脚踹向了孙哲平的同时法矛带着一条火线直接凶猛地杀进了孙哲平的后方。

在孙哲平身后踩着大剑剑尖跃起张佳乐狼狈地侧身,火线带出一串血珠,血液被瞬间就蒸干,在空气中弥漫开一股带着焦味的血色雾气。

孙哲平转身捞住张佳乐,张佳乐的右手有一片焦黑,皮肤上黑红的伤口已经干裂,剧烈动作之下,再次涌出血液来。

“哎呀,不好意思,看来哥下手狠了点啊。”叶修一脸我只是不小心而已,看着那只冲着自己露出两根尖牙扑上要咬自己一口的兔狲,“减减肥啊,小家伙,你成年了这样就行动不方便了。”

顺便一脚将兔狲踹了下去。

叶修掏出一瓶药剂扔给了孙哲平,转身离去:“抱歉啊,我可没说他是小姑娘。”

“我只是说他长得像小姑娘。”

张佳乐气得想冲上去再来一场,孙哲平一把捞住他的左肩:“别去了!”

张佳乐抿着嘴抱着恹恹地紫胸佛法僧坐在地上,孙哲平撕下他的衣服给他上药,一夏扭着滚圆的身子靠近张佳乐。

张佳乐一把捞过肥滚滚的一夏,抱的死紧。

“疼的话,别忍着。”孙哲平打开闻了一下那瓶药剂,“是上好的水疗药剂,这家伙挺大方的。”

孙哲平将那瓶药揣回自己怀里,拿出一一瓶一模一样的药剂:“不过,我可不会用他的。”

张佳乐捏着一脸我忍的一夏的肉掌:“你要是敢用那个讨厌鬼的药剂,我就捏死你的一夏。”

缭乱配合着啄了一下一夏的脑袋。

兔狲艰难的挣扎出自己的脖子,转过头来看着紫胸佛法僧,满脸你也跟着闹的表情。

孙哲平在给张佳乐上药,张佳乐抱着一夏忍着疼痛。

缭乱在张佳乐身边踱来踱去。

树林里面传出了一只兔狲的惨叫。

苏沐秋在树林外带着一群人等着叶修。

银色的月光拉出了一条长长的影子,叶修踏着月光,仪容整洁得像参加了一场宴会回来。

苏沐橙欢呼地扑上去,叶修将她抱了起来。

苏沐秋伸手:“走,回去休息了,明天还有任务呢。”



第一章

下一章





  1719 27
评论(27)
热度(1719)
  1. 共1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天腐的多喵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