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腐的多喵

岁月长河,观之如瀑;绵绵尔期,攥刻于吾。



其始而本无生

 

逐世·诸神垂荣【6】

第六章:谋划



“那个计划,”魏琛回到房间,深深吐出一个烟圈,“你觉不觉得……”

“老魏你在犹豫什么?”方世镜不紧不慢地收拾着手上的东西,“你这个人啊,该下决心的时候犹豫,不该下的时候,你倒是什么都不顾虑了。”

“你在害怕他们手上沾染上鲜血吗?”方世镜坐在他的对面,“他们踏上觉醒者这一条道路的时候,就该知道,鲜血是祭奠胜利的唯一方式。”

“老方,”魏琛对着方世镜笑了下,露出被烟草熏得焦黄的牙齿,“我觉得你的精神体真的和你特别配。”

“都冷血?”方世镜面不改色,“很准确啊,狡诈冷血,所以我才活到现在,我需要对于倒在我还活着的道路上的人说一声对不起吗?没有必要的。”

魏琛撸了一把自己的头发:“他还是个孩子,就可以想出这么,这么……”

“棒的计划,”方世镜接下魏琛的话,“很棒,不是吗?陷阱和防备,应对和攻击,所以说他呆在术士塔简直屈才了。”

“老方你是站在哪边的!术士塔好歹也是大陆中流砥柱的巨头之一好吗?我们至少是之一!”魏琛奋力反驳到。

“我一向站在事实这一边。”方世镜瞟了魏琛一眼,“这么小我不指望他们看破生死,我只能告诉他们物竞天择。常理和规矩法令是上位者用来管理臣服者的,上位者之间的竞争,就是鲜血和实力的对抗。想要活下去,就要长大,想要好好活下去,就早一点明白这个道理。这可不是冷血,这是觉醒者之间的常识。”

“你是想说我,没常识是吧?”

“相对比于那个叶修和苏沐秋,我觉得术士塔在这些孩子中唯一可以留下的只有黄少天和喻文州。”方世镜无视魏琛的反抗,“而且,喻文州留在术士塔,将是最合适的选择。”

“就凭他是个手残?”魏琛努力要刷取方世镜的反应。

方世镜近乎无语地看着魏琛:“没错,他唯一的缺点就是手残,但是他要是不是手残,你凭什么让他留下来?”

“……”

“就像是一场战争,”方世镜手指描绘着一个棋盘,兵卒将帅车各行其为,“有黄少天这个将才,我们最需要什么?帅者。”

“叶修苏沐秋两个人互为盾矛,但是,他们指挥不下一个庞大的机构,”方世镜拿起那个代表国王的棋子,“虽然谋略,胆识,能力都凌驾众人,但是他们玩不了人心,或者说。”

方世镜的表情有些古怪。

魏琛不耐烦了:“或者说什么?”

方世镜叹了口气:“或者说那个叫叶修的太懒了,他懒得去猜测人心操纵人心。但是在一个大的团体中是大忌,除非有另一个把持着团体命脉的人全力支持他,替他考虑和扫清世俗障碍。”

这样他便可以在战斗这条道路毫无顾虑的走下去。

“喻文州不一样啊,他有着无比的耐心和毅力,”方世镜把玩着那个棋子,嘴角勾起笑容,“他的身世决定他在掌控人心让有着无比的天赋和能力,他是最难得的帅才。”

魏琛叹了一口气,他无比明白术士塔最需要的是什么,统帅永远是最重要的。

至于其他的,他只是有一点惊讶于那个叫喻文州孩子的手段。

他布置战局,设下陷阱,捕捉每一个机会和漏洞,下手干净利落,一击致命。

似乎没有感情一般,万千生命与他只是一枚棋子。

不同于黄少天与生俱来对于战意的追逐的兴趣和与强者战斗的意识,喻文州更多的是享受于一种操纵者和上位者的优越感。一种猎物被掌控在手中,看着猎物被自己玩弄的兴奋。

就像他的精神体一样,优雅却又残忍的捕食者。

方世镜叹了一口气,伸手握住魏琛的手:“不然,你觉得谁还能肩负起术士塔真正的辉煌?那种上古时期……”

魏琛愣了愣,像是想起了什么一样苦涩的点点头:“总归……时运不济吧……”

 

——“第一步是扫清障碍,雾霭森林危险重重,既然有的是人为我们开辟第一战场,推进进度,何乐而不为呢?”

大批的佣兵、冒险者和隶属于各方的势力汇聚在小镇上,法师塔、光明圣殿和术士塔三大巨头和他们的拥护者们开始了以各自为首的对森林的扫荡和探查。光明圣殿的气势最为高涨,圣骑士长大人带着骑士军团,团团守卫着一个大马车。银色铠甲和圣殿旗帜隔着老远就可以清楚的看到,他们经过每一个地方,连最高的树木都要摇晃着枝桠。

魏琛叫着烟草眯着眼睛上下打量着堪称豪华的圣殿阵容,再看一下自己这边,真心觉得有自己这边一点寒酸。转过头看着另一边法师塔带来的一大群着装整齐统一、配置完备的魔法师和魔法学徒,全身上下各种阵法刻画的防护袍以及法杖和飞翔扫把。

魏琛第一次发现,他们术士塔这边真心是从草根发展起来的,就一个……

唯一能看的就自己和老方两个术士,再加一个盟友林敬言,就算是自己拥有一个顶级觉醒者的小家伙,但是,人家也有啊!法师塔那边的大魔法师带着一个,圣殿那边供着一个。在力量配备上,自己这边看上去丝毫不占便宜。

有两个实力非凡的还不能摆在明面上,面对法师塔和治愈师那边走过来压根就不看术士塔一眼的态度和圣殿压根就没看到术士塔这边的态度。

老魏表示他要爆发了!他快忍不下去了!法师塔那个眼睛朝上长的!虽然他们从来就没怎么瞧过别人!但是作为对对手的基本礼貌吧你至少点个头示个意吧!还有圣殿你是什么意思!你们是压根就没把我们术士塔当一回事吧你们!

方世镜看了魏琛一眼,慢慢地整理了一下自己的衣领:“这不就是计划的第一步么?我们选择的前进方向,圣殿会因为不相信,法师塔会因为不屑而放弃。”

“但是,老方你不觉得被人小看很不爽吗?!”

“我会觉得他们落入圈套第一步觉得很爽。”

“方世镜你能不能有一点作为三大巨头应有的脊梁和自傲啊!”

“我一直很自傲,一直都有脊梁。”方世镜拿着法杖敲了敲自己的背部脊柱的部位,“而且笔直坚挺,顺便谢谢你的提醒。”

魏琛不知道为什么有一肚子的话可以喷的别人羞愤而死,但是每次遇上方世镜都是以他自己被哽死为结局。

方世镜表示跟着魏琛处久了,毒舌是必备技能。

黄少天明显提不上精神,提着一把一般的轻剑东砍一下,西戳一下。跟在魏琛和方世镜的后面一个劲地嘀嘀咕咕:“我想跟着文州他们那边去啊,为什么我要在森林显示一下实力啊!我要打架我要打架啊!为什么那三个人都走了就把我一人仍在这边啊!啊啊啊!我也要去啊!我也要先去一步看看那个所谓的宝藏啊!为什么就我一个人在这里啊!”

魏琛转过头来阴测测地看着无精打采的黄少天,走过去一把提起他的耳朵:“臭小子!你也敢嫌弃我这边是不是啊?小鬼!你才跟喻文州呆了几天啊!他才走那么几个小时你就这么迫不及待的惦记他啊你!还有那个叶修!你才跟他打过架没几天你就还想来一场啊!你忘了自己输得有多惨啊你!长点记性长点记性啊!”

黄少天捂着耳朵:“魏老大老大!你轻点轻点啊!喂喂!方老大救命啊啊啊!”

方世镜拿起法杖轻轻敲了一下魏琛的手:“别拿孩子撒气啊你,多大的人了。”

黄少天挣脱出自己的耳朵,努力躲到一边去:“就是就是!魏老大你不想提前去看看宝藏啊!我只是说他们不仗义丢下我一个人而已,魏老大你反应这么激烈干什么?”

魏琛撸了一把自己的袖子:“臭小子!你还敢说我反应激烈!我就让你看看什么叫做反应激烈!”

魏琛把黄少天撵得在树林里面上跳下窜,大批的树木和灌木丛在魏琛大范围法术攻击侵蚀和黄少天凌乱的剑气中被清除掉。

方世镜觉得这样清理道路挺好的,虽然场面有点鸡飞狗跳,但是,无意中也冲淡了不少剑拔弩张的紧张气氛。

至少对于身后被圣殿和法师塔刺激到的盟友和追随者来说,这是一个好的开始。

 

法师塔这边的进度很不好,他们不仅遇上了丛林迷雾还误入了泥沼。

大魔法师有意让自己的接班人来解决这个问题,治疗师的领头人方士谦一脸的不信任。

“就这个小家伙?”身材高大的方士谦比了比还没有到自己胸口的法师塔继承人王杰希,“他眼睛怎么回事?受伤了?还是天疾?”

“怕吓到你,”王杰希的表情相当冷淡,他的左眼被繁复的金属眼罩覆盖着,带着高高的法师帽,墨绿微卷的头发遮了大部分脸。

“小家伙挺有个性的,”方士谦看了他一眼转过头去对着大魔术师,“你最好可以控制后果。”

大魔术师搂着王杰希的肩膀,满脸的骄傲:“我相信这个孩子啊,他可是可以扛起这个法师塔未来的人啊。”

方士谦看了他们一眼,转过头去逗着自己肩膀上自己的精神体:“防风啊,等会记得给我看好一个出路啊。”

一只黑紫色的蝎子甩了甩自己莹白的尾针。

 

圣骑士这边的收获不少,但是他们遇到的骚扰和袭击也不少。

骑士郑乘风甩干净手上十字剑上的鲜血,看着一边一直守护在马车旁的韩文清以及混在随行牧师当中的圣子阁下。

也只有他们这些近侍守卫的骑士才知道吧,马车上坐着的根本就不是圣子。

虽然刚开始他也觉得圣殿根本就没有必要要和一个佣兵团合作,就算是有一个S级别的觉醒者哨兵又如何?难道圣骑士大人长不是哨兵吗?难道圣骑士长大人的级别就低了吗?

还让圣子阁下走路!圣子阁下的脚是拿来走路的吗?不是,圣子阁下有马车不坐走路干什么?什么叫做顺便锻炼一下身体?圣子阁下身体难道不好吗?!他这句话是大不逆啊!圣骑士长大人你为什么不阻止他胡言乱语!还放纵他拉着圣子阁下走路!

还有什么叫做马车不安全!你以为我们这些骑士圣骑士是拿来当摆设的吗?!

还有圣子阁下你为什么就这么听他的话!你就真的走路了!这可是烂泥路啊!

当然这不仅仅是这一位骑士的心声,所以骑士圣骑士的心声在那一刻都是这样咆哮的。

不过随着一路上众多的击杀和骚扰的首要目的和最终目的指向都是马车时,他们终于明白不安全在哪了。

固然声势浩大可以威慑敌方,但是首要保护对象已经被他们赤裸裸的展示给了敌人。

所以要掩藏一粒米的最好办法就是把他放入米缸。

穿着普通牧师服混入牧师团的圣子再也不会直接暴露在敌人的视线当中。

当然,圣骑士们和众多的骑士打死也不会承认,韩文清每次都是冲在最前面击杀掉最多的敌人的那种大无畏的勇气和杀气腾腾的身手让他们折服了呢!

你抢了我们的工作!保护圣子是大家的责任!不是你一个人的好不好!

虽然圣子阁下表情严肃为人谨慎,但是,不知道为什么,郑乘风总觉得只有面对圣骑士长大人和那个叫做韩文清的家伙的时候,圣子阁下好像会露出一丝,笑容?

这一定是幻觉,郑乘风无不嫉妒地想着,对着圣骑士长大人圣子阁下面露微笑很正常,但是对着那个叫做韩文清的笑,这一定是我的幻觉。

 

——“第二步,自然是静观其变,让各方互相猜测。我们才可以顺势知道,他们各自掌握的一些资料。”

叶修和苏沐秋在前面开路,后面慢悠悠地跟着喻文州。

“你不仅手残还脚残嘛?!”叶修转过头去吐槽一边走好不忘一边搜刮一下药材的喻文州,“快点行吗?你这家伙别因小失大啊!喂!那株是水果!”

喻文州继续慢悠悠地拔起来一株蔓红果揣到自己怀里:“这个挺少见的,味道也不错,我留着给少天尝尝。”

叶修第一回切身体会到一种类似于秀恩爱的杀伤力。

苏沐秋有样学样地跟着捡了几株蔓红果塞到自己怀里:“那我拿点回去给沐橙尝尝。”

叶修愤愤抢过一个啃了。

“你说的那个地方还有多远啊?”叶修啃着果子发泄,“你把我们两个当做廉价劳动力了是不是?”

喻文州安安静静地整理好要带走的野果药材:“也不是,主要是我们少了一个幸运的家伙来当我们的冒险团或者佣兵团团长,但是我们三个出现的话实在是太容易引发圣殿和法师塔那边的犯罪动机了,毕竟我们才三个人。”

总归会有人忍不住想试图从三大巨头的控制下,捡漏。

“真麻烦!”叶修啃完最后一口直接把核扔了出去,“在这里干等着?”

“这里应该是普通佣兵团最深可进入的分界线了,再往深处走的话,就太不真实了。”喻文州站了起来,拉上了术士帽,“特别是当中还有一个我这样的手残。”

“有人靠近了,”苏沐秋拎起手炮,摸出了一把枪。

是的,有一伙人朝这边走了过来,领头的那个手上拎着一个果核。

“刚才是哪个家伙把这玩意扔我头上的?”

苏沐秋和喻文州毫不犹豫地指着叶修。

“这,这简直是!”叶修的手都抖了起来,“你们太过分了,我需要花哪门子心思扔这家伙脑袋上!明明是他自己凑上来挨砸的!”

他转过头对着领头拎着果核脸色不好看的家伙说:“我扔的,居然没把你砸死啊?看来小爷的抛掷力量有些退步啊。”

喻文州默默后退两步,开始吟诵法咒。

胜利是一边倒的,甚至还没有轮到苏沐秋出手。不过,苏沐秋出脚了。

打到最后,那个小头领几乎是扑上来要抱叶修大腿叫他老大了,苏沐秋看不下去了上前一脚把他踹开了去。

“我,我叫陶轩,二位,不!三位不介意的话,”陶轩迅速爬起来企图再抱一次叶修的大腿,“你们就是我们佣兵团的老大了!”

“那你呢?”叶修随手揪了根草在嘴里面嚼着,“你当老二?不够啊,我们这可是有三个人,喔不,两个,那个术士不算,他是有主的。”

陶轩拍干净衣服上的灰:“没关系,我可以当老板嘛,我战斗力挺弱的。”

叶修啧啧了几下:“看出来了,你挺有自知之明的。”

陶轩面不改色:“当然啦,二位不都是冲着宝藏来的嘛,我这个团虽然现在实力弱了点,但是我们有不少的秘密的资料啊,二位不妨听听一些再做决定?”

苏沐秋的精神波通过木苏传达给了莫笑,那只鸳鸯眼说,卸磨杀驴。

叶修高兴地对陶轩说:“好啊,先听听也不错,不过,我们也听说了不少啊。”

陶轩笑了笑:“自然是挑着你们没有听说过的说啊。”

双方相视一笑,虽然喻文州在这一过程中被忽略得够彻底。

陶轩的佣兵团谈不上大,但是绝对也是一支不弱的力量,因为在这支队伍里面叶修发现了一个S级别的向导,不过,由于陶轩本人只是一个普通人,他似乎并不知道那个家伙是一个觉醒者。

在陶轩一一给他们介绍了他的成员后,那个叫做吴雪峰的向导,年龄估计比魏琛还要大,他也只是暗地里面朝着叶修挥了挥手,作出了一个保密的手势。

一只白雕停在他的肩头。

“老吴是我们佣兵团经验最丰富的了,”陶轩介绍完人后,搓了搓手,有些不好意思地开口道:“两位身手这么厉害,是觉醒者?”

叶修和苏沐秋对视了一眼,叶修转过头来:“当然啦。”

陶轩瞟了一眼站在两人身后不远处的喻文州,见他没有开口的意思,再加上刚才的打斗中他确实也没啥出彩的地方,估计也就是一个普通的术士,做多可能就是一个伴侣而已。

“两位都是哨兵吧?年纪轻轻就可以深入到这个地方以后前途无限啊,”陶轩抿了一口水坐下来,“但是,后面的深入和探险,只是凭借小团体的力量有些困难吧?”

叶修点点头,示意陶轩继续。

“而且啊,我们有着打开那个宝藏守护最需要的一样东西。”陶轩摆出一副神秘的样子,“皇族宝藏的守护肯定需要皇族的血液来打开,我们可是有血色禁器的。”

血色禁器,叶修和苏沐秋对望了一眼,传闻中可以模拟所需者血液的器皿。

我可以直接干掉这货吗?

不可以,还有用。

血色禁器啊,那个可是贪婪的器皿源之一吧?

你什么时候这么有为大陆除暴安良的气节了?

滚!哥一直都有好不好!话说手残你不准备灭了他吗?他可是有血色禁器的,简直混乱你们王族的血统啊!

不用啊,这种有形无神的模拟,永远只是假的。

真的不打算干掉他么?

虽然,他听不到,但是可以别再我面前讨论干掉我老板这类问题么?

在陶轩听不到的世界,有着一场对话,喻文州叶修苏沐秋被突然插进来的一缕精神波差点惊到了,那只白雕扇着翅膀降落在了美人狐的旁边。当然他表现得相当友好。

叶修抬手表示抱歉,下次我们注意。

陶轩误以为是继续的意思,加大游说:“你看我们实力不弱,再加上你们更是如虎添翼。我不敢说能从光明圣殿、法师塔和术士塔手上抢到大头,但是我们一战之力肯定还是有的!肯定可以得到不少让我们满意的东西。”

叶修伸出了手:“合作关系。”

陶轩的脸僵了一下,很快堆上了笑容:“没问题。”

喻文州将自己的脸埋进了阴影和黑暗。

欲望和权利是有野心的人所毕生所追求的,然而世间最为可怕和可笑的野心家便是三种人:德薄而位尊者,智短而谋大,力小而任重。

德薄者寡情而失人心,他所在的团体不可长久便是一盘散沙。

智短心大而固步自封,他终将会因为自己的短视和自大毁掉一个整体的未来。

力小者自卑任人摆布,他会因为在他之下的野心家动摇掉那个团队的根本。

而这个陶轩,他似乎会占齐这三项。

这就是那个叫做吴雪峰的向导选择隐藏自己的真实实力和帮助自己这边隐瞒掉自己实力的原因吗?

 

圣殿今天一共遭受了四次袭击,圣骑士长大人吩咐在审讯的时候将韩文清和圣子阁下一并带过来。

众多的骑士和圣骑士有些不解地议论这件事情。霸图的老板叼了一根烟草,默默走到树林里面去抽烟,跟去的还有霸图佣兵团的老兵李艺博。

“看出什么了吗?”

“在最深暗的地方,才会有最光明的出现。”

圣骑士长大人决定要向他们的圣子阁下展示这个污浊的世界了,甚至亲手让那个孩子踏足在泥淖之中。

你使我脚下的地步旷阔,我的脚未曾滑到。

张新杰在心底默念,火焰升腾而起的炙风带起他额头细碎的刘海,露出光洁的额头和一个十字星状的圣痕。

惨叫和血液在他眼前展露,他的面容安静严肃。

他们都屈身扑倒;我们却起来,立得正直。

他的手指紧紧抓住韩文清的衣角,骨节惨白。

韩文清默默地抬手握住那个拉着他衣角抖动的手,希望可以给他一点安慰。

他所面对的,我可以担负一半。他所追求的,我可以跟随前进。

长鞭带起哭嚎和血液,圣骑士长的面容在火光下还是慈悲端正,十字长剑剑尖朝下,他的手握住剑柄。

一如当年他站在教皇陛下身边一样,虔诚而慈悲。

神将在天际看过这个世间,一切黑暗的,光明的。所有的人,所有的物。他倾听每一处的声音,包括人心底的渴望和挣扎。

恶魔也是如此。

所以你要守好那一刻心,你便如同鸽子一样,飞去,得享安息。

方士谦觉得自己可能真的小看了这个小家伙。

不管从任何方面来说,他似乎对于自己是一个刚刚走出法师塔的魔道学徒这一点没有丝毫的认知,以一种极其强硬的方式扫清自己在冒险者道路上的一切障碍。

“怎么样?”大魔法师戳了戳捏着自己下巴上下打量自家徒弟的方士谦的后腰,“现在你承认你看走眼了吧?”

“嗯,”方士谦点点头,以一种很满意的语气问道,“这就是你们法师塔给我准备的小向导?”

大魔法师收回了自己的手:“这个嘛,决定权可不在你的手上啊,作为一个顶级哨兵,你不是多得是向导投怀入抱么?老男人,我家小王可不一定看得上你啊。”

方士谦眼皮子跳了跳,作为一名还活着的哨兵,在没有找到可以安抚引导自己的哨兵中,自己确实已经是年龄最大的几个了。

能撑到现在完全是靠着自己一手治愈术和法师塔的药剂。

所以,决定权确实不完全在自己手上。

方士谦勾起嘴角,露出了一个可以让爱慕他的向导疯狂尖叫的笑容:“我对他很有兴趣了怎么办?两种意义上的xing趣啊。”

大魔法师用仅是两个人听得到的声音回答道:“我比较建议你管好你下半身的兴趣,他说的可是实话,你到时候别被他的左眼吓得萎了,不知道你的治疗术管不管治好那里。”

方士谦大踏步地走上前去,挥一挥手,一把巨型战斧出现在了他的手上:“你叫王杰希对吧?我说我们要不要组一个行动小队?你当队长怎么样?嗯?小队长。”

王希杰坐在他的武器上,浮在半空中,潮湿的水汽混杂着刚才他投掷下去的熔岩烧瓶爆裂开的热浪穿过他的发丝,给他打上了一层薄薄的水汽。

方士谦用一种带着穿透性的眼光看着坐在魔法扫帚上的少年,从他整齐的领结,修身的束腰风衣,紧贴着腿部的裤子和收拢进了长靴的腿部线条。

真不错,方士谦边打量边想,说不定自己这回还可以顺便捞一个不错的小家伙回去。

而且是各个方面啊。

这样想着,方士谦朝着坐在魔法扫帚上的少年伸出了自己的手:“要我帮你下来吗?小队长。”

大魔法师好像一个扫帚给方士谦抽过去啊!你连未成年都不放过啊!一个小队长怎么就让你念得!

王希杰摇摇头,自己从扫帚上翻身下来,落到了地上。

方士谦打量着少年少年翻身下来那一刻被风掀起衣角露出的的光洁的腰肢。

嗯,柔韧性应该不错,皮肤看上去也不错。所以方士谦一把上去趁机扶住王希杰。

“谢谢,但是我不能当队长,”王希杰礼貌地朝方士谦点点头,“你是这里面辈分和资历最高的一辈,我可当不起这个小队长。”

方士谦伸手揉了一把微卷的墨绿头发,感觉手感很好啊:“我让你当小队长你就当呗,我不太喜欢指挥人,不信你问大魔法师。”

大魔法师僵硬地点了点头,这个是事实,方士谦确实是一个不太喜欢当领头的人。

“我们需要一个方便行动的小组,”方士谦拍着王希杰的背给他分析,“比如前方勘察什么的,大队人马太容易暴露目标了。还有啊,小组行动的速度比较快是不是。”

王希杰点点头。

“而且队员的选择也很重要,如果是你们大魔术师的话就不行,他那张脸太出名了,一眼就被认出来了。”

“所以人要比较不容易被认出来还要有一定实力对吗?”王希杰仰头问道。

方士谦点点头,搂着王希杰的肩膀一个转身,弯下腰贴着少年的耳朵:“而且人数也很重要啊,多了可就体现不出小组行动的速度了。”

“所!以!”大魔法师毫不留情一脚踹开方士谦,把王希杰拉倒一边,“方士谦你的建议是什么?”

方士谦耸耸肩膀,舔了舔自己的嘴唇:“我和小队长两人行动组怎么样?”

方士谦很好奇,为什么大魔法师同意了自己的建议,而且还笑得一脸不怀好意?

不过这个问题不妨碍他一路上试图看看可不可以揩一下油。

“大魔法师就同意了?”方士谦同少年并排走在丛林中,“他没说些什么关于我的?”

“是的啊,”王希杰点点头,似乎一路上他在倾听者什么,“他说你对我干不出什么事的,因为一旦过分,我的精神体会自发的保护我。”

“过分的事?”方士谦一把搂住王希杰的腰,把他转过来面对着自己,握住他的肩膀,一点一点凑近,“是指,类似于这样的吗?”

王希杰有些不明所以,呆愣着看着一张带着沧桑但是过分英俊的脸一点一点凑近自己,眼神里面带着戏谑和一点点认真。

很漂亮的眼睛啊,王希杰开始胡思乱想,带着银灰的深紫色,神秘而又诱人。

直到一个吻落在他的嘴唇上。

王希杰觉得脑子有点不够用,他在干什么?

这就是所谓的,过!分!的!事!

一大丛藤蔓拔地而起卷席着方士谦并且把他捆成粽子吊了起来。方士谦一口血哽在喉咙,他算是明白了大魔法师的意思了,从藤蔓上的精神波动完全可以知道,这个小孩的精神体是罕见的类物类的植物体!!可以行动的植物系精神体!简直是森林里面的大杀器!

也是捆绑色狼的好东西。

方士谦有些欲哭无泪地看着还呆愣在原地摸着自己嘴巴的小队长。

 

张新杰离开审讯帐篷的一瞬间就奔向了树林,韩文清愣了一下,连忙追了上去。

圣骑士长看了一眼两人的背影,招手示意准备跟随而去的骑士和圣骑士们不要跟过去。

张新杰扶着树干大口大口地干呕着,本来晚上没有吃什么东西,这下连胃酸都差点吐出来了。韩文清赶过来一下一下地拍着他的背部,从上到下的抚摸着他的背部。

瘦的啊,韩文清觉得手下的骨头挺咯手的,一截一截的脊椎骨隔着牧师服都看得清楚。看着张新杰吐得没那么厉害了,解下自己的水囊递过去。

递到一半,愣住了,韩文清想起一路上来,给圣子喝水盛水的用具无不是金杯之类的,看着自己手上的皮质的水囊,还是自己用过的,韩文清就想收回去。

一只白皙的手伸过来接住了水囊,张新杰一只手接过水囊瓶口,一只手扶住水囊底部,抬头朝韩文清努力笑了笑:“谢谢。”

韩文清手转道拍了拍他的肩膀。

“第一次都是这样的,”韩文清努力绞尽脑汁安抚这个在他眼里的孩子,“这种事情在佣兵界和冒险者的世界里面是很常见的,圣殿也有行刑司对吧?你就把他当做这些人是犯错了,接受惩罚一样吧。”

张新杰喝了一口水:“嗯,我只是第一次看到这种场面,以前就算是再鲜血淋漓的场面也不过是伤病或者战斗,像这种故意朝着人最疼痛或者最敏感的地方……”

他的声音越来越低,韩文清看着他垂下去的脑袋直接了断地问道:“以前谁会怎样安慰你?”

张新杰愣了一下,歪头想了想:“教皇陛下会亲吻我的额头。”

话还没有说完,一个吻落在了他的额头。暖暖的,不同于教皇陛下的亲昵和温柔,带着强势和安抚。

韩文清揉了揉他的脑袋:“好点没有?”

张新杰抓着他的衣角,突然站起来,踩在石头上。

他从上看着韩文清,不知道自己为什么这么紧张。

韩文清扶住突然站起来踩在石头上的张新杰:“怎么了?”

张新杰踮起脚尖,抱住韩文清的头,一个吻落在了韩文清的额头上。

“谢谢你。”

韩文清看着张新杰跑远的背影,摸着额头被亲吻的地方慢慢坐到了那块石头上。

刚刚,圣子是亲吻他的额头了?

而且,似乎,好像,脸红了?

 



第一篇

下一章

  1600 42
评论(42)
热度(1600)
  1. 共1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天腐的多喵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