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腐的多喵

岁月长河,观之如瀑;绵绵尔期,攥刻于吾。



其始而本无生

 

逐世·诸神垂荣【11】

第十一章:新旧更替


魏琛第一个收起了武器,阴测测地看着抱着喻文州不撒手的黄少天:“黄少天,给我带着你的向导去一边呆着去,暂时别让我再看到你不然小心我削你”

话没完,方锐就从旁边灌木丛里面冒出了一个脑袋:“魏老不死的,林大大让我给你们说一声他跟着那个家伙踪迹走了。”

“你对老夫尊重点行吗?”魏琛冲着方锐连喷了好几口烟,“看看你怎么叫林敬言的!老夫年龄比他还大一轮好吗?”

方锐眨巴着大眼睛,得意洋洋地哼了一声,然后背对着魏琛扬长而去。

感觉他要是有尾巴一定翘上天了。

“现在的家伙就这么不尊重前辈吗?”魏琛转过头冲着方世镜开始了抱怨,“你看看他那是什么态度!!”

方世镜扶了扶眼镜:“他不是你宝贝徒弟,也不是文州。”

魏琛噎了一下:“是对前辈的态度!”

方世镜想了想,安慰性摸了摸魏琛的脑袋:“你又不是他那啥,将就那么多干啥。你没看出那个孩子就对着林敬言听话卖乖么?”

魏琛打下方世镜的手:“别动手动脚。”

方世镜耸耸肩膀。

 

“到底是怎么一回事,”孙哲平的眉头拧着,“你们三大巨头准备耍一把全部的自由佣兵和冒险者?”

“耍人的可不是我们啊,”黄少天奋力地抱着喻文州躲在蝰蛇的后面,“我们也是人家的目标和猎捕对象啊。再说了我们可是在奋力的找出真凶好不好?!”

张佳乐和孙哲平对视一眼,放下武器同意和谈一下,反正谈崩了再打也不迟。

这是第一次大陆最老的一批势力这么多年来第一次碰头开会,新生代老一代的重要人物都有出场,中间还穿插着几个新势力的资深研究者。

“为什么你们就这么肯定法师塔他们会跟我们配合演一场戏啊?”黄少天解开捆着喻文州绳子拉着他的的衣角问,“我把你捆疼了没有啊?完事了我们回术士塔我让你捆回来都行啊!手麻不麻?”

“因为都是聪明人啊,肯定多多少少发现了一些不对的事情。”喻文州揉了一下黄少天的脑袋,“你捆的时候又没用力怕什么?”

黄少天看着周围一大群人都看着他们,生怕他们看出喻文州哪里不对来:“看什么看!我都抢到手了都说了是我术士塔的人了还看什么看啊!你们谁有意见出来单挑啊单挑啊!”

喻文州更加卖力地揉他的头发:“别闹了。”

黄少天想了想扑上去把喻文州流水一样的长发揉成一团糟,喻文州笑嘻嘻地拉住黄少天的手免得他等会没办法见人。他们两个闹成一团不知道让多少围观的哨兵感到了心碎……

原来……向导可以这样抢啊……这样抢了向导居然真的就……

“让你揉我让你揉我,看我怎么揉回来!喂喂!!哈哈哈文州你别挠我痒痒!!痒啊啊哈哈哈哈哈!!”

“这才是小孩子么,”方世镜看了一眼滚成一团的喻文州和黄少天,“我说他们两个性格会互补么。这样也好,大家都会怀疑我们术士塔是不是早就安排了一下后手,比如往别的佣兵团安插一个或者两个钉子什么的。”

魏琛抖了抖烟灰:“安插一两个钉子总不是什么大事,反正这件事说出去也就是文州一手策划的,现在也可以说成咱们术士塔为了一手推动新老实力,自由佣兵和冒险者相会这样做的,但是总觉得……”

总觉得,为什么有一种闪瞎眼的感觉?

这一定是错觉。

 

大量的情报交换和资料互补让张佳乐有些眼花,他拽了拽孙哲平的衣服:“咱们到底是属于哪方啊?我看着都要看迷糊了!”

“什么哪方?”孙哲平有些不解,“你还指望这时候了我们可以弃了这边投奔到那边去?”

“不是,”张佳乐翻了一个白眼给孙哲平,“我们是受害者?被动抵御者?还是正义的一方?”

孙哲平伸手捂住张佳乐的嘴:“小声点,你都多大了还拿正义不正义划分两边的阵营啊?”

张佳乐拽过一夏,使劲揉着他肥滚滚的肚子:“我今年16你有意见?”

其实,张佳乐心里面知道,他总是带着一点还像是观看童话的感觉打量着这个世界。好多事情无所谓对错,无所谓正义与邪恶。只是在命运的推动下,我们站到了一起来面对一个与我们利益和理念相对的另一对人马。

哪怕是各自双方的愿望和目的都是一致,但是相互之间利益有所冲突,他们也只能相互争夺。所以才会有兄弟不合夫妻反目至亲陌路挚友为仇的事情发生。

张佳乐的情绪有点低落,孙哲平叹了一口气一把搂着他放了份资料在两人眼前:“一起看吧,反正再幼稚我都不会嫌弃你。”

张佳乐锤了孙哲平一拳头,突然想通了,管其他人呢,他在乎的反正也不多,现在管好自己和老孙再说别的吧。

两个人亲亲热热地肩并肩头靠头继续看资料。

方士谦转过头去看着大魔术师:“我觉得我们法师塔应该反闪光回去,这样一对一对地看得我相当不爽你知道吗?”

大魔术师隔开方士谦和王杰希坐在他们中间:“你不爽关我什么事,我只知道你爽了我和杰希就不爽了。”

“你怎么知道他不爽?”方士谦挑着眉头反问回去,“我技术很好地不信你问杰希。”

王杰希的脸蹭蹭蹭就红了。

大魔法师勃然大怒,拎起飞行扫走就冲着方士谦几下:“你再给我说一遍!你哪技术好?”

方士谦侧过身子躲过那几扫帚,摊开自己双手一脸无辜:“我说我按摩技术很好啊,你问杰希啊,那天他把腿走麻了我帮他把经络按通畅啦。”

大魔法师气得要死。

张新杰坐在韩文清的旁边趁着圣骑士长专心看资料,侧过头冲着韩文清咬耳朵:“为什么技术好会很爽啊?技术好而已,为什么大魔法师要生气啊?”

韩文清嘴角抽了抽,伸手捂住张新杰的耳朵把他拉到自己身边继续看资料:“非礼勿听,非礼勿视。”

“喔,”张新杰乖乖地低头继续分析资料和总结收获。

叶修笑嘻嘻地看着张新杰:“哎呀小牧师想知道啊?我解释给你听,多大的人了老韩你捂他耳朵干什么,以后他总会知道的嘛。”

韩文清冷冰冰地警告性地看了叶修一眼:“闭嘴。”

完了补上一句“他还小。”

叶修乐得笑着跌进了苏沐秋怀里:“喂喂,听到没有,十五岁的小家伙了还小,还小哈哈哈哈!老韩你以后准备一个人解决某些问题对吧?用手来着哈哈哈!”

苏沐秋揽过叶修免得他笑得太猖狂把椅子翘翻了:“你也没多大来着,五十笑百步。”

“哥至少有经验是吧?”叶修摸了一把苏沐秋的下巴。

苏沐秋埋下头用只有他们两个人听得到的声音冲着叶修耳朵说道:“下不了床的经验?”

叶修顺势拉下他,啃了一口苏沐秋的嘴巴:“榨干你的经验!”

韩文清铁青着一张脸捂住张新杰好奇望向这边的眼睛。

“我真觉得,我刚才那个不是错觉,”魏琛第一次那么严肃地拎着资料对方世镜说道,“你确定我们这伙人是来合议开会的?”

 

这真的是一场严肃的会议,虽然在场的所有人在若干年后回想起这个会议都是满满的笑意。但是他毕竟是奠定了巨头势力的结盟和未来发展的方向。

在各自的描绘当中,一副崭新的未来在那个叫做“无限”的地图上不断地涌现出来。

“我们应该考虑一下对方的想法吧?”喻文州的手下是一片蓝色的领域界定,“至少这样就替他们做好了未来的规划而不准备通知一下他们未免太武断了吧。”

韩文清直截了当的指着属于光明圣殿的地盘:“他们没有力量来说同意这一件事情。”

喻文州耸了耸肩肩膀:“我只是觉得决定要告知一下对方比较好。”

“没有必要。”

“面子上的工作还是要做好吧,”张新杰补充道,“至少不能留下被人诟病的理由。”

众人相视一笑,面子上的做足了谁管他们愿不愿意这样接受啊。

不服来战,只要你有那个本事。

“其实挺简单的一件事吧,”叶修摇晃着一块棋子,“听说这片湖泊所在区域从远古开始就是地动频发的一个地方?”

真的是一件无数个巧合和无数人刻意安排推动下的一个阴谋。

这种阴谋是最致命的,他混合了天时地利人和,但是他也是最容易出意外的。

一个小小的变动便可以引发一场混乱从而打破满盘的计划。尤其是有类似于擅长捕捉机会制造机会的术士塔一行人和最喜欢将计就计的叶修这种人在的时候。

在开始只是因为地动的热量提前催熟了那一株睡梦草,然后催熟的时间倒是没有问题,可惜时候到了魔兽最为烦躁地秋季。

地热是最难以寻求的一种热量,就算是大小的炉具和烟囱已经悄然开始遍布各大城邦的今天,地热和天火至今依旧被认为最为难得和不可复制的两大热源。他们对于炼制和打造是可遇不可求的一个机会。

这个机会还可以演化成为一个杀机。从睡梦草到六翼圣光蛇到地热,这样成为了一个连环的诱饵,总有一个你会心动的诱饵让你上钩。

所以发现这一个情况的人没有掩住这个难得一见的锻造神兵的机会,反而宣扬了出去。

而他的目的和打算都非常完美,只是可惜了被急需要换掉身份的喻文州横插了一脚。

喻文州表示他是无辜的他开始并没有想到这个消息有什么不对,他只是想到太好了这个消息可以完全成为一个更加劲爆的消息的掩饰,然后自己顺便可以借用这个机会彻底地给换一个身份。

于是,本来打算好了的可以借此在众巨头反应过来之前,利用睡梦草这个陷阱之前把他们重伤一次的谋划者们,就眼睁睁看着好好的一个开头,不知道怎么的就活生生地被引到了王族的遗宝上面。

随后,不仅让喻文州顺利的改变身份,带着术士塔一行人拿到了大量遗宝,还顺便推迟延后了不少可以完成睡梦草任务的时间,让大家多多少少看出来了不少端倪。

那个王族遗宝的消息可是连带着他们的不少的人都动心了,至今还在赶回这边的路上。以至于白白给了众多他们打算坑害的巨头一个反应过来理清思路和交换情报的机会。

只是他们没有预料到这边的实力已经超出了他们的控制范围,如果单单是睡梦草任务的话,确实是最适合新生界练手的一个无比合适的任务等级。但是加上王族遗宝的诱惑,大批涌入的各大势力的真实实力在他们估算范围内岂止是翻倍的增长?

除了诱惑来了不少本来打算不和几大巨头争抢睡梦草的自由佣兵和冒险者,因为这些人会打着捞不着遗宝至少挖棵草回去不过分的心态,如果让他们知道这是一个陷阱的话……

抱着那个浑身齿轮和机械的少年奔波在丛林中的男人浑身一个冷颤。

众怒可不是那么好承担的啊。

林敬言不动声色地跟在他的后面,来到一个隐秘的营地,隐隐听到一些细小声音的他又惊又怒地转过头去接住准备扑到他怀里的方锐。

“你跟过来干什么?不是让你跟着老魏他们吗?”林敬言要不是想着这个地方不好闹出动静他估计已经气得把方锐摁倒自己腿上打屁股了!

方锐小心翼翼地看了眼林敬言确实很不好看的脸色,眨着大眼睛滚到林敬言的怀里面:“林大大我担心你么,你就放心我一个人么?不放心是吧是吧!哎呀带着我么我很有职业水准的!”

顺便眨巴着自己的大眼睛让林敬言可以看到他眼睛里面的真挚。

林敬言搂着一个劲在他会里面撒娇卖萌的方锐,再多的火都发不出来,他只能象征性地捏了捏方锐的脸然后示意他小心然后一定要紧跟着自己。

“但目前为止,所有的一切都是你们的推论和猜测,”孙哲平把资料合上,“我们似乎没有看到任何威胁到我们的事实。”

顿了顿,孙哲平补上一句:“除开丛林的危险。”

“你旁边那位向导是个玩弹药的专家对吧?”大魔法师翻看着资料点了点张佳乐,“你们在湖边侦察到的情况如何?不要告诉我们什么都没有发现吧。”

“等等!”张佳乐站起来横插了一句,“先给我说清楚他们是谁啊!说了半天他们他们到底是谁啊!!”

“老实说啊,”方士谦吊儿郎当地把腿架到了桌子上,“我们不知道他们的名字,有多少人,我们只知道啊,他们想和我们这群老势力争地盘,并且想要招揽一批实力出众的自由佣兵和冒险者。他们觉得他们代表着新生的力量,可以推进大陆的发展,而且觉得我们这些老不死的在打压着他们啊。”

“这跟我们有冲突么?”张佳乐看着孙哲平,“他们有没有抢我们的地盘啊,而且话说咱们还没有一块固定的地盘吧?”

孙哲平摇了摇头,但是他的脸色相当难看:“你在湖边发现的那些东西引爆的话,会发生什么?”

张佳乐端着自己的下巴仔细想了想:“有几枚是高能炸弹,最开始我以为是拿来炸蛇的,但是后来你们说哪里有地动,地动的话。”

张佳乐顿了顿,他的脸色无比的后怕:“幸好我顺手给他拆了!要是下面随时会发生地动的话!那么那几个炸弹一旦引爆,绝对是一场灾难。”

孙哲平看着张佳乐,一字一顿咬着后槽牙挤出来一句话:“现在他们惹到我了。”

叶修蛮有兴趣地看着他们:“这算是冲冠一怒为红颜?”

苏沐秋把他拉进怀里:“你少说两句吧,还有什么要补充的?”

叶修靠着苏沐秋看着那些密密麻麻地东西:“那我们算啥啊?为了争夺材料而无辜卷入的受害者?好好的一个材料的争夺给整成了一场阴谋论啊。话说你们几大巨头有那么招人讨厌吗?”

众人耸耸肩。

招人讨厌这种事,只要你跟他有冲突,他总是能找到看你不顺眼的地方。

“所以,”魏琛努力把话题拉回来,“我们是不是应该在老林侦查完之前来把总结做完?”

“大致情况了解了就可以了,”方世镜把最后的一点资料看完以后,摘下了自己的单边眼镜,揉着自己的鼻端,“文州把少天推醒,让他别睡了。”

嗯,在如此重要的场合,黄少天趴在桌子上趴在喻文州的膝盖上睡得特别的香甜。

 

 

窃取情报和侦察敌情这种事情需要特别的技巧,方锐表示这简直就是为他量身打造的一项工作。

林敬言提着心跟着方锐身手敏捷地绕过守卫潜进书房,看着他溜门撬锁翻箱倒柜然后把一切又恢复原样。

林敬言始终站在他身后警惕着周围的动静。

直到方锐翻出一叠资料后迅速的摸出拓印的药剂和材料,林敬言上前开始帮着方锐整理东西。

两个人全程配合默契,纸张在他们手上飞速的传递和翻看着。

然后,林敬言带着方锐顺利潜逃离开。

“呼,”方锐大舒了一口气,扯下自己蒙面的黑纱,两个大眼睛滴溜溜地四下转了一圈,开始揉着自己的手抱怨开了,“要是有什么东西可以一下子就把那些资料复制出来就好了,这样翻来覆去的抹药水拓印太麻烦了!”

林敬言拉过方锐的手给他放松:“好点没有?”

刚才方锐一直把自己处于极度紧张的状态,神经绷成一根弦。手上要用最快的速度涂药水,拓印,复纸,然后让原文件脱水,稍微一丝错误就可能满盘皆输。

连自己衣服湿透了这小家伙都没有发现。

林敬言搂过方锐,替他擦干身上的汗水:“衣服回去换掉吧,你休息一会,我们马上动身回去。”

“林大大你现在说还带不带我?”方锐转过身趴在林敬言的背上扯了扯他的头发,顺手摘下了林敬言的眼镜给自己戴上了。

林敬言无奈地拍了拍方锐示意他趴好:“好的好的,方锐大大,你是大功臣。回去我给你弄好吃的,现在安生一点行么?”

方锐可劲搂着林敬言一口亲上他的脸,林敬言把人按免得他折腾得太欢影响到他们两个的侦查。

“那个家伙在手上玩的是什么?”方锐远远地盯着那个把玩着手上各种机械的家伙觉得自己跟他绝对是两个世界的,“什么玩意啊他手上的那是?我听着刚才有人叫他小肖?还是小萧来着?”

林敬言慢里斯条地摊开手上方锐从营地里面拓印出来的一些纸张:“叫肖时钦。你看,这写的有。”

“这些是什么?”方锐翻了翻那叠资料,指着下面画的密密麻麻地一些东西问道。

林敬言摸了摸带着他的眼镜歪着头问他的方锐的脑袋:“这个可得交给专业人士,我只能理解大概。”

方锐看着林敬言的脸色,知道他虽然说没什么,表情却严肃了很多。

方锐趴在林敬言的背上:“背我回去么,林大大!快背我。”

“累着啦?”林敬言背起他,“方锐大大你体力不行啊,要加训的。还是说你在这装柔弱啊?”

“不要不要!我是真累着了!”方锐揪住林敬言的头发,一边使劲睁大自己的眼睛,“不信你看我真挚的眼睛!”

“真的好真挚啊,”林敬言背着方锐弓着身子悄声离开,“小飞贼。”

“臭流氓!”方锐揉着林敬言的头发,“我还不是你带出来的!这是你言传身教身体力行的结果你懂不懂?”

“你跟着魏琛捡了不少垃圾话啊,”林敬言尽量找平稳地地方走,“什么叫做言传身教啊,点心大大你好歹看会儿书啊,我那有一书柜的书。”

“这句话有什么不对的?”方锐搂着林敬言的脖子满脑子不解。

“没什么不对的,得看场合和对谁说啊,”林敬言托了托方锐让他扒得更稳一点,“你这句话怎么说呢?”

林敬言卖了一个关子。

“怎么说!”方锐稍微使劲拉了拉林敬言的头发,“快说快说!不说今天晚上你别想安生了!看我怎么闹死你!”

“你怎么跟管家媳妇一样啊?”林敬言头皮被扯得有点麻,苦笑着说道,“这么霸道啊?”

“魏琛说我可不就是你捡回来的童养媳么?!林大大!”

林敬言顿了一下:“你还小啊,小家伙,别听老魏胡说。”

“至于那句话,嗯,比较适合苏沐秋把叶修摁倒床上的时候说。”林敬言转过头看了方锐一下,眼神似笑非笑,“把那本捡到的书交出来啊,点心你还小。不过你应该懂我之前那句话是什么意思吧?”

方锐第一次亲身体会了一下什么衣冠禽兽!不,什么叫做斯文败类!

从来没有发现自己有害羞这一个技能的方锐点心,头一次把自己通红的脸埋在了林敬言的背上。

“斯文败类!”

“好说,这个词没用错。”

“流氓!!”

“这是我的主职啊。”

“林大大你要点脸!你的斯文气质呢?”

“那个是表象啊。我给你看一点真像好不好?”

“不要!”

方锐趴在林敬言的肩膀上把自己通红的脸藏了个严严实实。他的心跳特别快,之前所有一切的插科打诨无不夹杂着自己私心的试探。

差一点,他就问出来了。

老林,我想当你的童养媳你说好不好?

算了,这家伙表里不一差距太大了!换个时间问!

其实,你一直怕着这个家伙把自己当儿子养是吧?尤其是看到了魏琛养出来的黄少天和那本书以后!方锐在心底唾弃自己,你这个废物点心!这点事都不敢说出来!!

但是就是因为老林我喜欢你啊,所以才不敢。

方锐趴在老林身上,安安静静地,一声不吭。

他闭上眼睛回想起那天老林暴怒的时候压抑不住的信息素的味道。

甜甜的,柚子的味道。

跟自己一定特别搭!

方锐在心底给自己加油打气握爪!

 

林敬言背着半路睡得一塌糊涂地方锐,顶着一层薄雾回到了池边临时搭建的大本营。

“哟,老林!”魏琛拿着那一叠资料看的眉开眼笑,掀开林敬言那块的遮布就跨了进去“你家那个小童养媳不错么。”

“这些话你别当着这个小家伙说啊,”林敬言正在给睡得死死地方锐换着衣裤,“我可没你那么没有原则啊。”

“瞧你那样那像是当家长的,”魏琛抽了口烟,还没来得及吐烟圈就被林敬言轰了出去。

“到外面抽去,”林敬言给方锐盖上被子,“别把他熏醒了。”

“靠!”魏琛站在门口,“你那哪是护犊子?你这明明是!明明是!”

看着老林笑眯眯地表情魏琛把话咽了下去。

“我说,老林,”魏琛看着收拾完出来的林敬言弹了弹烟灰,“你跟这个小家伙不是挺合得来的吗?你们两个战斗又配对,那天信息素外泄的时候,你就觉察了不是?”

林敬言叹了口气:“开始我真把他当自己儿子和徒弟养了。”

“现在呢?”魏琛蛮有兴趣地摸了一支烟出来,还没来得及点上就被顺道路过的方世镜拿过去碾碎了。

“防火。”

魏琛满口怨念不敢说出来。

“还有你有闲心关心老林下半辈子幸福麻烦多操心一下药剂。”方世镜摇着手上的瓶子,单片水晶眼镜一片冷飕飕的反光,“法师塔的药剂单子都开出来了过来跟我去开会!”

林敬言耸耸肩膀示意老魏一路走好。

转过身看着还有着微弱灯光的小帐篷,想着里面还睡着的那个小家伙。

现在啊?

林敬言带着笑容。

现在那个小家伙不是蹦跶着恨不得让全大陆的人知道自己就是他的绑定向导么?

自己可没说不行啊。

更何况大家不是都默认了自己这个小童养媳么?

林敬言苦笑了一下,天知道当年我真的没想对一个未成年下手啊。

要知道新生的觉醒者每一个都无比的珍贵啊。

对于要不要这些无比珍贵的新生代觉醒者的来参加这一次的研究和战略部署,老一辈的已经先开始了一次争吵。

“你养闺女是吧你们法师塔的?”魏琛把桌子拍得啪啪作响,“不不,这简直不是养闺女,你是把他当作你们后院那堆吹吹风就要死要活的药草了是吧?还不能挪出暖房的那种?”

大魔法师眼皮都不太一下:“岂敢岂敢,听说你们术士塔的草药都是扔到外面的,一个二个都是长变异的种类。”

“你才变异!”魏琛摁灭手中的烟,“你就这样一直把他保护下去保护得了多久?你这次带他出来的目的到底是为什么你自己想清楚。”

“等级上升了三个度,从A+级别上升到了现在的双S级别而起还有再次上升的可能性,”圣骑士长拿出一摞资料,“说实话,要不是现在我不放心他们两个人单独回去,我已经把他们送回圣城了。”

方士谦瞟了眼最上面的文件:“申请令?哟,我……我说你家老大要出城啦?”

“圣城的援兵赶得及么?”方世镜接过那份资料,“你们的教皇没有着急到亲自赶过来?”

“冕下除非迫不得已绝对不可以离开圣城。”

对于圣骑士长着重强调的冕下二字,方世镜和方士谦一个扶着眼镜一个耸肩。

“来来快点说正事。”林敬言敲了敲桌子,“我觉得我们的重点有点偏了。”

“偏了什么啊,”魏琛指着叶修和苏沐秋,以及搂着呼呼大睡的张佳乐的孙哲平,“先说这两个,他们也是后辈你怎么不担心啊?”

“又不是我家的。”方士谦率先懒洋洋地来了句,“我操哪门子心?”

“实力够强。”圣骑士长接到。

“那那两个呢?”魏琛指了指孙哲平,“那两个怎么说?”

“他们资历算够了吧?”方世镜看了魏琛一眼“他们两个级别也够高了,都是快双S级别的是吧?我记得一年前的样子就听说过他们两个。”

“这次任务的等级上升到多少了?”

“双S+。”

“看吧,这就是区别了吧,”魏琛坐回椅子,“你知道他们在以后会不会遇见这样的越级任务?有人看着参加总比跟这两队一样吧。”

“蓝雨的人才培养和延续总是这么简单粗暴么?”大魔法师皱了皱眉头,“别养死了。”

“比起你家的活得长!”魏琛一口烟喷到了大魔法师的面前,“至少比你活得长绝对没有问题!”

掀开帘子的王杰希看着吵得热火朝天的场面就不自觉的皱了皱眉头。

方士谦翘着椅子朝王杰希招手:“来!小队长,这边坐。”顺便还拍了拍自己的大腿。

大魔法师在王杰希作出任何反应之前一脚踹飞了方士谦的椅子,再顺脚把方士谦踢到了角落上去。

“喂喂!你有点战友情好么你这个冷血残酷的家伙!”

大魔法师端出一张无情残酷的脸把王杰希拉倒了自己身边:“你坐他的位置。”

“那我呢?”方士谦抗议道。

大魔法师仰着脸看着方士谦,嘴角勾起一丝冷笑:“蹲着。”

“杰希~”方士谦努力争取把这两个字叫出荡气回肠九转十八弯的格调,可惜他还没有说完下面的话,王杰希就站在了大魔法师的左手边。

“那个位置还是方前辈来坐吧,”王杰希指了指大魔法师右手边的那个空位。

方士谦哀哀怨怨地趴在桌子上,就算刚刚蹲在杰希旁边也比中间挡着一个翻不过去的大冰山好啊。

“林大大,”方锐揉着自己眼睛靠着林敬言,“这么晚了啊。”

“讨论战术,”林敬言把他抱到自己的大腿上,“坐好啊,晚上怎么就穿这么一点就出来了?你不冷么?”

方锐扒开林敬言已经解开了一半的外套把自己裹住:“这样就不冷了,都怪那个话唠,一直催一直催!”

“喂喂是你自己慢的要死起个床都要在被子里面捂半天好么?怪我啊怪我啊,就是你最后了好不好?你说说我们等你多久了多久了啊!你还好意思怪我啊你脸皮不是一般的厚啊我给你说!”黄少天瞬间就噼里啪啦地说开了,“再说你穿的少关我什么事啊,不是等你穿完了我们才走的吗你这会怪我简直莫名其妙不可思议!你自己穿不来衣服啊!”

喻文州给黄少天递了一杯水:“说慢点啊,方锐还小么你跟一个小孩计较那么多干嘛啊。”

方锐被林敬言搂着,要不是被林敬言搂着估计这会儿已经跳上桌子跟黄少天喻文州对骂开了:“谁是小孩啊!你个手残你跟我说清楚!说不清楚我跟你说你个手残还是被抢回去压寨的手残今天唔呜呜……”

“讨论正事。”林敬言笑得和蔼可亲地捂住方锐的嘴巴。

“我觉得吧,你们的正事就是来秀恩爱的不是吗?”叶修拽着苏沐秋身上的衣角玩个不停,“哎呀那个骑士长啊,你别捂着那个签名就一脸虽死犹荣了,谁签的啊?你家教皇?说点正事正事,喂喂老韩你干什么?”

苏沐秋一只手挡住了韩文清砸向叶修的拳头,另一只手端在腰间的那把枪上。眼睛看着的,却是跟在韩文清后面的张新杰。

叶修一脸你奈我何的表情洋洋得意地双手抱在胸前看着韩文清。

“对圣骑士长尊重一点。”韩文清收回拳头,带着张新杰走到圣骑士长那边。

叶修切了一声,靠在了苏沐秋的肩膀上。

“叶修你最好收敛一点小心一会儿群殴你,”魏琛给自己点上一根烟,“说正事,你们后来的这群小家伙去吧那份报告给我看完。”

“哦对了,顺带说一句,”方士谦恢复吊儿郎当的模样,“这次的任务等级升级了。所以恭喜你们率先领略了一回什么叫做超越型的胜利。”

“升到了什么级别?”喻文州拿过方世镜递给他的资料问道。

“哦。双S+级别。”叶修懒洋洋地回答道。

双S+级别任务,强制任务,启用所有注册登记达到双S级别佣兵,强制参加的高危险性任务。

在他上面也只有三S级别的任务了。

每一次发出这样的任务的话就意味着,这是大陆堕入深渊的警报。

“所以说,我们得确切知道,”叶修拿过一张笔在纸上写到,“那边里面有一个叫肖时钦的家伙那伙人,把我们引诱到这里确不确定提前知道这一危机的病变程度。如果他们不知道很好嘛,就是惹到了我们而已。”

“如果知道的话,”圣骑士长在自己的胸口画了一个十字,“请神明降于他们神罚。”

喻文州看着手上的资料,眼底还是一派风轻云淡。

黄少天拉了拉他的衣袖。

“文州……”

“没看懂?”

黄少天点点头:“不是太清楚。”

喻文州轻声给他解释道:“六翼光明蛇和睡梦草现在看来是不可掠夺之物,这个水池下面镇压这一个深渊之门。知道七罪么?”

黄少天点点头。

“那么,这个水池下面镇压的就是七罪之一的显化之物。他可以直接以人性之恶为食而壮大自己,然后被发现,被摧毁再进入下一个周而复始的轮回。”

“不能根除么?”

“不能啊,因为有人在,有人心还在跳动着呢。”

“那么和那伙人有什么关系?”黄少天挠了挠自己的脑袋,“哎哎,我记得下面是地动带是吧?要是地动的话那个深渊之门会怎么样?”

“会被打开啊。”

“封印这么脆弱?!”黄少天睁大了自己眼睛。

“很多年了,若不是圣殿那边根据我们这边的勘察传来的消息,我们也不知道这里是深渊之门之一。”

“那那伙人呢?老林跟踪到的那伙人知不知道?”

“这就是根源啊,”喻文州叹了一口气,“在大灾难面前有人想的是救世,有的人想的就是,怎样趁机扩张自己的利益。这就是人心,所以,七罪会一直不停的出现在世间,永无根除之日。”

所以神赐予我们恩典,赐予我们殊荣。我们生来异于世人,神的辉煌降于我们肩上,我们将担负的是大陆的荣光。

那些舍弃灵魂舍弃信念之人,他们滋养着来自黑暗的不甘心,他们妄想走上梦中狂妄而无与伦比的生活,他们追逐名利,他们放任欲望。他们被神怜悯,赐予他们最后的惩罚。

恶魔狂笑的时候,总有人认为听到的是仙乐。

因为他们已经走进了深渊之门。

现在,喻文州看了眼那摞资料,要搞清楚的就是,有着一个叫做肖时钦的那伙人,他们是愿意肩负诸神的垂荣,还是愿意堕入深渊的狂欢。

他们到底知不知道这个深渊之门的存在。

他们到底只是想要在大陆有一争之力还是想一网打尽。

 



第一章

下一章



  1184 39
评论(39)
热度(1184)
  1. 共1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天腐的多喵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