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腐的多喵

岁月长河,观之如瀑;绵绵尔期,攥刻于吾。



其始而本无生

 

逐世·封神时代【三】

第三章 佣兵令

 

“都准备好了?”法师塔的塔主站在高高的楼梯上往下望着,“那位从隔壁公国来到我们法师塔的骑士长许斌到了吗?”

“在。”大厅里,一身重甲的骑士许斌站了起来。

王杰希退开一步露出侍从捧上来的东西:“这个是骑士用的,你拿着吧。”

“今天收拾好东西,明天就准备出发,”王杰希虚空点了一下大厅,一个巨大的光幕扩散开来,“我们要沿着这条路前行,这片沉默沼泽是我们的目的地。”

“至于其他的,”王杰希面无表情地安排着路线,“麻烦使者回去告诉塔吧,一切都看情况而定。”

“但是……”使者明显没有想到是这样的答复,“我们佣兵中心,以及塔发来的邀请,请务必给我们一个明确的答复啊……”

“都说了,”一个懒洋洋的声音从上方传来,一个随意披着衣服的男人缓缓地踱了下来,“一切要看情况而定啊,听不懂人话吗?”

“放肆……”

“在别人的地盘上说放肆,到底是谁给你的勇气啊?”

“你……”

“指着别人鼻子说话这个习惯一点都不好啊,”男人走到王杰希身边一把搂住他的肩膀,“小心别人把这根手指头给你折了啊。”

王杰希有些无奈地看了他一眼:“方士谦你是被打扰冬眠的熊吗?脾气这么暴躁。”

“没有啊,”方士谦微微俯身亲了一口王杰希的额头,“就是觉得他太吵了。”

使者一口气憋着差点厥过去:“好歹法师塔今后的任务领取还要靠着我们佣兵中心!!”

方士谦眯了眯眼睛:“杰希,你说我们法师塔想领取任务,有人敢不给吗?”

王杰希看了眼下方大厅里的使者:“以前没有,以后嘛……你这样说了以后我看悬得很啊。”

“我的错?”方士谦搂着王杰希的腰把下巴支在他的肩膀上,“哎呀怎么办啊,我好像又不小心给咱们惹麻烦了啊。”

大厅里一众人实在忍不住了,都捂着嘴尽量不笑出声,连新到这里的许斌都有些不忍直视地把脸歪过去。

方士谦温柔缱绻地侧脸看着王杰希,卷起他的一束头发在指尖卷来卷去:“麻烦惹上身了不好办啊,我是做了他防止泄密还是做了他防止造谣啊?”

“远来是客,”王杰希给了方士谦一拐子,“还请使者好走。”

方士谦冲着愤愤离开的使者挥了挥手,巨斧若隐若现的轮廓出现在他的手上。

“胡闹,”王杰希轻轻捏了一下方士谦勾住他指尖的那只手,“你还不如回房睡你的觉去。出来就惹事啊你!方士谦大大你还小吗?”

“你不在睡不着啊,”方士谦搂着王杰希的腰蹭了蹭,顺便朝王杰希眨了眨眼睛,“你要是觉得我还小你比较满意的话我没有意见啊。”

王杰希把手上的地图资料砸到了方士谦的头上:“回去准备收拾东西!别在这丢人现眼!”

丢人现眼的方士谦摸着鼻子拎着一摞资料回去了,王杰希继续转过身给大厅的人进行讲解。

“对啦!杰希!”方士谦趴在上一级楼梯的扶手上向下望去,“你要的队徽送到了!我给你扔下来?”

“你刚才怎么不给我?”王杰希皱了皱眉头。

“喔,”方士谦摸了摸自己的鼻子,特别诚恳地说,“刚刚看到你什么事都忘了,我眼里只有你一个人了杰希。”

“滚回去!”

方士谦麻溜地滚了,一枚漂亮的徽章落了下来。

王杰希伸手接住那枚徽章,朝大厅的众人说道:“你们也看到了,从今天起,听属于法师塔的佣兵团,就叫做微草。”

他背后的魔法元素勾勒出一个青色的图腾,草叶和嫩青在交融,绿意和战意在扩散。

这就是法师塔的实力。

佣兵微草。

 

 

沉默沼泽所在的地方距离嘉世佣兵团并不远,但是第一批到达的佣兵并不是叶修他们一行人。

大型佣兵任务的发布者和悬赏者已经不单单是佣兵中心了,几个公国或者联盟部落也可能联手或是到帝国来发布一个任务。这样的任务往往只是借助佣兵中心起到传唤的作用,甚至于大型的佣兵团在任务发布前已经得到消息开始行动。

每一单任务都有级别可查,越是高级别的任务越是一场争夺。因为它不仅仅是带来高回报,还直接关系到佣兵团的等级。

比如嘉世,这几年凭借叶修以一种称霸的方式包揽排名最靠前的几大任务。整个嘉世的排名飞升到第一不说还牢牢盘踞这个位置两三年之久。

一同来处理完成任务的除了各大佣兵团,还有各个公国联盟部落甚至于帝国的军队,不同领地的掌权者同他们领地上的佣兵势力的关系并不一致。嘉世所在的是一个小公国,嘉世异军突起的崛起对于这个公国简直就是惊喜。

但是如法师塔这样,本来就掌控着魔法学院和大批魔法学徒的存在,有了一个归属于他名下的佣兵团,这肯定不是帝国陛下和公爵大人愿意看到的。

帝国甚至宁愿对一个刚刚崛起的,还算是起步阶段的小佣兵团雷霆给予扶持和资助,都不太愿意全力扶助法师塔的微草。

至于光明圣殿,那简直就是扎在皇帝陛下心尖上的一根刺。

三年前陛下提出过让圣子来黄金城布教,被张新杰以要服侍教皇冕下的理由给推拒了。帝国本来就不愿意看着圣殿拥有独立的骑士军团,趁着圣骑士长的离去提出了接手教廷军团的事。皇帝都盘算好了怎么削弱圣殿的军团力量的时候,晴天霹雳落了下来。

圣子被送到了霸图佣兵团。

皇帝陛下被教皇冕下派来的使者气得差点捏碎权杖,教皇冕下的意思是既然我们教廷不能扩充军团,那我们就不扩充军团。

我们培养佣兵团。

这和明面上扩充军队有什么区别?而且好歹战乱时教廷军团是有义务上战场的,但是佣兵上战场至少是要给钱的啊!

据说那天皇宫书房的装饰品换了一个遍,皇帝陛下出来就派人找到不归属于神迹的新生势力的领头羊,狠狠砸了一笔钱进去。

雷霆迅速建立起来,机关城在一片平地逐步成型。

但是这件事教皇还没来得及出手呢,圣子就带着自己的守护者去完成了几次高级任务,还是专门找的陛下私心留给机关城的任务。

要不是机关城确实机关林立繁复,张新杰都有带着韩文清直接夷平那城池的打算了。

率先到达沉默沼泽的是来自南边部落的百花佣兵团,叶修看着站在扛着重剑的孙哲平身边的张佳乐习惯性地开口:“哟,张佳乐啊,辛苦你们百花这次跑这么快又是白跑一趟。”

张佳乐瞬间就炸了,当即摸出随身带着的那把枪朝着叶修就连开好几枪。

“叶修你个不要脸的你给我过来!”张佳乐挽起袖子就要冲上去,“过来我保证打不死你!”

“有本事你就打死我,”叶修避开那几枪,抬头特别诚恳地给张佳乐提议,“不然我估计乐乐你每次都要白跑。”

“大孙你放开我!”张佳乐死命要从孙哲平卡住自己腰的右手里挣扎出来,“我立马打死这个不要脸的算是给咱们佣兵除四害了!”

“咱们佣兵有四害?”苏沐橙特别好奇地凑上去问张佳乐。

“有啊!”张佳乐一指叶修,“可不就是叶修叶修叶修和叶修这四害吗!?”

吴雪峰捂着嘴转过去笑得肩膀一直抖。

“我哪里是四害?”叶修慢条斯理地拍了拍身上的灰,“我明明是咱们佣兵界的三好榜样,身手好,武器好,还有……”

“还有啥?”张佳乐抓住孙哲平抓着他腰的那只胳膊,顺口问道。

“长得好。”

张佳乐被哽住了,他用一种不可思议的眼神上下打量了一下叶修,有些艰难地转过头去看着孙哲平:“大孙,你说他哪里来的那么厚的脸皮说他长得好?”

孙哲平眼皮抽了抽:“他说的话你也会信。”

“我没信!”

“下次当做没听到就可以了,他说的都是废话。”

张佳乐得意洋洋地瞅了叶修一眼:“看到没有叶修!你个臭不要脸的!”

叶修抽出一支烟点燃:“说得你是香的而且很有脸一样。”

孙哲平连忙继续扣住张佳乐的腰避免他再次扑上去跟叶修打成一团。

“叶修你有本事过来!大孙你放手放手!!”张佳乐使劲挣扎着,“你过来我保证打死你!!”

叶修转过身:“你有本事就先挣扎出来再说吧。”

张佳乐挣扎了半天确实挣扎不出来,转身逮住一夏死命蹂躏起那张胖脸。

缭乱也大模大样站在一夏的脑袋上,配合着啄一夏的脑袋。

为什么每次最后都是把怒火转移到我身上……

一夏内心泪流满面。

堕灵的活动迹象最近在这一带频繁出现,虽然不像是深渊之门被打开那样的大事件,但也算得上顶级的任务了。

更何况,光明圣殿怀疑这次的堕灵和鬼使有关。

光明圣殿的军团和霸图的佣兵精英队出发的前一夜,教皇冕下强行留下了副指挥长在圣殿过夜,张新杰被教皇笑着带回后殿,韩文清只能黑着脸一个人回去。

对于教皇冕下的这个决定,张新杰心里七上八下打着小鼓,虽然脸色一派平静,内心翻来覆去想着的,只有一件事。

一定是那件事……

怎么办……

“在想什么?”教皇伸手捏住张新杰的耳朵,笑得一脸意味深长,“耳朵这么烫啊……”

“没有……”张新杰在外一贯严谨的表情终于破了功,“这次任务还有……还有还有……”

“在想什么啊?”教皇抓住张新杰不放,“让我猜猜看啊……”

张新杰第一次失态到扑上去捂住教皇的嘴巴,在看到教皇笑得眉目弯弯时心知上当了。

“冕下……”张新杰的语气要多无奈有多无奈,

“我猜你在想为什么这回我必须要让你去,”教皇笑得很是狡诈,“因为我要你们这次不仅要带回几位所谓的研究枪支弹药的,还要带鬼使回来。”

“鬼使不是……”

“嘘……”教皇一根手指抵住张新杰下面的话,“记住啊,如果你要支撑起一个庞大的结构,就永远没有所谓的敌人和所谓的朋友。”

“利益是永远第一位的。”

“我们拥有的力量永远不嫌多,所以,新生的所谓科技的力量我们要寻求,我们打压的鬼使的力量我们要掌控。”

张新杰微微点头:“因为光明神的圣光会洗去他们堕落的标记对吧,只要心属于神迹,那么力量没有邪恶。”

教皇搂着他笑了笑:“说得太棒了,比任何言辞都要冠冕堂皇。”

张新杰不好意思地把脸埋进了教皇的怀里。

教皇怀里趴着圣子,玫瑰色的玻璃天窗漏下繁复绚丽的光芒,白衣的教皇拍打着青年的脊背,告诉他的却不是圣洁优雅的传颂。

“你都这么大了,也该知道了,”教皇的眼神悠远而又复杂,“阳光普照之下不是一派光明,黑暗和阴影如影随形。你要去涉足去了解甚至于,去亲手触碰那片黑暗。”

“你怕不怕?”

张新杰摇了摇头:“我手上也曾沾染鲜血。”

“不仅仅是沾染鲜血,”教皇抓住那只手,摊开看了看,“你要走过一条荆棘的路,然后踏过烈焰堕入地狱,从泥淖里面走出来。

“你会经历背叛、欺骗、算计甚至杀戮。

“你会遍体鳞伤身心俱疲。”

 “但是,”教皇笑盈盈地点了点他额头的圣十字架,“最好的消息是,你不是孤单一个人。”

“可能所有人背弃你但是他不会,可能你一无所有但是你还有他。”

教皇调皮地眨了眨眼睛:“你说,那个‘他’是谁啊?”

张新杰白嫩的脸烧得一片绯红。

“你唯一可以无条件信任的,”教皇凑到他的耳边压低声音,“那个不久前带领你背着我偷偷成年的……”

“冕下!”

“害羞啦?”教皇摸着自己掌心下张新杰一片火烫的脸颊,“他做到哪一步了?”

“冕下!”

张新杰无力地把自己完全埋在了教皇的怀里,用一种回避的态度拒绝去搭理他坏心眼的教父大人和养父冕下。

教皇的手顺着衣领往下滑,解开了圣子扣得严严实实的白色的金边立领小披肩。

“啧啧,”教皇手指点过脖颈带着一些斑驳印子的地方,“我要提高霸图给教廷和圣殿的什一税。”

“冕下你别闹了……”

“起码一倍。”

张新杰满脸通红搂住自己养父的脖子,结结巴巴地交代了:“没有……就是……总之,他……没有进去……”

最后几个字简直就是细若游丝,教皇有些意外地扬了扬眉毛,最后下了决定。

“那就加收三分之一的税好了。”

“……冕下……”

冕下你不要胡闹好不好……

 

沉默沼泽里有鬼使,这件事在两年前就逐渐传开了。

但是沼泽的位置实在是太过于的……荒凉。

作为一个古战场和河道改迁淹没过的地方,这里除了泥淖只有尸骨。比枯木残枝更多的是林立的残骨。

“你听过安魂曲么?”蹲在枯木上随水一沉一浮的黑衣青年把玩着自己手上的面具。

“据说真正的安魂曲不是圣殿颂咏下的管风琴曲,是狂风刮过残破的骨林,竖骨为笛横骨为琴,”他给自己扣上面具,用刀鞘碰了碰一根残破漏风的骨头,“阿策你听现在唔……”

被叫做阿策的青年早就戴上了鬼面,正把自己一头长发扎起来。干净利落转身的同时腰上的长刀顺势给了下面蹲着的那位脑袋一下。

“李轩,走了。”

李轩摸着自己的脑袋,站起身抱着脑袋跟在他后面:“阿策啊~吴羽策~”

“我听说……”

“闭嘴,安静点。”吴羽策转过头看了他一眼。

李轩瘪瘪嘴,安安静静地跟在后面,手上把自己的太刀玩得叫一个风生水起。

“我要听风辨音。”吴羽策走了不多久,顿了下脚步补充了一句,

李轩瞬间眉开眼笑地扑上去搂着吴羽策的脖子跟他走在一块:“阿策,你说这次有多少人来是哪个先来啊?还有……”

吴羽策扣住自己脸上那个鬼面具,用一种近乎咬牙切齿的语气开口道:“李轩你不说话没人把你当哑巴。”

“阿策我其实就只是想跟你一个人……唔唔……”

吴羽策面无表情地拍了拍手,提点了一下被自己拿东西堵住嘴的李轩:“跟着,别丢了。”

“呜呜呜……唔……”

 

“大孙……”

“大孙……”

“孙哲平……”

孙哲平有些无奈地回头看着把腿从泥淖里扯出来,一脸惨兮兮指着自己的鞋看着自己的张佳乐。

“太难走了……”

“哟,乐乐你最近娇生惯养了很多嘛。”叶修努力把自己的腿从另一个泥泞的地方拔出来,指了指跟在身后的苏沐橙,“你看沐橙都没说什么。”

孙哲平缓缓背过身躯蹲下,指了指自己的背:“上来吧。”

张佳乐朝叶修一吐舌头,欢喜地爬上了孙哲平的背:“我家大孙乐意!”

叶修对此嗤之以鼻,转过头看着跟在后面的吴雪峰:“老吴,我帮你背……呃,背你的精神体吧……”

“叶修你要点脸!老吴的精神体是只飞禽好吗?要你背啊!”

“我怎么不要脸了?”叶修摸出一根烟点上,“我又没有没脸没皮地趴在人家背上要人家背啊。”

沼泽安静了几秒。

“叶修我打不死你这个不要脸的你给我站住站住!靠!”

孙哲平有些无奈地看着张佳乐从他背上蹦下来就开始撵着叶修在前面狂奔,转过头去看吴雪峰:“他一天不欺负点乐乐就不舒坦吗?”

吴雪峰有些无奈地耸耸肩:“他只是习惯性这样,估计是看不得你俩凑一块太舒坦。”

“嫉妒!你绝对是赤裸裸的嫉妒!”张佳乐秉着不浪费弹药的好习惯,四处张望了一下,“石头呢?这破地方怎么能敲死你的东西都没有?”

叶修停下脚步大口抽了几口烟,缓缓吐出一层烟圈:“乐乐,有点常识好不好,沼泽里哪里来的石头?你是跟大孙滚床单滚太久有些大脑供血供氧不足吗?”

张佳乐下意识地捂住脖子那截青青紫紫的印子,一张脸从粉到红到紫,最后果断拔出手枪:“啊啊啊叶修我弄不死你我就跟着!!!!!!”

“跟我姓啊?”叶修顺口接出下去,“你还不如说你跟大孙姓,不过说起来你确实应该跟着大孙姓……嗷!”

叶修终于明白什么叫做夜路走多了总会遇鬼,不是,应该是总在河边走哪有不湿脚……

张佳乐终于扬眉吐气地发现,什么叫做恶人自有天收。

他们误入沼泽乌鸦的领地,叶修被一群护崽的、战斗力爆表的乌鸦硬生生拿小树枝等各色玩意给轰了出来。

“简直壮观啊,叶神,”张佳乐幸灾乐祸地给众人讲解着,“黑压压一大片乌鸦啊那是!老叶被乌鸦撵得到处跑爽不爽?”

“不爽。”

“活该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

叶修不紧不慢地继续抽着烟:“当然不爽,被乌鸦追哪有被百花第一美人追来得爽啊。”

张佳乐两秒后又想拔枪摸出弹药了,这回被孙哲平扣着腰扛上了肩膀:“别闹腾了,不想走这个烂路我扛着你走吧。”

张佳乐扭着身子抱住孙哲平的脖子,换成了被孙哲平背在背上的样子。

“大孙……”

“我在。”

“大孙叶修欺负我。”

“等会找个没人的地方我把他摁住你使劲揍。”

“大孙……”

“嫌他皮太厚揍起来太费劲的话我帮你揍。”

“不是……大孙啊……”

“嗯?”

张佳乐的声音越来越低,最后几乎是把自己埋到孙哲平的后背上,喃喃自语:“下次,别老留那么明显的印子在脖子上了啊……”

孙哲平顿了顿,继续大踏步地赶路:“下次把领口扣严实点就行了。”

张佳乐微微点了点头,趴在孙哲平的背上用脸蹭来蹭去。

“怎么办?”叶修看了眼张佳乐和孙哲平,“我现在更想开口刺一下那个喜欢炸毛的家伙了。”

“当心孙哲平揍你。”苏沐橙斜了叶修一眼。

“让他来,让他来。”叶修大口抽完最后一点烟,直接掐灭,“哥还怕他不成?让他们两个一起上都没问题!”

“做人不要太猖狂啊。”吴雪峰有些无奈。

“年少就要轻狂一下嘛。”

“想想刚才的那群乌鸦。”吴雪峰好心提示,指了指那片黑树林。

叶修难得沉思了一下,觉得吴雪峰的劝告还是很有道理的。

 

“终于!终于下船了!!”黄少天从船板上下来踏上陆地的那一刻就开始疯跑,“这就是脚踏实地的感觉!这个感觉太棒了嗷嗷!简直就是天堂般的享受!简直就是!就是!”

“少天,别乱跑,”喻文州跟在他的后面,“看路看路看路啊!”

黄少天又一路疯跑回来:“文州文州文州我们还有多远到达沉默沼泽?”

喻文州摊开地图看了看:“也没有多远,就几千公里的样子,我们慢慢走去……少天?”

“呜呜文州我们还可以坐船吗?我们还是坐船吧求你了!!我觉得脚踏实地的感觉太糟糕了!我不想走那么远怎么办怎么办?”

喻文州看着拽着自己披风一脸“走那么远会出事的求放过”表情的黄少天,把剩下的半句“我们去租辆大马车”给咽了下去。

喻文州笑眯眯地揉了揉黄少天的金发:“没事,也没多远,距离规定到达时间还有五天,我们慢慢走过去,来得及。”

“每天几百公里文州我不干!!!!!”黄少天抱着喻文州的腰在他怀里蹭来蹭去,“求你了求你了不然我不去了我带了那么多吃的走路怎么带得了啊!”

“谁让你带那么多?徐景熙才跟我抱怨过说豆粉你都带了五包。”

“豆粉是要给你弄吃的!”黄少天奋力反驳道,“文州你才夸过昨天那条松鼠鱼特别好吃!”

喻文州压低声音凑到黄少天耳朵旁边:“是吗?我记得昨天晚上我倒是夸过你特别,好,吃。”

黄少天脸色爆红,吭吭哧哧趴在喻文州身上死活说不出一句话。

当然,看到被宋晓赶过来的大马车,黄少天愤怒地扑上去咬了喻文州一口:“你又骗我!”

“没有啊,”喻文州嘴角有一个特别明显的牙印,微微侧头吻了下黄少天抿着的嘴巴,“我明明是没来得及说完啊。”

“坏蛋!”

“快上车吧。”

“不准挨着我坐!”

喻文州好脾气地坐到了一边。

“你们坐啊!”

徐景熙郑轩宋晓于锋李远互相看了看,异口同声:“黄少,我们不敢在你面前坐到喻队旁边。”

混蛋!!!都是混蛋!!!

黄少天气鼓鼓地在众人期待的目光中被喻文州捏着后颈摁到了自己的身边。

“还在生气?”

不理你。

喻文州轻轻咬了咬黄少天的下唇:“晚上吃什么好?糖醋排骨、椒盐茄盒、香酥脆皮鱼怎么样?”

“不说话的话,我们今晚就……”

“我还要一道铁板牛柳!”

“没问题啊。”

 

“我们真的是来完成佣兵任务的吗?”于锋偷偷戳了戳宋晓。

“及时行乐嘛,”宋晓安抚了一下于锋,“再说了,人家谈恋爱就当咱们不存在,非赶上去当电灯泡不合适啊。”

不是我想当电灯泡……

于锋在心里默默吐槽。

人家根本就……没理会我们几个瓦数不足的电灯泡吧……

郑轩叹了口气:“压力山大啊……”

 

沉默沼泽的任务被定性为截杀,当然,在截杀的基础上如果可以俘虏也是允许的。

“真难得……”叶修一边把玩着他的法杖却邪一边坐在主座上抽烟,“我记得上次这么大规模开会的时候还在三年前吧?也对,这三年每次你们会还没开完哥就去交任务了,确实也该给你们一点机会了。”

“是啊,是三年前,”王杰希摇了摇手上的药剂瓶,“想当年叶神可不是现在这样形单影只。”

“可不是,哪有大魔法师夫妻相会来得舒坦,现在过着跟教皇一样的鳏夫生活简直不习惯啊……”

王杰希手上的药剂瓶裂了几道口子。

本来还靠着王杰希睡得正香的方士谦突然睁开了眼睛。

“叶神,”张新杰截断了叶修的话,“冕下是终生侍奉神,不能也没有结婚,更不要提鳏夫这个说法了。”

叶修撇着嘴侧过头去自言自语:“确实不是鳏夫啊……教皇是寡妇来着……”

张佳乐眼尖,看到叶修嘴皮子翕动,立马拍桌子吼道:“叶修你个不要脸的有本事说出来啊!背着人说小话什么人啊!”

叶修抬头懒洋洋地回了张佳乐一句:“活人啊,还能是什么人?再说我哪有背着人说?当着面说的啊,自己耳背没听清楚啊就不要当着人说一些莫名其妙的话嘛。”

张佳乐愣了一下,又准备拔枪。

孙哲平一把拉过张佳乐:“你吵不赢他的……”

“大孙你站哪边啊!”

“呆会找个时间揍他一顿,”孙哲平顿了顿,“那时候大家都会当做没看见的。”

叶修简直是一会都看不得张佳乐眉开眼笑,他冲着苏沐橙指了指那对互相咬耳朵的:“看见没有,这个样子才叫背着人说小话。”

眼看叶修唯恐自己不犯众怒,吴雪峰有些头疼地拍了拍桌子:“不要吵了!叶修你有什么事好生说!现在说正事!”

众人正准备把话题扯回来,门外传来了一连串不停歇的人音。

“文州文州到地方了是不是?我终于不可以窝在马车上了是不是?”

“文州文州我们这回是到地方了吧?”

“哦耶终于到地方了!!!”

“文州文州叶修呢?我好几年没见过他了简直想看看他那张脸是不是越长越欠扁了!”

虽然还没见着人,大家基本上也都知道,最后一家佣兵团,法师塔蓝雨也在最后期限内赶了过来。

看来不仅是叶修越长越欠扁了,黄少天你也越长越话痨了。

喻文州带着黄少天掀开了布帘:“抱歉啊各位,我们蓝雨来的稍微迟了点。”

黄少天立马接道:“明明是踩着时间线来着!文州我们又没迟到!再说了他们早到又有什么用!还不是窝在这里开会啊!”

叶修吐了一口烟圈:“早到可以等你这个话痨过来说些乐子嘛。”

“叶修!!!!你什么意思!”

“字面上的意思,”叶修摁灭那支烟,“夸你挺喜欢说话的。”

“前辈的意思是他很想听你说话,”在黄少天没来得及炸毛之前,喻文州立马截断了叶修的话头,“你声音很好听。”

叶修微微张大嘴看着喻文州红口白牙直接就颠倒黑白,把自己想刺激黄少天说他只会说不会做的意思瞬间轻描淡写变成了表扬。

叶修用一种很诚恳的表情对喻文州提出自己的看法:“文州啊,孩子不能惯啊,你看你家黄少天,越惯越话痨。”

喻文州也特别诚恳地反驳了叶修的意见:“没事,叶神。您倒是想惯一个出来可惜……”

叶修表示今天在这个问题上他的玻璃心已经连中两枪,碎了。

玻璃心肝碎了一地的叶修叶大神开始一根烟接着一根地抽,韩文清看看已经好几次捂着袖子咳了几声的张新杰,终于忍不住上去伙同和叶修积怨已久的方士谦孙哲平联手强行收缴了叶修所有的烟。

“靠!!”叶修奋力反抗,“老韩老孙你俩有种也别抽烟!”

韩文清相当蔑视叶修:“只有失意的男人喜欢像你这样抽烟。”

孙哲平还没来得及说话,已经眉开眼笑的张佳乐顺口接道:“叶修现在唯二的乐趣除了养闺女就是抽烟,大孙你怎么能这样!”

孙哲平挑了挑眉毛:“怎样?这样做不好吗?”

张佳乐欢天喜地地扑上去搂住他的脖子:“我只想说干得漂亮!如果说还有什么要补充的就是下次继续!”

方士谦把缴获来的烟全部交给了王杰希,建议王杰希当着叶修的面一根一根烧成灰烬。

“太狠了……”

“杰希你就是太心软。”方士谦有点恨铁不成钢。

“应该每根烟丝都抽出来用不同的方法让它们消失。”

“……”

方士谦默默觉得自己要不要戒烟算了……

“妻管严!”没烟抽,只能接过苏沐橙略表安慰递给他的糖的叶修愤愤不平。

“你倒是想得没人没机会让你得!”

异口同声的回答让叶修遭受了第三次心理创伤,他习惯性地在自己身上摸了半天发现没烟了。哼哼两声扭过头去:“让你们猖狂吧,哼!”

似乎也就是几年前也有一个家伙,一边整理着行囊一边伸手掐灭他刚点燃的烟后,顺便收缴了自己身上所有的烟草。

“不准抽。”

“凭什么啊!”

“你要觉得你嘴巴闲得没事可以干点别的。”

“啊?……唔……”

那个人抹了把被他咬破唇角溢出来的血珠子:“叶修你很猖狂啊!”

叶修装作满不在乎的样子凑上去舔了一口:“没办法,你惯出来的啊……哎呀!”

“那你就一直这样猖狂下去吧,就当做……我给你的第三件东西吧。”

“你给我了啥?穷鬼?!”

“第一件,我教你如何成为冒险者。第二件,我给了你一个绑定的顶级向导……”

叶修喃喃自语:“第三件就是把我教得足够的猖狂……”

交(教?)给我实力,教会我如何增强实力和运用实力。

再告诉我拥有如此实力的态度。

苏沐秋你简直阴魂不散,就算是你已不在凡尘三年零四个月,也逼得我无处可逃。

 


 


第一章

下一章

  1008 31
评论(31)
热度(1008)
  1. 共1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天腐的多喵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