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腐的多喵

岁月长河,观之如瀑;绵绵尔期,攥刻于吾。



其始而本无生

 

逐世·封神时代【四】

第四章 沉默沼泽

 

一场讨论会开成了吵架,叶修功不可没。

“叶修他倒不是非要让人不好过,”吴雪峰挺无奈地跟苏沐橙唠嗑着,“他就是……”

“嘴贱。”苏沐橙丝毫不给面子地补充道。

“好歹给点面子啊……”

苏沐橙认真思考了一下:“一时嘴快?我觉得这个其实是有根源的。”

“什么根源?”吴雪峰一时没有反应过来。

“没我哥管着。”

沐橙你这样亲自捅叶修的伤口真的好吗?吴雪峰觉得自己跟这些人比起来,估计唯一的缺点就是太老实,太有爱心了点。

“好歹那个是你的……”

“亲哥嘛,我知道,”苏沐橙拍干净手上的瓜子壳,“其实我一直有预感,毕竟祸害遗万年来着。”

我不管你说的祸害是哪个……但是肯定有你亲哥的份。

“哎呀老吴你担心什么嘛,”苏沐橙塞了一包瓜子给他,“这三年叶修他没有精神梳理还不是活蹦乱跳的,再说不是还有药剂么?”

吴雪峰伸手敲了苏沐橙一下:“我听说南边一个公国的公主殿下放着公主不当,早几年前就跟着流浪冒险者满帝国的跑,前段时间成立了一个佣兵团叫烟雨,你要不要去看看?”

“老吴你帮忙望风吗?”

吴雪峰觉得,我上辈子一定是欠你哥仨的。

“我给你一包瓜子嘛!”苏沐橙悄悄凑上去拉着吴雪峰的衣袖,“一包不行就两包!”

“这是贿赂……”吴雪峰再敲了一下苏沐橙,“叶修把你留在这什么目的你不知道?”

“我知道啊,”苏沐橙朝吴雪峰露出一个大大的笑容,“但是,有他在前面,我只用按照他说的做就行了。”

“反正,他答应了哥哥护我一辈子。”

“要是他护不住呢?”吴雪峰把人送到了帐篷外面示意她赶快偷跑。

“他要是护不住啊……”苏沐橙眼波流转间娇憨可爱,“那是他烦恼的事情啦!”

吴雪峰一愣,恍然大悟。

确实是叶修头疼的事情,自己只要保证可以帮到他们就好。

“我觉得……”他逗了一下自己的精神体白雕,“我实在是太替叶修白操心了,反正他懒,这种事情就该他来费心。”

正所谓能者多劳,操心费脑的事情让他去干吧!

对于操心这种事啊,叶修觉得自己操心。喻文州也觉得自己操心,王杰希操碎了心不想说了,肖时钦觉得一圈转下来最操心的还是自己。

至于张新杰,有韩文清在他操什么心?有什么事情把老韩搁在前面还怕什么?

其实张新杰也挺操心的,怎样顺利地夺走多方拉锯争夺的鬼使,这是一个艰巨的任务不说,他还要提防叶修喻文州王杰希肖时钦这一群长了不知道多少个心眼的家伙横插一脚进来。

所以相互提防到最后也没有讨论出一个章程来,各自回了自己所在的佣兵驻地。黄少天早就按捺不住了,回了自己的帐篷思索了一会,拔脚溜去了主帐。

主帐灯火辉煌,喻文州正在整理归拢那一桌子资料,就听到布帘子微微一动,眼睛便被一双手遮住了。

“打劫打劫!打劫!快老实点!打劫听到了吗?”

喻文州笑着把手往后摸去:“劫色吗?”

“我……我我我凭什么劫色啊!!!”

喻文州伸手把身后打劫都打到结结巴巴的劫匪揽到身前:“整个帝国都知道啊,术士塔最穷,你来劫财的话未免踩点工作做得太不到位了。”

“谁不到位啊!”黄少天扑上去把喻文州压在了椅子上,“别以为我不知道!哭穷都是哭给外人看的!”

“原来……”喻文州拖长声音上下打量了一下黄少天,“我算是内人啊?”

“……”

看着黄少天脸都憋红了,喻文州更想去稍微欺负一下了。他伸手戳了戳还挺圆润的脸颊,故意压低声音:“原来我不是啊?”

“不不……文州你听我说啊!”看到喻文州眼神都黯淡了几分,黄少天连忙握住那只手,“我没说你是外人啊!!你当然是内人啊!!不对……内人……文州你又耍我!!!”

“我没有啊,”喻文州的表情过于无辜,“而且为什么是又?”

“……”黄少天憋了半天实在不想说劫色那个事。

“来打劫什么?”喻文州捏了捏黄少天的下巴,“来老实交代一下。”

黄少天从喻文州的身上爬起来,拽过一篇资料:“你们打算怎么办?”

喻文州挑了挑眉毛:“什么怎么办?鬼使吗?”

黄少天点点头:“我觉得吧,这个不是我们蓝雨吃得下的,毕竟有这么多家盯着。我们要下手也不容易,但是我觉得什么都没捞着也……”

“还有什么?”喻文州拉过黄少天给他看已经分好的一些资料,“来说说。”

“叶修这回是卯上劲了要和圣殿干上吗?”黄少天有些担心地看完资料,“叶修他也是的,居然连我都嫌弃上了!也不看看当年是跟谁混的他!老是欺负我!这回他把能得罪的都得罪了我看他落下个什么好处!”

喻文州侧头看着黄少天越说越兴奋,连着数落叶修好大一顿以后,说得口干舌燥了,抢过他的杯子一口喝干,喻文州看着笑了出声。

“文州你笑什么啊?”黄少天有些不解地看着瞅着自己的喻文州。

明亮的灯光下,喻文州支着手侧过头对着黄少天笑得温柔缱绻,银色的发丝又长又亮地垂下来,有一部分就挂在了黄少天的手腕上。

黄少天莫名地觉得自己脸有点烫,而且最近自己越发地容易看着喻文州脸红。

这是为什么啊?

喻文州招手示意黄少天过来,要放在平时,黄少天早扑到他怀里了。这回却难得地犹豫了一下。磨磨蹭蹭走了过去。

“我觉得,”喻文州也不逼他过来,伸手抓住黄少天的手,仔细摩挲,“要不是我是你的向导,我都觉得你对叶修有意思啊。”

“谁谁!!!谁TMD对那个老不修的有意思!!!喜欢他我还不如喜欢方老大去!!!!”黄少天连舌头都要咬了,“谁会喜欢他啊!!除了苏家那个没眼色的!!叶修那个长的那么!!还只会抽烟的!!我凭什么对他!!有意思啊啊!!”

“你对方老大有意思?”

“不是啊啊啊!!!!!!”

“那你对谁有意思?”

“我对你有意思!!!!”

黄少天话一出口就后悔了,喻文州你个!!

坏蛋!!大坏蛋!!你居然!!

“这么巧啊,”喻文州使劲拉过已经气得要开跑的黄少天,“我也对你有意思啊。”

自觉醒之后,黄少天第一次觉得自己耳朵有些不好。

“你……你说……说……你……”

喻文州看着黄少天指着自己的手抖得不成样子,一片绯红从耳垂烧到脖子根,暗自可惜了一下脖子以下的地方看不到,趁着黄少天愣在原地顺势把人拉进了怀里。

“我说啊,”喻文州把黄少天摁到自己的心口上,摸着滚烫的耳珠,“我觉得我不仅对你有那么一点意思啊。”

喻文州埋下头轻轻吻了一下黄少天的嘴角,“我觉得,我喜欢你。”

手下的温度越来越高了啊……

喻文州抬起趴在自己肩窝死活不肯露脸的黄少天,看着那张本来粉润莹白的小脸,现在简直都快红得滴血了。

“喻文州……”黄少天慢吞吞地伸手去搂喻文州的脖子,“文州……”

“嗯,我在。”喻文州配合地搂住黄少天的腰,凑过去蹭了蹭他的鼻尖后,脸颊贴着通红的侧脸。

“你太坏了……”

“不喜欢吗?”

“……”黄少天咬着下唇扶着喻文州的肩膀,水润的眼睛亮得惊人,“好喜欢……”

“你是我的向导,但是每次你都是……”黄少天伸手去触碰喻文州的眉目,顺着脸颊的弧度爱不释手地摸下去,“你每次都骗我是正常反应,每次帮我解决……还……还骗我……”

“我喜欢你,”喻文州捏了捏手下那截细腰,微微抬起上半身去亲吻黄少天的下巴尖,“我哪里舍得骗你?”

“你说那个是正常的!!”

“哪个?”

眼瞅着黄少天脸上的热度再次开始飙升,喻文州连忙把人拽下来吻了吻安抚了下:“你也不想想啊……”

“想什么?”黄少天伸手拽住他的领子。

喻文州温柔如水地看着他,故意压低了声音说了几句话。

黄少天喜欢喻文州,对喻文州那把温柔的嗓子更是迷得七荤八素。喻文州的声线柔美丰厚,起伏之间带着蛊惑人心的力量。他的每一句话都是熨帖着你的心声,无微不至之间黑白颠倒。

喻文州最擅长的本事之一就是运用语言的力量,只要他愿意,于舌绽莲花之间动摇人心最深处的根深蒂固的东西。

但是黄少天从来没有想过喻文州会如此优雅温柔地说出这些话,用一种不可思议的眼神呆愣愣地看着喻文州。

他怎么可以……这样就……说出……这样的话……

这么冠冕堂皇……这么……

喻文州压低的声音里带着蛊惑和些许的魔魅,犹如黑莲花般,高贵中带着肆意的魅惑诱人,为此黄少天的骨头都像是过电一般酥了一半。

“你也不想想啊……”

“我忍得多辛苦啊……”

喻文州凑上去朝着黄少天的通红的耳朵吐息着:“你每次喘得我都硬得不行啊,腰肢那么软手脚皮肉触感那么棒还要缠上来,你觉得,我能忍多久?”

喻文州端过黄少天那张双眸飞水迷蒙懵懂的脸,吻了上去。

“我喜欢你,你呢?”

“我也……我也喜欢你……”

 

徐景熙觉得自己真的很不应该加入蓝雨。

如果当年自己没有追随海风的召唤去蓝雨边陲,如果那天自己没有去酒吧喝酒,听了一耳朵关于招募的事,如果……

哪有那么多如果,徐景熙现在只想拉着门帘失声痛哭给黄少天看,我不是故意的啊!!!

还有喻队,我下次一定看好时机再进来……

徐景熙当时其实并没有发现不对,掀开帘子就往里面走:“队长,刚刚您要我……”

徐景熙头还没抬就被黄少天跟踩了尾巴尖似的声音吓到了,他只来得及看到一团金灿灿的东西迎面撞来遮住了他整张脸。

“少天?”

“啊啊啊!!!!喻文州你你你!!!”

“没事吧?”

“管管管!!管我!!!”

还没来得及把脸上那只耗子给扯下来,黄少天就扑上来揪住他的领子:“你你你!!刚刚看到!!什么!!”

徐景熙丈二和尚摸不着头脑,提着毛茸茸的负翼金毛鼠给黄少天看:“看到了夜雨啊。”

吱吱吱吱吱!!!

“真的你确定?我告诉你你要是!!要是!!我就把你喂灭神了!!”

徐景熙觉得大开眼界,原来可以跟自己的精神体这样聊天啊,以前自己都是精神波联络的。

还有,那个算是哪门子威胁?威胁自家精神体要把它拿去喂自己向导的精神体?灭神它舍得吃吗?

“没事,”徐景熙把耗子塞给了黄少天,“就是被扑了一下,没事。”

黄少天难得没有说话,支支吾吾了一会,满脸通红满头大汗地跑了。

“黄少……”徐景熙一脸不解地望向支着下巴笑眯眯看着他的喻文州,“黄少怎么了?”

喻文州顺了一下被黄少天整得一团糟的长发下端,示意徐景熙把资料给自己:“没事,有些害羞了而已。”

害羞了……害羞了……害羞了……

徐景熙差点没被喻文州一句话刺激得头晕脑胀,在瞥见喻文州嘴角一团明显的牙印时恍然大悟,然后悲愤欲绝。

你们俩可以注意一点影响吗?

喻文州摇摇头:“明天你注意一点于锋,但是,到了争夺的白热期和焦灼期可以适当的……”

喻文州比了一个往下的手势:“懂吗?”

徐景熙特别诚实地摇头:“不懂,我照着做。”

“啧,”喻文州目送徐景熙交代完事情领完任务后迫不及待地离开,对刚刚进门的宋晓说,“是个聪明人啊。”

“识时务的都是聪明人,”宋晓指了指门外,“你家小哨兵在河边踢石子玩,估计是一脚‘混蛋’,一脚‘骗子’。”

“不会的,”喻文州揉了揉嘴角那块明显的印子,“少天只会是左脚‘队长’,右脚‘文州’。”

宋晓仔细观摩了一下喻文州的脸:“我觉得,我手段跟你有差距的最根本原因就是,我没你皮厚。”

“说笑了,”喻文州微微一笑,“跟你一比,我可是布衣职业啊。”

宋晓后来发现,这句话真的是说笑了,怎么能说喻文州皮厚呢?他明明跟叶修一路货色,都是没脸没皮的人。

唯一不同的是,喻文州比叶修还有伪装性,至少第一眼看上去他是个温文尔雅的脸皮很薄的人。

这是比叶修还要可怕的存在。

黄少天在门外扭捏了半天,一脚“喻文州”一脚“队长”把石子踢光后还是溜达回了自家队长主帐门口蹲着偷听。

宋晓正讲到兴头上,准备停下来听听意见就被喻文州比了继续的手势,他一脸狐疑地清了清嗓子开始胡扯,然后看着自家队长避着灯火走到帐子外面。

“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

“黄少!”徐景熙好不容易消化了刚才的重要信息钻进了自己被窝,又被活生生吓醒了,“黄少你放过我很难吗?”

“副队啊,”宋晓好整以暇地看着被喻文州拎进来的黄少天,“你躲在门外干嘛?不嫌蚊子多吗?你是副队啊想听什么就正大光明进来嘛?躲在后面是想替谁通风报信啊?”

“宋晓你个懒鬼你给我闭嘴!!!”黄少天被喻文州摁到主座上坐着,捧着喻文州给他的一杯牛奶趾高气昂,“你管我到哪里听啊我愿意在外面!还有还有文州文州队长队长!他诬陷我他诬陷我!他说我要去通风报信!”

“看把你惯得,”宋晓白了黄少天一眼,“要说给谁通风报信?很好猜嘛,你不是一直念叨叶修来着吗?”

“滚滚滚!!谁TMD喜欢叶修!!我明明是喜欢队长的!!”

“……”生怕黄少天出了什么事的徐景熙披着被子就赶过来,嘴角抽搐地撤回抓住门帘的手。

宋晓一脸“你要感谢我”地看着喻文州。

喻文州揉了一把把自己埋在杯子上面,企图用脸热牛奶的黄少天的头发:“宋晓,你继续说啊。景熙你要是不睡的话一起进来听一样的。”

不……感谢组织和队长的厚爱……徐景熙挣扎地掀开了门帘,我其实很想睡觉的。

“这里都有四位了啊,”喻文州看了一圈,转头示意灭神,“干脆都请过来商量事情吧。”

李远和于锋是被猫咪带回来的,郑轩被一只羞愤欲死的耗子给挠醒了。

“为什么……”徐景熙微微皱着眉头,“为什么要鼓励于锋往前冲?”

宋晓挑了挑眉毛:“因为少年血性,这家伙太有拼劲了,你要是硬拦着那会起反作用。”

“让他冲在最前面,”黄少天正经地摊开地图勘察着,“进入白热化后拼的就是各大治疗的本事了,队长一方面是磨于锋的锐气,一方面是练你的本事。”

“对于锋来说……”

黄少天一挑眉,面容坚定而又戏谑:“佣兵和冒险者来去不定,第一次大型任务会让他们见识到各大势力之间的角逐和实力,少年热血心性不定。于锋他现在估摸着把我们蓝雨当做一块磨刀石吧?磨锋利了自然可以选一方天地拼杀。”

徐景熙恍然大悟,看着灯光下喻文州用他那张带着微笑的纯良面孔笑语晏晏地鼓励着于锋,一种冷眼旁观的心思油然而生:“下这么大一盘棋,就为了……”

“物尽其用而已,”黄少天一口喝完杯子里的牛奶,“为什么还要喝这个……”

宋晓上下打量了一下黄少天:“怕你长不高嘛,队长的好意黄少你要心领。”

黄少天小心翼翼放下杯子,转头又跟宋晓打了起来。

“我说!我说!”徐景熙拉不住两个人,愤怒之下拎出战斧插在地上,“你俩再打!!”

“我不得罪治疗,”黄少天嫌弃地看了宋晓一眼,“景熙你别生气我帮你打一顿宋晓出气。”

“凭什么是打我!”

“你欠扁!”

“黄少天你说话要有常识好不好!”

“你说谁没有常识!”黄少天勃然大怒,“文州宋晓那个混蛋说我没有常识!”

喻文州有些无奈地揉了揉额角,拍了拍于锋示意他坐下:“景熙你明天记得看好于锋。”

徐景熙收回了手上的战斧:“我按着队长的指示办。”

他没有错过于锋对黄少天那复杂的一眼,有对前辈的疑惑以及……

不解,

是的,不解。

少年意气风发,心高气傲,他觉得他有一天会站在最顶端俯瞰帝国。

徐景熙阖上眼睛,不是所有的高手都是你想象的那样。

最直接的案例就是叶修。

你可以想象你心目中的英雄、偶像和追赶目标,但是他们没有必要按照你心目中的模样存活。

黄少天当年混战在野外抢材料的时候,于锋你还在家中对着木桩苦练吧?

果然是聪明人,喻文州看着徐景熙。

至于于锋,确实是一块不错的材料,但是他心很大,大到一个蓝雨不太装得下。

这种人怎么办呢?

那就让他物尽其用人尽其职,第一次任务要是看上去因为自己而折戟的话,一个怀着大理想,努力把自己往英雄和焦点塑造的,自律甚高的,初出道的少年——

——好像脑子还有点不够用……喻文州在自己心底补充了一句。

他会因为第一次的失败而懊恼,因为所有人的表现都无可挑剔,除了自己。

那么他会怎么办?他会留在这个团队里,直到他终于可以登顶,然后自己有说服自己的理由可以离开。

足够了,有这段缓冲时间,实在不行的话,再养一个接替者都来得及啊。

喻文州觉得自己好像太护短了怎么办啊……

算了,反正有值得自己去护短的人在,喻文州伸手揉了把黄少天的头发。

 

搜捕和探路是分片区进行的,他们基本上在外围包围了整片沉默沼泽,再把目标逼到一个较小的包围圈里面。

叶修戏谑地把这个战术叫做“渔网计划”后拍拍手:“哥也不占你们便宜,你们先选,记得留一个给我就成。”

“不不不,”喻文州笑眯眯地接口道:“还是您老先选,毕竟您辈分最大。这搜寻工作有难有易,万一一个分配不好,我们在这里争起来的话,实在是辜负了前辈一番好心。”

叶修用眼神谴责喻文州:你太狠了,不就是欺负了一下你家小话痨吗?至于这么针对我吗?

喻文州依然用一张笑眯眯的脸回望叶修:这招以退为进太老套了,叶神你要挑拨离间麻烦也不要太懒动动脑子好吗?

黄少天扑过去挡住喻文州,用一种特别警惕的眼神瞪着叶修:“叶修你个不要脸的看什么看啊!就算我们队长好看你看那么久想干什么!再看我揍你啊!”

叶修百无聊赖地转着手上的烟:“你怎么知道我在看喻文州?敢情你一直也盯着我看啊?没事,哥随便看,看多了也不收你钱。”

三秒钟后。

“文州你放手放手!这家伙太不要脸了!放手我要放夜雨咬死他!放开放开!谁要看你啊!看你长得有多寒碜是吧?灭神你松口!让夜雨去咬死这个不要脸的啊啊啊!!”

叶修一把抓住被灭神叼住的负翼金毛鼠,捏着肉嘟嘟的小下巴看着它张牙舞爪龇牙咧嘴的模样感叹道:“哎呀,这个小模样叫什么夜雨嘛,叫神烦多好?是吧烦烦?”

“你叫谁烦烦!!!叶修你给我站住!!!有本事跑你有本事给我回来!小爷保证打不残你啊啊啊!!!”

张佳乐在一边笑得乐不可支:“大孙你看黄少天,跟他那只耗子简直一个德行哈哈哈!”

孙哲平来不及回答,叶修就立马转移战火:“乐乐我说你也是的,笑得叫一个花枝乱颤跟你家抽风了的花麻雀一个德行。”

“叶修你信不信我找人缝了你那张嘴!”张佳乐炸得比黄少天还快,“你才花麻雀你全家花麻雀!自从你家大苏走了以后你审美简直突破你的脸皮厚度!别带着苏沐橙也审美缺失!大孙!先选!留个最破最艰苦的地盘给这货!”

“别介啊,”叶修吐出一个烟圈,“老韩还没选呢,怎么着也得让老韩先选嘛,是吧老韩?”

在韩文清和张新杰同时露出一模一样的“你有这么好心?”的表情下,叶修不负众望地补充道:“算是给你们俩的新婚礼物了,老韩你也节制点,你看人家小牧师的脖子,当心回去教皇加收你们霸图的税。”

韩文清毫不犹豫地把蚊子最多的地方标记出来,建议留给叶修。

方士谦在叶修开口前就掏出了自己的战斧支着,一只手捏在王杰希的后颈一只手漫不经心地顺着战斧斧柄的花纹一路摸了下去:“正巧了我也新婚,杰希咱俩也别辜负叶神的好意,也跟着韩队他们选了吧。”

“选哪块?”

“你看上哪块了?”方士谦一指地图,“可别辜负韩队好意啊叶神,虽说有人老掩饰说脖子上那个是蚊子包,但是叶神还是巴不得脖子上有蚊子包吧?是吧……呃……”

王杰希面不改色地收回刚刚踩在方士谦脚上的靴子:“叶神既然喜欢蚊子那我们重新选一块就是了,方士谦你哪来那么多的话?”

“杰希……”

叶修抖了一下身上的鸡皮疙瘩,睁大眼睛弹了下手上的烟灰:“我记得去年你家小队长就成年了吧?”

言下之意方士谦你这个禽兽有这么坐怀不乱?

方士谦毫不在意地一挥手:“那就当新婚一周年庆嘛。”

肖时钦眼角直抽,真的是没有最不要脸的,只有更不要脸的,所以……

“就按照叶神刚才说的来吧,”肖时钦摊开地图,“把最复杂的留给叶神,能者多劳吧。”

喻文州顺势接过最后一块地,把蚊子最多、地势最复杂的一块留给了叶修:“叶神要是觉得人数不太够的话,蓝雨很乐意借调一些人手的。”

“需要,太需要了,”叶修点着烟摆出一张感激脸,“可以把觉醒者都借给我吗?”

“你想得美!”

叶修就是凭着他那个名字都可以拉拢一整支佣兵队好吗?谁敢借觉醒者给他!借了还要得回来吗?

在顺利解决喻文州挖给自己的两个坑后,叶修表示神清气爽,趁着灭神好不容易安抚好夜雨,他迅速地伸手捏了一把被喂养得太好的负翼金毛鼠。

“啧啧,这手感,真不错,”叶修感叹了一下,“是双下巴吧?”

被占了便宜的夜雨难得没有反应过来,呆呆地转过头去看着灭神,大眼睛里全是“求安慰我被打击了叶修是个坏人灭神呜呜呜……”

灭神用一种“你个祸害”的表情看了叶修一眼,叼起已经被打击惨了的夜雨回了自家主人的怀里,安慰性地蹭了蹭夜雨的小脑袋。

吱吱……蔫搭搭的夜雨趴在灭神身上一动都不想动。

叶修暗地里给苏沐橙比了一个胜利的手势,苏沐橙鼓励性地奖励了他一袋瓜子:“那会开完了,我找云秀去啦啊!”

……等会……

沐橙!!

叶修有一种自己又被抛弃的感觉,目送着苏沐橙欢天喜地地奔出去找楚云秀,叶修觉得心情又不好了。

捏完黄少天那只胖老鼠捏张佳乐家的圆球怎么样?或者老韩家孤烟后面护着的那只毛茸茸的小猫头鹰也不错。

叶修支着下巴无比阴暗地想着。

“怎么办啊,”喻文州捏着黄少天的脖子给他顺气,“说好的给叶修添堵,结果事情又按照他的想法发展下去了。”

“给他给他给他!”黄少天伸手去搂喻文州的脖子,“他才烦他才是神烦!他最烦!!夜雨那么萌他还好意思捏它的下巴!他还说夜雨胖!夜雨哪里胖!”

喻文州给自家气蔫了的小哨兵揉了揉太阳穴:“晚上咱们去揍他一顿?”

“不够!”黄少天咬牙切齿地趴在喻文州肩膀上,“你不准告诉他那件事!憋死他!他问你你就说看不见!”

“多大仇啊?”喻文州伸手搂住趴在他身上求安慰求抚摸的黄少天,“其实我觉得,还有一种更好的方法。”

“是什么是什么?”黄少天迫不及待地趴在喻文州耳边催促着,顺便朝看过来的叶修做了一个鬼脸,“快我简直迫不及待急不可耐热切地需要看到叶修倒霉!”

叶修看着趴在喻文州肩头跟他窃窃私语的黄少天,突然觉得有股寒意冒了上来。

黄少天一戳就炸毛戳起来确实很爽啊,叶修开始了难得的自我检讨,但是他家喻文州当真不好收拾啊,这小子鬼主意太多了一肚子坏水。

算了,下次不要当面欺负了,欺负乐乐算了。

正跟孙哲平商量怎么处理事情的张佳乐突然连续打了好几个喷嚏,他转过头看着正冲着自己这个方向发呆的叶修问道:“叶不修你个混蛋!你又在打什么鬼主意!”

“啊?”叶修一下没反应过来,下意识接口道,“看你家缭乱好像又肥了一圈,在想乐乐你是不是把精神体当储备粮养。”

“叶修!!!!!”

叶修和他家的莫笑一并被合力撵出主帐,张佳乐和黄少天恨不得在门口挂上“唯有叶修和他家莫笑不可入”的牌子。

叶修叼着烟,特别寂寞地在门外晃荡,吴雪峰接替了剩下的工作,顺便恨铁不成钢地敲了他几下:“你就不能不惹事吗?”

叶修正色回答道:“我没惹事啊。”

吴雪峰心想你还不惹事……

叶修接着继续补充道:“我惹的都是人。”

吴雪峰掀着帘子努力平复了一下心情,还是忍不住摔帘子进去了。

叶修瞅着那片沼泽,早在几天前,他就感应到了。

在最复杂的那片地域,有一个似曾相识的精神波。

一个似乎是沉默消失了三年的精神波动。

喻文州避开那块地域是因为事先说好的。

韩文清故意将那块区域圈出来,因为张新杰暗地拉了他一下。

“让叶修选那个地方,”张新杰拉住韩文清指着地图给他解释道,“叶修早就选好了那块地,与其为了一时之气争到了然后日夜防着叶修来捣乱,还不如让他担心被我们发现什么。”

“发现什么?”

“一些……”张新杰想了想措辞,“不利于我们去发现的事情,或者是人。”

他们要的是,叶修自己去解决这个麻烦,然后趁机找到一个借口。

叶修吐出一个烟圈,真真求之不得。

天神说,天幕落下的时候繁星点燃天火。

叶修摸了一下裤包,转过头问正在念祷词的张新杰:“天火点燃以后我可以借个火么?”

在张新杰“你要干什么”的眼神下,叶修摸出了一支烟。

张新杰转过头去双手合十继续念完下半句:“借以焚净世间的阴影。”

“这叫引火烧身你懂吗?”吴雪峰转过头去告诫苏沐橙。

苏沐橙相当的会举一反三:“其实也叫自作孽。”

“老吴,”叶修叼着一根没有点燃的烟,“做人要厚道一点。”

“像你这么厚道么?”吴雪峰毫不犹豫地嘲讽回去。

叶修继续慢条斯理地给自己系好防护具:“尤其是我记得你这个月的佣金还没发?”

吴雪峰大大表示每次受压迫的都是自己,自己难道是太厚道了?

“我简直要迫不及待地期待接下来没有叶修这货存在的时光了!”黄少天拽着喻文州已经准备出发了,“老叶你加油别被蚊子吸成人干了啊!不过就你这样估计母蚊子都看不上你或者皮太厚人家蚊子都扎不破你的皮吧!”

叶修面无表情地朝黄少天挥挥手:“总比你们蓝雨连蚊子都是公的好。”

这句话在蓝雨一众反驳之前,叶修已经被苏沐橙揪住了耳朵:“那嘉世的蚊子呢?”

“沐橙沐橙你松手!我没有说你是母蚊子啊!”

“嗯?”

“不是!我没有涉及到你的意思啊啊啊你不要那么敏感!”

“我敏感?”

最后的结局是由苏沐橙收缴了叶修身上所有的烟而画上了圆满的句号。

“你上次不是才被收了一批吗?”苏沐橙把那堆烟毁灭干净后有些好奇,“哪来的又有这么多啊?”

“你不懂……”叶修有些沉痛地缅怀了一下自己的烟,下意识又想摸一根出来表示自己的惆怅,“男人的身上怎么可能只有一包烟啊……”

拍着空荡荡的裤包,叶修的背影很给人一种风萧萧兮易水寒的感觉。

天幕落下,天火将点燃,地火蔓延。

沼泽的艰苦比苏沐橙想象中的还要让人难以接受,蚊子已经是最小的麻烦了,怎样安全地走出下一步才是最紧急的事情。

“叶修啊……”苏沐橙跟在叶修的身后,努力拔出了自己的腿,“你确定么?”

“不确定啊,”叶修嚼着一根草叶子,“我从来都没有确定过,我只能抓住那根稻草。”

不管是溺水者的稻草还是压倒骆驼的那根。

哪怕,这仅仅是个请君入瓮的陷阱。

叶修闭上了眼睛,世界在他的精神海里堆砌,每一丝声音,每一抹颜色,全部都在他的精神海里塑造出来。

两股精神力从他的身后喷薄而出,融入这一片沼泽。

“还是比不上哥哥啊……”苏沐橙闭上眼睛喃喃自语,“就算是两个向导也无法完全引导你么?”

“他们是彼此的唯一。”

 

第一章

下一章

  967 34
评论(34)
热度(967)
  1. 共8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天腐的多喵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