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腐的多喵

岁月长河,观之如瀑;绵绵尔期,攥刻于吾。



其始而本无生

 

爱是奇迹降临【1】

要干一些让猫猫虫人性大发的事


           ——————————————————————    

  

“亲爱的克莱恩:

我再次从那个真实的梦境中醒来,从我抵达拜亚姆的第一天开始,当我躺在这片岛屿临时歇息的旅店床上闭上眼睛的那一刻起,不由自主地被拽进了睡眠之中。我似乎就置身于一个消失的历史片段,一片真实的梦境之中。

那里的建筑风格异常奇特,来往的人类看上去更像是拥有精灵的血统,语言、文化、社会、习俗甚至交通方式都是难以想象的奇迹,或者说是我来到了过往只属于人类的创造的文明胜迹——像是罗塞尔曾经描述过的那些发明一样。像在一场盛大的戏剧中,当然戏剧是绝无可能创造一个属于文明的奇迹。

我在梦境里拥有一栋书屋,和我在过往梦中思念过的小女儿一起像是普通人类的一样生活着。当然普通人类不会拥有这样经营得如此了无人迹却依旧可以维持相当潇洒财富的书屋、源源不断的货物和无法探索的固定活动区域,这不太符合逻辑,但是足够神秘学。

我想我在等待着什么,也许是一个奇迹,也是一种暗示……”

 



 愚者教堂在清晨拜亚姆迎来第一缕从地平线下探出的阳光的时候打开了大门,迎接每一位愿意信服这位神祇的生灵。

在众多高大的半巨人中,那位鲁恩绅士打扮皮肤古铜色五官柔和的先生格外显眼,和身旁比自己还高上一个脑袋的、满脸虔诚的半巨人相比,神色更加闲适愉悦——

与其说是来教堂祈祷的,更像是他即将有一场愉快的约会?

达尼兹飞快地把这个愚蠢的想法甩出脑袋,堆起满脸热情的微笑用足够热情的神色来迎接这位即将步入祈祷室的先生。

虽然说神对祂每一位信徒都是平等的,但是如果对方大概率是一位高序列的强者,而且多次捐献的数额能让作为堂堂神使的我瞠目结舌的话!我,达尼兹相信,神也会对这样的信徒格外垂怜!!

因为他捐的实在是太多了!

准确说按照买爵位的价格计算的话,他第一次捐赠的那一箱子支票簿、股票、债券、信托基金、股份甚至地契、房契、矿藏归属合约……

达尼兹记得很清楚,那是天下午,拜亚姆的天气依然晴朗地让人昏昏欲睡。半巨人修建的高大教堂过于宽敞了,仿佛要让倾泻进来的阳光像主的光辉一般撒遍这片圣土——

那位带着很明显的南大陆血统的绅士迈进教堂的时候,整个建筑内的温度和光线都瞬间暗了一瞬。他五官柔和皮肤古铜,黑发褐瞳眼神沧桑,在拜亚姆如此炎热的天气依然鲁恩绅士一般穿着整套礼服和带着丝绸礼帽,身边放着一个皮箱,目标明确地直奔募捐处,打开箱子然后往捐献箱里放进一叠一叠的什么东西。

狗屎!达尼兹想起那一幕就捏紧了拳头,要不是他及时拦住看了一下,看他表情还真以为他往募捐箱里面放白纸呢!

那一叠叠纸质文件里面最古老的地契甚至可以追溯到一千年前,股票债券等可以追溯到罗塞尔大帝时期,甚至有的公司债券都可能倒闭了,或者交易逾期太久,但是即便是刨除这部分,这笔财富的价值也完全超乎他的想象,达尼兹用他理财经验异常丰富的大脑预测了一下,总价值不下于30万金磅。

“嗯,这部分是应该比较容易变现的,”对方的表情坦然又夹杂着些许苦恼,“还有一部分……”

“还有?!”达尼兹脱口而出。

“对,这部分是比较容易找到的,还有一部分的归属比较麻烦,剩下大部分是黄金制品、珠宝首饰以及金砖金条金币什么的不太方便放捐献箱的。”

达尼兹当时脑子都晕了,他觉得一定拜亚姆太热了,或者他太靠近愚者洒下光辉的圣土了,脑子被那超过30万金磅的东西塞满了。愚者在上啊,他不是没见过钱啊,只是没有同时看到过这么多钱!就算是四王,啊不是五王也没法一口气拿出这么多钱吧……

像是个提线木偶,达尼兹感觉自己当时丧失了一切想要挑衅、嘲讽的想法和勇气,温顺得像是红靴子里接待最有钱金主的老鸨那样殷勤,用拿出对待格尔曼的态度细致体贴地问道:“那请问您对这笔捐款有什么要求呢?比如说用途上。或者您想渴求何种恩荣赐予呢?”

狗屎!为什么我当时把自己态度和地位摆得那么低下?仿佛我要求着他干什么一样!我可是愚者的眷者!拜亚姆愚者总教堂的神使大人!!这可是连七大正教都默认存在的愚者教会啊!!

那位才用倾倒无用之物的态度倾倒了一箱财富的绅士似乎并没有觉得达尼兹的态度有什么不对,直接地提出了他的要求:“尽快把这些东西兑换成流动的金钱吧,我知道你有办法,把这笔钱能花出去就花出去,换成对这里有利的物资。另外……”

“如果可以的话,我想买下一栋靠近愚者教堂的房屋。”

那必须可以!!

介于戴里克带队去南大陆那边充当黑夜教堂的临时佣兵了,达尼兹继续用最殷勤的态度和速度和新白银城留下驻守的那位圣者达成了一致,将一栋最靠近教堂的房屋当天卖给了这位绅士。

直到房屋交易完毕,达尼兹才想起一件事——

他好像现在都没问这位虔诚又慷慨的富有愚者信徒叫什么?

于是达尼兹抬头看向那份房屋合同最末那排签名……

 



“我在拜亚姆遇到了半巨人的传教,看他们的体型和衣着,应该是你给我描述过的白银城的那些人。我想起梦境中的那些经历,虽然我还不太能醒来以后也熟悉使用那些文字和语言,但是我想我有必要做些什么。

为了你,以为了自己吧,你应该是想我把梦境中的某些知识、文化或者需要传承下来的东西带到现实,这是一种全新的尝试,也可以理解为你给予愚者座下的死亡天使的一个任务?

愿你在梦境中依然可以延续廷根相遇时的平和快乐。

你永远的老师

阿兹克·艾格斯”

 

  


  597 11
评论(11)
热度(597)
  1. 共70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天腐的多喵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