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腐的多喵

岁月长河,观之如瀑;绵绵尔期,攥刻于吾。



其始而本无生

 

爱是奇迹降临【2】

爸爸:这是对我的考验

猫猫:……不,这是对我的为难



奇迹天降!!

————————————————————————


“亲爱的克莱恩:

如若不是那间被我如此运营还没有倒闭的书店,我确实会怀疑到底是睡梦中的我是真实的,还是醒来的我才进入一段现实的梦境。他们都是如此真实,让我不禁想到了一本放置在书架上的书本曾经描绘过的一个关于蝴蝶和梦境的故事。

我开始确定这是一段你所掌握的失落的历史,是你记忆深处的隐秘,这里的一切都是源自于一段你的亲身经历,包括书柜上的那些书籍,是源于你记忆深处的瑰宝。单是如此不可思议、美妙而又充满多重含义的象形文字,只会是岁月的长河流淌到人类文明上千年才会孕育而生的璀璨珍珠。而由这些珍珠组合在一起的宝物……这看上去似乎就是你对我的考验?实话实话,这种全新的语言给予我这个曾经的历史讲师极大的挑战。

不过从侧面来说这段遗失的文明似乎解答了我和昆汀长久以来的争执,北大陆的蒸汽时代的骤然降临,确实和罗塞尔的出现密不可分,他甚至加速了一位神祇魔药消化的速度。

不过幸好其中有一部分书所使用的语言和鲁恩文字有极大的相似性,凭借梦境中你赐于我对这门全新语言的掌握能力,找到几本相互翻译的书籍,我相信这样我能更加快速的理解掌握书里的内容。”

 




达尼兹对这位叫阿兹克·艾格斯的先生很上心,他总是觉得这个名字有点熟悉,似乎在哪听说过,而不是看在他捐了多少钱的份上。愚者在上,不管他现在捐了有多少,达尼兹相信他以后只会捐的更多!

他已经被这位先生隔三差五提到募捐箱前的手提箱整麻木了,脑子里面疯狂换算着30w磅一个从男爵,80w磅一个世袭爵位,圣格尔曼啊,达尼兹阴阳怪气地在心里尖叫,好几百万磅啊!他是找到失落的月桂号了吗?你看他拿出来的那些老古董全是拜朗标志啊!

作为一个前·宝藏猎人,达尼兹第一次感受到被迫拼命将宝藏、古董以及各色珠宝通过各种渠道洗成能流通使用金钱是一件多么让人疲倦的事情。按照这位先生的捐款额度,如果他再这样持续一个月,达尼兹心想,我会坚信他就是来竞选愚者教会的教宗的!!尤其是这位阿兹克·艾格斯先生现在就在拜亚姆住下来了,他的表现很虔诚,他的作风很……很豪爽。

达尼兹酸溜溜地想,他还疑似是位高序列非凡者,这样的贡献不给大主教甚至教宗的职位说不过去吧?

这位先生会在清晨和黄昏的时候来教堂小房间祈祷一会,不需要牧师,虽然这不太合规矩,但是看在他捐的实在是太多了,而且态度虔诚态度诚恳的份上,白银城的长老和达尼兹都决定睁一只眼闭一只眼。于是这位绅士会在空无一人的小房间里面喃喃低语,比起忏悔也好祈祷也好时间也太长了,简直就像是在闲聊。

开什么玩笑,达尼兹在心里骂了句脏话,在空无一人的祈祷室和谁闲聊?愚者和他座下的圣灵天使吗?

他打了个冷战,被自己的想法惊到了,目送那位先生走进教堂,骂骂咧咧的准备再观察一会,再去处理属于海神教会、愚者教会双重神使的那一大堆工作。

主啊,慷慨又仁慈的愚者先生啊,请您务必派遣一位您座下的天使下来帮助你可怜的眷者处理一下公务啊!我只是个柔弱可怜无助的序列5啊!

您看看,和黑夜教会的圣者天使交接南大陆讨伐相关事宜是我这个级别能够承担起的重任吗?

其实达尼兹觉得也没有必要时刻去关注这位叫阿兹克·艾格斯先生的每日事宜,这位疑似高序列的圣者作息非常固定,除开清晨和黄昏的例行祈祷和参加一下日常的教堂工作,以及夜间在愚者教堂附属学校的夜间教学以外,都是在拜亚姆和周边岛屿闲逛,美食和奇特的人文风情是他的爱好。

除此以外,可能就是雷打不动的,捐钱了吧……

哎,我当海盗那会,怎么没遇到他呢,达尼兹无比惆怅地幻想到,遗憾地看了眼准时来愚者教堂的中年绅士熟门熟路地走进了那间空无一人的小房间。

“听说南大陆那边战况有点吃紧,”阿兹克·艾格斯摘下自己的帽子,坐在椅子上用一种闲谈地语气看着愚者的圣徽,“我打算下午过去,听说你喜欢瓜达尔?到了给你献祭几个吧……”

“贝克兰德那边基金会运作良好,我替你去看过几次,虽然教会、皇室和军方的一定默契里0级封印物和天使一般不会出现在那里,不过我们留在那边是一位大天使嘛哈哈。”

“昨天晚饭试了试你推荐过的烤梳刺鱼,半巨人们的手艺进步很快,如果你醒来说不定会很感兴趣……”

“他们最近在尝试甜点和饮料类的制作,有几个新口味的看上去还不错,等会午市开了我替你去尝尝,晚上回来告诉你怎么样……”

“顺便和你的那位眷者达尼兹闲聊的时候,多问了几句格尔曼的情况,他对这方面很是了解,让我知道了不少你的故事。”

他只是像往日一样自言自语地“聊天”,决口不提那些会写在信上献祭给学生的内容,话题流连在来拜亚姆的这近一个月相同的那些内容:美食、旅游时的趣事、新想起的不知道哪一世藏在哪里的金钱……

阿兹克·艾格斯的灵感被触动了,几乎下意识地抬头看向那个勾勒出隐秘和变化的圣徽——

他接住了从天而降掉进怀里的小东西,似乎没有什么危险性,对于他而言。有着柔软而又脆弱的透明质感、正在急速变换成普通人类可以接受的模样的小东西,正气急败坏地咬着他的正装外套,努力用那短粗的四肢扒拉开衣领然后正式入住他的衬衫上口袋。

那是一只看上去和港口随处可见的普通猫咪没有什么区别的小朋友,除开拥有自己相似的序列2的实力和正滴溜溜盯着他看的一双纯黑大眼睛,这仿佛真的只是一只在南北大陆都并不常见的橘黄色奶猫。

他现在端坐在阿兹克的衬衫口袋里,把那个口袋塞得鼓鼓囊囊的,两只白手套一样的爪子乖巧地搁置在口袋外沿上,仰着头冲着阿兹克先生咪咪叫。

不意外的,阿兹克听懂了他的意思。

 



“我翻找出来的,可以进行和鲁恩语言相似语种对应的似乎是两种类型的书,一类似乎在阐述什么数学、逻辑结构和运转指令方面的问题,这一类无论是哪一种语言,翻看几页都会令我眼睛眩晕大脑一片混乱。这对我已经不是命运的考验了,可能这是对于我灵性的为难,我暂时放弃了对这一类书籍的研究,转向另一类。

很奇怪,这一类书似乎在你梦境中的世界里,你对它们充满了格外畏惧也格外的推崇。我对于心理学方面的问题不太了解,只能窥见一些细节反应出来的问题。你将它们搁置在最鲜艳颜色书架的位置,却深藏在书店靠内的地方……

也可能这是你对真正要展示于我的宝物的一种隐秘的保护,我决定尽快理解这本书的内容,它叫做《资本论》,似乎和现世的世界潮流有一定的联系,我想可能这就是你对我的一部分暗示和深意。

愿你至少梦境里充满了快乐。

你永远的老师

阿兹克·艾格斯”


  423 9
评论(9)
热度(423)
  1. 共1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天腐的多喵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