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腐的多喵

岁月长河,观之如瀑;绵绵尔期,攥刻于吾。



其始而本无生

 

爱是奇迹降临【完】

有位羽蛇先生滤镜实在过重

————————————————————————

“亲爱的克莱恩

我在梦境中与你相遇了。

你赠与我不可思议的回忆、亲情和足够闲适的一段时光,与其说让我在梦境中给予你足够的帮助,毋宁说是对我人性的拉拽。

你在隐晦又温柔的向我描绘着我曾渴望过的平凡生活,就像是你的信,轻描淡写地告诉我一些快乐的事、好消息,然后隐瞒下重重的危机和隐患。

和我那个爱撒娇的小女儿真是一模一样。

毕竟那个决定无比痛苦,你要放弃掉一部分你坚守的东西,你喜欢的甜冰茶、迪西烤肉、节俭的品德……那些微小又动人的人性闪光点,你将统统会因为这个决定,泯灭成神性座位上无声的坟墓。

或许我真的不是个好长辈好师长,我无法确定我能在梦境里为你做些什么,哪怕一些微小的努力,哪怕是一点微不足道的宁静和快乐。

虽然是第一次见面,但是那副和格尔曼有极大相似的面容和品格,让我确信那确实是你。

不过我发现你瘦了……”

 

各大教会的地上天使其实并没有太多的事情要处理,连圣者在更多层面上做的都是威慑功能。即便最近几年的非凡事件的次数开始递增,奇怪的邪神信在不断地蔓延——

但是不变的依然是愚者教堂死亡天使雷打不动地捐款日常,早晚固定时间的祈祷和捐款似乎已经成了他每日必要的流程。达尼兹曾经无数次的在心里吐槽,虔诚是每一位信徒必要的守则,但是捐款真的不是……

可能每一位行走在地上的天使都有些奇奇怪怪的爱好吧,就像是0级封印物的负面作用一样。

每当神使达尼兹觉得自己已经习惯了死亡天使将那么多金币、古董和债券哗啦啦堆在自己面前的感觉,但是他总会为下一次更高价值的财富震撼到脑子一片空白。

这是打劫国库了吧???一定是吧??

阿兹克甚至会很熟练地摸摸霸占着他衬衫口袋的小朋友,在他的帮助下打开一扇暂时无害的沟通冥界和现实的门,然后任由拜服在死亡脚下的黄金无边无际地倾泻下来……

然后熟练地塞给怀里开始不安扭动的小朋友一个纯金的小玩具,领带夹、铃铛、玫瑰花、钢笔……

可能诡才知道最后那些纯金的小玩具被藏到哪里了,毕竟第二天早上阿兹克就会发现,明明搂着新到手玩具睡在那个纯金猫窝里面的小朋友,打着均匀的小呼噜蜷缩在自己脖颈处睡得香甜。

小肚子一鼓一鼓的。

这具分身的陷入睡眠时间越来越长,但是睡眠质量却不太好,清醒的时候也如同梦游一般。除了多宠他一点阿兹克也找不到更好的办法。那种梦游一般地状态让人越发难以琢磨祂的举动。

不过可以肯定,受序列影响,占卜家真的是特别会来事的神话生物。他让阿兹克先生回想起他曾经被需要消化魔药的占卜家们“惊吓”的过往,然后兴致勃勃地看着小朋友给他编织一些木偶戏。

有位小朋友精神不正常起来,连自己都编排。

格尔曼在海上的威名阿兹克已经听达尼兹和附近的灵阐述过了,那样轰动的场景他倒是第一次亲眼目睹。而始作俑者就是窝在他怀里得意地打着哈欠的小朋友。于是在今天是海盗装打扮的奇迹师的表演就是格尔曼的降临,原本海盗的天堂几乎是一瞬间大街小巷空无一人,只剩下还在提溜打转的碗和满桌狼藉。

再会躲藏的海盗也没法藏匿起他的灵体之线,于是坐在屋顶的阿兹克看到了一幕又可以镌刻到记忆深处的“占卜家”吓羽蛇事件。

一个又一个海盗随着疯狂冒险家走过那条长街乖顺地从藏身之处走到了他的身后,按照赏金大小依次排列,明明是不同的个体几乎在站在队伍后面的同时变成了同样的体型身高以及……

同样一张一张没有任何五官的脸……

阿兹克沉默了一下,一时间不知道该夸自己的学生有与众不同的想法还是魔药消化的进度真不错。

论对恐惧的掌控其实死神途径不弱于黑夜途径,但是在这一瞬间阿兹克觉得至少在创意上他们输给了占卜家途径。

剩下满城罪不至死的海盗、寻宝猎人以及没有赏金的冒险家们和目瞪口呆的普通人,看着声势浩大的秘偶团队开始了城市整改,风貌美化以及舞台的搭建——真正意义上的舞台。

由奇迹、秘偶、幻术还有历史投影构成的舞台剧,荒诞、神秘又十分诡异,这个能漂浮在空中的建筑是个奇迹,就是里面上演的内容有一些很奇怪——

冒险家和死亡执政官、被通缉者和作为其线人的侦探、流浪魔术师和他的老师……

死亡天使面色沉重地托起在自己怀里装睡的奇迹师,面对面举到和自己眼睛齐高。对方任由着他用双手驾着两条短胖的上肢,一脸我没有睡醒的无辜表情咪呜咪呜地表达他饿了。

“这是神谕吗?”

“喵呜喵呜!”

“虽然我在信里面写过觉得你瘦了,但是现实上,小朋友你已经是一只6斤重的小奶猫了,你看全罗德罗斯岛还能找出第二只和你有同样长短但是同样重量的小猫咪吗?”

“喵!!!”

“亲爱的克莱恩,我知道诚实和坦诚都是你的美德。”

“咪呜……”

于是被他托在手上的奇迹师努力伸长了脖子,毫不客气地把嘴巴贴到了他的嘴角。

理直气壮、非常清醒,不愧是无面人。

“好吧好吧,”愚者座下的死亡天使,阿兹克露出了一个和往常一样的笑容,“我也如同你对我这般爱你。”

我亲爱的学生克莱恩、伟大的愚者先生……

还有不属于这个时代的周明瑞。

我发誓将爱你的全部,你的人性,你的神性,你的过去和你的未来。

 

“我有预感和你相遇后,将是我最后一次在夜晚抵达你的梦境,这也许是一件好事……

毕竟有些话,我还是想当面对你说。

希望早日和你重逢。

 

你永远的老师

阿兹克·艾格斯”


  685 10
评论(10)
热度(685)
  1. 共58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天腐的多喵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