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腐的多喵

岁月长河,观之如瀑;绵绵尔期,攥刻于吾。



其始而本无生

 

第四纪风投实况

和朋友口嗨过的如果猫猫落在第四纪被妈妈养大的遇到了年轻的爹咪

小猫咪和小羽蛇贴贴

为了压制天尊猫咪晋升很慢了,甚至在四皇之战前就去睡了

馅是梅林馅的,很皮

————————————————————————


苟三家在此郑重提醒:投资有风险,下注需谨慎。

——“毕竟我们很擅长翻脸无情。”



如果有幸在永暗之河里遇到了徘徊不去的冥皇,可以替自称梅林·赫尔墨斯的那位奇迹师询问一下他长久以来的问题——

就是在第四纪阿蒙、伯特利、安提哥努斯、查拉提以及帕列斯等诸多属于诡秘之主三途径的天使和天使之王基础上,为什么祂还要选择和黑夜共同投资同一位、也就是自己?

毕竟在千年之后在那条永暗之河分支相遇的时候,死去的死神对于自己曾经的风投对象非常不友好,隔着茫茫河水看到突然翻滚着朝自己张开羽蛇獠牙的萨林格尔那一瞬间,克莱恩脑子里面都有幻听了——

冥皇:我即使是死了,躺在河里了,也要在河底用这腐朽的声带喊出:“我信了你们占卜家的诡话!”


虽然事实上,当年冥皇的真实想法只是——单纯相信阿曼尼这个狼灭的眼光。


投资,尤其是投资的对象是未来诡秘之主的后继者之一,那风险和回报是呈现正比的。

除了送材料送保护伞,更多的应该针对对方的性格设置好的“赌注”,比如阿蒙……算了,萨林格尔从头到尾都确信对方会让自己血本无归。

但是黑夜家养的那个实在是对方自己送上门的。


那是个深夜。

阿兹克从濒死的梦境中惊醒,情绪中还残留着一丝过剩的恐惧在拉扯神经,在脑海炸出噼里啪啦的火花让羽蛇的皮肤无法控制地出现大片大片的细小颗粒,以及过分清晰的、还没完全平息下来的心脏被攥紧的痛感。

这绝对是……羽蛇警惕地收起羽翼,决定先默默记下这个仇,这不是普通的诡法师能做到的事情,毕竟上一个敢拿他消化魔药的安提哥努斯家的诡法师的非凡特性已经成为他的战利品了。

在淡红的月光下,多层扭出s型抬高支起身体的半人形羽蛇看到了还没有离去的袭击者——

阿兹克喉咙里发出嘶嘶的声音,两眼腾起了苍白的火焰:“黑夜家的诡法师……”

以及诡法师的保护伞,静立在一旁黑夜序列3的恐怖主教。


黑夜家那位诡法师就像是没有固定名字的特指代号一样,从黑夜家的无面人开始到黑夜家的诡法师,说出来大家都知道是那位,毕竟还没有到天使阶位就能和阿蒙、安提哥努斯他们一样“臭名昭著”,也是某种意义上的天赋异禀。

黑夜教会一直把他藏得很严实,外界不知道他的真实长相也不知道其真实姓名和来历,是男是女亦或者根本就不是人,于是黑夜家的就成了这位的某种代名词。

除开相似的狡诈、恶劣以及散布恐惧,他还有个显著特征,绝不落单。

当然,当年还仅仅是不死者的阿兹克不得不承认,恐惧主教搭配诡法师确实把消化魔药方法发挥到了极限,他简直心有余悸地想要去摁住自己砰咚狂跳的心脏。

刚刚那下差点吓死一位不死者。


“抱歉啊,”诡法师在满脸诚恳却毫无诚意地道歉,“我们找错目标了,毕竟夜幕如此深沉,而你们艾格斯家族看上去皮肤都是相似的黑。”

阿兹克脸上还有没有收敛下去的蛇鳞,从脸颊一路到脖颈和肩背,漆黑带着阴绿的蛇鳞中带着片片雪白的羽毛,配合着他古铜的皮肤衬着在淡红月光下那一身随着他蛇尾、腰肢和手臂的动作摇晃的金饰和带着苍白火焰的鎏金蛇瞳,散发着和白日不相上下的耀眼璀璨。

没有直接杀我,阿兹克漫不经心地捞起落在已经完全腐败死亡的枯叶中的额饰,消化了魔药还要留下来和我说些什么,那么——

“你们目标是我哪位兄长,自愿作为诱饵帮助你们的我可以得到的报酬又是什么?”


和聪明人……啊,聪明的羽蛇对话实在是太方便了,自称叫做梅林·赫尔墨斯的诡法师在做坏事上和阿兹克有一种一拍即合的默契。

杀蛇放火,毁尸灭迹再加均匀分赃这种事他们三完成得行云流水称得上一气呵成,羽蛇之间那点兄弟情根本比不上阿兹克拿到序列3非凡特性主材料的喜悦感更加深厚。

这是一个赌博,阿兹克目送着恐怖主教借助特殊的灵体踏入灵界离去,心想这是我大不敬的一次试探,是父神默许下的一次赌博。


就当给死神一个投资渠道,梅林·赫尔墨斯心想,反正死神可能觉得赚了,但是白嫖的我绝对不亏。

自己和阿里安娜女士消化了魔药,阿兹克拿到了序列3的非凡特性,萨林格尔有了对诡秘之主的一个投资渠道……

反正输家只有失去生命的那条半神羽蛇了。


那天晚上梅林脚落在宁静天国地面上第一件事就是冷到跳起来,他哆哆嗦嗦变成一只纯黑的猫咪往教堂的椅子上蹿,四肢蜷缩起来靠尾巴暖和脚掌肉垫的样子好不可怜。

“阿里安娜女士……我们什么时候能再去南大陆啊?”


诡法师,身娇体弱,还不扛冻。

是真的不抗冻,黑夜家的魔狼们来来去去在凌冽的寒风中只用穿着单衣单裤,像阿里安娜这样的圣者甚至打着赤脚披着一件麻布长裙就行。

但是诡法师真的不行,可怜巴巴怕冷畏寒的诡法师扒拉着恐怖主教的衣角,恨不得立刻返回气候炎热的南大陆。

“今晚的目标本来不是他。”

“但是他身上的金子真的好耀眼。”

“是灵性的提醒还是你占卜到了什么?”

“眼睛也是金子的颜色!”

“……冬忌日还有一个月就要来临,作为女神的眷者,我们应该即日开始在教堂虔诚地祷告和复习教义。”

“呜呜呜!是灵性告诉我他会成为死亡执政官嘛!”

如何管教偶尔不听话的诡法师,黑夜教堂的圣者有着充沛的经验。


从最开始踏向南大陆的动机而言,这对羽蛇家族来说是个美妙的误会。

诡法师的魔药消化仅仅靠吓黑夜家的魔狼有点不太够了,更何况黑夜女神座下的圣者天使也要靠行使恐惧和隐秘权柄来消化魔药,说来说去总逮着同一波人和狼消化魔药总会因为对方耐受度的提高导致进度缓慢——

"所以我们可以去吓别人家的!"

这是个好想法,但是问题是一旦没有方便、极速且难以被拦截的跑路方式,很容易消化魔药不成反而变成别人的非凡特性。

方便、极速且难以被拦截的跑路方式,当然指的是类似于成为封印物的亚伯拉罕家的旅行者。当然只是为了方便迅速快捷就对亚伯拉罕家的下手这并不符合梅林的道德标准,而属于死了也不足惜的人渣范畴的旅行家对于梅林来说可遇不可求。

当然伯特利·亚伯拉罕会真的打上门来是个重要原因。

如何截胡别人已有的旅行者功能的神奇物品对于梅林来说也不是一时半会能解决的问题。

"所以,退而求其次,要不我们去抓一条可以通过冥界穿梭灵界的羽蛇吧!


阿里安娜冷眼看着梅林偷偷摸摸用信使联系新认识的羽蛇,获得了全新的出行方式。

鬼鬼祟祟出门,欢天喜地回来,生怕别人不知道他又去做了什么败坏占卜家序列名声的事情。

虽然占卜家序列在这个年代就没什么好名声。


在没有旅行家的情况下,能够借助冥界穿越灵界的羽蛇也好好用。

今天的行程是南大陆,在梅林拉着阿兹克逛遍了北大陆以后,现在的他嘴巴里正嚼着南大路的特产小吃,还捧着一个瓜达尔,眼睛巴巴看着不远处摊位上的玉米薄饼卷牛肉。

"奉命"前来和梅林达成"友好关系"的阿兹克转过头去扶住了额头……

他有种在带小孩的错觉。


"我以为你是去消化魔药的?"

"要劳逸结合嘛!对了,阿里安娜女士,我给您带了南大陆特产!"


占卜家,一种善于夹缝求生脚踏两条船,四处招摇撞骗狐假虎威的墙头草。

阿兹克对梅林的初始印象并不好,他深刻的知道眼前这位诡法师名字是假的、样貌是假的、性格也好身份也好甚至有可能出现在自己面前的都是假人。

但是父神要求自己和他交好。

所以即便有可能什么都是假的,连做出"交好"这种情绪都是演出来的,同梅林合作拿到序列3的非凡特性那一刻开始,他就要把这份虚假的交好继续维持下去。

至少无论如何,阿兹克麻木地给梅林买单,我花出去的金币是真的。


梅林拉着阿兹克吃喝玩乐的情况远多于搞事,以至于有传言说死神和黑夜女神放下了根深蒂固的仇视,甚至有联姻的想法了。

"你说,他们是觉得死神会把羽蛇嫁到黑夜教会,还是把诡法师嫁去南大陆啊?"

阿兹克的回答是直接把一块水果塞梅林嘴里。

"讨论一下嘛,虽然联姻是虚假的,但是我们的友情是真挚的啊!"

呵,无面人。


梅林这个小东西很有几分会蹬鼻子上脸,阿兹克本来是把他和自己放在差不多年纪同等阅历上的,直到他拉着梅林手穿梭灵界的时候才发现——

从骨龄来看,梅林的年龄小到难以置信。

年龄小,拿捏着死神有意卖好的投资,梅林经常性地给阿兹克提一些"无礼"要求。

"反正你最后还是会答应的,不要挣扎了嘛!"

梅林推搡着阿兹克的肩膀满脸都是期待。

"快,快变回羽蛇!我要玩你的翅膀和尾巴!"

于是阿里安娜女士在教堂门口捡到了被捆成一个带蝴蝶结包裹的梅林。


"你做了什么?"

"试探一下死神要求阿兹克容忍我到什么程度嘛。"


事实证明阿兹克对梅林容忍度的上限是可以调整的。

梅林拉着他去吃喝玩乐,忍了;梅林带要他带着自己满世界的消化魔药,可以;梅林在南大陆卖艺外加宣传黑夜女神的教义,当作没看见……

"所以这次你又做了什么?"阿里安娜若有所思地看着被打包系上蝴蝶结丢教堂门口的梅林。

"我问他要不要干脆皈依女神了嘛。"


不讨论宗教问题的话,阿兹克是勉强可以和梅林友好共处的。

梅林会在试探了羽蛇底线以后又凑上来哄他,他喜欢逗日益沉默威严的羽蛇生气,喜欢在等级森严的第四纪,仗着一些不可明说的倚仗对序列比自己高的新晋摆渡人提出一些无理要求来看对方反应,直到真把羽蛇惹到不想理他,梅林反而就会自己凑上去。

他会变成猫往阿兹克怀里钻,拿头去蹭对方那一身灿烂的金饰,翻出白花花的肚皮躺在对方膝盖上睡大觉。

这个时候最乖了,虽然大概率也是装的,阿兹克叹了口气,扶住在自己身上睡得乱七八糟的猫咪,捏了捏对方两只前爪,心想要是梅林一直这样不惹事该多好。


他们也会在既不是死神也不是黑夜势力范围的地方碰头,梅林会偷偷的先到在周围布置上一圈恶作剧的素材和道具,然后在准备好的惊吓、恐怖剧本后给阿兹克展示整片浪漫唯美的花海。

承受能力越来越强的阿兹克也会面不改色的塞给梅林他顺手买来的一些小吃。

然后除去出门"作恶"的时候,剩下大部分时间都是梅林靠着阿兹克肩膀嘀嘀咕咕,在被花瓣淹没了大半的废弃建筑中看着阿兹克批阅文件。

“你每天都这样很闲吗?”

“对啊,”梅林理直气壮地回答道,“毕竟对于我而言,活着不断晋升下去就是投资者对我最大的要求啊!”

……呵,无面人,阿兹克头一次听到把吃软饭说得这么别具一格的。


梅林的晋升速度相对于其他神眷者,比如阿里安娜和阿兹克来说,算是缓慢的了,尤其是在他并不缺乏魔药配方和材料的基础上。

等阿兹克完全消化了摆渡人的魔药,在为晋升死亡执政官的仪式做准备的时候梅林才开始准备收集魔药主材料。

诡法师,古代学者……

啊,古代学者,羽蛇突然就有点头疼了,他都能想到自己以后自己的灵性会发出怎样的警报了。


自从晋升后,梅林的出行就变得更方便了。

虽然死亡执政官看着利用自己历史投影穿过灵界来“打扰”他日常工作的梅林,脸色就不那么好看了。


天使的位阶让疯狂和神性就像是汹涌的河水在不断摧毁理智的堤坝,死亡执政官冰冷无情的眼神淡漠的神色似乎在俯视一切生灵。

但是不知道什么时候出现在祂床上的猫咪自在地伸了个懒腰,咪咪叫着往祂怀里一倒露出白花花的肚皮。

如果对方怀里没有扒拉着自己的皇冠和权杖的话……

阿兹克波澜不惊地把梅林揉进怀里,觉得自己的人性受到了极大的挑衅和拉扯。


现在作为古代学者的梅林,比起在某个小树林里面和阿兹克碰头,他更喜欢溜到拜朗皇宫和死亡执政官的底下倒三角陵寝中给对方一个“惊喜”。

“如果你想要的话,无论是父神还是黑夜都乐于给你教宗的冕冠吧?”

“但是别人的摸上去手感更好啊!”

“你到底是喜欢别人的,”阿兹克觉得自己额头有根青筋在跳,“还是喜欢把别人的藏起来后放个历史投影在那,在重要场合让历史投影的那份直接消散掉啊!”


“我觉得你晋升死亡执政官以后就没那么好玩了。”

梅林用猫的形态趴着的姿势换了一个,利用占卜家难以想象的柔韧性挂在死亡执政官的脖颈上不让自己滑下去,细长的猫尾巴就不老实的四处敲敲打打。

“如果你说的好玩是在你把我的皇冠拍到地上后,我还没把你捆好扔到黑夜教堂门口的话我可以满足你一下。”

“那可以要个纯金的蝴蝶结嘛这次?”


纯金的蝴蝶结没有,巴掌到是可以给梅林屁股上来几个。

甚至阿兹克会觉得,只要梅林不惹事,不来惹自己生气,他想在拜朗皇宫和自己的陵寝里面干什么都可以,研究白骨的构造、翻阅古籍或者躺在自己工作的案头上把什么小东西打下去……

“那,阿兹克,只要不惹事什么都可以的话……”

“我们去狩猎阿蒙的分身吧!”


……

……你管这叫不惹事????


“这明明算日常活动,我和阿里安娜女士配合地很好!”梅林在努力辩解,“吃饭,睡觉,打阿蒙!”

隐匿之仆和古代学者合作十分默契,施加隐匿干扰下的密偶和历史投影撞见落单的阿蒙分身当然不会放过送上门的非凡特性,而当阿蒙本体扰动历史一路追过来的时候——

虽然,阿蒙一直在追寻刺激,但是如果刺激到本体舞到黑夜面前……

“告辞再见走错了我说这是个误会黑夜……”

“伯特利!!!!亚当!!!!!救我啊啊啊啊!”


“你为什么不继续找阿里安娜?”

“换个合作对象阿蒙才会有新的刺激感嘛,说不定这回他会找上死神?”


阿兹克有一种猛然回到他们第一次见面的那天,合作和分工,以及交换的报酬。

从被迫的合作,到现在是梅林来求着他合作……

死亡执政官往后靠在了椅背上:“那你能付出什么求我帮忙?”


梅林再三思索,确定道:“那我肉偿吧。”


阿兹克有点晕,帮梅林锤完阿蒙分身回来后还在晕。

虽然他也曾详细想过和梅林“交好”的全过程,怎么一步一步从语言,到经历再到情感纠缠或者……

他隐约知道父神的意思,死神途径擅长趋使灵,灵性共振是最快也是最直接在对方灵体烙下痕迹的方法,而最稳妥的灵性共振方式之一就是交尾。

哦,人类管那个叫做爱,也就是梅林说的肉偿。


准备肉偿的梅林很主动,阿兹克不知道他从哪里翻出来的一套拜朗风情寝衣,而不是梅林身上一贯花里胡哨的卖艺衣服或者是那套麻袋一样的黑袍子。

梅林看到阿兹克坐到床边就凑上去伸手勾住死亡执政官的脖颈,在对方还没反应过来的时候先一口亲在阿兹克脸上。

阿兹克明显有点懵,或者是根本没反应过来,梅林的唇又凑上来了,是那种极没有章法的亲吻,似乎逮到哪里都可以亲一口。

阿兹克猛地拉开他和梅林之间的距离,神色复杂地看着把手放到他膝盖上,整个人都要坐到他怀里的梅林:“你在……不要做多余的事梅林。”

“什么叫多余的事啊?”梅林睁大了眼睛看着他,在昏暗的光线下甚至那张毫无特色的脸看上去很有几分纯良,“我在亲你啊!”

“……不需要那种事情,直奔主题就好。”

“……”

梅林小心翼翼上下打量了一下阿兹克:“你……你不会没亲过谁吧?”


……羽蛇,死神的血脉,高贵的艾格斯家族的死亡执政官,从他丰富的交尾史看,他只是个无情无义的打桩机,除了繁衍血脉,做爱只有排出多余非凡特性这一种可能。

亲吻这种浪费时间的行为怎么可能存在。


“哈哈哈哈真的没有亲过吗?我不信!我要去历史迷雾里面看看哈哈哈哈!”

“真的吗真的吗?让!我!看!看!!”

“那岂不是这是你初吻了阿兹克??!!那我要多亲几口哈哈哈哈!!”


在黑夜教堂门口捡到打包好的蝴蝶结,已经是阿里安娜见怪不怪的日常了。


第二天,阿兹克就看到梅林依然熟门熟路地从灵界拉着自己的投影穿过来,然后落地变成一只最近越发油光水滑的胖猫,娇娇嗲嗲叫着往他脚踝一蹭就倒地不起。

死亡执政官没有管他,反正过一会,梅林总有办法躺到他怀里、桌上或者爬上他的肩膀。

然后开始想发设法打扰他的日常工作,虽然梅林这种捣乱不会坚持很久,就像是他现在趴在自己怀里扒拉了两下阿兹克身上纯金的饰品,就慢慢睡过去了。

睡得很熟,过了一段时间才放下手上的东西转过头去的阿兹克,打量了一会趴在他肩头的梅林,抬了抬那张圆润的猫脸,再一次深刻想感叹道,如果占卜家不作怪的话……

居然还能有几分岁月静好的感觉?


然后他脸上突然被亲了一下,梅林大变活人一般搂住他脖颈坐在阿兹克大腿上,嘴角还带着偷腥的笑容:“不就是初吻嘛阿兹克,有什么好害羞的嘛!”


占卜家睡觉得捆起来。


梅林多了个新爱好,不在和阿兹克在干扰对方工作上斗智斗勇了,现在的他更喜欢找阿兹克讨吻,自愿也好亦或者是在他威逼利诱下的勉为其难也好。

嗯,是逼良为娼的快乐,梅林肯定到,虽然下一秒他就有可能面临被阿兹克捆起来。


变成小猫咪也没用,这种斗智斗勇很容易把双方的胜负欲都激出来,就像是梅林下一刻发现把阿兹克惹出真火了,他就会迅速往历史间隙中躲……

苍白的火焰从阿兹克眼里腾起,恐怖又庞大的力量迅速封锁了这一片时空,似乎是阿兹克自身作为一个小型冥界外放造成的结果。

梅林探出一只猫猫头:“有必要吗?”

话音未落他就被拎着后颈脖子扔回了死亡执政官那张纯金的大床上。

“哇偶,”梅林欲拒还迎地把自己埋进那堆和金丝一起织出来丝绸里,只露出亮晶晶的一对大眼睛,“人家现在只是个小猫咪啦!不会吧不会吧,不会有人连小猫咪都……”

阿兹克冷笑地摘下额饰颈饰扔到一边,于是在梅林大大的眼睛里面出现了一只单是头都比他现在这个猫咪模样还大的羽蛇……


小猫咪又怎样,最后还不是只有被缠在羽蛇怀里可怜巴巴挠着空气喵喵叫着求饶。


“那阿兹克,既然我们关系都这么深入了,”梅林艰难地从羽蛇怀里爬起来,搂着对方脖颈郑重提议道,“我可以玩玩你的尾巴吗?”

于是新一轮的斗智斗勇再次开始。


甚至为了防止梅林的突然袭击,阿兹克连自己原本的物种形态都完全收敛起来了,羽蛇是艾格斯家族的象征,每一位皇室都喜欢或多或少对外展示他们一些非人的特征。

这一点都难不到梅林,占卜家做事总是充满了耐心,擅长布局、等待、收集资料然后做好准备突然出击。

比如和阿兹克在床上纠缠完突然一把摸了羽蛇尾巴就想跑。


虽然当场又被封锁了时空的羽蛇抓住后颈脖子拖回了床上。

阿兹克半眯着金黄璀璨的眼睛,动作慢条斯理地卡着梅林后颈,另一只手从他乱七八糟的麻布口袋衣服探入,沿着汗湿的后背摩挲往上,手指在光滑的皮肤上划过。

“你下回最好在跑快点。”


跑快点,跑远点,不要回来,不要再来找我了。


梦境醒来的梅林坐起身,在开满夜香草和深眠花的神国看着那片浓郁的黑暗发呆。

“你在他身边睡得更沉。”

“可以看出萨林格尔确实可以利用一部分永暗之河的力量,祂是在告诉我您能给我的,祂也能给我是吧?”

“同样祂也知道只有源质可以对抗源质。”

梅林想起梦境中那只古铜色的手在雪白汗湿的脊背上划过的轨迹,灵感极高的羽蛇察觉到了什么,作为死神之子阿兹克肯定也一些隐匿的知识——

“那……我晋升奇迹师以后,您能……”

“你们会再相遇。”


果然,命运会给占卜家展示的只是一些未来的、过去的片段,开端是梅林看到了阿兹克会成为死亡执政官,结果可能是因为死神萨林格尔察觉到了梅林看上了阿兹克,决定让祂的孩子成为自己在俗世的代言人。


今天出现在拜朗的梅林打算把阿兹克拽出他那座阴冷的倒三角陵寝。

“你都多久没有和我出去玩了!!”

“……”阿兹克不知道怎么评价这个活着就是给别人、给相同序列和相近序列添堵的小东西,“黑夜教会就一点事情不给你安排吗?”

“我相信就算是我来死神家族了你父亲也不会给我安排事务吧?”

……对,阿兹克心想,不仅不会,而且会表示你看上哪条羽蛇了,祂都不吝啬派来陪你胡闹。


他们又去了那个既不属于黑夜势力范围又不属于死神势力范围的破败古堡。

“我最近在找睡觉的好时机。”

一直以来这个古堡保持着破败但是不倒塌,外面看上去风雨摇坠但是里面干净整洁,甚至那些被阿兹克驱使的矜矜业业的灵为他们端上了应季的水果和刚刚出炉的美食。

“……所以?”

阿兹克骤然发现有一层浅薄的灰白雾气降临在了他的身边,他还没来得及反应过来嘴角突然被咬了一口。

“还有三秒……”

“以及,我叫克莱恩……”


克莱恩期待和阿兹克的再次相遇。



——————————————————————

事实证明,投资还是成功的

阿兹克成功了,死神没成功而已哈哈哈哈

  

  

  第五纪后续:喵喵喵喵 

  1282 16
评论(16)
热度(1282)
  1. 共13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天腐的多喵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