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腐的多喵

岁月长河,观之如瀑;绵绵尔期,攥刻于吾。



其始而本无生

 

第五纪奇迹流转小剧场

  前文是这个咪咪咪 

  是很想看梅林这种坏猫猫和死政在第五纪打情骂俏

  吵架也是小情侣秀恩爱的技巧(x)

  有乳英国菜的情节,英国菜爱好者请务必主动退出谢谢

  ——————————————————

  

  对于死神途径的天使来说,入睡和醒来都有着一定神秘学上的含义。

  夜晚代表旧的一天逝去,而清晨代表新的一日初生,这种颇具仪式感的昼夜循环,一如生死的交替一般,只有相互联系才会让彼此存在真正具有切实的含义。

  当然如果这就是新的一天向他表达生命的重量的话,阿兹克·艾格斯看了眼"砸"在他心口睡得正香的天使,决定闭上眼再"缅怀"一下死去的昨天。

 

  还有缅怀一下已经落下帷幕的奇迹师设计好的属于站街流浪魔术师和他的金主的站街戏剧。

 

  嗯,昨天是他这一次失忆轮回恢复记忆的第一天。

  作为拜朗的前执政官,死神途径序列2的天使当然明白父神战败后自己会面临什么,或者说位格下跌、国土沦陷甚至自己会沦为父神复活的容器都在他能理解、可接受的后果范围内的代价,那么记忆逐渐恢复的自己发现时隔千年后拜朗的死亡执政官又双叒叕和黑夜家的那个占卜家搞在一起后……

  对,还不止一次两次……

  诅咒!这一定是黑夜释放的厄难诅咒!!!!


  "黑夜家的奇迹师,"日上三竿,闭眼缅怀睡眠和过去失忆自己的死亡执政官用最平静的语气提醒到,"按照你之前的设定,这个时间点梅林应该上街卖艺。"

 

  初春料峭的寒风让奇迹师根本不想动弹,尤其是被窝这么暖和暖被窝的羽蛇又难得这么"温顺",想撵自己出被窝吹冷风自己独占温暖的卧室这种事情,简直想都不要想!

  "我不,"窝在他怀里原本平平无奇的一张脸迅速变得清秀且带着浓浓的书卷气,"我现在是克莱恩,梅林要去广场卖艺关克莱恩什么事。"

 

  "那克莱恩应该去黑荆棘保险公司上班。"

  "……那我今天是夏洛克!"

  "我记得夏洛克接了两单捉奸的生意,定金都收了那种。"

  "那……格尔曼怎么样?"

  "格尔曼受得了他那的几千几万行走的金镑此刻在沿海酒馆大吹大擂就好。"

  "……道恩总可以了吧!!"

  "家住伯克伦德街的道恩为什么要睡在我的房子里?"

  奇迹师气鼓鼓地从羽蛇怀里爬出来,和脸上带着似笑非笑表情的死亡执政官对视两眼,倒头变成一只胖胖的小猫咪,嗷呜嗷呜地就扒拉着对方摇摇欲坠的睡衣往他怀里钻。

 

  好吧……小猫咪是不用上班的。

  阿兹克·艾格斯搂过会撒娇耍赖的小猫咪也倒头把自己埋进了被褥软垫里面。

 

  "阿兹克,你在生气。"

  他们一起赖床到中午,直到做好午饭的灵轻轻敲响房门以作提示,窝在阿兹克怀里睡得正香的小猫咪猛地睁大双眼,抛下羽蛇极速窜出了房间。

  然后以克莱恩的形态,稳稳地坐到了餐桌旁等待着丰盛的午餐。

  说这话的时候他们两个都在专心致志地盯上了最后一只芝士焗大龙虾,不得不说在死亡执政官失忆、沉睡又重新开启"人"生的这循环往复的一千年里面,人类发展出了不少极佳的饮食内容,以至于阿兹克因为某些不明原因收集了不少南北大陆优秀的厨子死灵。

  鲁恩正餐厨子除外。

 

  "对,我是在生气。"

  他们此刻互不谦让地各自叉住了大龙虾的头尾,如果坦然能让天使级别的"无面人"心生愧疚的话,阿兹克也不介意独享这只大龙虾。

  "……呐……"克莱恩试探性地使劲把龙虾往自己这边拽,"你不介意再生气点吧?"

 

  啊……无面人……

  最后他们分吃了那只大龙虾,死亡执政官面无表情地咽下鲜弹多汁的龙虾肉心想,到底是谁把这个无面人惯成这幅蹬鼻子上脸的德行的啊!

  啊,是我……

  还有指示我无底线惯着他现在沉在永暗之河河底投资失败的父神。

 

  吃饱喝足的小猫咪为了下午茶是非常能屈能伸的,他在阿兹克坐到下午看书的软椅上的时候熟稔地跳上了对方的膝盖,然后咪咪叫着用头顶去蹭阿兹克的下巴。

  "好吧,如果我惹你生气了我给你道歉,但是阿兹克,"小猫咪黏糊糊地用撒娇的语气说着渣男的话,"你至少让我知道你在为哪件事情生气,要要知道阿兹克老师从不生我的气!"

 

  "对,克莱恩的阿兹克老师不会跟他的学生生气,"死亡执政官伸手捏了捏胖乎乎的猫爪子,"夏洛克的阿兹克先生也不会跟他的线人生气,格尔曼的阿兹克教父也不会跟他的义子生气,道恩的情人买家也不会跟他的军火商生气是吧?"

  小猫咪心虚地把胖胖的自己埋进了阿兹克的怀里。

  完蛋了,趁着阿兹克失忆给他安排了太多身份来……

  咳咳,谈恋爱。

 

  但是这不全是我一个人的问题,谁让羽蛇当时没有拒绝事后回味无穷呢!

 

  心虚的小猫咪嘴馋地盯着灵送上来的五层豪华鲁恩下午茶,试探性地提出了自己的弥补方案:"那,那晚饭我亲自做家乡菜来补偿你受伤的心灵可以吗?"

  羽蛇警惕地转过头来:"我不吃鲁恩菜。"

 

  ……现人设是鲁恩人的克莱恩怪叫道:"你对鲁恩菜有误解!"

  "不,我没有,"阿兹克否认道,"我只是疑惑这个国家的人能把菜做成这般生不如死的模样,他们为什么不是死神的信徒?"

 

  这个问题,即便是天使级别的占卜家也难以回答,

 

  其实要不是克莱恩,或者说第四纪黑夜家的奇迹师异常的坚持,阿兹克·艾格斯并不会如此像个普通人一般一日三餐,而且为此搜罗了足够多的厨子死灵。

  天使是可以不吃不喝的,但是很明显克莱恩不乐意。

  "阿兹克我饿了。"

  这是上上次,就是格尔曼和他教父那个设定里面,恢复了大部分死亡执政官记忆的阿兹克·艾格斯莫名觉得很是眼熟的场景,在得知他恢复了大部分记忆以后,对他乖顺听话对外疯狂冷酷的冒险家就变成了这幅骑在他身上耀武扬威的样子。

  毕竟第四纪梅林这个小东西还没有去沉睡的时候,父神的要求就是要他"隐忍"迁就对方。

  所以梅林一直是这样恃宠而骄狐假虎威的样子。

  "羽蛇可以一顿保证三个月不吃东西。"

  "这是维持人性的选择!!"那时候大清早就来骚扰羽蛇的奇迹师推搡着对方的肩膀,"维持普通人的习惯可以良好的保持人性!"

  某南大陆失忆都要去找拜朗餐厅的羽蛇脱口而出:"你靠鲁恩的贝克兰德菜能维持人性?"

 

  贝克兰德的正统鲁恩菜能不能维持人性不知道,但是足够可以刺激羽蛇的人性增长。

 

  "所以,还是那个问题,都第五纪了,黑夜教会一点事情都不给你安排吗?"

  "或者应该叫你,愚者先生?"

 

  "啊……先别在现实这么叫嘛,"梅林,或者说克莱恩腼腆地低下头"查拉图和阿蒙还没准备好去世呢。"

  啧啧啧,无面人。

  你用你其他身份蹭我位格来彰显愚者这位伟大存在的伟力的时候不是这么说的。

 

  "所以为什么要把我列入愚者的天使里面?"

  "您不觉得我是在报答您第四纪对我提醒的恩情吗?"

  "来克莱恩,我们进行一个学术讨论,强迫死神的亲子改信来进行所谓的报答恩情这是否也是一种恩将仇报?"

 

  当然不是啊!!!你情我愿的事情怎么能说强迫!!

  而且这明明是一个奇迹!!!

 

  作为黑夜女神的眷者,克莱恩确实日常很清闲,但是作为创业期的"邪神"愚者真的是忙到天昏地暗。

  更何况身边还会有一个说风凉话的死亡执政官,哼,每次恢复记忆都要和我别扭半天,傲娇的南拜朗羽蛇!!

  但是这条南拜朗的羽蛇拥有各种死灵服侍,甚至会做各国大餐的各种厨子死灵都不下百个。而对于奇迹师而言,哪怕拥有再多密偶,某种意义上依然是自己伺候自己。

  "但是这依然不是你今天赖床的理由。"

  "阿兹克你变了,之前作为阿兹克老师您很宠我的!

  "卡你论文那种宠爱?"

 

  既然撒娇说服和变成小猫咪都不能撼动羽蛇的铁石心肠,克莱恩翻身坐在阿兹克身上,宣布愚者今天的日程安排就是降伏不听话的有活性的"0"级封印物!!

 

  降伏过程有点不可描述,总之克莱恩实现了他下午才起床的愿望。

  而且一瘸一拐出了卧室门就能看到桌子上摆着的来自南拜朗、因蒂斯等各国的美食,以及一杯放在他座位前的甜冰茶。

 

  哼,闹别扭就闹别扭嘛,还摆出死亡执政官那张臭脾气,结果吃饱喝足就开始彰显鲁恩绅士体贴样子的闷骚性格!

  明明人性就很充沛的!!

 

  吃饱喝足的奇迹师依偎在同样吃饱喝足的羽蛇身边,跃跃欲试的提议:"我发现你似乎不太喜欢这次我准备的站街剧情?"

  阿兹克侧过头瞟了眼克莱恩:"所以?"

  "我下次安排你去我的乌托邦?里面你喜欢哪种款式都可以,或者几个一起我也不是不可以?"

  阿兹克定定地用一种难以描述的沧桑眼神看了会提出这种建议的奇迹师,依照记忆去摸他带在身边的笔记本。

  "你这是在干什么阿兹克?"

  "作为愚者座下的死亡天使我觉得有必要详细记录一些神明的伟绩,以用做日后编写愚者圣典。"

 

  

  “啊啊啊不可以不要什么都往愚者圣典写!阿兹克!给我看看你写了什么!”

  ——死亡天使是陪伴我主最久的天使。

 

 

 

 

 

 

 

 

 

 

 

 

 

 

 

 

 

 

 

  417 11
评论(11)
热度(417)
  1. 共38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天腐的多喵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