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腐的多喵

岁月长河,观之如瀑;绵绵尔期,攥刻于吾。



其始而本无生

 

君ノ记忆【2】

说起来今天弟弟叫哥哥了吗?

(没有哎)

上一章:君ノ记忆【1】

——————————————————————————————


鬼使黑果然好好地认真工作了几天,然后又旧病复发遇到比较棘手的问题,思考了不到一刻钟便果断跑去麻烦晴明大人了。

被鬼使白发现的时候,解释的话听上去说法还很振振有词呢。

“这种事情总不可能拿去麻烦阎魔大人和判官大人吧?”

那你为什么总是要去拿来麻烦晴明大人?

“就我们两个去办的话太浪费时间了也不好啊,这样工作就堆起来了,麻烦一下晴明大人办起来更快的话不是更有利于维护阳界和阴界的稳定和秩序嘛。”

“你这是强词夺理!”

鬼使白被他的强盗逻辑气得手都抖了,一时间都不知道是该训他还是打他。

其实这个时候最尴尬的是晴明,吵架是可以……

但是请务必换个地方吵行么?

又把弟弟给气着了,鬼使黑看着空荡荡的前方心想,不知道带丸子回去讨好弟弟有用吗?

这样没用的鬼使黑大人,庭院里扫地的纸人小式神拿着扫把不停地在他脚边打转,充分表明了这里的主人明晃晃想请他离开的暗示。

走就走,鬼使黑转头去了京都繁华的街道,隐匿在人群里面看着一排排和果子突然想起,要不干脆趁着还有点时间去东北带点鳟鱼或者鱼糕什么的回来?

鳟鱼这样精贵又难以捕获的食材在生前倒是很难得地遇上过一次,虽然就只是小小的一块。弟弟连说不好吃的同时还把碟碗推到自己面前,满口大道理什么我买回来的不准浪费,必须吃干净。

但是隐忍的表情和时不时瞟一眼的小动作明明就是很喜欢那个味道的样子嘛。

鬼使白回到他们休息的地方才发现那个自称哥哥的家伙并没有跟上,有点不知所措地站在玄关不知道是该进去还是……

是生气了吗?

还是难过?

如果自己真的是他的弟弟这么对他的话,他心里一定不好受吧?

真的不是不耐烦他啊……真的。

对他……不知为何,总有一种怀念的感觉。

简直就像我们以前一直都生活在一起一样……让人觉得十分怀念。

明明口口声声叫着我弟弟却没有半点哥哥应该有的样子,懒散又傲慢整天还喜欢打打杀杀的。

真是的这哪有当哥哥的样子?!

但是他下意识护住自己的时候,明明已经不会流泪了,为什么眼眶都在发酸呢?

鬼使黑很少这么晚回去,他想弟弟肯定都睡了吧?不知道尽量放轻脚步会不会把他吵醒?还有拉动门的声音会不会太大啊要是把他吵醒了估计会更生气吧?

但是他没有想到,鬼使白会跪坐在玄关和门扉之间,靠着木质的推门已经在漫长的等待中睡过去了。白日工作的帽子和外衣已经取下来叠好放在了里屋里面了,长长的白发一部分逶迤地落在木板上,脑袋就靠在门扉上似乎随时都可以滑落磕到哪里。

鬼使黑顾不得先放下手上的鱼就上前打横把弟弟抱起,鬼使白咿唔了一声还没完全醒过来就感觉背上一软全身都落在了什么软乎的地方,一只手就盖了上来盖住了他的眼睛。

那个他已经熟悉得不能再熟悉的声音落在耳边,温柔地催促他落往更深处的困意。

“继续睡吧。”

嗯……仿佛……

很多年前也有人这样守着自己安稳香甜的睡去,那种感觉幸福得能让人落泪。心里被一种甜美而又不断沦陷上瘾的感觉填充。这种安稳的感觉充斥着安稳和那个人给他带来的安全感,就算是再多的苦痛也能被抹去。

我亲爱的弟弟……

怎么会傻乎乎得等到睡着就为了等我回来啊?

鬼使白醒来的时候迷迷糊糊的在想,哪来的甜鲜味啊?带着海风和浪花的气息在自己鼻尖飘过,轻盈地像是早春带着樱花气息逃逸的一缕风。

他还没来得及做出什么反应嘴巴上一凉就被塞进了什么东西,细嫩甜润的像是一汪水,入口就要化掉一样把海洋的气息融进了每一处感官里面。

那种感觉……熟悉的……

“好不好吃?”

鬼使黑像是一个邀功的孩子,他放下筷子用一只手抱着弟弟的腰稍微一使劲就让刚刚睡醒的鬼使白上半身靠进自己怀里。另外一只空出来的手托着一个上面摆放着好几个盛满了食物碗碟的漆盘,顺势就递到了鬼使白的面前。

“这是……什么?”

“家乡那边的土产,大概你都不记得了吧?说来也是生前也只吃过一次,但是那次你也是一个劲往我这边推,明明很喜欢的样子啊。”

鬼使白愣愣地看着面前的漆盘,两三块竹叶一般微微烤制过的雪白块状食物叠在一起,静静躺在一个素黑的碟子里面。再旁边那个碟子是新鲜的刺身,柔嫩鲜软地盛放在素白的碟子里面。

“这是哪里来的啊……”

鬼使黑揉了揉鬼使白的侧脸,亲昵地凑上去替他夹起一块鱼糕送到嘴边。

“下午我不是错了嘛,买点吃的赔罪总是应该的嘛。”

京都距离东北有……

“好不好吃啊?”

鬼使白微微侧过脸去下意识反驳到:“不好吃……”

根本就不好吃……心里面又酸又苦,这种情况下这些东西哪里会好吃。

真是傻瓜……傻瓜……

不是傻瓜的话怎么可能为了一句话而已跑到那么远的地方去。

“不吃怎么知道好不好吃啊?吃了再说好不好吃嘛。”

“看着就不好吃。”

鬼使黑一点都不介意弟弟习惯性地反驳,搂着他的腰把下巴支在他的肩膀上语气亲昵地问道。

“看在我好歹跑了那么远的份上,当做我的赔罪尝一口嘛。”

似乎很勉为其难地吃下了一口,鬼使黑有些担心地看着鬼使白似乎咀嚼地很艰难的样子,万分不解地也打算尝一口。

“明明买的是最好的啊……”

“那肯定是你口味和眼光太差了。”

喂……明明很好吃的啊……

“还有很多啊,明明很好吃的就不要浪费了啊!”

“那你自己吃掉!谁让你买这么多的!不许浪费了你知道吗?”

鬼使黑愣愣地看了鬼使白一会,突然露出了一个笑容。

他凑上去捧住弟弟的脸抵住鬼使白的额头,温暖的笑意从嘴角渗透进了他漆黑的眼眸深处,似乎整个人都在向外渗透着喜悦和欢乐一样。

“和那个时候说的话都一模一样啊,怎么总是这样啊?明明你可是很喜欢的却偏偏要拒绝,就因为想让我多吃一口吗?”

“……没……”

“没有关系的,你什么都不记得但是我都记得,我记得不就好了吗?”

“……你不用这样,我是不是你弟弟这种事情还没有确定的……”

“你就是啊,这是毫无疑问的。”

我最亲,最爱,唯一的弟弟啊。

如果你什么都不记得这没有什么可值得让我难过的,最难过的不过是失去你的那段岁月,既然我们已经可以这样长久的在一起了,那其他的还有什么可怕和畏惧的?

“但是这样的话对你来说……”

“喂喂你可别这样啊……”

鬼使黑拿下放在他们身上的漆盘,凑上去抱住鬼使白让他整个陷入自己的怀里。

“我不是说过了么,只要是为了你,我什么都可以做,变成什么都!”

“哥哥”本来就应该为了弟弟,拼上一切的啊。

所以说……

鬼使白闭上了眼睛,手指无意识地抓住鬼使黑的衣服像是要划下什么痕迹一样。

“笨蛋……笨蛋……笨蛋……”

哥哥。

【1】

【3】

不知道这哥两谁更傻一点……

(继续抱着大狗子傻笑)

  611 19
评论(19)
热度(611)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天腐的多喵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