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腐的多喵

岁月长河,观之如瀑;绵绵尔期,攥刻于吾。



其始而本无生

 

君ノ记忆【3】

今天白白叫哥哥了吗?

没有~~~~

今天阎魔大人拐到冰山了吗??

也没有呢~~~

(倒是差点被冰山气死)

上一章:君ノ记忆【2】

——————————————————————————



要是让鬼使黑说弟弟是什么?那一定是他对这世间唯一的执念,深深扎根在灵魂和骨血的最深处羁绊。

如果让鬼使白来说的话……

如果那家伙真的是他的哥哥的话……

世上怎么会有这样只会打打杀杀!没事就偷懒!做事大大咧咧毫不考虑后果!一天到晚都让我给他收拾烂摊子的人??

这样的人真的能当好一个哥哥吗??

鬼使黑你又跑到哪里去了??!!!

在无论是樱花飘落还是夏荷摇曳亦或者秋枫烈艳冬雪凌凌的季节里,鬼使白总会有那么好几天找不到鬼使黑。怒气冲冲的鬼使白带着积压的工作沿着明显的痕迹追踪下去,果然找到了那个旷工还试图将他也脱离岗位的家伙。

“弟弟!”鬼使黑穿着便服站在人群里,烟花在他身后炸开看上去他就像是世间每一个幸福的凡人一样,“在这里!今年这个地方的夏日祭有新的和果子什么的,要看看有没有喜欢的口味吗?”

……混蛋!!!!你居然丢下工作就来吃喝玩乐了!!!

众目睽睽之下鬼使白做不出来这种当街打人的事情,被无良哥哥鬼使黑抢占了先机一把搂住肩膀拉进怀里:“来你看看这家的章鱼丸子!”

“还有工作你……”

“哎呀不要整天都想着工作嘛!”鬼使黑搂着他的腰塞了一块浇上了酱汁的章鱼丸子在他嘴里,“工作工作工作,你总是这样也偶尔放松一下啊。”

鬼使白整个骨架都要比鬼使黑小一号,被他护在怀里的样子在外人眼里的确很像是一对感情极好的兄弟。鬼使黑握住弟弟雪白的手腕子有些感叹:“有些时候我在想啊,是不是我当时再努力一点你也不会那么早就先我一步离开了。”

鬼使保留着生前的体型,鬼使白明显还是介于青年和少年之间没有长成的模样。每当鬼使黑开始回忆往昔的时候他除了隐隐在心头泛起那种奇怪的熟悉感以外,还有一种别扭又纠结的想法开始在心底滋生蔓延。

他……真的是一个很好的哥哥……除去在工作上的不靠谱以外……

作为他的弟弟,即便是早夭也不会有任何怨言吧,毕竟被一个这样的家伙执着而又强大的爱意包裹着,即便是死去也是无所畏惧的。

他肯定知道那个被称为哥哥的家伙,不管生前死后都一定会全力护住他的。

鬼使白一边不可自拔地沉浸贪恋着这种暖意,一边又深深地担忧畏惧着……

万一,自己其实并不是……

他想推开在这种爱意中沦落到不可自拔又克制不住自己朝着这种澎湃的感情漩涡沦陷得更深。

其实他已经深陷其中不可自拔了,还偏偏要自欺欺人地装作要推开的样子。

这样的想法真的是坏透了啊……鬼使白。

鬼使白的喃喃自语似乎引起了鬼使黑的注意,他伸手扶住弟弟的脖子抵住了鬼使白的额头:“这又是在想什么啊?一天到晚不要老绷着脸想着一些严肃的事情嘛!既然出来了就要好好感受一下愉快又热闹的氛围啊!”

他不说还好,一说起来鬼使白忍不住伸手想去掐他了:“我是想着谁丢下不干的工作啊!”

“好啦好啦是我的错!”鬼使黑亲了亲弟弟的额角搂住他的腰就往更热闹的地方带去,“反正现在也来不及了,我明天努力补上不久好了嘛!”

鬼使黑致力于在听闻哪里有热闹的集会庆典,亦或者哪里有绚烂的风景,就抛下手上的工作给弟弟留下一条痕迹明显的追踪线,然后再诱拐弟弟放松一整天。

阎魔大人深深凝视着越来越空荡的阎罗殿,转过头去问唯一还在认真工作的判官:“当年是谁让鬼使黑去接替鬼使白工作的?”

言下之意就是,到底是谁出的让鬼使黑,这个没事就想着诱拐我认真工作的好下属鬼使白出去玩的家伙来接替下一任鬼使的馊主意?

判官认真地翻阅出很早以前的文案,一本正经地回答阎魔大人这个问题:“是大人您安排的。”

……我就随口问问你为什么要这么认真的找出答案然后打我的脸?

似乎还担心阎魔大人对这个答案不满意,判官毕恭毕敬地补充道:“您当年说想知道这世间要是碰上如此巧合之事,到底会有何种结果,所以才安排鬼使黑去接任鬼使白的工作的。”

……好的我知道是我自己当年就是想看热闹,但是冰山你别仗着自己得宠就老是打我的脸!

一点脸色都不会看!你要不是我心头好就冲你这没眼色顶撞上司的态度你怎么活到现在的??

你信不信迟早有一天我要把你收拾到床上去??!

鬼使白叹了一口气,所以今天的鬼使黑又找到什么好玩或者极美的地方了?

他无奈地收起招魂蟠,沿着沾染了露水青苔的石阶缓缓沿着鬼使黑留下的记号走下去。

那是一大株开满了如同一朵朵烈火的辛夷花树,深红带着白色脉络的花朵就像是肆意燃烧的火种遍布了所有向上生长的枝丫。生机澎湃的样子简直能让每一个走到这的无论是鬼也好还是人也好,甘心停下脚步去沉浸在那种肆意的美艳之中。

鬼使白站在树旁望向一根枝丫,一角黑色衣料斜斜垂下来暴露了他所真正要寻找的那个家伙。

这次似乎没有像往常一样坐在树上或者石桥边等待,总在自己发现他之前便发现一路寻找过来的自己,然后兴高采烈地朝自己招手示意到这边来。

是在等待的过程中睡过去了吗?

鬼使白缓缓地落在鬼使黑躺下的树枝的旁边,看着鬼使黑沉沉睡去的面容有点出神。

如果是平时,大概看到笑眯眯朝自己张开双臂的鬼使黑,怕是先气得冲上来训他一顿了吧。

工作什么的……

真的有这么重要吗?

在大朵红色辛夷花中沉睡的鬼使黑面容英俊地能让每一个看到的生灵心动,他嘴角带着笑仿佛在梦里也有让他喜悦的事情。鬼使白坐在他的身边地时候,有些情不自禁地伸手想去触碰他的脸颊。仿佛那笑意是可以实际触碰到的东西一样,你的手指抵达他的嘴角,那同样的喜悦就会在你的心头悄然蔓延。

不知道他在梦里是因为谁喜悦亦或者是……

谁让你在梦中也如此欢喜啊?

是你弟弟吗?

鬼使白的手被抓住的时候稍微惊了一下,但是他很快就被不知道是真的睡迷糊了还是在装睡的鬼使黑拽着胳膊拉进了怀里。他们身边是大片的红色辛夷花,黑白的衣衫交叠在一起隐藏在绚烂晚霞一般的花海中看上去像是一场唯美的梦境。

甘心让鬼使白沉沦下去的梦境。

心底有模糊而又熟悉的记忆碎片闪过,仿佛曾经也有过一段这样一个人把他抱在怀里躺在树枝上安眠的时光。只不过如今没有了砰砰跳动的心跳,那个承载他记忆里的美好的片段的胸膛却更加坚实宽阔。

他的承诺从未忘记,他的爱意一直是支撑你们彼此能够存在的羁绊。

即便是你忘却了他,但是记忆的痕迹却深刻地不会说谎。

他是你找回记忆的关键,鬼使白。

他沉沉的在鬼使黑的怀里睡去,恬静的面容悄悄蔓延上了和鬼使黑如出一辙的欢喜。

虽然现在还执着于不承认我是你弟弟的说法,但是如若是在梦境深处相遇的话,我也愿意叫你一声哥哥。


【1】

【4】

嘿嘿嘿


口嫌体正直就说的是白白你这种啊

(搓白白)

(阎魔太太您加油,实在不行要不您干脆直接下药吧)

  547 18
评论(18)
热度(547)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天腐的多喵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