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腐的多喵

岁月长河,观之如瀑;绵绵尔期,攥刻于吾。



其始而本无生

 

逐世·诸神垂荣【10】

第九章:睡梦森林(上)

              睡梦森林(下)

 

第十章:新时代


黄少天对于那个带着金属光泽和齿轮响动的地图相当感兴趣,时不时就去拨弄一下这个尺标那个定位。

那个地图就像一个微缩的大陆,立体的、活动的。

喻文州在一旁给他讲解着大陆史,随着他柔和的声音,齿轮带动着地图上的城邦河流不断改变着。一座座城池倒下,废墟上开出金属色的小花;河流川流不息,一个个公国开始从兴盛走向灭亡。

黄少天入了迷,他睁大了眼睛,安安静静地听着喻文州给他讲的每一句话。

岁月在喻文州的阐述中变迁,黄少天有着一种自己是天边的神明,在看着大陆上起伏不定的历史车轮滚滚而过,碾碎的又重新伫立起来。

这是诸神的垂荣,他将历史交予世人,任由世人去撰写。

“这个是索克萨尔公国,历任12代国王,”喻文州的声音没有丝毫的起伏变化,“同术士塔交好,一起位于荣耀大陆的蓝雨边泽一带,有着广袤土地和丰富的产出。背靠着大海,每年海风都会带来一大批的特产。”

“灭亡于机械师的暴动和新旧势力的火拼。”喻文州揉了揉开始频频转过头来看着自己的黄少天的脑袋,“认真听啊,这段我最熟,我可以告诉你不少的事情。”

黄少天逮住那只手:“我认真听着呢!话说我以前住的那个城池也是因为机械师暴动而引发的战争。”

喻文州顺势握住黄少天的手坐到他身边,顺势接过他笨拙到极点,企图又用自己的过去来安慰自己,告诉我们都是患难兄弟的安慰:“想问什么?”

“机械师为什么要暴动?”

喻文州想了想:“少天,你说我们为什么和法师塔关系不好?”

“他们抢我们材料!”黄少天毫不犹豫地回答道。

“这些材料原本属于谁?”

“诸神的垂荣。”

“很好,”喻文州给黄少天塞了一颗味道特别棒的糖果,“你会不会在知道我有可以看见魂灵的眼睛过后嫉妒我?”

黄少天嚼着那块软糖:“为什么我要嫉妒你?我觉得有那个才是最讨厌的事情吧!看到那些东西!简直讨厌死了!”

喻文州看着黄少天皱着眉头不停抱怨着,又忍不住捏了捏他鼓鼓的脸颊:“那你说说看,普通人羡不羡慕我们觉醒者?”

黄少天扑上去捏回来:“他们有些不是很敬畏我们吗?”

“剩下的呢?”喻文州连忙松开自己的手抓住黄少天的手,“有些人就会觉得这不公平,为什么神怜世人,被怜悯的那个世人却不是他自己。”

“喔,”黄少天突然想到了什么点了点头,“所以不公平的这帮人会?”

“一些会逐渐消亡与自怨自艾,一些会奋力改变。”喻文州放开黄少天的手给他指点地图,“你看到了苏沐秋身上的那些枪炮了吗?”

黄少天点点头。

“觉得怎么样?对于没有法师术士治疗师牧师甚至只能是个普通人而言?”

黄少天渐渐明白了什么,眉头蹙了起来:“经过训练,不少人可以达到与觉醒者抗衡的水平。”

“这就是原因之一。”喻文州的手指上燃起了光点,他在给黄少天描绘一幅世间。

“你会觉得那些来源于大陆的材料属于诸神,属于大陆,属于自然,在争抢后才属于个人。但是,有些人从一开始就认为,这些东西处于人类,只是我们用不用得上和目前能不能用的问题的问题。”喻文州凭空比划着,“这是第一重矛盾,无限发展的技术和大陆材料容量的矛盾。”

“第二点就是普通人和觉醒者的矛盾?”黄少天问道。

“再往深处想一想,”喻文州指给他看地图,“普通人和觉醒者的区别是什么?”

“诸神?”

“是神权的削弱。”

“所以,在那个叫科技或者技术的新力量觉醒并开始成长的时候,”黄少天点亮了几根线,“势必要开始一场争夺?对于世人的争夺?”

“是啊,”喻文州,“还有信仰,是信自己还是信神。”

“当时不能相互融合么?”黄少天有些为难的看着喻文州。

“你会把每个人都看成敌人或者当做敌人吗?”喻文州看着黄少天。

“不会吧,比如我就不可能把你当做敌人。”

“那朋友呢?世人都是朋友?”

“这倒是想,但是,”黄少天撑着喻文州不注意一把捏住他的脸颊,“不可能吧!”

喻文州猝不及防之下跟着黄少天一起栽倒在大椅子上。黄少天坐在他身上:“让你捏我让你捏我!哼!看我不捏回来!”

喻文州哭笑不得的等他送了手:“好的好的,你看,不是所有人都是生来敌人不是所有人都是生来的朋友。”

“但是被利益驱使对吧?”黄少天趁机还掐了一把喻文州的腰。

“对啊,人心始终会遇上利益。不是神的指引不是恶魔的诱惑,只是人自己的选择而已。为了利益作出的选择。”

“这个地图又叫做无限,因为你可以用他推论未来的大陆。当然不同的人有不同的推论结果。”喻文州打了一个响指,那个地图开始嗡嗡作响。

“你的呢?”

喻文州拉过黄少天:“我的会给你打开一个新天地。”

一个全新的天地。

“看,我给你讲过吧,新旧力量每一次的对抗,无论是谁赢,总会爆发战争和争夺。”

“每次都是这样,战争战争战争,人们不能和平融合么?”黄少天看着地图,“那么遇上战争和战乱你会怎么办?当救世主?”

喻文州看着黄少天的眼睛:“保护好自己,然后保护好喔想要保护的人。”

“有谁?”

“你。”

黄少天很满意这个答案然后催促喻文州继续讲下去。

“术士塔这边我会想办法保护好,并且可以的话,我愿意引进新的技术。”喻文州手下的地图树立起了无数火炉和冒出浓烟的烟囱,“在我看来新势力势不可挡,因为占大陆人数最多的群众支持这个可以改善他们生活的东西。而我们需要做出一个决定,因势利导还是固守成功,当然不管怎样选择,冲突都是不可避免的。甚至于会发生战争,比如你看索克萨尔王国的灭亡就是这个原因。”

“但是感觉似乎所谓的新技术跟魔法啊剑气不冲突啊?”

“是人的天赋冲突啊,”喻文州给他讲解到,“我们这些所谓拥有神赐的存在可是阻碍了他们发挥历史作用的啊,所以他们会和我们有冲突。”

“喔,”黄少天点点头,“那么这个冲突最大取决的对象是上位者的姿态,他们以哪一种姿态对待新生的力量?”

“没错,是铲除还是接纳。”喻文州点点头,“而且是双方的上位者,不仅仅是我们这些老势力,还有新生势力的代表的态度。”

“所以,我们做好自己这边就好了,其他的,聪明人自然知道怎么做,”喻文州指引黄少天看着术士塔在他的规划下未来的走势,“要自寻死路的,那么就不关我们的事了。”

“自寻死路?就像我们在森林里面遇见的那个冒险团的?就是你要钓的那条鱼?”

“你讨厌他?”

“相当!”

喻文州有点点小惊奇:“为什么?”

“直觉。”黄少天斩金截铁到。

喻文州突然笑了起来:“少天,我觉得你的天赋让我都有点嫉妒了。”

“为什么?”黄少天一脸莫名其妙。

“你的天赋可能不是强化视觉,应该强化的是直觉。”喻文州看着黄少天。

“是吗?”黄少天挠了挠脑袋,突然抬起头凶巴巴地看着喻文州,“你要是嫉妒我会干什么?”

喻文州装作沉思很久:“嗯,我想想,我要是嫉妒你,我可以从智慧上鄙视你嘛。”

黄少天愣了一下,扑上去,按住喻文州使劲挠他痒痒:“那我先痒死你!!!”

 

光明圣殿的主殿上最堂皇的主坐上面似乎一直坐着一个人,太阳升起的时候刻落下他眼底的阴影,月亮落下的时候拉长他的衣角。

他坐在最高的地方,嘴角含着笑。信徒跪在台阶下面,似乎衣料沾染到台阶都会亵渎他的踏经的地方。

他是被困锁在大殿和信徒心中的神迹。

两排主教和长老并排站在他主坐台阶下面,金色长尾极乐鸟站在他的权杖顶端,长长的尾羽拖到了台阶下面。极乐鸟的嘴巴里面叼着一封信。

一封属于他和圣骑士长的秘密。

那封长长的信一点一点消失在了空气里面,这是属于觉醒者的私语,以精神波的形式传送千里。

“既然决定好了,我就替他铲除掉过往的弊病。”

教皇陛下上下轻颤的羽睫上面是金黄色的流光。

圣骑士长捂住自己左胸,他能感受到一股勃发的决定,来自于千里之外的东方。

“既然如此,我便追随你的圣光遍及的方向,献上我终生的忠诚和周身的鲜血。”

这边是守护者和被守护者的誓言。就像是韩文清能感觉到自己从最深的感情里面涌现的献祭和交付,来自于这个被自己保护的少年率先给予自己的付托和乞求。

他们双向向彼此交付了信念、忠诚和心愿。他们彼此守护,彼此依靠。

最深的羁绊,来自于人海中的擦肩,回头的一瞥和千万里的寻找。锁和钥匙契合上最后一个凹槽,天地都为他们送上赞颂和祝福。

他们达成的是双向守护者契约。

都是彼此的守护者。

都是彼此的保护对象。

韩文清觉得,他从此将会明了,这个少年在他心中会占据最重要的地方,他会为他担负起最重的责任。

但是他甘之如始

张新杰在被韩文清亲吻指尖那一刻,全身只有指尖那一点皮肤还有着知觉,就像被电击一样,那一刻的感觉直接深达心底。

我将永远追随他,至死不悔,天角海底,凡他所至,吾必跟随。

我心匪石,不可转矣;我心匪石,何必转矣;我心匪石,永不转矣。

“你们将共担责任,共品风雪,共挣扎于世行走于世,”圣骑士长抚摸上他们的头顶,“你在一日,他必追随到死;他若离去,你便紧随其后。”

 

“喂喂你说,”方士谦好不容易可以蹭着一点自己的大衣盖着,不规矩的手就被王杰希毫不犹豫地打了回去,“你不觉得挨得近一点,比较暖和么?”

王杰希把自己裹得更紧了一点:“不觉得,还有谢谢你的衣服。”

“虽然我很想回答不用谢,”方士谦一把把王杰希连着自己的大衣一起抱住搂紧了怀里,“但是我真的觉得挺冷的。”

王杰希默默后悔到刚才把自己裹起来这个真的是个错误决定:“你可以去守着火堆。”

“才不要,”方士谦嬉皮笑脸地搂紧王杰希,“那边烟气太大了,哪有搂着你舒服,你说是吧是吧?”

论脸皮厚度王杰希目前甘拜下风。

“来来,我给你说些正事,”方士谦试图改变一下自己在王杰希心目中已经崩塌到不可挽救地步的印象,“真的是正事啊,你那是什么表情啊,好歹相信一下前辈吧?”

王杰希一脸你也会说正事你知道什么算是正事吗的表情。

“是关于这次任务的事情,”方士谦的表情带着几分笑意,“你怎么看我们几大势力之间的关系?”

“你想问我为什么不扯破脸皮?”王杰希抬头问道,“还是别的?”

“别啊,三大势力一直相互依存相互牵制,”方士谦揉了一下墨绿色的头发,“看不出来你小家伙心还挺大的想一家做大还是吞了其他几家?”

“如果可以,有一个代表法师塔就足够了,我要将法师塔带上巅峰。”王杰希的表情告诉方士谦自己可不是开玩笑。

“有这个想法挺好的,”方士谦轻吻了一下他的额头,“那允许我照亮你前进的道路么?我的小队长?”

王杰希的脸再次红了起来了,他愣了一下立马一脚踹开方士谦:“感谢大治愈师的垂荣!真的!十分感!谢!”

方士谦不情不愿地躺在王杰希的身边:“哎呀,我正事还没说呢,那个遗宝里面找出来的防具你找几件好的穿上啊,这次任务的等级提高了。”

“提高?”

方士谦叹了一口气:“我估计你老师那老头现在快后悔死了,现在肯定在后悔带你出来。”

“说的是睡梦草这个任务还是其他?”王杰希心里面隐隐有一个想法,“或者说一切一开始就是一个计谋,然后有人顺势来了个计中计?”

“应该是个计中计吧,针对咱们这群三大巨头或者说老势力的新生代了吧,”方士谦枕着自己的胳膊侧过头看着王杰希,“有些人似乎等不急了,你看最近战事频繁,已经有一个公国覆灭了,浑水才能摸鱼啊,看来我得重点守护好你啊。”

“我觉得守护治疗师是每一个战斗者的职责,”王杰希看着方士谦的眼睛,十分认真的提出自己的看法,“我不可能站在你的守护下。”

“那就并肩战斗吧!”方士谦看着那只浅绿的的眼睛,专注而深情,“你要和我并肩站在一起哦。”

着重加强了并肩和一起的声音。

王杰希深刻觉得这个人在某些方面真的是给点染料就可以开染坊的那种。

他拽出一半衣服搭在方士谦的身上:“你要是敢有什么越矩的动作,我就把你吊起来。”

“好的”方士谦迅速把王杰希摁进自己怀里面,“现在以后我绝对一动不动。这样暖和一点,真的,相信我嘛。”

王杰希默默给自己的精神体传达了几点意思后靠着方士谦闭上了眼睛。

人肉靠垫确实很暖和很舒服。

方士谦得意地勾起了嘴角,幸好小家伙不知道自己储物器里面有着野外用的被子,这样的好机会,不用会被天打雷劈的。

方士谦觉得自己似乎可以闻到一股清甜的抹茶味,味道好到让自己入口难忘。

这一辈子都忘不了的味道。

方士谦回想起被自己硬逼出的小家伙的信息素味道,就像在沙漠里面行走已久的旅客撞上一汪绿洲的时刻。

他对于他的渴求到达了顶点,那种迫不及待,的渴求和追寻。

就像救赎一样。

“栽了啊,”方士谦低声说道,“我可算是栽倒你手上了啊,小家伙。”

王杰希什么动静都没有,耳朵尖微微有一点粉红。

 

张佳乐和孙哲平醒过来的时候,张佳乐一把推开抱着自己的孙哲平。

那是什么姿势啊啊啊!

张佳乐在自己的心底咆哮着。

“乐乐,今天早上想吃什么?”

张佳乐结结巴巴抖了半天说出来一句完整的话:“啊,老孙?早上好,那个,啊吃,吃什么啊,什么都行!”

为什么,你在紧张什么啊张佳乐你有点出息啊,不就两个男的搂着睡了一晚上么?

孙哲平拉过张佳乐,准确地一口亲上了张佳乐的嘴巴。

最后,一脸春风得意的孙哲平成功牵着一个满脸通红还不停冒烟的还在死命欺负着兔狲的张佳乐走出了树洞。

六翼圣光蛇喜欢干净阴凉的地方。

但是睡梦草喜欢的是有温暖阳光的地方。

“在那个大水潭下面就是六翼圣光蛇,”喻文州和黄少天坐在树枝上,隔得远远地指点着那个蓝色的水潭,“看见湖中岛向阳的小山坡没有?那株就是睡梦草。”

“那我们的目标是?”黄少天坐在树枝上一下一下地晃着腿,“蛇还是草?”

“都不是,是帮倒忙。”

 

帮倒忙这种事,需要技巧、眼力和武力。根据事后黄少天的回忆,喻文州给他总结了三种不同层次的帮倒忙。

初级层次叫做伪装成猪一样的队友,当然这种层次太容易露馅太容易损毁自身形象,当然你确实是猪一般的队友就本色发挥就好。

高级层次是看上去出力很多,其实根本就没出力,这种所需的战斗技巧就比较多了。

终极层次是看上去出力很多,但是他就是去捣乱的!

比如叶修和苏沐秋干的这种事。

叶修今天是火力全开,法矛上的火线一次比一次的疯狂,隔着老远就可以体验到那种不可一世的纯粹战力压迫。

“他的实力!”方士谦有些狼狈地护住王杰希躲过一次攻击,“快突破了?这么猛?”

叶修叼着一根草:“对啊,哥这种天赋不要太羡慕了啊。”

苏沐秋站在他的身后,只用开启精神压迫,众人的脸色就相当不好看了。

“3S级?”张新杰被韩文清拦在身后,要不是不是时候他倒是挺想上去跟苏沐秋交流一下3S级别的精神领域状况是什么样的。

其实,众人都挺想上去围观一下传说中的顶级精神级别向导是个什么情况,但是,现在他们还在掐架啊。

“喂喂!要不我们联手揍他们两个一顿?”魏琛坐在方世镜的长翼蝰蛇身上嗲儿郎当地抽着烟,时不时放一个黑暗诅咒,“联手揍得话占便宜的肯定是我们。”

圣骑士长躲过一记攻击,抬手还给孙哲平一个撞击:“也只有你们术士塔提得出这么没有战斗精神的建议!”

魏琛翻了一个白眼,方世镜抬手指挥身下的蝰蛇拜托掉潜伏在他们身后的藤蔓。

“我说你们一起上好了。”叶修避开张新杰的一个神圣之火,趁着苏沐秋一个人拖住了圣骑士长,上前去准备扣押住这个小牧师。

回应他的是韩文清的拳头。

至于喻文州和黄少天?

他们趁乱去勘测六翼圣光蛇和睡梦草的地形实况去了。正巧撞上了早就占据好最有利地势的张佳乐和孙哲平正联手跟大魔法师对战。

“卧槽,法师塔那群人居然还有后手!”黄少天转过头去向喻文州表达自己的不满。

“没事,他会和实力很强的单兵冒险者撞上。”喻文州笑眯眯地拉着他掩藏好身影。

“不过我还是不太明白,为什么我们之前要找一个替身队伍来分担一下所谓的风险。”黄少天把自己影藏好转过头来问喻文州,“有什么风险好分担的!?拳头硬才是硬道理好么?这样叶修和苏沐秋被划分到那个替身的阵营里面去,那个替身的队伍那么弱。我们有什么好处?”

“弱倒是不至于,”喻文州回想了一下,“他的队伍里面有一位老资历的向导,虽然没有出战,但正好打了一个掩护。”

“就是那只白色的雕的主人?”黄少天努力回想了一下恍然大悟,“我记得他对着那个替死鬼倒是挺恭敬的,所以其他人也会相信叶修和苏沐秋对那家伙态度还行?”

“对,这是目的之一,让他替我们术士塔和林敬言那边分担掉大部分警惕和火力,特别是对于一个佣兵团来说,完成了一个高级别任务他为了自己的名声是不会藏着掖着的。这样一公布出去,再加上我们有意误导宣扬他的阵营里面有两个顶级的哨兵向导。”喻文州给黄少天耐心讲解着,“你说情况会怎么样?”

“第一,叶修和苏沐秋出名了肯定,他们也就顺理成为顶级冒险者了。第二,这个傻缺顶了这么大的一个名声出去,会替我们分担掉很多其他势力对于我们获得遗宝过后的觊觎。第三……嗯,第三,”黄少天扳着自己的手指一个一个数着,“第三么……我总觉得还有什么啊……”

黄少天转过头来看着喻文州,喻文州替他伸出一根手指:“第三,我们要把那个替死鬼树立成为我们老势力的代表,最强的代表,这样我们就可以看一看那个躲藏在我们暗处的新生力量策划这一场阴谋干什么了。”

“那叶修和苏沐秋不是被推到风口浪尖了么?”黄少天拧着眉头问道。

“是的,”喻文州点点头,“所以我们的任务是事后如何完整的把他们从这件事剥离开来。让他们完全不受计算是不大可能的,毕竟,他们够出色。”

喻文州瞒下了一个原因,因为苏沐秋和叶修不可能留在术士塔,但是也不可能如同林敬言一般甘愿利益少分,他们俩需要大量的资源,站在另一个阵营里面更利于搜刮。

黄少天有些心不在焉的看着张佳乐炸开一连串五颜六色各异的火花,孙哲平抡着重剑直接以一种狂热的状态压制着大魔法师。时不时转过头去和喻文州聊两句,顺便找找那株可谓是罪魁祸首的睡梦草。

喻文州的眉头渐渐皱了起来。

“真的,太是时间也太不是时候了。”

喻文州喃喃地低声说道。

“什么?”黄少天没听太清楚,他正指挥着他的夜雨去侦查一下情况。

“让夜雨回来,”喻文州突然拉住黄少天的手,“这个时间点倒是睡梦草成熟时间点内,但是,如果算上季节的话却太不是时候了。”

“什么季节?”黄少天一脸不知所云,但是还是乖乖听话叫回了夜雨。

“我靠!现在是秋季啊,”黄少天抱住夜雨突然蹦了起来,“秋季等等卧槽!是六翼圣光蛇的发情季!!里面有起码两只蛇!”

“怕还有其他高阶魔兽,”喻文州拉着黄少天的手准备撤离,“大魔术师应该比我们更加清楚知道这一点,那么现在他是准备故意激怒蛇的!”

“那他有什么好处?”黄少天有些不解,“把蛇引上来然后?然后趁乱拔了睡梦草?”

“应该都不是,”喻文州带着黄少天躲进一个树洞的阴影处,“他是想将计就计。”

“啥?”

“他想看看那些发布睡梦草任务的人,会不会就在附近蹲守着想。”喻文州抵住黄少天的额头,蹭了一下他的鼻子。

“怎么看啊?”

喻文州看了看黄少天,牵起他的手说:“想知道的话……你要不要强抢一下向导?”

“啊?!!!!”

 魏琛怎么都不会想到,他的一世英名……不对,是术士塔的一世英名……等等好像也不大对……

他近乎眼角抽搐的看着他的宝贝徒弟捆着一个术士从树林里面走出来,虽然这要是放在之前说不定他会大笑三声顺便夸黄少天干得实在漂亮。

因为黄少天捆着人是喻文州……

“老魏我还真没看出来……”方世镜都绷不住一脸淡然冷漠了,声音里面似乎还带着一点痛心疾首的感觉,“你平时就这样教黄少天的?”

天地良心!魏琛杵着自己的法杖就差冲上去拎起棍子揍黄少天这个不懂事的家伙了!自己是一个向导!怎么可能去教一个哨兵强抢向导?哨兵抢向导这个和抢老婆有什么区别?还是那种饥不择食理性丧失的抢老婆!

黄少天拿剑指着叶修和苏沐秋:“我给你们说!这个向导我看上了!我要把他抢回术士塔怎么招吧?你管我是抢回去金屋藏娇还是洞房花烛!总之我就看上了这个人就归我了!然后我打赢了你们懂么?按照哨兵和向导之间的规矩他就是我的人了!我的人就是术士塔的人咩哈哈哈哈!”

这个气势太横了!一脸赤裸裸的强取豪夺,偏偏哨兵和向导的关系可不就是这样?

要是打得赢直接揍翻了拖上床。

但是……黄少今年你才15吧?

大伙看向魏琛的表情都成了你给一小孩吃了什么?怎么这么点大就饥渴的如此丧心病狂?见过21甚至22的哨兵公然在战场上抢向导,但是真没见过刚刚年满15的哨兵就对抢个向导回去养着这种事情……如此……积极?

老夫的脸面啊!

魏琛简直就想奔回术士塔哭先塔主,现在本来还热火朝天的战斗场面都诡异的安静了下来,隐隐约约都能听到不远处大魔法师战斗正酣的声音。

但是此刻不敢过分激怒水下大蛇,以至于只能被动挨打这段经历是大魔法师,现在感觉特别憋屈。

但是呢,不过实在忍不下去抬手一个大招法术风暴丢过去,就能直接掀开了一个隐藏在暗处的敌人这种事还是太划算了。

虽然这完全是一个意外。

原因全是因为黄少天!

方士谦是个人来疯,看着黄少天那么点大就知道养老婆……不是养向导,再看看自己拉着王杰希的手,心一横,一把抱住王杰希表示他也要抢!

大魔术师眼瞅着那边事态发展相当不对头,再看看被方士谦嬉皮笑脸搂在怀里,时不时还要被偷亲几口的小徒弟,盛怒之下丢开张佳乐和孙哲平,直接一个法术风暴轰向了方士谦。

方士谦手脚麻利地抱着王杰希躲一边去了,那个法术风暴没轰到他,直接就轰向了树林深处,顺便轰出了一个抱着一个一身挂着不少齿轮机械的少年的家伙。

狼狈至极的一个男人。

虽然他转身带着那个少年在一种诡异安静的氛围中消失得没了踪影。不过终于给了在场诸位一个答案了。

看来果然是有人操控着的。

 

第一章

下一章

  1233 124
评论(124)
热度(1233)
  1. 共1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天腐的多喵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