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腐的多喵

岁月长河,观之如瀑;绵绵尔期,攥刻于吾。



其始而本无生

 

流年【2】

还真是有生之年狭路相逢终不能幸免啊……

阿崽你乖乖嫁狗子吧

嘿嘿嘿下一章应该能见面

上一章:流年【1】

——————————————————————————————


晴明接到了来自自家妖狐的电话,刚刚接通就被吓了一跳。

他很久没有听到妖狐这么可怜巴巴的声音了,像只迷途的羔羊一样软绵绵的,简直让人分不清楚他到底是兔子还是狐狸。晴明顿了顿打了个手势对博雅表示歉意,便站起来到外面去听这个作妖的小家伙到底想说什么。

妖狐现在难受地蜷在被褥里面,刚刚他又羞又恼地替自己清洗了一下,坐在马桶上的时候那种液体缓缓流出滴落失禁一般的感觉差点没把他逼疯。要是现在那个男人能出现在自己面前,妖狐都要顾不得晴明的禁令把他生吞活剥挫骨扬灰了。

艰难地给自己洗完澡爬上床妖狐觉得全身骨头每一根都是酸的,明明摸额头烫的惊人偏偏裹了再厚的被子也冷得打哆嗦。半梦半醒这么难熬了半天,他还是忍不住给晴明打了个电话,刚一接通就跟受了天大的委屈一样冲着晴明喃喃叫到:“阿爸……”

晴明打了个哆嗦,觉得自己一腔父爱都要被这个崽叫出来了。

我到底哪来的这么大个儿子啊我?!

晴明摁下一颗慈父心,还没来得及问这个作妖的小东西又怎么了,就听到那边妖狐断断续续跟他念叨着什么,晴明越听越觉得……

“阿爸要是可以以后我一定听你的话……”

“阿爸我错了……呜呜……”

“阿爸……”

晴明感觉自己一口老血涌上来,这是谁家的妖狐?被萤草吸干了决定痛改前慷慨赴死吗??

都不说小生了!自称都是我了啊?这是发生了什么啊??

怎么好好的说个话跟交代遗言一样???

其实妖狐也不知道自己在说什么,他全身骨头都在发烫妖力在体力横冲直撞,要不是浑身没有力气他只想厮杀蹂躏什么来发泄一下。这种情况只在他很小的时候发生过一次,守护晴明的时候被比自己强大的妖鬼打成重伤。大概那是他记忆里为数不多庭院里面的式神小姐姐们围着他掉眼泪,然后温柔体贴地替他处理伤口换药什么的。

他第一次懂得守护会给他带来怎样的感觉,这种被感激着的照顾让他有点措不及防。妖狐天生的记忆告诉他他应该享受的是杀戮带来的恐惧的战栗,还有那种被鲜血和骨肉拼凑而成的死亡带来的永恒的美感。

这样温情而又美好的记忆,简直就是要把他骨子里面那点凌虐的嗜好抹杀干净。

从此以后他便换上一副风度翩翩的模样,就算是时不时会有恶劣的心思冒上来,终究无伤大雅在晴明欣慰的眼神中长成了一只好狐狸精。

“阿爸……呜呜……好难受……”

他想自己是不是又要像当年那样命悬一线了,熬不熬得过去都是问题了……

所以还有什么想说的就说了吧。

晴明觉得心好累,偏偏这个狐崽特别会抓住人心思最柔软的地方,大概是妖狐与生俱来察言观色的本领吧。晴明生生有一种自己真的养了这么大个儿子的错觉,天知道今年他才二十几呢!哪来这么大的本事生个这么祸害人的小狐狸精啊!

“好好好,你乖啊,”晴明无可奈何地哄他,“在哪呢?鸟姑已经给我说了你偷跑出去了我原谅你行了吧?”

得到了答复的晴明生无可恋地挂了电话和博雅告别:“我……还是回去一趟好了?”

博雅不明就里地看着他:“你那边事解决了?大天狗可还没回来啊,什么事这么急啊?”

“我儿子跟我说的他要死了……”晴明顺口说到,跟他摆手作别,“我赶回去看看死透没有。”

博雅震惊了,用一脸没看出你是这样的晴明的表情看着他:“你哪来的儿子?”

……晴明哽了一下,努力更正了一下:“我家的小狐狸崽,从小养到大的,当儿子养。”

博雅用一种不明觉厉地表情目送了晴明离开,前脚晴明刚刚走出他家家门,他便听闻到窗户上面带来了凌厉的风声。

羽毛落下的声音啊……

源博雅都不用转过去看都知道是谁回来了。

“哟,大天狗,”博雅转过身去想说什么,刚刚采收起来的满脸惊异顿时再次涌了出来,“你你……你这是……怎么了?????”

谁……谁来告诉我我家供奉的大妖脖子上那个是什么????

牙……牙印??!!

谁这么有本事咬的这么深????

大天狗收起华美的羽翼,顺着源博雅的视线摸了一下脖子上那个挡都挡不住的牙印,略微皱了皱眉头:“被狐狸咬了。”

哪家狐狸这么厉害??狐狸精吧这是????

“你昨晚上到底做了什么被狐狸咬成这样?”博雅凑上去看了看,心里啧啧了两下心想这印子真深,“我记得晴明躲的那位不是狐狸精啊。”

“做爱。”

“哈???”博雅一瞬间以为自己出现了幻听,“你说你做啥去了?”

“做爱。”

大妖俊美的脸上带着冷漠的表情,似乎没有一点开玩笑的意思。

要接近正午的阳光带着蜜糖一样金色的气息,落在黑羽浅金色头发的大妖身上折射出幻觉一般的甜美色泽。出门前博雅还专门订了他西装给他,免得他按照平时的模样出去被整条街来往的行人围观。现在好好的一套西装没了踪影,已经换上平日常穿的狩衣的大天狗似乎多了一丝生气,再配合着那个牙印简直和平时待在家里端正肃穆的模样完全不一样,

“那……我给你的那套西服呢?”博雅不死心的问了句。

“扔了。”大天狗顿了顿,勉强想起要给博雅解释一下,“全皱了而且被撕开了一些地方。”

这么说……你昨天晚上真的玩得很high啊……

博雅确定大天狗真的没跟他开玩笑后,认真而诚恳的拎起电话询问怎么看怎么不对劲的大天狗:“要打狂犬疫苗吗?我觉得咬你那狐狸有点毒,是不是狂犬病携带者??总觉得你有点病发的征兆了要不我帮你联系医生?”

这边博雅觉得大天狗病的不轻,那边晴明也有相似的感受。

儿砸你这个……啊呸!

那个作妖作孽的小狐狸精!

晴明当然有那间小公寓的钥匙,他一路上都在想这个妖狐虽然怂起来很没用连萤草都干不过,但是毕竟是一手养大的……

小妖狐是他十八岁以后一次无意的召唤降临到他家神社庭院的,毛茸茸的雪白一团能把人心都萌软了。当时还是少年的晴明轻轻抱起那只狐崽,就被一口咬住了手腕,恶劣至极的小家伙舔着嘴角的血评价道:“咦,区区一个人类也有我们妖狐一族的血脉气息,你是我哪个侄子吗?”

晴明冷漠地倒拎起狐狸尾巴,顾不得姑获鸟的劝阻抬手赏了那个毛团屁股几巴掌。然后用一种居高临下地表情看着哇哇大哭的狐崽回答他:“我是你爸爸!”

小狐狸可能气人了,被自己喜当爹的晴明隔三差五就恨不得把他拎出来一展家长的威风。

不过好像家里专职养小崽的是姑获鸟吧?我就最多插手揉了几次毛顺便进行一些心理教育?

算了还是买点油豆腐去看看吧,用那种委屈的语气说着道歉的话,真心让人有点招架不住啊。

正在反省是不是自己有点失职的晴明,刚刚拿钥匙捅开门就被迎面扑上来的活蹦乱跳的妖狐抢走了油豆腐。他看着叼着食物愉快地摆着尾巴的妖狐,刚刚浮上来的一点打算安慰一下这个狐狸的心思立马烟消云散了。

对待狐狸最好的态度……

晴明拿出几年前打狐崽屁股的态度,居高临下地看着叼着油豆腐眼神乱瞟的妖狐,冷漠地问道:“你不是跟我说你要死了吗?”



下一章:流年【3】

——————————————————————


晴明爸爸,自己抽回来的崽,哭着都要养毕业啊

顺便心疼一下博雅,供个祖宗在家里还要被惊吓

我应该是个博晴吧……

吧……

  929 22
评论(22)
热度(929)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天腐的多喵 | Powered by LOFTER